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28806_640942112725449_1659976361601836307_n.jpg

 

第三章 徵兆初現

 

 

 

 

  回到宿舍以後,因為傷勢的問題,我必須在宿舍裡,像蹲苦窯似的休養幾天,等傷勢恢復。

 

  學校方面,我打電話請孝淵幫我請病假,而打工的地方,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傷勢要休養多久,所以必須跟店長辭職。而店長在知道情況以後,也允許了,而且希望等我傷勢恢復得差不多後,再回到他那邊打工,我雖然覺得這個店長很有人情味,但是整個狀況卻有點奇怪……

 

  事情是這樣的,為了辭職,我打了一通電話給店長。

 

  「喂,店長嗎?我是秀英。」

 

  「呀!#%※&#。你不想幹了啊!突然給我搞失蹤,害我這邊忙得一團亂。」店長非常不客氣地對我炮轟起來,這是預料中的事。

 

  「對不起!對不起!我出事,在醫院昏迷了三天,所以沒能通知。」

 

  「還想騙我!別給我找理由,反正你不用再來了!嘟嘟嘟……」

 

  「店長……呃……」我沒預料他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唉,真是蠢,打電話過去給人罵。

 

  我沒好氣地掛好電話,人才剛離開,沒走幾步,又一通電話打過來,我回過頭順手就接了起來,那是店長的聲音,不會吧!剛才才被臭罵一頓,現在還想再「續攤」?

 

  「喂,秀英嗎?我是店長啦!」

 

  電話中,他的態度突然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變得好客氣,我很想問他是不是吃錯藥了?

 

  「還有……什麼事嗎?」

 

  「呵呵!沒有啦!剛剛我的口氣太重了一點,怕你誤會我的意思。我剛剛說你不用再來的意思,是……在你傷好之前,可以在家裡好好休養。而且根據公司員工的傷殘保障法,你住院的醫療費,我們還可以為你負擔百分之二十,休養的期間,薪資也照常給付。他現在的態度,十足就像一隻哈巴狗。

 

  「另外,非常希望等到你傷好了之後,你能夠復職,繼續為公司打拼。如果沒什麼事,店長我還要去忙呢!好好休養喔,掰掰。」

 

  「店長……嗯……啊……掰掰。」我錯愕得說不出話來。世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啊! 

 

  我實在很懷疑是我耳朵聽錯了,還是店長的腦子燒壞了?要不然,就是店長打算要整我吧!不過,現在再怎麼猜也沒用,反正到時候回去就真相大白了。

 

  在宿舍休養的這幾天裡,申英歐膩才知道我出事,尤其是我腦袋的傷勢似乎讓她非常在意,在很仔細地詢問過我目前的狀況才放下心來,看她一副極為擔心的模樣,讓我感覺挺溫馨的,只是在臨走前她模樣是欲言又止,最後卻是什麼話都沒說就離去,這點讓我覺得很奇怪。

 

  倒是,療養的這幾天,李順圭常常跑到五樓來看我,不過舉動卻是偷偷摸摸的,都是趁著另外三位大小姐不在的時候,才『特地』跑上來,關心我這個欠債人。她的解釋,是怕我這個欠債人要是沒人照料,萬一一個不注意,我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死在五樓,那她可就虧大了呢!所以才需要特別關照一下。 

 

  看她的樣子我知道,她是不想讓她另外三個姐妹知道,她對我的態度一改往常。也許是怕在姐妹面前掛不住面子吧?嘿,大小姐就是大小姐。

 

  雖然我並不是很在意這些事,不過也打定好主意,只要賺夠了錢,就馬上搬出去!到時候就不需要再看她們臉色了,哈哈哈。

 

  在李順圭特別關照的這幾天,有一次她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一間大公司的智力測驗網頁給我看,她還非常得意炫耀般的告訴我,她智力測驗的結果,可是有一百五十三呢!

