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64251_677461829073477_8508093556119731595_n.jpg

第二十二章 冒牌女友

 

 

  隔天,才剛上完學校那沉悶的課程,打算跟孝淵一起到社團準備星期日要去探查的東西。這時,卻接到林允兒打來的電話。

  「秀英,你人現在有空嗎?我拿支票給你。」她的話語客氣多了。

  「有啊,在哪裡等妳?」

  「你等一下有要去哪裡嗎?」

  「要去學校的社團,辦點事情。」

  「那約在你學校的門口,十分鐘後見!」

  掛上電話後,孝淵質疑的眼光馬上又飄過來。

  「是上次妳看過的那個跑車女生。她有事情找我,我得先離開一下,晚一點我再到社辦去找妳們。」對付這種好奇心極高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很乾脆的告訴她,滿足她的好奇心。

  「是那個美女啊!不過……真是沒道理啊!為什麼出現在你週遭的美女總是特別多,而我卻沒有呢?我明明就長得比你還要好看,又有高強的武藝,又有超群的智慧,還有一顆善良的心……」孝淵一副很懊惱的模樣。

  「好!好!」我打斷她的話,本來打算想一走了之,但心中一動,「妳該不會想把這件事提報給社團,當做研究項目之一吧?」

  這是社團宗旨,凡發現、遇見、聽見讓你認為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希望能在社團集會中提供出來,給大家知道、瞭解,甚至希望能更進一步的研究探討。

