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76420_1116561808389685_4716957361001160507_n.jpg

第二章 逞英雄

 

 

  排隊搭乘纜車的這一路上,我們幾乎都沒說什麼話,各自都很尷尬,幸好纜車的速度十分地快,一下子就到首爾塔了。

  下纜車後,還要爬一小段樓梯,走到樓梯的一半,兩側有許多情人鎖。

  「崔秀英。」李順圭突然叫我一聲。

  「幹嘛?」

  「可以說點話嗎?不然好奇怪。」李順圭左右望了一下。

  「喔,不然你要跟我去買情人鎖嗎?」我看著其他人都跑去買情人鎖。

  「……我跟你又不是情侶,幹嘛跟你一起買。」李順圭沒好氣地回我。

  「我是看大家好像都在買啊,還是妳想去觀景台上面看看。」

  「也好。」

  於是,我們搭乘電梯前往觀景台。在搭電梯的過程中,我敲敲地細看李順圭,染成暗紅色、長度及肩的短髮,有點迷人的嘴唇,以及她招牌的笑眼,把她那活潑、可愛、好動的氣質,完全襯托了出來。

  她身高不高,大概只有一百五十八公分左右,身材大致上看得出凹凸有致,配上她那可愛的臉蛋,給人感覺到,若多一分太過艷麗,少一分則太過青澀,都無法搭配她那張可愛的臉蛋。

  李順圭瞧見我在注意她,問:「幹嘛盯著我看!」

  「沒……沒啊。」我尷尬地回答。

  「我們還是各自逛好了。」

  「喔好。」

 

  過了不久之後,看看錶上的時間,聚餐的時間快到了,也該是過去跟其他人會合的時候了。我們會合的地點是在首爾塔的入口。

  於是,我打算找李順圭一起過去跟孝淵他們會合,只是不知何時,李順圭已經不在觀景台上。我想她可能自己先過去集合地點了。

  由於觀景台還挺無聊的,大部分來這邊的人都是外國觀光客或是情侶,沒有什麼人會特地上來這個地方。

  只是來到預定的集合地點,卻四處遍尋不著李順圭她人的蹤影。

 

  「怎麼回事?人到哪裡去了?」是記錯地方了嗎?還是先到別的地方逛逛去了?

 

  正當我感到奇怪的時候,一陣嘈雜聲,將我的注意力吸引過去,那是從樓梯那邊傳過來的。

 

  穿過了幾棵稀疏的柏樹,便發現到李順圭她人了,但此時她身旁卻多了三名男子,一副地痞流氓樣,抓住她的手不放猛糾纏。

 

  「放開我!不然我要叫了哦!」李順圭想要甩開其中一名抓住她玉手的地痞。

  其中一名光頭的地痞,狂妄的奸笑說:「嘿嘿嘿!妳盡量叫,來多少人,我就打跑多少人!」

 

  這時我是不是該過去英雄救美一下呢?只是,這三個地痞看起來非常兇惡,我挺害怕的,再加上我其實也是女生,而且沒練過什麼武術,別說以一打三了,搞不好一打一,都會被打成滿頭包。更別說當什麼英雄了,只會變成豆沙包罷了。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那四位大小姐,但是有認識的人在我面前出事,我還是無法當作沒看到。

 

  我趕緊跑了過去,很客氣地對他們說:「三位大哥!不好意思,我的朋友有哪裡犯著你們了嗎?」

 

  李順圭眼中流露出了錯愕的神情,好像我會來幫她,是件非常神奇的事情。

 

  「臭小子!滾開,過來湊什麼熱鬧,欠打!」一名矮胖的地痞二話不說,直接一腳踢在我的腰上,我登時被踢倒在地上。

  噯稀!那一腳有夠痛。我心中的怒火熊熊燃起,真想回送他一拳,就這樣跟他們打起來,打輸了,大不了再住院一次而已。可是我想到要是萬一沒三秒就給打趴了,真不知道接下來,那三個地痞會對李順圭做出什麼樣的事……

 

  我強忍著怒氣,爬起身再向他們道:「對不起,請你們別再纏著她。我們的朋友就快到了,我不想惹事,如果你們馬上離開,剛剛的事情,我就當沒發生過。」

 

  「哈哈哈!你看那白痴在胡說些什麼。」光頭地痞狂笑。

  「我說,請你們別再纏著她…

 

  「靠!你知不知道,老子可是『帝龍幫』的堂主!沒有人可以指揮我做什麼!」光頭地痞發狠,向另外兩個同伴下指示:「媽的!給他死啦!」

 

