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部 第三十三章 不能說的秘密

 

 

  「那個……順圭啊,希澈歐霸真的把我當神了呀?我哪會設計什麼電腦病毒,連那東西是怎麼來的都不清楚了,更別說要把它做出來。」在返回宿舍的途中,我無力的向李順圭說道。

  「是Sunny吶,真是,」李順圭沒好氣的說道。「真不知道妳當初是怎麼設計出SONE的。」

  雖然兩者的基礎,同樣是建立在PythonCLisp等程式語言上,但畢竟還是不同領域的東西,沒那麼容易設計出來的。簡單來說,所謂的電腦病毒只不過是一段語言程式代碼罷了,其原理也就是會不斷「自我複製」及「感染」其他的程式,讓複製出來的病毒大量佔據記憶體,或者是反應不尋常的錯誤信息。甚至有些還會強制奪取執行權,做出檔案刪改作等等之類動作,當然,這也要看病毒創造者當初如何設定的。

  聽順圭解釋起來是很簡單,但真的開始做又是另一回事;而且還要做的「像樣」那就更困難了。

  那時,在遇到愛麗絲襲擊之後,金希澈便將我們叫到會議室。

  商談的內容竟然是他懷疑他的團隊裡混有內奸,提供破解的辦法給那名愛麗絲,證據是他的計劃遭到對方「迅速」的破解。

  因為那組特製的「隱行飛機式」病毒,唯有團隊裡的人才知道編號,如果不是事先知道,一時之間,根本沒有辦法迅速找到。

  除非對方有像SONE這般強大的自我監視系統,能夠辨識出非原有的程式碼,馬上就找出有異常在複製的程式,並將其砍除。既然有內奸,很有可能SONE的存在也會外漏出去。對方入侵的目的很可能就是為了SONE

  SONE最為重要的核心程式,則被收納在我腦海裡,因此,想要取得SONE的資料,除了向我索取之外,就只能從這裡直接竊取資料了。

  也因為懷疑有內奸混入,所以只好臨時性改變計劃。他計劃從倆方面下手,一方面由他明察暗訪,調查到底是誰想要竊取SONE的資料;另一方面,有李順圭幫助我在SONE系統的核心中,安插防竊取資料的保護檔,並以病毒偽裝成資料檔傳送出去,而病毒也需要我另外設計。

  此外,麻煩的是,從學習一直到設計出來,只有十二天的時間。

  只因金希澈初略估計,對方越接下來的攻勢會越猛烈,而以他們團隊的能力應該還能夠撐上十四天,再加上對方的頻頻攻擊,會使得遊戲服務器非常不穩定,出現斷線、Lag、修不好的慘狀,遊戲玩家的耐性在十幾天內,也將達到最上限。

  還真的是出了一道難題給我啊。

  「相信妳一定可以的!其實歐霸會要求妳這麼做,也是因為妳已經具備基本的功底,以妳的資質,應該很快就可以上手了,而且走之前,我也跟歐霸拿了許多他們團隊設計的病毒樣品,以及為此設計訓練用的『小遊戲』。」

  「還真是謝謝妳……」

  當我們開車回到宿舍附近的停車場時,已經是下午六點左右。

  才步行到宿舍前不遠的路口,便見到一台搬家公司的貨車,停在宿舍門外,幾名搬家工人正在努力卸下傢俱,看起來似乎是有人要搬入的樣子。

  「怎麼了,妳們有朋友要搬進來嗎?」我轉過頭詢問李順圭。

  「沒有啊?」她先是一臉疑惑的模樣,接著像是省悟到一件事。「該不會是歐膩又愛心氾濫了,收容她某一位遠房親戚過來住吧?」

  「呵呵……是嗎?我怎麼不知道,我有哪位遠房親戚全家出車禍,只剩她一個活著?」重要的是,據我所知,申英歐膩他們很少與我爸媽以外的親戚聯絡。

  「當初簽約時明明就說好剩下的空房不准租給外人,不能再為歐膩氾濫的愛心破例一次,我們這裡又不是難民收容所。」

  原來當初在她們眼中,我是屬於難民階級的?

  跟在李順圭後頭走入一樓大廳,只見客廳的沙發已經坐了不少人,除了另外三位大小姐外,申英歐膩也在列座內,剩下的一人自然是新進的房客了。

  那位房客竟然是那位叫娜娜的生化人。

  申英歐膩用著甜甜的語氣,搭配著可愛的表情,眨眼對我說道:「秀英、Sunny,妳們回來啦,剛剛是去約會嗎?好恩愛啊!」

  「哪……哪、哪有!」這句話讓眾人目光轉移到我們身上,也讓原本怒氣沖沖的李順圭的臉瞬間通紅,想說的話也梗住,吐不出半句。

  「我們並沒有約會啦……」我很無力的反駁她,看了一眼娜娜,對歐膩問:「這位小姐也打算搬進來嗎?」

  「齁唷!笨蛋秀英,什麼這位小姐,她是太妍的妹妹,也就是妳的表姐耶!沒禮貌,乖,叫聲美麗的表姐給娜娜聽聽。」歐膩露出了生氣的表情。

  我知道她這是想藉機告訴我娜娜的身份,但有一點仍讓我很懷疑,歐膩是不是連生氣的時候都不忘裝可愛?

