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十八章 貓狗大戰

 

 

  聽到姜哲驚訝的大喊,我才知道小白最終還是被逼得變身了。

  剛閃過這番想法,原本壓在我身上的白冥虎,立刻被一道黑影給撞開,連帶的撞破好幾面牆。那黑色的身影,正是化作芬裡爾狼的小白。

  一黑一白的獸型身影,立即翻滾在地上,相互纏鬥了起來,尖牙與利爪都以撕裂對方為目的,猛烈的撕咬揮舞著,虎與狼的嘶吼聲,更是此起彼落。

  對於野獸之間的搏鬥,我並不太瞭解,但看起來兩者似乎鬥得難分難捨,一時之間沒辦法分出勝負的樣子。

  「媽的!不是說芬裡爾狼的開發計劃失敗了嗎?我知道了!一定那傢伙背叛了我們,等我回去……」姜哲怒火中燒的罵起來,甚至還開始計劃回去要如何懲治那名背叛者。

  那名背叛者自然是太妍了。事情最後還是無可避免的牽連到太妍。

  現在還有辦法可以補救,就是直接殺了這個傢伙。雖然這只能算是治標的辦法,但是卻能多拖上一段時間讓太妍有時間準備。況且,新仇加舊恨,今天無論如何都要殺了他才行,不管是為了救太妍,還是為了寶拉報仇。

  我爬起身來,冷冷的對他說道:「回去?你以為你今天能活著離開這裡嗎?」

  也許是上天也想助我剷除這個敗類,此時開始感覺身體漸漸活絡起來。這是藥效開始作用的徵兆。

  姜哲的臉色登時變得相當難看,轉身就往小樓外逃跑。他的行動很明顯的表示他的王牌護身符已被小白纏住,現在已經沒有任何東西能夠保護自己。

  機不可失,當然是趕緊追上去,手上更是抽出數根長針,等待藥力完全作用後,好在遠處直接給他致命一擊。

  動身前,我也不忘給尚在呆滯的林允兒一聲建議,要她找到機會就趕緊離開這個地方,以免受到無謂的波及。

  然而,才剛追出小樓,隨即便遇到守在門外持槍阻擋的隨從,面對這種情況,只好暫時先避開來,用長針射至他手臂上的麻穴,讓他暫時失去射擊的能力,這也就夠了。

  雖說只花了一點時間便擺平了那名隨從,但這也讓姜哲有了足夠的時間逃得更遠。

  追出小樓之後,他的身影已經沒入會場的人群之中。

  一靠近會場,許多來賓看到丑角的面具,立刻露出了詫異的神情,似乎都沒料到在這裡,竟然可以見到丑角,甚至還有幾名來賓露出驚喜的神情。

  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我沒有空去猜想。

  當我巡視著人群找著那傢伙,卻聽見權俞利驚道:「丑角!你怎麼會……」她也會驚訝的原因,是因為我的出現與計劃不符合。

  我立刻走過去向她詢問,冷冷道:「告訴我,姜哲人在哪裡?」心中雖然感到著急,但腦域開發過後,我便能完全控制情緒所造成的「感覺」,身體保持平靜如水。

  「沒注意到,找他有什麼事情嗎?」權俞利反問。

  「沒空跟妳解釋。」我冷冷的回應她,目光則是沒有停過,不停在人群裡搜索那傢伙的身影。

  權俞利似乎看得出我急著找那傢伙,「我也幫你一起找……」

  「磅!」遠處突然傳出爆炸的巨響聲,我回頭望去,那正是小白與白冥虎打鬥的小樓。

  再仔細往那處看去,就好像看到星際大戰那般,兩、三道或白或紅、或大或小的雷射光柱,在半空中瞬間出現又淡化消逝,小樓邊更是崩塌了一大塊,還可以看見一道黑影與白影,正在做高速的猛烈攻擊。

  雖然我心中暗暗慶幸,幸好不必對上那隻病貓,那恐怖的戰鬥力,可真不是人力能夠抵抗得了的。

  只是,眼見小樓崩塌,我不禁有些擔心,林允兒是否逃出了小樓?

  正猶豫要不要捨棄追尋姜哲,回過頭去看看林允兒的狀況時,耳邊傳來虎與狼的野獸嘶吼聲,由遠至近,逐漸的向這兒靠近。

  在場的來賓們,也因此發出吵雜的聲音,更有幾名來賓突然指著上方,驚訝的大聲叫道:「大家快看!好像有東西衝過來了!」

  聽到有人這麼喊,我也立刻抬頭望去,便看見原本正纏鬥著的黑影與白影,不知何時已經打到前方不遠的半空中,還有往會場中央掉落的趨勢。

  「有東西掉下來了!大家快跑!」在場的來賓看見情形不對勁,及聽見有人這麼大喊的同時,會場中央的人群也早已散開。

  見狀,則是立即在腦海裡計算牠們掉落下的位置,拉著權俞利,一起退到安全的範圍裡。

  只聽見「碰」的一聲,會場中央落下了兩個龐然大物,正是芬裡爾狼與白冥虎。

  落地後,牠們也不知道是不是打累了,就這樣停在原地對峙起來。

  再瞧了幾眼,便發現牠們倆身上,都留有大小不一的傷痕,似乎是打得不分軒輊。只不過,芬裡爾狼神情給我的感覺,卻彷彿是充滿戰意的興奮感,似乎剛剛那些打鬥場面,對牠來說相當的好玩。

