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十四章 製作病毒

 

 

  期中考試結束後,星期日的中午時分,我們一行三人走在明洞商圈,準備前往日前和寶拉相約好的聚會。跟著我一同前往的兩個人,孝淵與娜娜。前者因為也認識寶拉,所以想去湊湊熱鬧,而後者則是為了保護我的安全,所以才跟了過來。

  順帶一提這位太妍派任作為保鏢的娜娜,自從前天正式搬入宿舍開始,除了待在宿舍之外,只要是外出無論遠近,總是片刻不離的跟在我身邊。這也讓李順圭她們四個感到詫異,最後她們得出結論,認為這應該是怕生的表現。

  途中,孝淵露出一副很苦惱的表情,問:「秀英,有件事情我實在想不通,也非常想問你,你一定要老實回答我才行。」

  「什麼事?」

  「妳覺得我剪跟妳一樣的短髮會好看嗎?」

  「NO!」我搖搖頭。

  「為什麼?」

  「因為妳跳舞的時候、頭髮飄逸的樣子很好看。」同樣身為舞蹈系的我,不得不承認。

  「我懂了。」頓一頓,她又說道:「我是靠頭髮吃飯的,果然我還是很有魅力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妳知道的吧?」

  「好了,我決定我今天結束要去剪短!」

  「……那幹嘛問我。」

  「妳覺得呢?娜娜?」孝淵突然轉過頭去,詢問起娜娜的意見了。

  娜娜淡淡的看了孝淵一眼,便將目光再度轉向前方,表情完全無動於衷,看起來似乎不想理會孝淵。

  實際上或許是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會不理會孝淵的。這是與她溝通兩天的我所得出的結論。當初我也是問五句,她才答一句,而且是超級精練簡單,句句不超過三個字。

  也許是因為她才被製造出來不久,並沒有被人灌輸其他記憶,所以思路相當的單純,也不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只知道單純的執行任務。

  「娜娜,即使妳什麼都不說,我也明白,妳一定覺得不錯,對吧?」孝淵自行回答。

  爾後到達聚餐地點,除了寶拉之外,小雨他們早已坐在位置上,對著我們招手示意。

  經過簡單的介紹後,我才知道,他們早已經認識孝淵了。孝淵偶爾也會帶著徐玄一起去參加他們的聚會,所以處得還都算不錯。

  在等寶拉的期間,小雨他們拿出寶拉這一期所刊登的專欄報導,給我和孝淵看看上面所專訪的人物:正是姜氏集團董事長——姜載元。依照推算,這大概是上星期三或者四時所做的專題訪問。

  雖然我非常不喜歡這個姜載元,但詳細看過專欄內容後我深深感受到這名中年大叔之所以會擁有那麼恐怖的實力,不只是憑藉他的雄厚財力,還要加上他那獨到的眼光與理念。可以感受到:在他所說的話中,無一不透露出濃厚的霸氣與強如烈火般的野心。用商場上的帝王來形容這個姜載元也不為過。

  看過這篇報道的孝淵似乎也感同身受,露出了嚴肅的神情,若有所思起來。

  然而,身為這場聚會的邀約人——寶拉,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小時卻遲遲未到,手機與家裡電話都沒有回應,這不禁讓眾人感到奇怪。

  與寶拉最熟的小雨表示:可能是因為寶拉突然有事在忙;也可能是因為路上塞車,手機又沒電,所以才會遲到。這是他們邀約寶拉經常出現的狀況。

  商討到最後的結果,大家決定先去吃飯,將吃飯地點發短信給寶拉知道,等她到了自然回打電話找大家。

  到最後聚餐結束,寶拉都沒有出現,手機依然是打不通,小雨又再度幫寶拉找了個藉口。雖然她這麼說,我依舊有些隱隱不安,這份不安來自於那份姜載元的報導,只是這份不安也許是多餘的……

