下半部 第二十七章 倒數計時

 

 

 

  「你!」我錯愕的驚呼出聲。直覺認為那一定不會是好東西。

  他彷彿知道我要問什麼,有氣無力的冷笑。「放心!這只不過是強力安眠藥而已。我曾經發過誓要保護她一輩子。除非我死了,否則絕不允許有人傷害她。」

  這句著名的誓言,在不少電視劇裡聽起來還頗為感人肺腑,不過,從他嘴裡說出來,感覺卻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知道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可是……咳咳……我又不願放棄帕尼……」他的臉色越發蒼白。

  看得出來,他已經是嚴重失血,但還能到現在,完全可以說是怪物了。

  「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既不會違背我的諾言,又可以讓我們一直在一起。此外……還多了一對伴郎、伴娘陪葬……哈哈哈……」說到後來,他狂妄的大笑起來,但才笑沒幾聲,就斷氣沒了聲息。

  身旁的李順圭起初臉色就不太好看了,直到安俊亨沒了聲息,更是緊緊抓著我的手臂,將臉投入我懷裡不敢再看下去。

  還沒搞清楚這話是什麼意思,整個大廳卻突然響起了警鈴,白色柔和的燈光也立即轉化成紅色的警示燈。

  「編號FA12實驗室,將在三十分鐘後,啟動S級銷毀機制,請所有人員依照指示撤離。編號FA12實驗室………」大廳內也出現一道電腦合成的女聲,不停的重複這一句話。

  「銷毀機制……銷毀……嘖!該死的傢伙。」喃喃自語的反覆念了幾遍,我才猛然醒悟過來,忍不住罵了幾句。

  雖然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但是稍微聯想也能夠明白。

  銷毀機制,這一類的名詞,常常在電影、電視上看到,也就是湮滅重要物件的行動,再加上摧毀的方法不外乎火燒、炸毀之類。

  這間實驗室有這種機制,一點也不奇怪,光是那研究生化獸的資料就足以震撼世界了。萬一這些資料外洩出去,就算姜氏集團的勢力再大,也是吃不了兜著走。

  「秀英,妳看,妳看他、他……」李順圭突然驚慌說道。

  語氣中聽得出來她非常的害怕,緊握住我手臂的手也正劇烈的顫抖。

  我趕緊回頭望向安俊亨,只見那傢伙的身體彷彿是冰塊溶化那般,漸漸地消融、化糊,黑色流動的液體慢慢在他身體底下擴展開來。一股難以忍受的惡臭登時撲鼻而來。

  這種場景就像是看恐怖片一樣,實在難以想像。

  我立即將李順圭的視線擋住,不讓她繼續看下去,但那股惡臭卻無法阻擋,她忍不住嘔吐了起來。

  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安俊亨的屍體化成了一灘黑水,再由黑水漸漸蒸發消失,只剩下衣服以及一些雜物。

  當然,那把黑色長劍也留了下來,再稍微仔細看,還有一支毀壞的遙控器,我想那應該是引爆的發訊器。

  「時間剩下二十七分鐘整,請人員趕緊撤離。」

  電腦語音再次提醒了我,現在應該是要逃跑的時間。

  「我們得趕快逃走。」

  我拿起那黑色長劍隨手就將鐵煉斬斷,左手抱起美英,叫醒順圭,便趕往地下室的入口。

  那把黑色長劍順手插在腰際之間,打算帶回去研究,畢竟這把劍可是削鐵如泥啊!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出來的?

