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十五章 寶拉之死

 

 

  正在心中努力辱罵這遊戲的製作人時,門外正巧傳過來一道敲門聲。

  「叩!叩!」

  是李順圭嗎?這幾天她一有空就會上來,看看我的學習進度,順便為我解惑。

  我打開門高興的說:「妳看我終於破關了耶!咦?是妳啊,允兒。」

  我有點訝異,沒想到這回敲門的人是林允兒,她手上還捧著一盤餐飲。

  「嗯,不然你以為是誰?」她淡淡的問。

  「Sunny,不然就是帕尼吧。她們都去上課了嗎?」我如實回答。

  她先是點點頭,頓了一下才問道:「……她們常常到你的房間裡?」

  「對啊,通常不是問課業的問題就是……怎麼了嗎?」

  她沉默了一下。「沒事,看你這幾天都窩在房間裡努力設計程式,想必應該沒有好好吃東西吧!我幫你準備了早餐。」她捧起餐盤遞到我的手上。

  「真的嗎,謝謝。」看到那盤餐飲,我吞了吞口水。

  她看了一眼,又說道:「不請我進去嗎?」

  「啊?好的,請進。」

  住在這裡的期間,她從未單獨進過我的房間,所以當她這麼要求的時候,我有些錯愕。

  她進房以後,在床邊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便開始看起房間內的擺設,人也跟著沉默起來。

  雖然我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但我知道,等她開口說話還要一段時間,剛好這段時間足夠讓我吃完這頓早餐。

  直到當目光轉到電腦屏幕時,她才緩緩的說道:「你……你還記得我第一次到你們學校,找你的那事情嗎?」

  想不到,她這次這麼快就開口了。我咀嚼著餐盤上精美的食物,咬字不清的回答。

  「哦,妳是說拜託我假裝妳男友的那件事啊,記得啊!」那回還狠狠的被她數落過一次。

  「當初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本來以為你是一個一無是處、什麼都不懂、還非常好色的普通大學生。事實上,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自己看人的眼光相當精準,可是卻沒想到似乎並不是那麼一回事……」

  「……其實也沒那麼慘,妳看人的眼光算是相當厲害的了。」除去非常好色以外,她都猜得很準。初遇到她們時,我腦袋還尚未開發成功,如果沒有腦域開發,那麼我這一輩子也將會是平平凡凡。

  她先是搖搖頭,否決我的話,然後緩緩地低下頭。「真的好奇怪,你是第一個讓我看不透的人,人明明看起來呆呆的,行事卻常常出人意料。外表看起來像是個自私好色鬼,可是卻願意無條件容忍我們的胡鬧。真的……我真的沒見過像你這樣的人。」

  「嗯……」因為有太多不能說的事情了吧。所以,我還是閉嘴繼續磕完這份精美的早餐,剩下的等吃完再說。

  「對了,嗯……我能問你一件事嗎?」她結巴了一會,才緩緩地說出全部的話。

  「可以呀,能夠回答的我會說。」

  「你有喜歡的人嗎?」

  「喜歡的人?」這讓猛吃食物的我停下動作,錯愕的反問她。

  「就……就是愛人的那種喜歡。」

  「愛人的那種啊……目前還沒有。」

  雖然一瞬間腦海裡閃過四個女孩的身影。個性單純、溫柔體貼的美英;聰穎可愛、帶點狡鮚的順圭;個性坦率好強,願意以真摯的心待人的俞利;以及眼前這位看似冰雪聰穎,有時卻又熱情如火,有時卻也溫柔如水。

  但到最後,我把那種種感覺都歸咎到朋友的喜歡。

  倒是我在這麼說之後,她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低著頭,房間裡又陷入沉默之中,除了電腦音響播放出的音樂聲外,就再也沒其他的聲響。