  臨走前我不忘交代小雨,要是回去宿舍有遇見寶拉,麻煩告訴她:要她聯絡我一下。除了希望她能報個平安外,也希望能透過她瞭解一下姜載元這個人。

  回到宿舍,恰巧在門口碰到權俞利,她似乎剛做完運動回來,一身香汗淋淋,看來是為了那天的比賽在勤奮鍛煉吧

  「你們回來啦?聚會還好玩嗎?」權俞利笑著對我們打招呼。

  「還不錯。倒是妳待會有空嗎?有人托我告訴妳一些事情,有關於史威的事。」

  我想了一下,剛好趁著這個機會找她談談,順便將這幾天想到能夠對付史威的方法跟她敘說一下,以及談談那天該如何混進他們家族所舉辦的賽前聚會。

  「誰啊?啊!該不會是他吧?」權俞利錯愕了一下,馬上便聯想起來了。

  我點點頭。

  她臉上很明顯得露出欣喜的表情,猛點頭道:「好!你等我一下,我去洗個澡換件衣服。我們要在哪裡談?」

  「到附近的公園好了,晚上時間人不會很多。」我想了一下。

  「那她……?」權俞利低聲向我示意。

  這幾天娜娜給她的印象就是那種異常愛黏著我的人。

  經她這麼提醒,我才想到在權俞利的想法中,娜娜對丑角而言是屬於外人,關於丑角的消息不能讓她知道。

  「我知道了,妳先去洗吧,等會見。」我感到有些頭痛,要和娜娜溝通真是件很累人的事啊。

  不知花了我多少口舌,她彷彿聽不到一般,冷漠的看著我,讓我感覺就好像在和火星人說話一樣。最後沒辦法,只好打電話求助太妍,問問她有什麼辦法。

  只聽見太妍在手機裡對娜娜咕嚕了一下下,她很快就點點頭,乖乖的走回宿舍裡,看得我一楞一楞的。

  真是太神奇了,讓我不禁懷疑,太妍是不是用了什麼秘籍?

  站在宿舍門口,等了約一個小時左右,總算等來權俞利了。

  只不過再次看到她時,新中的無力感頓時無法用言語形容,這位美女上去前原本是一身緊身運動裝。下來之後卻換上一套像是要約會的外出服。

  「妳幹麻……?!」

  我的話還沒說完,反倒讓她搶在前頭先問:「秀英,我問你哦,我穿這樣好不好看?」

  「好看是好看……」

  「那你覺得那天我如果穿這身衣服,會不會吸引丑角的目光呢?你猜他會不會覺得好看?」她露出認真的表情。

  聽到她這話,我才頓時明白她的用意,是希望通過我來測知丑角的喜好。

  「這很重要嗎?」

  「當然重要!你常常接觸他,一定知道他為人瀟灑,武學智慧又高,頭腦又聰明,而且他還曾經救過我,雖然有些冷酷,但在我眼中他簡直是完美無缺的英雄。」

  「我曾經錯失過一次機會,但這次我不會再那麼呆了!一定不會讓他從我的手心裡跑掉的!嗯!沒錯!絕對不會!」說到後來,她像是在為自己打氣似的……

  「跑掉……這話什麼意思?」

  「笨蛋秀英……簡單來說,我喜歡丑角,所以我想要追他,你不會反對吧?」

  俞利這句話真的讓我驚愕的叫了出來:「妳……妳……妳喜歡丑角??!!」

  真的沒想到她會喜歡上無論「身」還是「心」都戴上面具的「我」來。仔細想想她那些怪異的表現似乎也證實了她所說的話;然而,我也不知道這是該高興還是該煩惱。畢竟丑角並不是真正的我。

  「呀!崔秀英!別叫那麼大聲!你想讓全世界都知道啊!」她臉紅起來了,拉著我趕緊離開宿舍大門口,往公園方向前進。

  走出一段距離後,我搔了下頭。「這件事情妳有告訴順圭她們嗎?」

  「我哪敢啊……」她露出發窘的表情說道:「上次跟順圭提過,她就一副快要笑死的模樣。我哪裡好意思再跟她們說嘛!」

  我大概猜想的到李順圭之所以會笑死的原因了……

  「對了,話說回來,你到底幫不幫我啦?」

  「幫妳什麼?」

  「幫我想辦法追他啊——」

  「啊?!我要怎麼幫啊?」

  「厚喲——你沒談過戀愛嗎?連這個都不知道。」她沒好氣的說道。

  「沒有。」我想就算談過戀愛的人也不知道怎麼幫吧。

  「遇到他的時候就幫我問問他有沒有喜歡的女孩子啦;或者是有沒有特別的愛好,我想多瞭解他一點——不管什麼都好。」俞利越說越激動。 「兵法有云,唯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嘛!你懂嗎?」