 

  要知道,正常人的智力範圍在九十到一百一十之間;中上程度,則是在一百一十到一百二十之間;優異者,則是在一百二十到一百四十;而且,在一百四十到一百八十之間的極優異者,是俗稱的天才;在幾百個人當中,也許只能找得到一位。而智商能在一百八十以上的,稱作怪物級的天才,在全球幾十億人口中找不到一百位。

 

  她測驗的結果讓我頗為驚訝。不過,認識她的這幾天,我發現她行事鬼靈精怪,經常可以拿出不少鬼點子來整我,從這幾點來看,她的智商確實是有到優異者的程度。

 

  我記得我在國中入學時也做過一次,那次測驗的結果,好像接近一百四十,挺不錯的呢。只是,這麼多年沒測了,不知道這一次會是多少,感覺挺好玩的。

 

  那是一份有關記憶力、推理能力、創造力、抽像能力,以及邏輯能力等等的心智能力總合測驗。

 

  我依照著網頁上面測驗的指示,看完題目後迅速地將腦海中出現的答案給填上,甚至我也沒發覺我填得非常順暢、毫無阻礙。讓在身旁看著我作答的李順圭目瞪口呆。

 

  填寫完所有答案,我按下確定以後,只見網頁畫面上便浮現出測驗結果。

 

  「本測驗無法確知詳細結果,最低估計智商在二百以上。附註:請考生不要作弊。

 

  吼——什麼鬼結果,還作弊呢!我差點將髒話罵出口,直呼不准。我根本不相信我的智力會破兩百,要是真的是破兩百的話,搞不好在十年前我就可以拿到大學畢業證書了,現在哪還用得著在這裡半工半讀、熬學歷哩。

 

   可是,同樣看到了這個結果,李順圭似乎有不同的想法,她好像非常相信那份測驗的結果。我發覺裡順圭看我的眼神好像變了,彷彿是看到寶藏般,眼睛裡綻放出耀眼的光芒,並且露出了迷人的笑容。

 

  我背部掃過一陣寒意……

 

 

 

  隔天一大清早還未上課前,孝淵看著我因為開刀剪短的頭髮,說:「秀英,你的頭髮比我想像中還長耶!之前你載著帽子都沒發現。」

 

  「有嗎……是還可以啦。」我說著,並把頭髮往後撥載上藍色的棒球帽。

 

  「有啊,而且還有點女人的氣息。」孝淵微笑著。

 

  「怎麼可能,在想什麼啊妳?呵呵。倒是,聽李順圭說,妳的功夫好像很厲害,三、兩下就把那些混混給打跑了,妳是在哪學的啊?」想起李順圭那天提到的話,趕緊轉移話題。

 

  「我只能說是跟師父學的,其他有關我功夫的事,以後你別再問了,好嗎?秀英。」孝淵笑嘻嘻的臉龐,突然變得嚴肅起來。

 

  我還挺感興趣的,為什麼這個問題,會讓孝淵一改那嬉鬧的態度,突然變得嚴肅起來。只不過,既然是別人特意想保密的事,我還是別太追根究底得好。

 

  「沒關係啦,我只是隨便問問的。」

 

  她嚴肅的表情撐不到一分鐘,馬上又換回那副沒正經的模樣,問:「嘿嘿!倒是你要老實跟我說喔!出院以後,那個Sunny有沒有跟你聯絡啊?我看她在你住院期間都會來看你,而且神情好像都挺擔心的哦!我認為,如果努力一點,說不定你有機會的。」

 

  「呃……」想起那天晚上眾女齊攻的情景,我覺得,李順圭只是擔心我回宿舍後會亂說話而已。

 

  不過,聽她問這個問題,她應該還不知道,我不只跟李順圭有聯絡,而且還住在同一棟公寓裡。考慮了一下,最後決定還是不要告訴孝淵這件事好了。誰知道她聽到這個消息以後,會不會用她那密傳的高強功夫逼我就範,要我帶她回宿舍來,介紹那四個女生給她認識。

 

  我馬上扯開話題,說:「老師來了,上課囉!快一個星期沒上課了,希望進度不會太落後。」

 

  孝淵回到座位上露出質疑的眼光望著我,臉上寫明了:「很有問題喔!」不過,我都裝做沒看到。

 

  鐘響,我才發現這堂又是那天殺的數學課,我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數學,大學學測數學連四十分都不到,想到我腦袋才剛大病初癒,真不知道這幾堂課上完後,又會死掉多少腦細胞。

 

  翻開許久沒看的數學課本,由於有一星期沒上課了,感覺有點生疏,所以我翻回第一頁,從頭開始看,反正老師在台上教的,我也不會,還不如從頭看起,一步一步來。

 

  起初翻閱的前幾章節,有些地方尚需稍微思考才能夠理解,而到後來越讀越順,一路翻下去,變成看完題目後,幾乎是稍微想一下,便會浮現出正確答案,非常順暢,不知不覺間,我便完全沉迷進去了。

 

  當下課的鈴聲響起時,我才恍然回神,那一本厚達六百多頁的數學課本,已經快被我算完一半有餘了,有許多甚至是老師都還未上過的部分。

 

  當我看到頁數時,嚇了一跳,心裡感到非常奇怪,明明不久之前拿到這本厚重數學,翻個幾頁、算個幾題,就會開始想睡算不下去,但怎麼剛剛一直看下來,感覺就像是在算簡單的四則運算?

