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現在我們只有六個人,所以說同一組最多只有三個人,超過三個人以上,那就必須重抽。另外,還要加一項懲罰,數量缺最多的人,也就是最輸的人,晚上得請大家吃晚飯,如果不想破費,那就好好加油吧!沒問題的話,就每個人抽一張吧。」Luna熟練的將牌擺在地上,攤成一排。

  先抽的是徐玄跟鄭秀晶,再來換我和林允兒,最後才是孝淵和Luna

  「梅花四。」孝淵一抽牌就把牌攤開來給大家看。   

  「黑桃A。哈哈!運氣真不錯。」Luna也迅速攤開。   

  她們兩個的動作都毫不猶疑。 

  「紅磚六。」徐玄看了一眼便攤開牌面。   

  「紅心二。」林允兒看大家都攤牌了,也打開自己的牌。  

  「紅磚九。啊……要找九樣東西啊!好多喔。不過,跟歐膩同一組也不錯。」鄭秀晶開心的說著。

  「唉……紅心K……」十三樣東西……真是神奇,我怎麼有辦法可以那麼倒楣!

  分好組別後,在Luna的提議下,分配好每一組搜索的位置,她提議的地點,都是我們尚未仔細勘查過的樓層。   

  孝淵負責三樓,Luna負責四樓,徐玄、鄭秀晶則是負責五樓,而我這組則被分配到地下一樓;這也是孝淵幫我提議的。   

  原因一是因為我這組的林允兒比較熟悉這棟宿舍,方便帶路;二是廚房照理說來,應該有比較多的東西,好讓我這個抽到紅心K的傢伙能湊齊十三樣東西。聽起來好像滿有道理的。   

  搜索時間為兩個小時。大家約定好結束後便在這間房間集合,檢查規定的數量。   

  分配好後,便各自散開,我跟在林允兒身後面,下樓梯前往地下室。  

  「十三樣……」我嘴上嘟噥著;心頭更是在怒吼:有沒有搞錯,真倒楣。   

  「誰叫你不仔細看牌的背面,亂抽一通,不抽到爛牌才奇怪。」走在前頭的林允兒淡然的說著。   

  「怎麼說?」   

  「剛剛那副牌,每張牌的背後都有作上記號,仔細看就能看得出來了。」   

  「什麼!?」   

  聽她這麼說,我翻出腦海裡的記憶,仔細的回想,這才發覺到原來每一張牌背面的左上角,花紋都有些不太一樣,而且都只有很小一塊,不仔細看還真難察覺。   

  「妳怎麼會注意到這件事?」我好奇的問她。而且就算是發現了,也不可能會知道那牌背面上的花紋是代表著什麼樣的牌面。   

  「見多了那種牌。很多地方都可以買得到,很多男孩子都喜歡用這種東西變點小魔術來討女孩子的歡心。」她語氣中帶著一絲不屑。   

  「這樣啊……」她似乎真的很討厭男孩子。

  不可否認的,這個女孩子相當聰明,她的智慧搞不好能與李順圭相比。只不過林允兒是往正面發展而李順圭卻是往負面。   

  我也突然想到,打從進宿舍後,一直在主導我們的人便是Luna和孝淵兩個人。她們該不會有什麼企圖吧?   

  走到了地下一樓,那裡可真的就是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你背包裡面有帶手電筒之類的照明用具嗎?」林允兒回過頭來問我。   

  「沒有。」我哪預料到會用到手電筒?另外我背包裡帶的只有幾包零食以及一隻狗——小白。   

  「沒辦法,只能一起找了,本來想說分開來找會比較快。」她從背包裡拿出一支手電筒。   

  漆黑的空間裡投了一道光芒,能見度馬上翻倍成長。   

  因為這裡原本是學生餐廳。在關閉宿舍後,大部分的東西都已經搬走,剩下一些雜七雜八損毀的桌椅以及沒辦法搬的東西,能搬的早已搬走,一片空曠。而且這裡也沒有像樓上那幾層一樣,搞什麼驅邪法事之類的,乾乾淨淨的,也就是說這裡不曾發生過靈異現象囉?   

  但這也讓我看傻了……因為太「空」了!要是湊不齊十三樣東西的話,那不就要我搬桌椅湊數目了?  

  這下我也猛然醒悟,孝淵與Luna一定有事先串通好打算搞鬼來嚇我們!說不定她們昨天就有先來過一趟,早已清楚這邊的情況了。   

  吼,該死的金孝淵,我記住了!  

  「噗哧!呵呵,你慘了。」林允兒看了一眼,也發覺到這件事,幸災樂禍地笑了起來。   

  「哼!放心,我絕對不會笨到去搬桌搬椅的。」  

  「好,那我看你的表現囉!手電筒給你,你慢慢找吧!我已經找到兩樣了。」  

  「這麼快!妳找到什麼?我們才剛走入地下室看個幾眼而已耶。」

  林允兒蹲下身,在地上撿了樣東西,攤開手給我看。那是一個小皮球,上面還有幾個骯髒的指印。  

  「這也才一樣而已。」   

  「是兩樣,一個是這個皮球物品,另一個則是皮球上奇怪的線索。倒是你,有時間問我話,還不如趕快找。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不把握好,晚上你就要請客囉,呵呵。」她的觀察力真是了得。   

  「啊!對啊!」我趕緊接過手電筒,開始對這個地方仔細觀察起來。   

  這個地下室空間雖然大,但看見能夠搬走的東西卻相當的少,從外廳仔細觀察到廚房內幾乎沒發現到幾樣能撿的東西。  

  林允兒則一臉淡然,閒情逸致的跟在我身後,看我努力的找東西。  

  只是在這種漆黑的環境下找東西,心中仍存有莫名的害怕與擔心,有點害怕下一個看到的是「不存在的東西」;但這點和荷包大失血相比,我更害怕後者會發生……   

  仔細觀察下,我在廚房的一個角落地上找到了些吃剩的水果核渣。只是從那水果核渣的腐朽程度看來,這些東西擺在這裡絕對沒有超過一星期。

  照這麼看來,在我們之前,應該還有其他人進來過囉。   

  將燈光對準照好,再仔細瞧,又發現到水果渣附近有幾根會反射光線的線條。   

  我好奇的撿起一根來瞧瞧,那是一根透明無色的柔軟線條,觸感有點像毛髮,要是沒有燈光反射出來,還真沒辦法察覺到這東西的存在。   

  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很高興的是,又有一樣東西可以讓我交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