  「是老虎!」在場所有人的臉色立即煞白起來,在驚叫一聲之後,馬上一哄而散。

  躲在我身後的權俞利,見到眼前兩頭殺氣騰騰的猛獸後也愣了,看到隨之一哄而散的場面,趕緊拉著我,想把我拖走,「我們也快點走!這裡太危險了!快走啊!」

  只不過我並沒有理會她,任她怎麼拉扯,我不動就是不動。在平時她或許拖得走我,但此時卻是除非我願意,否則她想要拖動我,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在腦域開發後,我便能夠利用人體分泌的激素,暫時性的激發肌力的力道強度,也因此,此時全身上下的肌力,都比平常強化好幾倍。

  會這樣的原因之一,是我注意到會場中央,還有兩個人並未離去,那正是我找尋已久的姜哲,與殺害寶拉的兇手史威。

  那兩人氣定神閒的,同樣也向我這裡觀望著。姜哲更是一副有恃無恐的模樣。

  老實說,看到他這個樣子,我心中又有很不安的感覺。

  對拉著我的權俞利,語氣冷淡的說:「妳現在馬上過去小樓那,看看林允兒有沒有受傷,這裡的事我會處理。」

  「可是,就算你再強,想要空手對付……」

  「現在過去。」

  眼前的仇敵既然出現,自然是沒有理由放過,而權俞利在這雖說不知能不能幫上忙,但林允兒那邊還是需要有人去看一下,這任務當然非她莫屬。

  「喔,好,我現在過去……」她又露出很委屈的模樣,看了我一眼,才快步往小樓的方向跑去。

  我冷眼看了看悠哉站在對面的兩名仇敵,雙手抽出數根長針,毫不猶疑的立即射向他們倆。事情發展到這種地步,已經沒有什麼好談的了,還不如出奇不意偷襲他們,除了可以試試那名史威的身手,還可以直接掌握主動權。在我射出長針時,對於站在會場中央的兩隻猛獸而言,彷彿是敲響了開戰鈴聲,牠們先後咆嘯出震耳的吼叫聲,巨大的身體也跟著有了動作,拔地躍起於半空之中,再次相互纏鬥起來。而史威見到射近的長針,立即拉著姜哲進行閃避,臉上寫著詫異。

  僥倖閃過的姜哲,怒火中燒的向史威下命令,吼道:「給我幹掉他!」

  史威臉上表情寫著疑惑,轉向姜哲似乎想說什麼,但是卻給姜哲狠狠的賞了一巴掌,大聲罵道:「叫你去就給我去!臭老頭那邊我會處理。」

  史威臉上閃過一絲怒意,但很快就收斂起來,點點頭後,才向我這兒望過來。

  這時,我心中也在盤算,雖然極想要速戰速決,但無奈眼前這個人強勁的實力,並不是那麼簡單就能解決的。

  此外,大約再過五到十分鐘的時間,警方應該就會有人趕到這裡,到時想要殺了姜哲,那更是難上加難。

  真正懂得策略的人,會在事前做好萬全的佈局,讓自己先立於不敗,再慢慢誘引獵物入籠,這樣獵物即使中途驚覺是陷阱,也早已無力回天。這也是李順圭常用來設計陷阱的原則。

  除了腦袋在盤算外,雙手也抽出數根長針,往他們走了過去,「你們兩個都別想逃。尤其是你,史威,我一定會殺了你,替我的朋友報仇。」

  史威撥一撥額前的綠髮,緩緩向我走來,冷笑道:「抱歉,我殺的人太多了。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麼死的,但可以肯定一定是讓他不得好死。」

  「人渣。」手上的長針立即射了出去。

  史威冷笑一聲,輕鬆閃過這一記長針,人也迅速撲了過來,更用拳式一連使了好幾招,向我攻了過來。

  對此,我連忙使出飛雲十七式,一招一招跟他對上,無論頂肘劈掌、蹴腿旋踢,都一一拆解再反擊。

  在親身體驗過後,對他的功夫有了更貼切的感受。他的招式的確是有模有樣,但他所依憑的,不過是本身的力量與速度,單板的一招一招使出,而非武術上技巧的運用,與連技的組合。尤其後者,更是武術的重點精髓,一個中國武術高手,在對上敵人所憑藉的是招式的組合技,只要組合技使得又快又夠力,便能夠一擊扳倒敵人,而非電視、電影上那般,打來打去打個半天,飛踢時在空中翻轉三圈,決定性的那一擊,還要最帥的姿勢才會贏。

