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四章 歹戲拖棚

 


  「住手!」

  金允碩、張浩與閔煥等人,見到報仇的機會來了,不約而同的大喊,並向那個胖仔衝過去。

  這回三個打一個,穩贏不輸。

  「秀英……妳沒事吧?」美英第一個跑過來,語帶著哭腔,趕緊扶起躺在地上的我。

  「沒事,小意思,我已經習慣了。」

  鄭重聲明,這句話絕對不是用來安慰她的話,而是我真的習慣挨打了。

  美英幫我拍拍身上的泥沙,檢查起我身上的傷勢,皺著眉頭小聲地說:「怎麼會沒事呢?再怎麼樣妳也是女孩子啊,看妳全身青一塊、紫一塊的,我去拿藥來幫妳處理傷口。」說完,就丟下我跑去堆放包包的地方,翻找醫藥箱。

  李順圭在美英走了之後,才靠了過來,語氣不冷不熱的說:「欸,你真的沒事嗎?」那雙略紅的眼睛,像是掃瞄機般,在我身上到處亂瞄。

  也許是心理作用,讓她這麼看著,感覺很奇怪,那是種既高興卻又害怕相互交雜的感受,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嗯,我真的沒事。」

  「真的嗎?」為了求證,她在我被打的位置,故意用手指戳了兩下。

  「呀——」

  看到我痛到哀號起來,像是要懲罰我不誠實,她還故意多戳幾下;被戳痛的我,只好左右躲避她纖指的攻擊。等到她覺得懲罰夠了,才說道:「告訴我,你是在什麼時候在茶水裡下藥的?應該說,你是怎麼讓那個光頭乖乖聽你的話在茶水裡下藥?」

  「用這個囉!」我拿出牽牛花的種子給她看。

  「這是什麼?」

  「牽牛花的種子,妳問問美英就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了。」

  「你就不會直接告訴我嗎?」她沒好氣的說,舉起手指就要戳人。

  「會、會、會!我說!那是……」我馬上投降。

  「啊——」突如其來一聲尖叫,把我想說話的念頭給打斷,並將我們倆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

   發生了什麼事?在我心裡還存著這個念頭時,我見到美英被胖仔老大挾持,一把銀白色的小刀就抵在美英的頸邊。

  「別衝動,先別衝動!」我趕緊站起來警告這個死胖仔;腦海裡迅速的盤算計策,該怎麼應付這種狀況。

  完全沒預料到事情會演變成這個樣子。

  「胖子,你可別亂來!」李順圭也顯得有些慌亂起來。

  看看金允碩等三人錯愕的模樣,手上還拿著長短不一的木棍,再看看胖仔全身傷痕纍纍,露出驚慌、膽怯的神情,大概可以推測是因金允碩三人對這胖仔窮追猛打,才會逼得他狗急跳牆,亮出刀子抓個人質以確保自身安全。

  「你們才別亂來!通通別靠過來,否則別怪老子把她的臉畫花了。」胖仔也不甘示弱,威嚇似的把小刀架在美英白皙的臉頰邊;後者則害怕的緊閉著眼睛,不敢說任何話。

  我趕緊喊道:「完全沒問題,我們不會亂來的,千萬小心你的刀!」

  這句話有一半是喊給我們這邊的人聽的。尤其擔心其他的人會做出什麼愚蠢的事來;除了李順圭以外的人,我一個也不相信。

  面對這種情況,絕對不能輕舉妄動,除非有萬全的把握,要不然只要失敗了,真的會讓人後悔一輩子。

  迅速在腦海裡盤算的結論告訴我,現在我們所能靠的人就只有巴弟,他是能讓這件事情得以完美解決的人選。

  想到這裡,一整套完善的計畫也迅速的在腦海裡被我規畫出來。

  只不過,整個規劃是出來了,但關鍵人物巴弟卻在這個時候不見人影,不知道躲到哪去了。如果只是躲起來那倒也還好,最怕他是已經發現我給他吃的只是普通瀉藥,不願受到我控制,趕緊逃跑了。

  在這個時候想找他,可真是非常困難,既不能大聲叫他滾出來,也不能四處搜索把他抓出來。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都會讓死胖仔起疑

  當我還在為找人苦惱的時候,金允碩站出來說話,彷彿他心裡已經有了對策。

  金允碩對胖仔說:「胖哥,萬事好商量,說說看你要怎麼樣才肯放了她?」

  胖仔似乎認為這是報復的好時機,神情已經不再慌張,冷笑的說:「嘿嘿,要我放了她也行!你們幾個男的全部給我跪下,雙手抱著頭,頭低著看地上。」

  「你這是打算報復我們嗎?」金允碩並沒有照著做,反而是冷笑的詢問。

  聽到金允碩這麼說,真的快被他氣炸了,他這麼說,無疑就是在刺激胖仔的理智。雖然,很多時候讓敵人失去冷靜的判斷力,會對事情的處理趨向有利,但是,像這種挾持人質的事件,不但對事情沒有幫助,反而會刺激歹徒行兇。