  我只好裝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哦——原來太妍的妹妹啊,努那妳好!」

  「你好。」太妍似乎沒有改造過她的個性,說話依然是那麼冷漠,還非常簡潔有力。

  林允兒看了我一眼。「秀英,你怎麼看起來好像不認識你表姐的樣子?」

  「沒有啦,只是太久沒見面了,所以一時之間才沒認出來,沒想到努那竟然會變得那麼漂亮。」

  「是這樣嗎?」

  只見那四位大小姐互相交換下眼色後,李順圭便對著申英歐膩說道:「歐膩,並不是我們不歡迎這位……娜娜小姐,只是當初我們在簽約的時候,似乎就有說明這棟公寓不外租給其他人吧?」

  似乎她們四姐妹對外商談的任務都是交給李順圭負責。

  「沒錯啊,那時侯我的確說過不租給外人,但是,她是我的外甥女啊!如果這樣也算是外人的話,我家那可愛的秀英不就不能住這裡了嗎?」

  「秀英她不算是外人,她現在是我們請回來的管家、傭人兼司機。而且現在也沒有多餘的空房了!」

  「原來秀英在這,除了住宿外還做兼職啊?」歐膩對我輕笑幾聲。只見她笑一笑才轉過頭,對李順圭繼續說道:「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妳們現在把這棟公寓改建成一樓只有客廳和廚房,二樓則是大型衛浴設備及小型健身房,三樓以上都是三房一衛浴,只有五樓是兩個房間以及一個天台,對吧!」

  「是這樣沒錯,當初改建時也都有經過妳同意,」李順圭頓一頓,「三樓和四樓的空房都被我們拿來裝修成更衣間了,而五樓的空房則是拿來放雜物的。」

  拿兩間空房當更衣間!這棟公寓裡的房間至少有四、五坪大,衣服會不會太多了點!

  歐膩露出緬懷過去的神情,笑著說:「哇——你們的衣服可真多,就跟我年輕的時候一樣呢!」頓一頓,她用著既哀怨又可愛的神情,說道:「倒是我這個外甥女才來到韓國不久,一個人無依無靠的,別說沒有其他朋友了,親戚也就只有我這麼一個,就讓她一個人在外面住,實在很可憐呢……」

  看申英歐膩突然用著哀求的語氣與四位大小姐商討,還真有些搞不清誰才是這棟公寓的房東了。

  雖然我是不太清楚原因,為何她們會如此一致排外,但我倒是樂見其成,不用開口。

  我相信,她們四姐妹只要有一人不同意,李順圭就會全力反駁,在她出馬的情況下,事情就一定談不攏。

  倒是申英歐膩會讓娜娜明目張膽的住進來,大概就盤算好,無論我贊同還是反對,都不予理會,直接硬是安插在我身旁吧。

  雖然我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事,但申英歐膩話中的破綻實在不少,她說謊的技術還真有待加強。

  「這樣啊……」反倒是單純的美英,聽了似乎有些心軟,轉頭望向李順圭。

  「美英,Sunny自由分寸的。」林允兒拉拉美英的衣角。

  申英歐膩猛點頭,露出哀求的表情。「是啊!我這個做阿姨的,自然要照顧一下她啦!而且,昨天我看了一下四樓和五樓那兩間空房裡面的東西也不是很多,所以,可以的話,能不能把兩間的東西擺在同一間呢?」

  「昨天?」李順圭突然露出錯愕的表情。同時,另外三位大小姐也露出驚訝的神情,左右相視起來。

  看到她們出現這麼奇怪的反應,我有些楞住,挺想問問她們「昨天」那又如何?

  申英歐膩露出苦惱的表情。「是啊!昨天我就想跟妳們說這件事了,可是誰知道妳們剛好都不在,所以我就先幫娜娜看看還有沒有空房間囉!」頓一頓,她又說道:「倒是有件事我覺得有些奇怪耶,就是四樓……」

  申英歐膩最後一句話引起我的注意力,但她還未把話說完,李順圭突然插話說道:「歐膩,我剛剛想了一下,您說的也對,既然她隻身剛到韓國,一定人生地不熟,更別說有其他的朋友了,而且也知道歐膩向來事忙,一定也沒什麼空閒。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歐膩,妳就放心讓她住下來吧,我跟帕尼他們都會幫忙照顧好娜娜的。」

  咦——不是吧!?眼前發生的事實在太令人訝異了!

  這位李大小姐不止態度轉變神速,還順便幫歐膩補好謊言中的漏洞,連稱謂都變得這麼親暱,甚至連剛剛一致排外的三位大小姐也不約而同的點頭同意,李順圭根本不給我說話的餘地,將我推倒客廳外。

  「不用『咦』!就這麼說定了,妳去幫忙搬家工人將娜娜的行李卸下車,我和俞利到五樓把那個房間整理一下。」

  林允兒也接著說道:「那我和美英就帶娜娜熟悉一下環境好了。」

  「那真的是太好了,娜娜就拜託妳們照顧囉!時間也差不多了,我也要回去跟我女兒一起去吃晚餐了,我可愛的房客們,拜拜囉!」

  申英歐膩看事情告一段落,露出可愛的笑容,走出宿舍門口,向所有人揮手。

  在歐膩走出宿舍後,我趁著四位大小姐沒注意到的空檔,偷偷的攔住她。

  「歐膩,妳就這樣讓娜娜正大光明……」

  她似乎知道我要問什麼了。

  「妳放心好了,可愛的秀英,我女兒太妍她已經透過關係,幫娜娜辦理了一個假的身份,還弄了一本護照,短時間內保證沒問題。」

  「喔……」太妍還真神通廣大,頓一頓,我好奇的問:「倒是歐膩剛剛妳不是提到有件事很奇怪,是什麼事情?」

  五樓的空房是雜物室,雖然東西不多,但我並未發現到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因此,奇怪的可能是在四樓的空房。

  「哦!那件事啊。」 申英歐膩偏頭笑了一下,露出可愛的表情,故作神秘說:「那是不能說的秘密,妳還是別過問啦。呵呵!」

  「什麼啊……」不能說的秘密?可以讓她們突然改變主意?這也讓我感到疑惑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SooYul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