  「懂了!」我無力的點頭,連兵法都用上了。

  倒是如果真讓她瞭解多了,只會讓她更加失望吧。

  「既然懂了,那我們就說好囉。而且你這次幫了我,那麼以後我也會幫你的,嘻嘻。」她笑著說道。

  「那我就先謝謝妳了……」

  「笨蛋秀英,說得你好像很不想我幫忙的樣子。」她很不客氣的靠上來就想用一記絞頸功。

  「等等……手機響了,我接一下。」我趕緊逃開,順帶利用正在響起的手機轉移焦點。打給我的人是小雨。

  「秀英,剛剛我何銀跟我說,寶拉她晚上突然得和一名多金的少爺應酬,所以今天才沒辦法來。」

  「真不好意思,如果你遇到寶拉,記得幫我轉告她,說我有事情找她……」我向他交代幾句後就將通話掛斷了。

  多金的少爺……?原來做這種財經報導除了可以認識些大人物外,還額外副送金龜婿。

  抵達公園後,我便將這幾天所想到的對策,簡單扼要的告知權俞利,好讓她知道自己該補足哪方面的能力。也將下星期六我該如何進入那賽前聚會的現場講妥,那性質有些相近普通社交聚會,能夠攜帶朋友或者家人參與。

  因此,我將用她朋友的身份進場,此外她還會另外找幾個朋友作為掩飾。

  回到宿舍後,接下來的幾天我都在鑽研金希澈出給我的功課,設計出一種新式病毒。在看過他給我一系列的資料後,很快的,對如何設計病毒已有了大致的瞭解。

  瞭解這只是初步,接下來,便是玩他們團隊特製的「磁芯大戰」。這是一套讓兩種病毒程序在磁碟上模擬互相撕殺、併吞對方的推算演變遊戲。

  透過這種特製的遊戲,可以讓初階者很快熟悉如何設計病毒,以及運用「繁殖、刪除、感染、隱藏」等等,病毒所具備的「毒性」動作。

  第一天剛讀完他們給我的書,初試這款遊戲時自己設計出來的病毒程序都被遊戲中的模擬病毒給迅速秒殺,最多不會撐過三秒,而且那程度還是初階。

  重點是每次輸掉遊戲時,遊戲總是會說出一些令人惱怒的話來「激勵」人奮發向上,例如:「連我祖母都比你還強。」「小姐,鍵盤不適合你用,請改用按摩棒吧。」真是令人惱怒啊!

  這也讓在旁邊觀看兼指導的李順圭笑到半死。

  在經過無數的失敗,腦袋也思考了無數次設計方法,以及李順圭幫忙解惑,才總算漸入佳境。而且我也越玩越有興趣,還蹺了許多課程,進入閉關狀態。

  當完全瞭解熟悉這些性能之後,我便迅速突破初級階段,更一舉跳躍到高階程度。

  高階程度的遊戲,不僅局限於如何利用病毒的毒性,設計出最有效率的侵略,而是必須透過「入侵」,找到對方網站或者系統裡可能有漏洞的地方。

  這些也是他們團隊裡,某些曾經測試自己能力來入侵某些知名大網站或者是檢查軟體系統程式,得到經驗感過程所設計模擬出來的。

  到了高階程度,李順圭也無法為我指導或者解惑,只能轉向金希澈求助,聽到我學習的進度,更是讓他詫異連連。這也是第三天的事情了。

  第四天早晨,我坐在電腦桌前,興奮的盯著電腦螢幕上,一個一列列迅速跑碼的視窗,旁邊還有一個正在上演Q版格鬥天王,兩名可愛的小人物相互打鬥。一名是代表病毒的QBOSS,也是遊戲的最後一道關卡,另外一名自然是我所設計的病毒「楚霸王」。

  這種病毒「毒如其名」,是一種充滿強烈攻擊性的病毒,一開始會利用同化性避國DOS偵測,隱藏、潛伏在檔案中,並迅速感染其他執行檔。

  在等到指定的時間,又有已感染的檔案便會同時啟動,有如攻城略地一般,篡奪原本檔案的控制權,迅速擴張勢力,到了時間所設定的範圍內,便會毫不留情的砍殺所有感染的檔案,有如曇花一現般。

  看見楚霸王一步步使出絕招,逐漸逼退BOSS,我興奮的叫道:「上啊!楚霸王騎烏鴉,用騎乘攻擊!!」

  只見螢幕上的楚霸王,用了一招火焰大絕招,一擊即倒BOSS。畫面上也隨即跑出破關畫面,我高興得歡呼起來!真的實在是太開心,總算讓我破了關了!

  破關後,電腦語音說:「如果妳能再努力下去,相信妳用電腦的技術總有一天會比妳用按摩棒的技術強!」

  吼!怎麼連破關都是這種「激勵的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