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八章 鬧鬼追蹤

     
  「那是因……因為最近我們在跟他……他……」權俞利說起話來突然一頓一頓的。

  「妳們跟他怎麼了?」哦!好像在無意間被我探索到什麼事情。

  「也沒有啦!就只是我們那幾個姐妹一起在策劃一件事情,所以不太方便……」她說話很小心,像是怕隨口會洩漏出什麼話來。

  「妳們策劃的對象是崔秀英?」我的口氣裝作像是在隨口問話,心裡則是暗暗冒著冷汗;該不會,真的讓我給猜到了吧。

  「怎麼,你好像很關心他的樣子?」她不答反問。

  「沒有,只是有些好奇而已。」這句話還真是相當高招,讓我完全沒辦法再接著問下去。要是再問下去,反而會讓丑角的身份遭到懷疑。

  不過,果然上天還是眷顧我的,聽到她這幾句話,我已經猜得出她們說的對象正是我。既然讓我知道她們要對我施展詭計,我就絕對不會像以前那樣,在不知不覺中被她們推入陷阱的!

  「那麼這樣吧!這些資料妳需要幾天的時間準備?」

  她想了一下:「可能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全部準備好。」

  我冷淡的說道:「好!我一個星期後再給妳電話。那今天就先這樣,我有事要先走了。」

  「那我送你出去好了。」她點點頭。

  我什麼話都沒回應她,就直接走出包廂,而她則是跟在我後面一起走出來。

  經過吧檯時,我卻注意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雖然現在還待在店裡頭的,仍然還是那幾個在忙碌著的服務生。除了他們所發出的嘈雜聲音之外,我還聽到絲微其他奇怪的聲音,那好像是有人感到訝異所發出的驚歎聲。

  注意到這點,我立刻停下腳步,將注意力全部放在聽覺上面,而這一次我很清楚的聽見這奇怪的聲音,來自於我左後方的吧檯裡。

  聽起來似乎有人躲在那裡。

  於是我馬上轉身,動作敏捷的翻過吧檯桌面,跳入裡面檢查。立刻看見有兩個女孩子躲在吧檯的後面。她們也因為突然見到有人跳了進來,嚇了一大跳而驚叫出聲。

  她們正是李順圭與那名叫做孝敏的女孩。

  權俞利聽到有女孩的驚叫聲,愕然的探頭往裡面看,不禁問道:「咦!順圭、孝敏!妳們怎麼會躲在這裡。」

  「當然是因為好奇啊!先別管這個。俞利,我問你喔!他真的是那天救我們的丑角?」孝敏似乎認為既然都被發現了,索性就豁了出去。

  「這……」權俞利不知道該不該說,所以直接看著我。

  李順圭卻什麼話都沒問,仔細的看了我一會兒後,才緩緩的說道:「這位好像是真的丑角,可是……」她似乎為了看清楚我的樣子,又緩緩的向我走近。

  不知怎麼地,她盯著我看的時候,讓我從心底直發麻到頭頂,總覺得她好像發覺到什麼事情,但是卻故意不說破。

  「我不希望下次再看到有其他人出現。」看到她靠近,我趕緊閃身遠離她,冷淡的對權俞利說了一句話,便趕緊轉身離開。

  一來是因為沒有時間了,二來是因為我認為還是別與李順圭有過多的接觸,她真的是一個很令我頭痛的女孩。

  回到新宿舍以後,我很快的就在床上昏睡過去,而這一次的睡眠時間比以往都還要短,才八個小時左右而已。

  翌日,早上才六點多,便清醒了過來。並不是睡飽自動清醒的,而是又讓那個惡夢給嚇醒的。

  只是,怎麼也沒有想到,從這一天開始我度過了連續四天完全沒事做的悠哉日子,這還是自從發生車禍以來,最平靜悠閒的日子。

  說實在的,以前熱鬧的日子過慣了,現在反而有種無聊的寂寞感。

  每一日的作息,就是白天上課,空堂時間跑社團,放學了就回家翻著書看。雖然看起來好像很忙碌,但都是為了打發時間。

  至於看的書,幾乎都是美英所拿給我的中醫書籍。看到後來覺得有不少地方有了疑問,就跑去圖書館找尋更多相關的資料,就這樣不知不覺的過了四天。

  而寶拉則是接到上頭老闆的新命令,出遠門做採訪。聽說是到歐洲的萊茵河附近的小鎮,找一名手工藝品的工匠做專訪。簡單來說,她被她老闆流放了。

  這幾天那五支手機也不曾響起過,本來還在擔心該怎麼防備她們的「突襲」,但現在反而有點搞不太清楚,她們到底打算要做些什麼了。

  這一天是第五天,也是星期天。

  孝淵早早就把我抓去中央圖書館查資料,打算翻找從前的報紙,看看是否會有刊登出什麼鬼屋之類的事件報導。

  為了替徐玄報一箭之仇,她拚命的在網路上搜索那件事情的相關資料,而所搜索到的資料,大多都是從什麼靈異事件網站,或者是各大論壇搜集到的。只不過大部分所得到的資料,都是描述發生時的狀況,以及受害者的遭遇等等,並沒有標明詳細的時間與發生的地點。

  再加上,有些事情都是很久以前所發生的,常常會有以訛傳訛誇大的現象,因此許多資料的可信度都不是很高。以至於他們一直無法整理出一個明確的頭緒。

  最主要的原因,雖然在那次女子宿舍鬧鬼事件中,他們已經搜集到不少的資料。但是她們卻是朝有發生過類似相同狀況的靈異事件這個方向下手。

  我想她們也明白,如果想朝這個方面下手,想要藉此找尋到有關於那隻猴子的下落,無疑是有如大海撈針一般,想要找到,靠的就只是運氣而已,也因此他們的調查進度非常緩慢。

  雖然我對這件事情已經有些頭緒,可是我卻一直還在猶豫要不要將所知道的,那些有關於姜載元的事情透露給她們。

  在期刊區翻了一個早上報紙的我,忍不住對孝淵發牢騷起來:「我說孝淵啊……這樣子找,是要找到西元幾年啊?」

  「要一直找到,讓我發現那隻死猴子的屍體才行。」提到這件事情,孝淵握拳的手指爆出響聲。

  雖然她很平淡的說出這句話,但是站在他旁邊的我,卻可以感受到她散發出的熊熊怒火。

  「……」我很想跟她說,那隻猴子可是隱形的耶,就算死了也應該看不到吧……

  「所以說,繼續找吧!」孝淵轉回頭,繼續翻閱著報紙。

  「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如果真的讓你們給查到了,那一切就會變得很麻煩。

  「有必要!我絕對不能忍受我的女人受到傷害,尤其還是因為自己的過錯。這種感覺,你不會明白的。」孝淵的表情看起來是那麼的沉痛,手上的舊報紙就快要被他扯破,嘎嘎作響。

  「還真是抱歉……」

  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那麼多,也許我是真的不太明白那種感覺;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她認真的一面。

  「沒有關係。如果你覺得累的話,就先去休息吧!」孝淵鋪平好被捏皺的報紙,繼續翻閱起來。

  「我還是跟你們一起找吧,誰叫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呢!」有我在旁邊看護著她們,應該是不會出什麼大問題才是。

  孝淵笑著說道:「呵呵,謝啦!到時候全猴大餐少不了你那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sooyoung hyoye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