  兩個地痞收到了指示,拿起身旁能打的東西,狠狠地朝我拳打腳踢。

 

  強烈的痛楚猛烈侵襲開來,我全身糾結在一起,才剛康復的身體,承受不了強烈的毆打,整個人倒在地上,動彈不得。

 

  「住手!不要打了!」全身強烈的疼痛讓我意識模糊不清,我只能隱隱約約聽出,那好像是李順圭的聲音。

 

  「不要!放開我!別再打了!」李順圭哭叫著,那柔和、甜美的聲音,已經沙啞了也變了音調。

 

  事實上,我與她連朋友都不是,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卻為了她給人打得遍體鱗傷,倒在濕熱的水泥地上,動彈不得。

  

  搞不好這一趟回去,她還會冷諷我雞婆多管閒事,所以我還是就這樣趴著,別再起來了,以後別再這麼雞婆,省得遭受到無謂的痛苦。

 

  但是也不知道是為什麼,聽到她那沙啞的哭叫聲,我那疼痛得使不出一點力氣的身體,彷彿重新湧出了力量,將我的身體支撐了起來。

 

  只是我人雖然站了起來,卻搖搖晃晃好像隨時會倒下,意識模糊也相當模糊,根本搞不清楚他們人到底在哪裡。

 

  「放……開她……」

 

  「幹!煩死了,給我去死!」隱約看到光頭地痞在地上,撿了一根木棒,狠狠地朝我的腦袋直接揮棒砸了下去。

 

  砰!一道極大的響聲在腦海裡炸開,一陣強烈的暈眩與刺痛,隨之湧上。眼前閃現出一陣陣的白光,緊接著便陷入一片黑暗,意識漸漸地失去了對週遭事物的感覺。

 

  在昏厥過去前,依稀聽到李順圭淒涼的慘叫聲:「不要——」 

 

  

 

  「哇嗚——睡得好飽啊!」

  我緩緩地張開睡眼,入眼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四周相當黑暗,只有些微的亮度。

  我的腦海裡瞬時出現問號,這是哪裡啊?我不是在南山嗎?

  當我想轉動酸麻的身體,看清楚四周時,卻被強烈的刺痛感阻礙了,強烈的疼痛,讓我哀號似的慘叫。

  「痛!痛!痛!痛!」

  「你醒了!?」一道輕柔的女聲,驚喜地說了話,那好像是李順圭的聲音。

  「李順圭?」我轉動唯一不太痛的頸部,望向我身旁的位置。

  李順圭可愛的臉龐變得有點消瘦,美麗的雙眼也略顯紅腫,讓她原本活潑可愛的氣息,添上了幾分柔和的美。與先前在宿舍所見到的李順圭比起來,現在的她真的好美啊!我那不爭氣的心,因為她的美而加速跳動起來。

  「你沒事吧?」李順圭擔心地問著我。

  「啊!我沒事。」她的問話讓我回了神。而這時,我才想起有一堆疑問,「對了!妳沒事吧!?那些地痞流氓沒對妳怎麼樣吧?」

  「沒有,你被那些人渣打昏以後,還好你的朋友及時趕到了,所以我們才能沒事。尤其是你那位叫金孝淵的朋友,他三、兩下就打發走那幾個人渣,真的非常厲害!」李順圭流露出了欽羨的眼神。 

  看到李順圭的神情,讓我苦笑的感歎,看來想要做英雄,還是要有點本事才行,不然會落得像我這般下場。不過,還挺羨慕孝淵能有這麼漂亮的女生欽羨她,要是孝淵真的有機會和李順圭湊成一對的話,到時我一定要好好洗劫她的錢包,要她報答我這個媒人!嘿嘿。

  李順圭突然擔心地問:「臉色變得很不好看耶,你真的沒事嗎?你頭部傷得很重,需要好好休息靜養,別胡思亂想了。」

  「頭部?」我這才想起了,光頭地痞拿木棒朝我的頭狠狠地K下去的事。 

  只是腦袋現在並沒有不舒服,反而感覺比以前好很多,先前昏沉沉的感覺也不見了,思路變得相當清晰,感覺非常輕鬆。她不提我還沒注意到這現象。 

  「沒事,好得很啊。」 

  「真的嗎?你知道你那時被送進醫院,馬上就被轉進手術室,對你的頭部進行開刀,聽醫生說,好像你的頭骨被木棒擊碎了,需要動手術,後來又在你腦袋裡取出了不少血塊什麼的,情況相當嚴重! 」

