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十二章 「繪客」愛麗絲

 

 

  在離開太妍研究室前,我除了將安俊亨的那把鎖鏈交給太妍作為研究之外,還跟她要了小白的資料。

  對於小白的能力我真的是非常好奇。

  拿到第六神所持武器,眉開眼笑的太妍,對於我的要求,猛是點頭答應。只不過,現有的資料都是一系列的數據,等他整理成比較簡單的文字敘述後,才會拿一份給我看。

  本來還想說,多少知道一點也好,想叫太妍先跟我簡略提一下,但她拿到那把鎖鏈之後,深深入迷,完全聽不到我的問話。無奈之下,只好回去等她的消息了。

  兩日後,苦難的期中考正式宣告結束,正好接到來自李順圭的電話,要我去跟她一起去遊戲公司開會,順便看看SONE接掌遊戲管理員的狀況。

  因此,我開著司機專用車,在校門口處接李順圭上車時,我注意到小白並不在她這裡。

  「怎麼今天沒帶上小白出門?」

  平時大家外出的時候,小白都是交給她照顧的。可能是因為李順圭不時地用雞腿拉攏小白的心,現在小白很喜歡她。

  「這幾天都交給允兒照顧。」她回答的語氣,不似以往那麼有精神。

  看她這樣子,我便關心:「順圭,妳人不舒服嗎?看起來似乎很疲憊的樣子。」

  這幾天宿舍內的大夥兒,幾乎都是各忙各的考試,很少聚在一起,正確來說,應該我很少和她們聚在一起。

  「沒事,只是這幾天都睡不好而已,我們走吧!」她搖搖頭。

    難得沒反駁我叫她順圭。

  「是因為考試壓力太大嗎?」我將車子駛離原地。

  她冷冷地瞪了我一眼,「才不會為了那點小事睡不著呢!」

  「也是。」我點點頭,對於課業,她只要分出一點小聰明,大概就能應付自如了吧!

  沉默了一會兒,只見她又歎口氣,說道:「這幾天睡到半夜都會被噩夢驚醒……」

  「是因為那天那件事嗎?」

  「也許吧……」她先是歎了一口氣,臉漸漸浮出溫色。似乎講到這件事,她就一肚子火,不滿的說道:「真是討人厭的倒霉鬼,死了還這麼陰魂不散,擾人清夢。偏偏死法又那麼恐怖,真是有夠討厭的!害得我每晚都要跑到美英那邊才敢睡覺。」

  「嗯……」不管再多堅強的人,一時間,也很難迅速消除心理的陰影。

  我淡淡的說道:「時間會淡化一切,盡量別去想那件事,也許轉化一下想法,日子會比較好過一點,越去想那些事情,只會越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泥沼。」

  她轉過頭來看了我一眼。「這是過來人的經驗?」

  「算是吧!在校慶那次我殺了很多人,雖然我明知道那些人死不足惜,但直到現在,每當戴上面具過後,我又會再次夢見那些令人作嘔,鮮血淋淋的景象。」

  「遍地皆是生腐蟲的屍首,漆黑的環境和帶著血腥的風,耳邊還不時纏繞著淒涼的鬼嚎……可能是因為這樣,使我在對付安俊亨的時候,才會心軟了一下,可是,敵人卻不會因為我一時的心軟而放過我,反而還混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

  「要是我那時狠下心,妳也不會因為要救人,迫不得已開槍,或許也不會看到那樣的情景了,現在想想,真的有些後悔……」

  「我倒是不會後悔,因為救的人是妳啊!更重要的是……」

  「是什麼?」

  「因為你是丑角啊。妳想,能夠拯救英雄是多麼厲害的一件事情。如果這件事情跟孝敏或俞利說的話,一定能夠向她們羨慕一翻的。」李順圭露出甜甜的笑容。「而且,妳不覺得成為救命恩人,感覺很偉大……」

  接著她如數家珍般的,一一舉例救了我的好處,聽得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話,只能看著車窗外。

