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身份拆穿

 

 

  依照林允兒的請求,我去參加了林允兒父親在星期日晚上所舉辦的宴會。

 

  下午在宴會開始前,我便隨著林允兒到達她父親的別墅裡,穿好先前訂作的黑色西裝,配上最近剛買的假髮,待在那裡,等待著晚上宴會的開始。

 

  根據計劃,在這場宴會當中,我只需要在姜載元快到場的時候,也非常恰巧地出現在這個宴會上,然後就跟在林允兒旁邊陪她。一直等到她老爸上台宣佈我們倆訂婚的消息後,我就可以回家等著拿十萬元酬謝金。

 

  因為計劃的關係,在宴會開始前我不便露面,所以在她爸爸的要求下,暫時待在他的書房裡,等候他管家的通知後才能夠出來。

 

  那間書房裡擺設了許多書籍,大部分都是汽車的相關雜誌,或是一些名人語錄等,剩下的則是些關於圍棋的書籍,此外還擺設了許多他參加業餘比賽所得到的獎盃、錦旗等等。就這些看來,林允兒她爸爸似乎是個頗為厲害的業餘棋士。

 

  枯燥的在書房裡呆等實在很無聊,於是我就開始翻閱起了書房裡的書籍。汽車雜誌好無聊!名人語錄我也沒興趣!最後只剩下那堆有關圍棋的棋譜與教學書籍。

 

  雖然不是很有興趣,但多少學些基本圍棋術語和知識,對等一會兒假扮崔珉豪應該多少也有點幫助吧?

 

  我並不懂得如何下圍棋,但對這種棋藝多少也有些認知,只不過我所知道的大部分知識,都是在看漫畫時所認識的,不過大致上,我還是懂得應該去挑哪些書籍來看。從入門下棋的教學書籍到名人對弈的棋譜,我在書櫃上取下五、六本這一類的書籍,坐在書房裡大張的沙發椅上舒服地翻閱起來。

 

  「哦!怎麼在看這些書?你也想學下圍棋嗎?秀英。」對我說話的人,是林允兒她爸 —— 林書州,我看得太專心了,完全沒發覺到他是什麼時候走進書房來的。

 

  「啊?算是吧!只是想學一些比較基礎的東西而已,我想待會要是有人談起圍棋,多少還能應變一下。」我看著在身旁坐了下來的林書州。

 

  他是一個年約六十幾歲的男子,身材相當清瘦,頭髮幾乎全白了,我看到他的第一個印象,感覺他就像是個機靈、古怪的老人家。

 

  「呵呵,小子,別傻啦!圍棋沒有那麼簡單,這並不是看一看就能學會的東西。」林書州輕笑了幾聲,好像在笑我的無知,我的臉不禁紅了起來。老實說,我也只是聽別人說很難而已。

 

  「好啦!別擔心了,小子。等一下我和允兒會照應好你,你只要小心一點就不會露出馬腳,等到事情結束後,我再設個圈套讓姜載元這傢伙到外地去找失蹤人口,保證會讓他查也查不出個所以然來。」他拍拍我的肩膀想讓我安心。

 

  「嗯,我知道了。」能力不足的我也幫不上什麼忙,只好聽從他們的吩咐。

 

  「宴會再過不久就要開始了。到時候我的管家會來叫你,你就隨著他的安排先到門外等候,隨後允兒就會去接應你了,再來的事情允兒就會替你安排。如果沒問題的話,我得去忙宴會的事情,先失陪了,你在這邊休息一下吧。」

 

  「好。」我點點頭。

 

  林書州也對我禮貌地點頭示意一下後,便離開書房忙他的事去而我仍繼續翻閱著那些圍棋書籍,在翻過了幾本書之後,越看下去,越能感覺到圍棋真正有趣與深奧的地方,我不由得在心中驚歎著。

 

  由十九條橫、縱黑線所簡單構成的棋盤,再加上單純黑、白兩色的棋子,卻能建構出千變萬化的棋局與結果,這種東西如果沒有細心去體會,還真的難以明白其中的奧妙。

 

  當我將取下的書籍都翻閱得差不多的時候,這棟別墅的老管家進了書房,請我隨他去見林允兒,準備要出席宴會了。我將書籍收拾好,便跟著這位老管家而去。

 

  在老管家的帶領下,我到別墅外的停車場見到了林允兒,她在那邊已經等候了好一會兒了。

 