  孝淵裝出詫異的神情,說:「什麼!我的主意竟然被你發現了。不過,那已經是前兩天的事情了,我可是標準的忠心社員。」

  「懶得理妳。」注意到手機上的時間,遲到可不是一件好事,再說錢也比較重要,只好先匆匆離去。

  趕到校門口後,便見到林允兒已經在校門口等候,比預定時間還早幾分鐘。

  「嗨!這麼快就到啦。」我左右瞧了一眼,只看到她的人,沒看到她最愛的跑車。

  「嗯,走吧。」林允兒走過來牽住我的手,表現得很親暱的模樣。

  「妳這是在做什麼?」

  「我剛剛才注意到,好像有人在跟蹤我,不知道是不是姜哲的人?所以,不好意思,請你再幫我一次。」她小聲跟我說道。

  「那我們現在去哪?」我問她,倒是沒發現有什麼可疑的人物。

  林允兒想了一下,「先在學校裡四處繞繞,找機會把他甩掉。」

  「也好,就這麼辦。」

  「那隨便聊點什麼吧,不說話會讓人感覺很奇怪。」她臉雖然向著我,眼光卻在注意四周。

  「喔!好……不過,我不知道該聊些什麼。」繼上次跟李順圭聊天失敗後,不知道能跟她們聊什麼。

  「唉……沒看過像你這麼呆的人。這樣吧!我問你問題,你回答我,這樣也差不多。」

  「不好意思喔!我就是這麼呆,而且我不喜歡回答別人的問題。」我一邊沒好氣的回她話,另一邊仔細的察看周遭,尋找她所說的可疑人物。

  「那你裝出在聊天的樣子,嘴裡念數字一到一百。」

  「算了!妳還是問我問題好了,那樣做只會讓我更像呆子。」我投降了。

  「前天我有打電話給你,電話回應我說收訊不到。你是去哪裡了?回答。」

  「算是去山上玩野外求生吧。」

  「你手上的傷,也是那時候弄的?回答。」

  「對。」

  「你……嗯……讓我想想還有什麼問題。」才問兩句,她也想不出有什麼話可以說了。

  「那現在我可以罵妳呆子嗎?」這純粹回報剛才她對我所說的話。

  「哼,真是沒禮貌。」她使勁的在我手臂上擰轉著,表達心中的怒氣。

  「痛!……開、開玩笑的嘛。」

  這時,看到眼前那棟活動中心時,心頭一動,反牽住她的手,向建築物內走進去。「我想到一個好地方,我們去那邊吧。」

  「喂!你要去哪?」

  「活動中心。這時間裡面有很多學生在玩社團,而且我也挺熟悉裡面的結構,只要多繞個幾圈,相信一時之間他找不到我們的。」

  「試試囉。」

  見到她同意,我在腦海裡規劃好整個路程,特別挑了拐彎上下樓的路段來走,也順路查看是不是有奇怪的人跟在後面。

  走了十幾分鐘,我確定周遭附近所見過的人,完全沒有重複或是奇怪行為後,才在一處階梯上坐下來休息。

  這趟路程對於體能較為虛弱的我,實在很累人。林允兒則是只有額頭微微滲出一點汗水,臉色紅潤,看來她的體能也相當的好。

  「你體力真差。」林允兒喘個兩下,很快呼吸便恢復平穩。

  「唉……我也不想啊!不提這個了。那個跟蹤妳的人,應該已經甩掉了吧。」

  「嗯,不過他也很可能直接到我停車的地方,等我去開車吧!看來我今天得要改搭計程車回去了。」她神情很平淡的說著,似乎對於這種事情已經習以為常。

  「這樣啊!那妳現在打算怎麼辦?」

  「我記得你好像要去社團,是吧?」她想了一下,突然有此一問。

  「嗯,沒錯。啊!對了,妳們學校是不是有一棟宿舍傳出鬧鬼事件?」

  「是啊,你怎麼知道?我還以為校方完全把消息封鎖起來了。」她臉色顯得有些錯愕。

  「封鎖?」我想大概是為了維持校譽之類的吧。

  她又繼續接下去說:「嗯。我們四個是搬入宿舍才認識的。後來就是因為在一年前的時候,我們學校的女生宿舍發生鬧鬼事件,所以才會約好一起搬出來,並承租了申英歐膩的公寓一起住。不過那時也沒想到,歐膩竟然讓你這個變態也搬了進去。」

  「……那不是重點。」我沒好氣的回應她。她好像非常介意那一次意外。

  「好吧。那你問這個做什麼?」

  「沒做什麼,只是想更瞭解情況而已。因為這個星期天我們的社團,要去妳們學校的那棟宿舍,對那件鬧鬼的事件做深入的研究。」

  「是喔……星期天,我跟你們一起去。」她想了一下,臉色露出頗有興趣的神情。

  「妳確定?妳們一年前不是才被嚇跑的嗎?」

  「更正,是Sunny,她最怕鬼了。因為Sunny提議我們才搬出來的。後來宿舍裡還發生什麼事情就不太清楚了;而且我對宿舍鬧鬼的這件事,也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挺想查個清楚。」

  「這樣啊!」她沒注意到我眼睛綻放出光芒。原來李順圭她怕鬼啊!我還以為那個惡魔是天下無敵呢!這個是我認識林允兒以來,第一次聽到最為有用的東西。

  「走吧!」她把坐著的我拉起來。

  「去哪?」我還未反應過來。滿腦子都在思考,要如何運用剛剛得到的消息。

  「既然決定要去了,那還不趕快去社團討論行程?」

  「妳該不會打算跟我一起去社團吧?」

  「不然呢?帶路吧!」她沒好氣的瞪著我。

  這下可麻煩了……不知道等一下到社團,孝淵那傢伙見到林允兒,會不會又藉此大做文章。只是我似乎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一點,才剛走進社辦門口,社團裡的所有目光,全部透射到我與林允兒之間來回巡視。