  「對了!妳想好如何報答我這位救命恩人了嗎?」

  「啊?還沒……」我有些反應不過來。

  「我知道了,今年的聖誕節公司有放假,想找人陪我去散散心,也許心病會比較好一些……」

  「還真可惜啊……那天我剛好有事要處理,不然就可以陪妳到處走走,不如找權俞利或者林允兒也不錯啊。」

  還沒等她把話說完。我大概可以預料到她會說什麼了,便趕緊搶在前頭說話。因為我知道,如果在她把話講清楚後,那麼能拒絕的機會極小無比。

  重要的是,那天已經跟美英約好了,而且也答應她,不能告訴其他三位大小姐。

  「有事啊?」李順圭皺眉頭。「很重要嗎?什麼事情?」

  「那天我要以丑角的身份去幫人辦一件事情,而且我答應僱主,這件事情要保密,所以暫時不能告訴妳。」我想了一個讓她不能跟來的理由。

  「那什麼時候會將事情辦完?」她繼續盯著我看,而我自然是不敢接觸她的目光,怕露破綻,只好盯著前方擋風玻璃,假裝專心在開車。

  「很難說。那是一件相當費心思的任務。」我假裝露出嚴肅的神情。

  「是嗎!妳那天就不能撥出一點時間出來嗎?」

  「……應該沒辦法。」我瞄了她一眼。

  我反倒想問她,為什麼非要那天散心不可?

  不知道她是察覺到我有意敷衍,還是故意耍起小任性,只見她露出絲微不滿的神情,扁著小嘴。

  「難道抽點時間陪妳的救命恩人,也不行?」

  細想,從那天之後,李順圭並未詢問過我,有關我是女生以及丑角的任何一件事情。本來還以為,她會用這些秘密,在某些事上逼我乖乖就範,但現在的她,似乎沒有想利用這些秘密的念頭。

  雖然我有想過,如果她真的用這些秘密作要脅的話,那麼也是我與她們告別的時候了……

  「那這樣吧,假如那天權俞利她們都沒有空的話,我再盡量抽出時間回來,不過我也沒辦法保證能抽出多長的時間來陪妳……」

  我想與美英看場電影,應該不會花到多少時間吧?

  「那我們說好囉!」她那原本有些哀傷的臉蛋,隨即露出勝利的笑容。

  看到神情變化的那麼快,我突然有種落入陷阱中的感覺……

  與李順圭抵達遊戲公司,才剛進入遊戲開發室內,耳邊便聽到一道女孩子的聲音,從廣播器裡傳出來,「哈囉!崔秀英小姐,好久不見了耶,歡迎妳的到來!」

  「呃,謝謝。」這聲音相當的耳熟,回想一下,這似乎是SONE女性的聲音設定。

  想不到,才過一、倆個星期的時間,SONE的語氣已經變的那麼人性化,這讓我有些吃驚。

  「不客氣。」

  看到我的表情,李順圭幫我補充說道:「這應該是透過遊戲接觸人群的成果吧!她越來越人性化了。只不過,現在的智能只有高中生的程度而已,前幾天,還要我們幫她找老公呢!真是的!」她沒好氣的搖搖頭。

  金希澈走過來打招呼。「嗨!秀英,你終於來了啊!我們準備開會吧,先前找你好多次了,都……哎喲!痛痛痛。」

  他話才說到一半,腳背受到李順圭的襲擊。

  「哪時候?」他有找過我?怎麼我都不知道。

  看金希澈的腳背受到攻擊,我想,還是別在李順圭面前問好了,

  「走吧!大家還在等我們呢,」李順圭拉著我們倆人進入會議室。

  負責SONE的所有工作人員集合好,會議也就正式開始,議題也很快的切入SONE的現況。

  在SONE接管遊戲的GM系統後,的確省下不少人力資源,而且似乎也沒有多大的問題出現,因此,陸續運用在公司裡其他的遊戲上,甚至運用在客服電話上。除了一些比較奇怪、刁鑽的問題或者遊戲中重大的BUG存在,才需要人力出面。

