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一字不漏

.

 

  依據我被誤會成變態的經驗,我想也沒想,在一瞬間便可以判斷出,這又是一件性騷擾事件,而我的腦海裡甚至還馬上浮現出,權俞利列給我看過的那些法律條文。 

  唉,真是夠了。怎麼最近發生在我週遭的,都是一些性騷擾事件…… 

  稍微回想一下叫聲的方向,我迅速地趕過去,才跑沒幾步,在街道陰暗的路段,就看到了兩個人影,其中一個是頗為嬌小的身影,正努力想掙脫另一個體型壯碩的身影的手。 

  「警察先生!這邊!就是這邊有人在喊救命!」我趕緊大聲喊叫。 

  這也是在我看到那兩個人影後,瞬間蹦出來的想法, 會在這種陰暗的地段做壞事,一定是見不得光的人,只要突然出現的人一多,他一定不敢怎麼樣,鐵定會逃之夭夭。 

  果然,成效不錯。壯碩的人影聽到我的叫聲後,倉皇地放開嬌小的人影,趕緊逃離現場。 

  哈,這招真好用!不過當初救李順圭的時候,怎麼就沒想到這招,害我被打得像豬頭一樣。

  「妳沒事吧?小姐……」我走過去想詢問被害人有沒有什麼損傷,要是有的話,說不定權俞利的法律條文還能派得上用場呢! 

  只是當我看清楚那人,竟然是那位清純優雅的黃美英時,接下來想說的話又被我給硬吞了回去。我想,搞不好,她懂得比我更多…

  黃美英看見幫她脫困的人是我,臉上也露出了驚奇的神情,低聲輕呼道:「啊!是你……」 

  由於我對李順圭與林允兒兩人都頗為反感的關係,所以看到了同為她們姐妹之一的黃美英,自然就以偏概全,對她也沒什麼好感。 

  「嗯,自己小心一點,我有事先走了。」看她露出一副好像楞住、不知道要說什麼的樣子,而我也沒什麼話想要跟她說的,因此最後決定不理她,轉身去買我的宵夜。 

  我的肚子早就已經餓扁了。 

 

  隔天早上當我到了學校進教室時,迎面而來的是孝淵她那充滿制裁意味的鐵拳。

  「說!妳昨天跟那個漂亮女生去哪玩了啊!」 

  「呀!哪有去玩!我們只是去聊天而已。」我揉著發疼的頭。 

  「怎麼可能只有聊天!快說喔!」 

  「就真的聊天而已啊,懶得理你。」我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孝淵突然賊賊地笑了起來,說:「對了!有件事你一定不知道,等一下的詩詞鑒賞課要考試,考試的分數不但會算進期中考成績,而且佔百分之四十喔!」 

  「真假!妳怎麼不早點告訴我!」我慌張的拿出課本翻了起來。 

  「唉!我昨天本來想告訴某人的,結果某人卻為了去跟美女聊天,把課都蹺光,害我想說也沒機會啊!」孝淵裝出很哀傷的樣子,猛搖著頭。 

  「妳……」我沒好氣地瞪著孝淵。 

  在孝淵『非常』好心的幫助下我才知道,那該死的詩詞課要背哪幾首詩詞,甚至裡面還看到了《長恨歌》的節段句,光這一節就有二百多個字,背得起來才有鬼。 

  看一下時間,距離上課只剩下十來分鐘了,望著眼前四、五頁都要背下來的近十首詩詞,我只能一邊努力的看過幾遍,能記多少就記多少,一邊在心裡無力地咒罵金孝淵和老師。 

  至於那首《長恨歌》也只是簡單的讀過一次之後就不理它了,因為光是看完這一首詩的時間,我就可以背完一首比較簡單的詩了,背它根本不符合經濟效益嘛! 

  要是老師這麼沒人性出了這一題,那也只好送分給他囉。 

  「好了!大家把書本收起來。要考試了,題目只有一題,大家要認真做啊!」詩詞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到了教室,他開始分發手中的考卷給同學。 

  「什麼——」 

  「不會吧——」 

  「老師大人,你太狠了吧!」 

  坐在後排的我不知道坐在前排的同學,怎麼會突然發出慘痛的哀嚎聲,而且詩詞老師竟然還露出一副詭計得逞的奸笑,感覺他好像頗為暗爽似的。 

  「……請默背《長恨歌》的節段句。」看到了題目,我的臉色就白了一半 。這個詩詞老師何止沒人性,簡直就是個惡魔! 

  這下子,連送分給老師都不行了,只有一題,如果送分給他,那他會給我零分。 沒辦法!只好死命地回想剛剛讀過一次的記憶,能掰出幾個字算幾個字,拿個一、兩分總比零分好看吧! 