  此時的林允兒,穿著一套黑色樣式的無肩晚禮服,露出了雪白、粉嫩的肩膀;搭配她新染的亮黑色的長捲髮,並露出其中一條細長的美腿,讓她那冷艷、成熟的氣質,又多出了些許性感的味道。而她身上衣服的樣式,與我現在所穿的是同樣款式,看起來應該是特意訂做出來的,為了要突顯出我們兩人男女朋友的關係。

 

  林允兒對著老管家淺笑的說:「辛苦你了,王管家。」

 

  「哪裡!這是我應該做的。」老管家也客氣地回應一聲,便轉身離去。

 

  林允兒看了我一眼,神情恢復了冰冷,冷淡地說:「走吧,我們該進會場了。」

 

  「這態度也差太多了吧……」她轉換表情的速度也太靈活了吧。

 

  「對於色狼,我從來不會給他好臉色看。」

 

  「……」我不是色狼。

 

  她勾起我的左手臂,感覺很親暱的樣子,牽著我往宴會地點前去。我知道,這是為了讓兩人的關係裝得像一點而故意做出來的樣子,但是有個美女依偎在身邊,還是會令我有一種心跳加速的感覺。

 

  「呀……你別誤會了喔,這只是在演戲。」她也感覺到了我的異樣。

 

  「我當然知道。」

 

  宴會的地點,是在別墅前一個大庭園裡的草皮上,參加宴會的人不是很多,大概只有四、五十位左右,這些人雖然都不是盛裝打扮,但也穿戴得十分整齊,挺有氣派的。

 

  自走進宴會地點後,我除了與人打招呼有說過話之外,其他的時間,幾乎都只能點頭或搖頭,完全是由林允兒代勞跟別人聊著。雖然林允兒有交代過要我別亂講話,但他們對話的內容,開口閉口就是什麼開了幾間新公司,或者是某某東西挺有發展潛力,要不然就是股票投資什麼的。完全聽不懂的我,無法跟他們扯上話題,只能在一旁傻看著,更別說會亂講出什麼話來。 

 

  「我爸爸呢?」謝別前來打招呼的賓客們後,林允兒對著一個女服務生問。

  「林先生正在庭園的竹棚那邊,招待兩位賓客呢,小姐。」 

  林允兒點點頭,向這位女服務生道謝後,便牽著我向竹棚走去。 我們順著女服務生的指引,遠遠地,便看見了林書州與兩名男子坐在竹棚下的涼椅閒聊著。 

  一名是微胖,看起來年約五十來歲,梳著標準西裝頭,看起來頗有威嚴的中年人,另一名則是體格挺拔,年紀約大我幾歲,穿著搶眼亮藍色西裝的年輕人,他梳著雞冠頭外貌相當帥氣。 

  「那個中年人就是姜載元。他動作還真快,我還以為能比他先到會場。」林允兒看清楚那中年人後,低聲地告訴我,說到最後又嘟噥了幾句。 

  「嗯。」

  我在報紙上看過照片,他本人感覺比照片上還要威嚴有氣勢許多。

  「那站在他身旁的應該就是他兒子囉?」我看了看那名帥氣的男子。 

  「大概是吧,我也沒看過。沒想到他兒子會長得那麼帥。」

  「哈哈,妳該不會開始後悔了吧?」 

  「如果你是想問我。你和他,我會挑誰做我男友的話,照正常情況,我會選他,至少他看起來沒你那麼好色。但是他連追個女孩子,都要用到這麼下三濫的手段,我看這個人跟你比起來也好不到哪裡去,也許比你更討人厭。」 

  「這算褒還是貶啊?」

  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她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說話最毒辣的女孩子了。 

  她淡然地說:「褒吧。除了好色之外,其實你人還不壞,而且長得也不差。」

  「那還真謝謝妳的誇獎喔。」只是沒有必要特別強調好色吧。 

  姜載元的兒子發現我們的存在,朝著我們走了過來,對林允兒問好說:「這位是林小姐吧?很榮幸能夠見到你。我叫姜哲,姜氏集團的董事長姜載元是我父親,初次見面,妳好!」

  「你好。」林允兒的態度相當冷淡。 

  「那麼……這位就是是崔珉豪先生囉?你好。」姜哲望著我,神情雖然是面露微笑的問好,但總覺得他望著我的時候,眼神極其冷肅。

  「是的,幸會了。姜先生。」 

  姜哲客氣地對我點點頭示意後,轉過頭對林允兒說:「兩位即將要訂婚的事情,我聽令尊說過了,在這邊先恭喜兩位,倒是……有件事想轉告林小姐,不知道妳是否能借點時間私下單獨談一談?」 