  眾人的目光中帶著曖昧。

  「他們的眼光好奇怪。」林允兒在我耳邊低聲說。

  我跟她聳聳肩,表示我也不太清楚。

  「崔秀英!還不趕快介紹一下這位美女是誰?」孝淵的臉又露出具有危險性的笑容了。

  我馬上警戒起來,還在打算該如何應變時,林允兒已經做出反應。

  「妳們好!我是秀英的女朋友,叫林允兒,大家可以叫我允兒。」

  我驚訝的望著她,真不知道她心裡又打什麼主意?不過我並沒有反駁她,我直覺得認為她會這麼做,應該是有原因的。

  社團裡的人目光更從曖昧轉成驚奇;尤其Amber那驚奇的表情上寫了「不可思議」,還有孝淵那難以置信的神情上寫了「看到鬼」。

  「歡迎妳來到不可思議事件研究社。」打破沉默的人是徐玄,她甜美的笑一笑。

  眾人之中,也只有她神情沒多大的改變,一如往常那般文靜悠閒的臉龐,帶著一絲甜美的笑容。

  在有林允兒這個「當地人士」的指導下,我們才知道那所大學的保全非常森嚴,每個進入學校的師生或工作人員都需要拿識別證,所以想混進學校可是件難事。

  這也是那所學校之所以「貴」的原因之一。

  最後我們約好,所有人在星期天早晨五點,貴族學校駐校員警換班的時刻集合。

 

  天色入夜後,林允兒找了個藉口先行離去,支票也在離去之前交到我手上了。

  眾人再確認一次行程沒問題,便宣告散會,我也準備要回宿舍。

  走到大門口的時候,正好瞧見美英站在校門口前,走近想跟她打聲招呼,卻發現她並沒有注意我的出現,而是神情專注的看著手上拿的手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大概是要打給什麼人吧?所以我沒有打擾她,只是好奇的站著靜靜地看著她想做什麼。

  她捂著胸口,嘴上還唸唸有詞,像是在練習等一下電話上該說些什麼話。帶點粉紅的清純臉蛋看起來有些緊張,在深吸兩口氣又吐了兩口氣後,拿起手機滑開螢幕,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最後還是沒有撥出去。

  爾後,她竟然又開始重複起先前動作,先是唸唸有詞,再深吸兩口氣……

  我捂著嘴不讓自己發出笑聲。那個呆女孩在做什麼啊?只不過是打個電話,需要緊張成這個樣子嗎?

  只不過,看到她那緊張害羞的樣子,卻讓我在一旁也忍不住想替她打氣加油。

  看著她將這個動作反覆三遍後,她最後終於按了下去,我差點沒大聲歡呼出來。

  這個念頭閃過後的三秒,背包裡的其中一支手機響起了少女時代的PARTY,那是美英的手機鈴聲……

  「……」

  「啊!」她聽到那熟悉的手機音樂,回過頭來,才發現到我存在,訝異的叫一聲。

  「妳打給我?」雖然知道問也是白問。

  「啊?嗯!妳……妳、妳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的?」

  「剛剛才看到妳而已。我想我不用接起手機吧?已經響很久了。」我還是別把剛剛的事情說出來好了。

  「啊!好的。」經我提醒,她才想起手機還在撥話中,這才趕緊關掉收好。

  「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那、那個……只是想問妳,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回宿舍?俞利她把自己鎖在家裡休養,我找不到她,而允兒和Sunny也都很忙,也不好意思拜託她們,我又不太敢一個人回宿舍,所以……」她這句話說起來相當流利,真不知道她演練多少遍了。

  「好啊!沒問題,還有以後想找我幫忙,直接打電話告訴我一聲就好了,能幫妳的我會盡量幫。不用不好意思,我們是朋友嘛。」我笑笑的對她說。

  我對她說這話的意思,主要是覺得只不過是找我幫忙,沒有必要搞得像是要去演講,事先得演練個好幾遍,這樣讓我感覺好像很生分。

  「謝謝。」她瞇起彎彎的笑眼。

  「倒是……權俞利為什麼會在家裡休養?病得很重嗎?」

  「是心病,俞利她好像失戀了,所以才把自己關在家裡。」

  難怪那時候權俞利會這麼不對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