  人力資源是大幅減少,相對的硬體設備以及維修工作費用等等,SONE系統功能的費用,理所當然大幅上升許多。

  也許是因為目前公司規模尚小,且SONE系統還尚未完善,因此倆者之間的收支,正好達到平衡的界線。

  這些商業事情,我一點也不懂,所以只能邊聽著他們說什麼,邊翻閱著SONE系統更新的項目資料。

  種種議題商討到一個段落之後,最後議題又回到是否要將SONE公佈,而開始熱烈的辯論大會,會議室內亂哄哄的相當吵雜。

  有些受不了的我,在將事情大概瞭解之後,便找個藉口跑出來。

  「崔秀英小姐,請問妳可以來主控室?」才剛出來透氣的我,附近的廣播器便想起SONE的聲音。

  剛剛看到的SONE更新項目,其中除了系統更新外,另外還有開發室內麥克風、攝影機、廣播器之類的設備擴充,以方便監控制整個開發室,順便還可以測試、監視警衛系統。

  也難怪剛剛才一進門,SONE就知道是我來了。

  「好的。」我想,反正也沒其他事情。

  「我一直想再見到您一面呢!」走進主控室內,大屏幕上SONE以著女孩子的形態,眨著水亮動人的眼睛,趴在虛擬桌前盯著我看。

  「是嗎?」

  我望著螢幕上的SONE,心中讚歎那位畫匠的功力。他筆下的SONE很美,尤其加上如真人般的行為與動作,除去那種虛擬的感覺,彷彿是位漂亮女孩在跟你視訊聊天。

  「真的啊!上次看到您的時候,還不太懂事,所以不太會跟人聊天,現在我已經懂的很多,一定可以跟你聊很多東西了。」

  「哦,那你想聊些什麼?」我想試試她的語言能力。

  「那……您想聊比較簡單的話題呢?還是比較難的話題呢?」

  「呃,那先難的好了。」我有些無力,話題還有分簡單和難的啊?

  如果是高中生程度,我選難的,應該聊的起來,不過SONE說話,倒不會很呆板。

  「好的。你知道本屆諾貝爾化學獎的得主吧?他們對設計與合成分子機器的貢獻,並且開發出了比頭髮還要細上千倍的分子機器,你知道他們……」

  只見我選定難度後,她開始滔滔不絕的聊起來,正確說來,她是滔滔不絕的自言自語,我根本搭不上她的話。

  ……諾貝爾化學獎,最好。哪個學校的高中學生會聊這種東西?

  「等等,我換下個話題,簡單的就好。」

  誰知道,這一屆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是誰,更別說他研究出來的東西。

  「喔,那就聊點簡單的吧!妳性愛的時候,喜歡用哪些姿勢呢?還是有特別喜好的動作?」

  現在高中生都聊這東西嗎?

  我無力的問:「沒有別的話題可以聊嗎?」

  「別的話題啊?」她思路似乎正在運轉。

  「不如,我問你一些問題,你回答我就好,另外再開個視窗,調出程式列表。」

  「好的。為您調出視窗……您現在可以提出問題了,崔秀英小姐。」

  「嗯,那……告訴我,這裡的工作人員,大多數問你什麼問題了?」

  她露出思考的模樣,想了一下才說道:「根據統計,最多的人對我提出的問題是詢問我三圍為多少?」

  「三圍……」一群死色鬼!連虛擬的都不放過。頓一頓,我才說道:「那請問你的……」

  只不過,話還沒問完,眼前的SONE突然露出嚴肅的神情,並用擴音器對外宣告,「注意!有不明木馬程式非法入侵,啟動攔截系統。」

  「木馬程式!?」我感到錯愕。

  還未反應過來該怎麼辦的時候,金希澈的團隊人員紛紛跑入主控室內,坐到電腦屏幕前開始做檢查。

  看他們如臨大敵的模樣,似乎對此相當謹慎的模樣。

  金希澈跑進來後,立刻向其中一名黑髮維修人員問到:「又是『愛麗絲』在入侵嗎?」

  那名黑髮人員頭也沒回的,簡潔答到:「還不確定,但依照入侵手段,應該是同一個人。」

  「好極了!就是在等待這一刻,立刻執行反擊計劃,命令SONE停止F位置的攔截系統,將她引進去後,我們就送她一個大禮物,特製『愛死你』病毒。」金希澈邪惡的笑了起來。

  他們接到指示後,手指邊在鍵盤上忙碌起來,知道看見李順圭神態輕鬆的走進來,這才有人能給我詢問,這是怎麼回事。

  「沒什麼,像我們做這種網路資訊,常常會有好心,或是為了測試功力的人,會透過網管進來『玩玩』,也就是俗稱的駭客。希澈歐霸的團隊就是像這樣到彼此架設的網站,找出漏洞錯誤的地方,並建立與修正方法,玩到最後,乾脆湊在一起。但是,從上星期開始,每隔兩、三天,就會有一名叫做『愛麗絲』的『繪客』,入侵我們遊戲公司的主機。」