  只是趕到入口時,那厚重的鐵門卻已經鎖死,我拿起那把黑色長劍,想試試有沒有辦法破門,可是在用力的劃上兩劍後,上面只留下了兩條小疤。

  我知道,想要破門,一時半刻是沒辦法的。

  「時間剩下二十五分鐘整……」電腦語音再次響起。

  「真是,都叫我們逃了,門還給我鎖死。」我忍不住發了一下牢騷。只不過,在腦域極力的控制下,我一點慌張的感覺也沒有。

  「秀英,會不會是有別的出口?」李順圭臉蛋雖然還是很蒼白,但看得出她已經恢復鎮定。

   「嗯,我想應該是有!」她這句話點醒了我。

  我心中不禁往壞處著想,我們想的到,那傢伙當然也想的到,況且他把話說的那麼滿,可能其他的出口也已經被封死了。想了一下,我說道:「我們去電腦室看看。」

  我想,這裡大部分的資料,都會儲存在主電腦裡。

  因為越是高科技的地方,資料也就越龐大,也只有依靠電腦來處理才會方便,再加上有李順圭這個電腦高手,想必利用電腦尋找比到處跑強得多了。

   「電腦室?對了!電腦裡可能會有儲存平面圖之類的資料,找那東西比四處瞎摸要來的快多了。」順圭先是錯愕了一下,才省悟過來我的用意。

  早在被追殺的時候,我便已經摸熟了這裡,因此很快的就找到電腦控制室。

   電腦室的主螢幕上,早已被紅色的警示畫面佔滿,除此之外,還有作為副電腦的三個小螢幕,那上面則是顯示待機狀態。

  此時系統又再度公告,時間只剩二十三分鐘。

  我趕緊向順圭說道:「時間不多了,我們得把握時間。」

  她點點頭,深呼吸了幾次,將情緒穩定下來,便坐在小螢幕前的座位上。

  將美英放到其中一張座椅上後,我也趕緊坐在其中一個小螢幕前,敲打起鍵盤,尋找所需的資料。

  大概花了三分鐘的時間,李順圭便找到了地下室的平面圖,並調了出來,投影到主螢幕上。她興奮的喊道:「找到了!秀英,快來看看。」

  還真不愧是資訊系出身的,一下子便摸熟了這邊的系統,而同樣是找圖的我,卻叫出不知道哪來的線路圖,鎖著五位數的密碼,上面標示著FA12TTA

  真是的,怎麼差那麼多!這次有命回去的話,得好好鑽研一下,並不是每次受困的時候,都會有一位電腦高手在身旁。

  我心裡暗歎一下,便轉頭望向主螢幕所顯示出來的平面圖。

  那上面標示的相當清楚,除了正門的出入口,還有兩處逃生門,剩下的就是標示實驗室名稱,以及其他樓梯廁所之類的標示。

  只不過,上面所標示的逃生門,也正是我先前所規劃的逃生路線。

  「我們就挑這個走吧。」李順圭看了一下,指著右上角說道。

  我歎口氣,搖搖頭說道:「這兩道逃生門,在我和他纏鬥的時候就已經被他毀壞了。」

  「不會吧……那我們不就逃不出去了?」李順圭神情顯得有些氣餒。

  我想了一下,「別擔心,還有時間。我想這部電腦裡,應該有緊急停止銷毀機制的功能吧?」

  「也許有喔。」李順圭立即回到座位上敲打鍵盤,沒兩下便叫出銷毀機制的功能表。

  稍微看了一下內容,這機制簡單分為S、A、B三種等級。

  S級的銷毀機制。

  首先將各實驗室的引燃箱爆破,將所有東西燒燬;再來是將整台電腦內的資料格式化;最後引爆主電腦室的炸彈,以及另外三顆安置在其他地方的炸彈,以求將所有的資料全部銷毀。

  安置在主電腦室的炸彈線路,除了是為了聯結其他炸彈的引爆裝置外,它的爆炸威力也是最為強大。

  「有了!」李順圭很快地就叫出緊急停止的主畫面,興奮的叫了一下。不過,看到還得輸入二十位數的密碼,才能正式進入功能選項,又歎氣的喃喃自語說道:「二十位數,幾千萬種排列,又沒有破碼程式,根本沒辦法解開。不對,就算有程式,這麼長的密碼,短時間也解不開,除非有SONE那強大的功能……」

  本來看到二十位數的密碼,心就涼了一半,也覺得沒指望,但聽到她提到SONE,我突然靈機一動,說道:「SONE……對了!那我們就透過網路來連接。」馬上就從腰際間取出銀色手機,遞給了李順圭。

  「沒想到這鬼地方還有訊號。」李順圭接過手機,臉上顯現出喜色。

  「時間剩下十九分鐘,請工作人員盡速撤離。」語音系統再次宣告。

  「沒時間了!」我催促著順圭。

  李順圭迅速撥了一組電話號碼,轉頭跟我說道:「秀英,妳趕快去找能夠轉接的線路,我聯絡希澈歐霸。」

  我點點頭,趕緊去尋找線路。

  時間大約過了六分鐘,總算將手機連結上了電腦,並由金希澈在另外一端驅動SONE系統,透過網路連結到這支手機。

  這一切完成之後,當然是二話不說,立即要SONE進行破碼解讀,只不過,經過SONE判讀的結果,卻將我們興奮的心情淋上了冰水。

  「要解這密碼,最少要四十分鐘。」金希澈傳了訊息,出現在小螢幕上。由於手機正連接網路中,所以只能利用簡訊來傳達訊息。

  二十位數的密碼,能不到一小時就能解開,算是相當的快了,只不過,此時卻只剩下十三分鐘……

  「怎麼會這樣……」看到這個消息的她,深深的歎了口氣。

  「發生了什麼事?」金希澈又發了一道訊息。

  「沒有辦法再縮短時間嗎?急著救命!有命回去的話,再跟你解釋。」李順圭又再發了一封訊息。

  「沒辦法!將機能全部用在解碼上,最少也需要三十分鐘。」過了一分鐘,金希澈再發訊息來。

  「……」看到這個訊息,她沉默了下來,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希望的破滅,似乎讓她感到了絕望。

  由於腦域開發的關係,我的心情不會像她有那麼大的落差。既然這個方法行不通,那就轉向想別的方法。

  「秀英……我們會死在這裡嗎?」她沉默一會兒後,沒有理會螢幕裡響起的訊息,反而先開口向我問道。

  「不會。」我隨口回答她的話。由於時間只剩十幾分鐘了,整個思緒完全用在想辦法上。

  當我看到主螢幕上所顯示的FA12T系統,立即和方纔所找到的線路圖聯想在一起。該不會運氣那麼好,剛好讓我找到炸彈的線路圖?