  而招式組合技原本的用意,就是為了利用慣用的連環動作,以補足本身速度反應上的不足,畢竟對戰時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像我這般,讓動作追上思緒的反應處理。

  反倒是硬逼自己擺出耍帥的招式,只會更加綁手綁腳,難以發揮全力。也因此,只要他還是如此做作,那麼就絕非我的對手。

  只是,有一點我更是可以肯定,憑藉著他本身的速度與力量,假如捨去華麗的招式,換成最基本的拳腳攻擊,以速度力量取勝,那麼他的實力至少會比現在還要強上一倍,到時我可能也只有伏首認輸的份了。

  如果是朋友的話,或許我會給他一個良心建議,而現在我們是死敵,這點也成了能讓我殺了他的契機。

  我看了一眼一直在旁邊吶喊三字經助威的姜哲,心中也訂好了計策。

  面對史威的攻勢,我先連退幾步暫避其鋒,抽出數根長針,趁隙向姜哲身上幾個要穴射了過去。

  「少爺!快躲開!」史威發現我的意圖,驚訝的連忙大喊出來,更是奮不顧身用手臂當肉盾,硬是攔下了一、兩針。

  沒攔下的幾針,則因為姜哲的緊急閃躲,只造成普通的皮肉傷,這也讓他怒上加怒,指著史威罵道:「你這個廢物,是不會用身體擋嗎?我給你三分鐘時間,現在馬上給我宰了他!不,要活捉他,老子要慢慢折磨他。要不你就看著辦!」

  「少爺,三分鐘沒問題,但是這裡人太多了……」史威停下身來急忙的回應,似乎想為自己辯解些什麼。

  「三分鐘,也太小看我了。」我冷笑一聲打斷他的話,手上取出一根長針,又射向姜哲手上的麻穴。

  因為我無聲無息的偷襲,讓他心驚膽跳起來,似乎意識到我的危險,連忙運用起他那可比擬赤兔馬速度的雙腿,逃離這個地方。

  這卻也是我想要的結果,只要他肯動,那我便有辦法,用趕羊的方式,慢慢將他逼入無人的山區。

  反倒是那兩頭正激烈戰鬥的生化獸,對於即將可能到來圍剿牠們的警察,根本毫不在意,更將整座豪宅區當作戰場,渾身解數地盡全力戰鬥,凡是打鬥過的地方皆是一片狼藉。

  望了一眼姜哲逃跑的方向,我運用飛雲十七式的基本步法,甩開史威的糾纏,往那個方向迅速追上去。

  「該死!你這個卑鄙的傢伙。」史威怒罵一聲,隨後追了上來,想阻止我追擊姜哲。

  「彼此彼此。」我冷笑一聲,一心二用,一邊面對史威的攻擊做反擊,另一邊位移我與史威打鬥的位置,並不時的向姜哲偷襲,好來控制姜哲逃跑的方向。

  雖然途中有幾次機會,能夠直接殺了姜哲這傢伙,只因為他還有利用的價值,所以目前還不是殺他的時候。只要他還在我的攻擊範圍內,那麼就只會拖累史威的手腳。只是,能讓他吃點苦頭的機會,我才不會放過,尤其是他的屁股,我所帶來的一包數十根長針,有三分之一插在上面,活像頭箭豬,他更是哀聲連連。

  花了十幾分鐘僵持在這上面,才終於將他們逼入山區內,而豪宅區更傳來陣陣數輛警車鈴聲。

  十幾分鐘的長跑,也讓這位嬌生慣養的大少爺上氣不接下氣,跪倒在泥地上喘息起來。看起來似乎已經累斃,動也動不了了。知道時機已經成熟,是取他們兩個命的時候了。

  追擊的腳步,隨之緩慢下來。史威更是藉機趕緊衝過去護著姜哲,慍怒的神色寫明在臉上。

  心中暗算了一下,距離藥效失去作用,大約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必須要在這段期間裡,先殺了史威這個兇手,再殺了姜哲這個主謀,替寶拉報仇雪恨。

  至於,搜羅證據好讓警方能夠將他倆繩之於法,這檔事情我連考慮都不用考慮,光憑藉著他們強硬的後台,首先官司就可能要先打個三、五年,甚至可能在打官司期間,他們就直接暗中幹掉所有對他不利的證據,好擺脫罪嫌。也因為有所憑據,他們才敢如此大膽說出實情,根本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你們還有遺言要交待嗎?如果沒有……是誰躲在後面!」

  話才說到一半,憑藉著超強的聽力,察覺到身後草地上,發出稀疏聲響,手上更是迅速抽出長針,蓄勢待發,因為我不確定身後的人是敵是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 SooRi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