 

  孝淵走過來搶走我的課本,她訝異地看著每一頁上面的答案,說:「哇!崔秀英,你腦袋是讓人打傻了啊?我還在想說,怎麼你剛剛上課那麼用功,在低著頭猛寫筆記,原來在抄書後面的答案啊?」

 

  「啊?」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比較好,因為我對現在的狀況也不是很了解。

  不過我卻隱約明白,我的大腦似乎因為這一次的受傷,而發生了另一種變化。

 

  孝淵扯了扯我的衣服,指向了教室外走道,喊說:「欸!秀英,妳看!妳看!是大美女耶。」這傢伙對美女的第六感特別敏銳。

 

  「是嗎!呃……」平常對於孝淵說的美女不是很在意,但這次連我也被吸引了,因為這個美女實在很眼熟。

 

  咦?那不是林允兒嗎?稍微打扮的她,比我在宿舍所見,更增添許多成熟的氣息。

 

  看著林允兒轉進我們班的教室,並走到我面前來的時候,不只孝淵楞住,我也嚇了一跳。她好像是特地過來找我的樣子。

 

  「崔秀英,我有事想跟你談一下,可以借一點時間給我嗎?」打從我住進宿舍以來,這是她第一次跟我說話。

 

  她是非常沉默寡言的女孩子,我看她在跟其他四跟女孩相處時也很少說話,更別說我這個令她反感的傢伙了。

 

  「好。」今天見她竟然主動開口,我想也許是真的有什麼事情吧,反正接下來的兩堂數學課,好像也沒有上的必要了。

 

  「這裡不方便談,我們到這附近的咖啡廳去。」林允兒自己轉頭先走出去。

 

  「崔秀英……說!從哪認識這麼漂亮的女生啊?也不介紹一下。」

 

  看到孝淵質疑的眼光,我知道她非常想問,我與林允兒是什麼關係,要不是看在我受傷的情況上,我想她很有可能用她那密傳的功夫,先來個就地逼供。

 

  我決定還是貫徹始終,別告訴她比較好,等以後有機會再提。

 

  「那個……人家還在等我,我得趕快去才不會失禮。」

 

  趕緊逃離同學們對我投射過來的曖昧眼光,我加快了腳步跟上林允兒 。

 

  走到學校大門口,林允兒坐上了一台白色豪華頂級跑車,向我擺擺手,要我上車。我默默地想著,她們家還真是有錢啊,能將這種跑車當作代步工具用。

 

  林允兒將車開離一段距離後,隨意找了一間附有停車場的咖啡廳,走進去。

 

  與林允兒兩人各點了一杯飲料坐下後,我提起剛剛想到的疑問,說:「對了!妳怎麼知道我在哪一班?」

 

  「我問申英歐膩的。」林允兒回答得很簡單,她似乎並不喜歡聊天。

 

  我們又簡單地聊幾句後,就這樣沉靜下來,一直靜靜地喝著飲料,一言不發。

 

  此時林允兒的髮色些許亮金,呈現微微的波浪捲度,與她那冷艷的鵝蛋臉搭配起來,就像美麗的瓷娃娃,散發出冰雪般的氣質。

 

  纖細的腰身,勾勒出優美的曲線,身高大概只矮我幾公分,如此完美的比例讓她看起修長許多。

 

  本來我想等林允兒先開口,但長時間的沉默,讓我有點受不了這種尷尬氣氛,便開口詢問:「妳說有事找我,應該不是只想找個伴,來這邊喝飲料吧?」

 

  「其實,我找你是有件事,希望你能幫我,等到事成以後,我會給妳十萬元作為酬謝。」

 

  「什麼事啊?」十萬元耶!聽到有錢可賺,我的眼睛就綻放出光芒。

 

  「就是在二個星期後,我家族會開一個宴會,到時候,我想請你假裝是我的男朋友,跟我一起參加那場宴會。」林允兒臉不紅、氣不喘,神情看起來非常的平靜。 

 

  「噗!咳咳咳!」聽到這句話,我被喝在嘴裡的飲料嗆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