  「一開始的目的,好像是要惡意破壞,藉由會員註冊系統暗藏病毒封包,想一舉破壞主機的硬碟,不過,幸好SONE的防病毒程式發現的早,所以病毒被歐霸的團隊輕鬆地解決掉了。」說完,李順圭喝著香醇的咖啡。

  「叫愛麗絲的繪客?」我有些聽不懂他們的術語。

  「簡單來說,專心致力於開發新軟體、研究技術開發的人,叫做駭客(Hacker),惡意攻擊破壞他人,或蓄意竊取他人資料的人,叫繪客(Cracker)」

  李順圭見我聽懂了以後,才又說道:「經過幾次惡意攻擊後,那位『愛麗絲』似乎也知道,我們公司裡有很厲害的人在,漸漸地暗藏的病毒封包也越來越新奇,間隔時間也越來越短。尤其最近幾乎是每天都會侵入,並且把目標改成想竊取主機內的資料,雖然他們都『玩』的樂此不疲,但畢竟SONE系統的重要性是不容許外露的,因此,歐霸他們決定反擊,將這件事解決。」

  「怎麼解決?找到那位代號愛麗絲的繪客,將她繩之以法?」

  「不是,繪客當然有繪客的作風囉!她怎麼對付我們,我們就怎麼對付她囉。」順圭頓一頓。「之前歐霸想找妳,也是因為這件事情,本來這項計劃也想找妳加入的,不過我知道找妳也沒用。」

  「的確。我會設計SONE,可以說是一件意外。」

  「我想,他們應該差不多該解決了吧!」她又喝了一口咖啡。

  「有件事我有疑問,為什麼這名繪客又來攻擊我們,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原因可能很多,也許是因為要炫耀,也可能是因為對遊戲不滿,也很可能是競爭對手故意請人惡意攻擊……」

  李順圭話還沒說完,主控制室內突然警鈴大作,這也將我和李順圭的注意力,轉移到這上面。

  「該死!怎麼可能病毒會沒作用!」金希澈盯著座位前的夜晶螢幕,突然吼了出來。

  身旁的李順圭也露出錯愕的神情。出問題了嗎?我腦海裡才剛閃過這個訊號,隨即有人大喊到:「她突破E位置的攔截系統。」他語氣充滿了詫異的味道。

  那個人才剛喊完,眼前的大螢幕上,便出現一名穿著美艷粉紅兔女郎裝扮的女子,替代了原本SONE的身影。

  她用這高傲的眼神,透過螢幕,做出巡視眾人的模樣。先是嬌柔的笑了幾聲,她才說道:「想不到這間小公司裡,會有這麼厲害的團隊,我已經好多年沒有遇到這麼好玩的事情了。倒是你們功力能在強一點的話,或許我能玩得更盡興一些。」語氣中強烈的自信,絲毫不把眼前這些人看在眼裡。

  只是透過她這句話,可以知道她是以一人之力,對金希澈的整個團隊,可想而知,這人功力有多麼的強硬。

  團隊裡馬上又有人著急喊到:「DE位置遭到入侵,F位置的系統已經完全失去消息。」

  金希澈當機立斷。「可惡!算你狠,該死的女人!喬,緊急停止所有位置的系統功能,斷絕所有對外的連線。」

  「哎呀!真是沒志氣,輸了就『拔線』……」她輕藐的笑了起來,在斷絕所有對外連線後,螢幕畫面便沒了反應。

  金希澈重重的敲了桌面一下,似乎想藉此表達心中的憤怒。在沉默了會兒後,他才緩緩的說道:「掃瞄ABC位置的系統資料,查看是否有遭到侵入的跡象,DE位置只要發現到有不明檔案的,立刻砍除。F位置的磁碟資料全部洗掉。」

  「秀英,順圭,跟我進會議室,我有事情跟你們談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