  直到我吃完那精美的早餐後,為了找話題,開玩笑說:「這早餐煮的真好吃,相信以後當妳的另一伴肯定會很幸福的!」

  「真的?」

  「當然是真的。」

  「如……如果說,當初那件事成真的話,你願意嗎?」

  突然這樣子沒頭沒腦的問,我實在真難回答:「哪件事?等等……有電話。」

  太妍給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上面顯示的號碼是孝淵打來的。

  「秀英,你現在馬上來寶拉的住所。」她語氣中同時混合了哀傷與怒氣。「唉——你到這裡就知道了。」說完這句話,孝淵就將電話掛掉,沒有再多說些什麼。

  該不會寶拉出了什麼事情吧?想到這點,思緒一直往壞處想,擾亂起我的心情。

  「怎麼了?看你臉色有些怪異。」林允兒看到我神情有所變化。

  「寶拉可能出事了!孝淵讓我現在過去那邊看看。」我拿了皮包與車鑰匙便要往門外走出去。

  林允兒拉住我的手,趕緊說道:「秀英,先等等,我也要一起過去,說不定我能幫上什麼忙。」

  我點點頭,多一個人,多一份力量。

  搭著林允兒的車,花了十幾分鐘,便迅速到達寶拉的公寓。只見到樓下停了幾輛警車,並且還有幾名警察在對附近的鄰居進行問話,其中小雨等房客都是問話的對象。

  與小雨等人接觸到目光,他們紛紛露出哀傷的神情,對我搖搖頭,這也讓我心底的不安越發強烈。

  一名穿著便服的刑警,先是對我出示證件,問:「請問是崔秀英先生嗎?」

  身旁的林允兒看清楚那的確是刑警證之後,向我示意,我這才點點頭。「是的。」

  便衣刑警在跟對講器講了幾句後,才對我們說道:「兩位請跟我來。」

  隨著他走到寶拉住處門前,便瞧見寶拉的門口,被圍上禁止進入的黃色膠帶,整個封鎖起來。見到這種情況,我的心已經涼了一半。

  他帶我們走進寶拉的屋內,裡頭十分雜亂,像是遭到竊賊翻箱倒櫃一般,客廳中央還畫了一個大型的線條,線條上留有一片鮮紅的血漬。

  看到這些,我發覺自己連呼吸都在發著抖,心思也跟著混亂起來。因為我幾乎可以想像的到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

  便衣刑警帶我們走到裡面後,便見孝淵正與一名年近三十的男子互相交談。她在看見我之後,露出哀傷的神情向我迅速走來。似乎想和我解釋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

  但我未待她發話,搶先一步問道:「孝淵,告訴我,寶拉她人現在在哪?她沒有事吧。」我現在只想知道這一件事。

  「冷靜一點。」

  「妳先告訴我,別跟我拐彎抹角!孝淵!」他們越是拐彎抹角,我越是感到不安。

  「她死了,死於利刃之下,被人一刀貫穿心臟,應該是強盜殺人案。」告訴我答案的人是孝淵身旁那位年近三十的男子。

  「怎麼會……」

  一瞬間,腦袋彷彿遭雷轟擊,呈現一片空白。

  漸漸回想起,剛搬到這裡時她給予我的照顧,她的模樣、她的笑容、她的眼淚,她的一切都是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也是這一刻我才發覺自己早已把她當成家人一樣看待……

  在回神過來後,我只感到心在哀痛,眼眶裡的世界已變得模糊不清了,最後還是忍不住落淚。

  明明前幾天還活蹦亂跳,跟多金的少爺上街吃飯,還以為她會這樣飛上枝頭變鳳凰,但今日卻一句離別的話都來不及說,就提早一步離開人世。

  我迅速地擦乾眼淚。「我能夠看一下她嗎?」至少能見她最後一面也好。

  「抱歉,遺體已經運送至實驗室做深層化驗,所以你要見到她可能得等到靈堂上了。」那名男子搖搖頭告訴我。

  「是嗎……你們剛剛說這是強盜殺人,那知道嫌犯是誰嗎?」想到這點,很快的,哀傷就讓怒火取而代之。

  「依據初步的現場勘察,我們找到了幾樣線索,也已經鎖定了幾名嫌疑犯。這次找你來,是希望你能給警方一些協助,這樣我們才能早日偵破這起案件。」

  「沒問題。」

  「謝謝。」他先是客氣的向我道謝之後,便拍拍孝淵的肩膀。「孝淵,妳朋友就交給妳了,回頭我再找妳瞭解情況。」

  見到這種情況,林允兒露出有些疑慮的神情,似乎有什麼想對我說,但最後又保持沉默。

  孝淵對他點點頭後,才轉向對我說道:「我聽小雨說,你還住在這裡的時候,經常到寶拉家裡做客,對吧?」見我點點頭後,他又說道:「因為如此,我想你對她房間裡的東西多少有些印象,所以這次找你來,是想問你,她房間裡有沒有什麼怪異的地方,或者有沒有多出、缺少了些什麼東西。」