  「順圭……」心中感到一陣喜悅。

  只不過,才剛想說話,便讓李順圭的不滿聲給打斷。

  「呀!別敷衍我!」她沒好氣的站起身來,摘掉我的面具,一臉嗔怒的盯著我。

  「幹嘛?」我愣了一下。看到她生氣,不自覺的就感到恐懼,差點下意識的想先逃跑。

  看來,即使化身成為丑角,一時之間還是改不了習慣。

  李順圭盯著我看了一下,神色才漸漸變緩和。緩緩的低下頭之後,低聲對我說道:「秀英,有個問題想問妳……妳要好好回答喔?」

  「什麼問題?」

  「我想問妳,想問妳、妳有沒有喜、喜……」她不但沒有感應到我的想法,反而話越說越慢,還帶點結巴。

  我想,該不會等她說完整句話,也差不多該跟上帝報到了?

  正打算「請」她說快點時,一股強烈的睡意突然湧上,沖昏了我的思緒,連帶著身形都站不穩,坐倒在地板上。

  我知道這是藥效過後的後遺症,只不過距離一小時的藥效,少說還有七、八分鐘才對,怎麼會這時藥效就過了?

   在醒悟到這點,我神志也越發昏沉,忍受不住那強烈的睡意。

  「崔秀英!」李順圭見到我突然倒下,嚇得驚叫出來。

  因為她的這一聲驚叫,讓我神志恢復了些微清醒,我記起我們三人還身處險境。

  我絕不能!絕不能就這樣昏過去!不能讓她還有美英,就這樣死在這裡。想到這點,憑著意志力,抽出黑色長劍,狠狠的刺向右大腿。

  「嗚!」撕裂、灼熱的疼痛感,刺激著我的腦海。可是劇烈的痛楚,卻只換回些許清醒。

  李順圭詫異的驚道:「崔秀英妳在幹嘛?怎麼、怎麼……」

  「什麼都別問!沒時間解釋了。照我的話做,妳趕快讓SONE解開那張線路圖的密碼,並要希澈歐爸去找爆破專家,我們準備拆炸彈!嗚——」說著,又在自己的腿上再補上一劍。

  那強烈的睡意,實在難以抵抗。

  「別、別這樣……」李順圭看起來比我還慌張。

  「趕快去!」我幾乎吼了出來。

  「好,好!」她似乎真有些被嚇著了,連忙點點頭,水亮的眼睛甚至有些紅了起來。

  她坐到小螢幕前,趕緊著手處理我所吩咐的事情,當中也不時回過頭來,想察看我的狀況。

  我拖著已經失去知覺的右腿,慢慢走向順圭身邊,囑咐說道:「專心一點。」劇烈的疼痛,甚至讓我額頭冒出冷汗。

  「線路圖解出來了,之後呢?」

  本來以她的智慧是可以想到接下來的步驟,但是此時,她似乎完全沒有心思將重點放在眼前的問題上,反而一雙略紅的眼睛,不停的在我身上亂晃。

  可以看得出,她思緒似乎相當的慌亂。

  此時,時間大約只剩下九分鐘。那語音系統在最後十分鐘裡,每過一分鐘就播報一次,那時間緊迫的窘態,更讓人感受到沉重的壓力。

  「將線路圖寄給那位專家,要他教我們怎麼拆。此外,上面應該有寫炸彈的位置,我們把它找出來。」

  大約花了一分半鐘的時間,便找到了主電腦室炸彈的位置,李順圭將電路板小心取了出來。接下來,就只能等待另外一端的消息,看那爆破專家什麼時候能夠解開拆裝順序。

  在等待的時刻,強烈的睡意有如海潮般,波濤洶湧的一波波湧上來,侵襲著我的思緒,為了讓意識清醒,我只能夠像個傻瓜般的自殘。

  眼見我插完右腿、換左腿的李順圭,再次詢問道:「崔秀英,妳到底是在幹嘛?別再這樣了,好嗎?」語氣中更透露出濃濃的哽咽聲。

  「沒事,我這只是後遺症。」我搖搖頭。

  「哪有這種會自殘的症狀啦!」順圭嗔道。

  我感到一陣無力,差點昏睡過去,隨即在左大腿補上一劍。

  「不是……說來話長,等得救之後,再解釋給妳聽。」

  順圭點點頭,再看了我幾眼之後,便將注意力放在再次響起的訊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