  當我想出聲阻止金允碩對胖仔的挑釁,卻正好瞧見不知道何時偷跑到胖仔身後的韓貞熙,緩緩的舉起木棍,想要當頭敲下,偷襲胖仔。

  這個辦法不是沒想過,但是,想要用這種辦法救人,前提必須要有如孝淵那般極為高強身手的人去偷襲,成功的機率才會高。相對的,這種辦法危險性極高。

  因此,我在思考的時候,對這個計策完全排除在外,在場沒有一個人的身手比得上孝淵,更別說是韓貞熙這種完全沒學過功夫的人……

  看到這番景象,我知道無論做什麼都來不及改變了,只能臨時抱佛腳的祈禱上天保佑。

  只是祈禱似乎完全沒有作用。就在韓貞熙舉起木棍對準胖仔的頭敲下去時,胖仔像是聽到後頭有聲音,警覺的拉著美英向旁邊躲開,這一棍只敲到了他的肩膀。

  雖然是有打中人,但可能因為胖仔肉太厚,韓貞熙力道太過輕,胖仔除了身型為之一頓外,並沒有太大的損傷,但這記失誤也引起了他的怒火。

  不只胖仔發火了,連我也怒火中燒;因為他們愚蠢的行動,讓美英的處境更加危險。

  「他媽的,敢陰我!別以為老子不敢動手。」胖仔怒吼起來,當真要來個下馬威。

  「死胖子!你只要敢動她一根寒毛,我敢保證,無論你逃到天涯海角,我都會宰了你!」眼見情急的狀況下,我累積已久的怒氣終於不受控制的爆發出來,大聲對他吼了起來。

  胖仔也因為我這一吼,被嚇得愣住。不過他也很快便清醒過來,態度強硬的怒道:「老子就動給你……」

  「等一下!呵呵,我是開玩笑的,胖老大別太衝動啊。」

  我態度轉變之快,讓所有人都為之錯愕,就連美英也露出詫異的神情。

  「在說什麼啊你……」

  我繼續勸說道:「胖老大,我知道您非常的神勇,而且我也知道你們為什麼要將我們困住的原因。只要你放了她,我可以保證我們會乖乖的待在原地,等候時間到再離開,絕對不反抗。」

  聽到我這麼說,胖仔似乎有些意動,我加把勁勸說道:「再說,你看她弱不禁風的模樣,隨便劃個一、兩刀,很容易就會不小心弄死了;你想想,沒有必要為了一點錢而殺了一個人吧?」

  「如果你不相信我的保證,那麼就這樣吧,讓我來代替她作人質如何?要是他們不聽話,你還可以在我身上劃個十刀、八刀,示威警告一下。你別看我這麼瘦弱好欺負,其實我生命力比蟑螂還要強韌,而且我保證會乖乖合作,相信我。」

  這句話絕對不是騙人的,如果人質換成是我,憑藉著超強回復力,被人重傷至少還有機會救得回來。

  「這……」胖仔露出猶疑的神情,對我的建議考慮了起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美英已經紅了雙眼,無聲無息的流下晶瑩的淚水,愣愣的直望著我。雖然看到她露出這種神情,但我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思考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了對付眼前這個死胖仔,我將全部的精神都集中在他的身上;真是太令人反感了,從未花過那麼長時間去仔細地盯著一個人。

  正當僵持不下的時候,一名剛從草叢中鑽了出來的兄弟突然大喊:「老大!小心,後面有人要偷襲你!」

  經他這麼一叫,才發現到金允碩這傢伙趁著我與胖仔正在交涉的時候,偷偷的從另外一邊繞了過去。

  「操!又想陰老子!」

  胖仔看見金允碩偷偷摸摸的動作,露出暴怒的神情,直接抬起持刀的手作勢就要捅下去。

  此時,就算我動作再快,也回天乏術,只能眼睜睜的看到美英受到傷害。

  在這同時,一件不可思議的景象發生在我的眼前。

  胖仔那支要傷人的手高舉起來的刀是落下了沒錯,但是連同胖仔的整支胳膊也一起掉落,美英的身後也瞬間噴出了一片殷紅的血霧。

  在場除了我以外,沒有任何一人反應過來,就連胖仔也沒反應過來手臂已經和身體脫離了。這大部分要歸功於腦域開發的能力。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眼前是救人最好的時機,剩下的問題等救到人再說。

  把握機會趕緊衝到美英身前,眼前卻突然出現了一道模糊的人影,接下來就是感受到頭部吃了一記極為沉重的攻擊。還未反應過來自己是怎麼遭人攻擊的,隨後右肩膀傳來了一陣悶響的劇痛,將我整個人擊飛出去。

  茫然的情況下,挨了兩記沉重的攻擊,讓我神智恍惚起來,尤其是頭部那記強烈的衝擊震盪與劇痛,受不住強大攻擊便意識不清的昏過去。

  在失去意識前,我只清楚的記得被打飛時似乎撞到了一個人,並讓這個人給順勢接住了。並且聽到一句充滿了怨恨的話語,音調非常的熟悉……

  「只會倚靠別人力量的窩囊廢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