  我問道:「這點沒問題,我能夠看得出來,甚至叫我還原整個房間都行。那我可以在房間裡四處查看一下嗎?」

  「我可以帶你繞繞,但是在那之前,我帶你們去看一樣東西,這樣線索可能會是破案的關鍵。就別讓我抓到這個人,我保證,他會有一輩子坐不完的牢。」說到後面,孝淵露出憤怒的表情。

  這時我心境還尚未穩定,所以並未多想他能說出這句話的意義。

  「嗯。我現在只希望能盡快抓到嫌犯,至於怎麼判罪,就是法官的事了。」我只覺得相當的疲累,這並不是身體上的疲憊,而是心靈上的。

  孝淵似乎看得出我無心說話,歎口氣帶我和林允兒,走到那地上畫著人型線條的位置,指著地板上血漬的一端。我才注意到這裡有一個用血所寫的字——「E

  「這是寶拉所留下的一個『未完成』的字。也是她臨死前,強烈想表達給人知道的東西,但因為未完成,所以我們只能猜有可能出現的字。那字可能是一件物品,一個方向,甚至可能指一個人。」孝淵詳細的述說。

  「你是要我們猜,可能與寶拉有關係的字嗎?」林允兒一聽就明白。

  「是的,如果說有想到什麼,希望可以立刻打手機給我。」孝淵點點頭。

  可能出現的字嗎……雖然局限於與寶拉有關的事物,但範圍還是相當廣泛,一時之間很難想到什麼。況且,寶拉的死,已經將我思緒擾亂成一團,此時的我很難靜下心來想東西。

  隨著孝淵的腳步,仔細看過寶拉那雜亂不堪的屋子,集中最亂的就是她的房間,書本,DD,衣物等等,被弄得殘破不堪,翻落一地。

  憑藉原本記憶中的印象,我並沒有查到任何問題,或者任何不屬於寶拉的東西。

  這點也讓我更為沮喪,也許,只要能多那麼一點線索,就足以成為破案的關鍵。

  這種案件,交給專業的人辦理才會迅速,而我們能幫上忙的地方,也只有盡量提供情報,於是在交代幾句後,我和林允兒便先行離開了。

  在走出寶拉那棟公寓時,我歎了口氣,對允兒說:「不好意思,允兒。妳先回去吧,我想一個人走走,晚一點才會回去。」說完以後,便自顧自的離開,我只想找個寧靜的地方,讓心情沉靜一下。

  之前剛喪失家人時,我也是用這種辦法熬過來的。那種沉溺在哀痛與沉悶的感受,真的很煩亂、很難受……

  低著頭、漫無目的走在街頭上,看著地面的柏油路,盡力讓自己心情穩定下來。我知道,只要讓心思靜下來,我才能好好的想哪裡有線索提供給警方。

  不知走了多久,抬起頭看到附近有一座小公園,我不假思索的往裡面走去,找了一張長椅坐了下來。

  可是,怎麼也沒有想到,越是想努力讓自己靜下心,卻越是想起傷心的往事。

  不久前才失去家人,現在又失去如親人般的朋友,令我不禁懷疑 是不是我那倒霉的厄運牽連到他們呢?我一直不停的自言自語,問著自己……

  現在的我也許真的非常傷心,淚水已經不受控制,散落在黑色的柏油地。

  直到有一隻溫暖的手握住我的手,我才驚覺身旁的空位不知何時坐著一位女孩子,是林允兒。

  「我知道你是真的很難過,別自己憋壞了,我會陪著你的……」她冷艷的臉蛋露出些許哀愁的神情。

  她輕輕環住我的頸子,讓我的臉依靠在她的肩膀上,不介意讓我的淚水將她的外衣給浸濕。

  不可否認的,她這句連安慰的話可能都算不上,但對此刻的我而言,確實非常強力的催化劑。

  這或許是第一次在別人面前露出如此軟弱的一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