  「我不覺得有必要和你私下單獨談,有事情在這邊不能說嗎?」

  「沒錯,這件事在這邊的確不方便說,因為是有關於在妳國中時就離開首爾到外地去,那位非常要好的崔姓朋友的事情。這件事可能連令尊也不知道,如果妳想我在這邊大聲說出來,我當然也不介意。」姜哲輕笑了幾聲。 

  聽到他這麼說,我馬上記起了被我假冒身份的崔珉豪也是在林允兒國中時,便去外地學習圍棋的。姜載元這些人該不會這麼快就識破我是假冒的吧!這也太不可思議了。 想到這點,我不禁望向林允兒,而這時才發覺到她也一臉疑惑地看著我,看來她好像也察覺到了這件事。 

  「好吧,別花我太多時間。」

  「這邊請吧!林小姐。」姜哲擺出了請的動作。 

  「秀英,你在這邊等我,我馬上回來。」林允兒對我交代了一聲後,便隨著姜哲離去。

 

  人都走光了,這下子換我沒事做了。 這時我突然想到既然這是有錢人的宴會,那應該會有不少美食可以吃吧!嘻嘻。 

  如果說,那些有錢人把商場當作戰場、拿錢當作武器、視同業為死敵的話,那我這個窮人就索性把餐桌當作戰場、拿起刀叉當作武器、視美食為死敵。哇哈哈!龍蝦,我要宰了你! 

  當我準備要攻打附近餐桌上的美食時,附近有兩名男子走了過來,主動跟我打起了招呼。 

  「請問是崔珉豪先生嗎?」其中一名身穿淡藍色西裝、身材頗壯的中年男子,這麼問我。

  「是、是的。」 

  「哈哈!總算找到人了,聽林董說今天崔先生就要與林小姐訂婚了,我們在這先恭喜你了。」另一名身穿灰色西裝、身材有點微胖的中年男子,這麼說著。 

  「謝謝你們的祝賀。」說完了沒有?餐桌上的龍蝦正在等著我去宰呢! 

  「哪裡!這樣的喜事,一定要讓大家都知道才行啊!對不對?阿三。」身穿灰色西裝的男子,跟旁邊身穿淡藍色西裝的男子說。 

  「呵呵,沒錯!要讓大家都知道這件事才行。」身穿淡藍色西裝的男子高聲地喊道:「請大家過來看一看喔,這位就是林董未來的女婿喔!今天,他可就要與林小姐宣佈訂婚了,大家也來恭喜這位崔珉豪先生吧。」  

  看他這樣特意宣揚,引起眾人的注意力,圍向我的人群也越來越多。該不會是林書州的安排吧?我在心底揣測起來。不過看到圍過來道賀的人群越來越多,我還是難免感到緊張。 

  「謝謝!謝謝!謝謝!」我手忙腳亂地向前來道賀的人群一一答謝。 

  「呵呵!聽林董說這位崔先生,可是一名職業棋士,雖然只有初段的段數,可是實力卻遠在這之上,身為業餘棋士冠軍的林董,對此更是讚不絕口啊!對不對啊?小四。」身穿淡藍色西裝的男子阿三,對著身穿灰色西裝的男子高聲問著,好像是特意為了讓眾人都能聽見。 

  見他突然提起了這件事,我心中突然閃過了不好的預感。

  「他說啊!圍棋是他最大的興趣,他一直希望能在職業圍棋的世界裡,與真正的高手們較量爭個高低,一起爭奪榮耀的頭銜。但他笑著說他太老啦,已經沒辦法應付那種嚴苛的比賽,這個夢想大概這輩子都沒辦法實現了。」

  「但一提到他這個未來的女婿,他就眼睛一亮,笑著說這個女婿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有辦法在比賽中,抱回幾個頭銜,把獎盃、獎牌帶回家讓他捧一捧也好,好一圓美夢啊!」 

  小四說得相當風趣,圍在我週遭的眾人,聽了都開心的笑著。接下來又是一陣眾人為我加油、打氣的客套話。 

  只是當我轉眼瞧見阿三與小四兩人時,他們雖然也是滿臉笑容,但我可以確切地感受到那並不是歡喜、諂媚之類的笑容,而是帶著恥笑和狡詐的意味。

 

 

 

 

 ------------------------------------------------------------------------------------------------

 

 

秀英的西裝

允兒的禮服

2-15110Z043036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