  「醫生還說,你運氣算好的了,頭骨碎片沒有直接傷到大腦,不然很有可能會變癡呆,成了植物人呢!」 李順圭想到當時的情況,還心有餘悸的拍拍胸口。 

  「真假……有這麼慘啊?不會吧……」事實上,我真的感覺我腦袋的狀況超級好,思緒從未如此的舒爽、清晰,毫無沉重鬱悶的感覺。 

  「當然啊,你知不知道,你已經整整昏迷六天了!」 

  「什麼!六天!啊!媽呀!」我驚愕的喊出聲。 

  因為我想到自己打工的地方,並沒有人報備我出事住院,鐵定被老闆炒魷魚了,想到之前的工作白做了,就心痛……心痛我的錢。 此外想到住院六天的醫藥費、手術費,又是一筆龐大的費用,我就更心痛了! 

  李順圭緊張地詢問:「崔秀英……你沒事吧!怎麼突然難過起來了,是不是腦袋秀逗了啊?」

  沒禮貌,妳才秀逗呢!呆子,我在心痛我的錢!我心裡暗罵著,沒有理會她。 

  「崔秀英,乖。告訴我,一加一等於多少?」李順圭很認真地望著我。 

  這個呆子是在耍我嗎? 我無力地看著她。

  「快點回答,不然我要叫醫生替你檢查囉!我真的是很擔心你耶。」李順圭認真地說著,紅腫的眼開始泛出淚光。 

  算了……就依著她的意思,也不會怎麼樣。看到別人的眼淚,我就容易心軟。

  「二啦!」 

  李順圭高興地展露出她的招牌笑眼,又問:「崔秀英,乖。那十四萬零五千八百七十三,加上五萬零四千一百二十七,是多少呢?」 

  「二十萬啦!」我想也沒想馬上回答腦海裡浮現的文字 。

  「哇!你好厲害喔,我這個問題問了好多人,從來沒有人能像你答得這麼快,而且還是正確答案耶!」李順圭非常的驚訝,她似乎完全沒料想到,我竟然能答得那麼順口。 

  「咦?」聽到她這番話我才猛然醒悟,她那道問題根本是想耍人嘛。只是我也感到非常錯愕,不知道為什麼。 照理說,在正常情況下,應該沒有人有辦法回答那麼快才對。 

  不過,想歸想,但現實上的問題,又開始困擾起我,因此我沒有很注意這件奇怪的事。 

  倒是,李順圭露出了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好像很想再出幾個問題來考考我,但我不打算給她機會問出來。 

  「請問,妳有詢問過院方,我的醫療費要多少嗎?」對於很缺錢的我來說,目前這件事比較重要。 

  李順圭稍微算了一下才說:「差不多要十幾萬吧。」 

  「這麼多啊!」 對於我這個窮人來說,這是個天文數字,這筆錢我完全拿不出來。

  李順圭看到我面有難色,微笑著說:「別擔心,你的醫療費我會負責……負責先幫你出的,等你以後有錢,再還我就好,不急。」

  「真的嗎?謝謝。」我未想太多,聽到有人肯幫助我,我就很高興了。 

  「不過,我可是要收利息的喔。嘻嘻!」 

  李順圭此時笑得非常的甜美,甜美得迷人 。

 

  當天晚上,我在李順圭的幫忙下,隨即就辦了出院,與她一起回到了宿舍,而且還非常恰巧的,遇上了另外三位女孩。 

  「Sunny呀,妳這幾個晚上都跑去哪了啊?我們都找不到妳。」 

  「咦!妳怎麼跟變態一起回來?妳不是最排斥這傢伙的嗎?」 

  「對啊?順圭,咦!妳的眼睛怎麼哭得那麼腫。啊!我明白了,一定是這傢伙欺負妳,我們會替妳報仇的!」 

  「沒……沒有啦!我跟他只是剛好在門口遇到而已。妳們別誤會了!」 

  「嗯?我們是在門口遇見的嗎……哦!痛痛痛……我的腳,喔,傷口裂開了啦!沒、沒、沒錯!我們是在門口遇見的,我先回房間了,妳們慢慢聊。」

  「妳們別用這種曖昧的眼光看我啦!我跟變態真的只是在門口遇到的……好啦!我說實話……」 

  「妳們有沒有看到他傷成那樣,其實那是高利貸追債,才把他打成那樣的喔!我是好心,才從醫院扶他回來的。」

  「啊——真的嗎?高利貸追債耶!好刺激喔!」

  還在以龜速爬樓梯的我,聽到了這些話,差點沒摔下樓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