  可是當我閉上眼睛努力回想時,腦海浮現的不是文字,而是一個恍若圖片般定格的影像,那影像是我剛才在大略地看一遍《長恨歌》時,眼睛裡所出現的影像。 

  而且那影像還像是幻燈片一樣,投映到我緊閉著的眼簾上,有如在黑暗之中放映著相片;那相片還非常的清晰,清晰到連我捧著書的手,拇指上有幾根寒毛,都可以看得出來,更別說是書上那麼大的字體了。 

  這讓我感到非常訝異,因為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這種情況。 

  我也不確定那影像中所出現的《長恨歌》,是不是我在絕望之下出現的幻覺,但想想,反正《長恨歌》是鐵定背不出來了,那乾脆把所看到的全部抄上去好了。 

  只是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在考試時偷看書作弊一樣。 當老師收考卷的時候,我也「抄」得差不多了。 

  「嘿嘿!你們回家都沒在看書喔!」老師賊賊的笑,看著手上的一張張「白紙」。 

  「我來邊改邊發好了,要是大家都考不好,那就再重考一次好了。」老師的話聽起來像是想放大家一馬,就好像此次考試,純粹是要整整我們這些大學生。 

  「耶!」同學間爆出了歡呼聲。 而我也同樣高興得歡呼起來,也不知道我「抄」得對不對? 

  我慶幸逃過一劫,轉頭望瞪向孝淵,用眼神告訴她:「哈哈哈!我的運氣,可是無敵霹靂得好!」 

  而孝淵則是一臉不高興地不甩我,口中唸唸有詞,彷彿非常不滿意老師的決定。 

  「金智賢……五分!李濟東……十分!林真英……零分……」詩詞老師仔細地改著考卷,突然間神情變得有些訝異。「哦!這個考得不錯。」 

  「……金孝淵……七十二分。這位同學真的很厲害喔!」老師嘖嘖稱讚。 

  「哇!」同學之間爆出了一聲驚呼,我也感到相當驚訝,沒想到孝淵還真深藏不露啊!難怪老師剛剛說要重考時,她會不滿。 

  「五分……零分……四分……呃……啊……不會吧……」老師的神情就像是看到鬼一樣,被一張考卷給嚇到,還特地翻開課本仔細地對照起來。 

  老師那奇怪的行為,將同學們的好奇心給吸引了過去,連我也不例外。 

  「……崔秀英……一百分!」 

  霎時,全班驚奇的眼光統統關切到我身上,孝淵更是像下巴脫臼一樣的張大了嘴、驚愕地看著我,她的臉上彷彿寫了「看到鬼」。 

  「啊!我一百分啊!?」我聽到分數後楞了一下,才回過神來。 真的假的!想不到那影像竟然不是幻覺? 

  詩詞老師沉默了一下,露出了狐疑的表情對我說:「咳咳,崔秀英同學……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呃……」 

  考卷改到最後,全班唯一及格的只有我和孝淵,我想如果我說只看過一眼就背下來了,全班大概沒有一個人會相信,而誤會我是在作弊吧。

  所以我只好說謊我曾經有背過這章詩詞,才總算讓我免去了被老師「約談」會面的機會。 

 

  鬧哄哄的結束了今天上午的課程後,準備回宿舍好好休息,順便看書賺點外快。

  騎著機車的我,一邊思考起今天發生的事情。 

  我那時也只不過看了一遍,便能夠記住那個影像,這會不會是人家說的『過目不忘』的本領啊!怎麼以前都沒發現到,我有這麼厲害的能力呢? 

  想到這點,我才突然想起不久之前,李順圭曾經拿一份智力測驗給我做,我那時的測驗結果是智力超過兩百以上,那結果該不會是真的吧?

  只是怎麼智商會無緣無故增加?這點就讓我百思不解了。 

  想來最有可能的情況是那次救李順圭時,腦袋給那幾個地痞狠狠地打了一下,除了差點沒死之外,我就想不到其他有問題的地方了。

  腦袋給人K了一棒,住個幾天醫院就可以變天才?這種機運,可以說是連幾千萬分之一都不到; 就像柯南說的,不管事情是如何發生的,最後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我,變成天才了!

  不過就算變成了天才,實質上我卻覺得沒有什麼改變,我依然還是得為了生活而苦惱。 

  最後,我做了一個結論,我還是回宿舍看書賺外快好了……

 

  此後我每天上完課,就是回宿舍看書賺外快,也許是因為智商突然增加那麼多的關係吧,所以那些書籍閱讀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因此,李順圭所指定的那些電腦叢書,我只花了三、四天的時間就全部看完了。 

  事實上那些書,只有前幾本在剛開始看的時候才會令我感到困擾,但隨著那些電腦叢書看得越多,閱讀的速度也就越來越快,有時只要看到標題寫什麼我大概就可以猜到內容了。 

  而這一天的中午,當我翻完所有李順圭所指定的書籍後,閒得有點發慌,便開始快速地回憶每一本書上面,各別寫了些什麼東西。

  對於那些書我大部分都已經會了,只有一小部分,由於書內解釋太少或作者認為那是基本常識,所以不多做解釋的幾個地方,我才搞不太懂其意義。 

  也許是因為我太無聊了,所以開始對那幾個小地方,鑽起牛角尖,非把它弄懂不可,但要是為此特地去買書來看的話,那可會超出我一個月的預算呢!所以我想到了一個可以免費看書的地方——圖書館,雖然不一定能找到我想要的書,但總比沒有的好。

  我所選擇的圖書館是全市藏書量最大的地方,裡面的藏書大約有幾萬本。 

  到圖書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圖書館的總目錄看過一遍,把它記起來,這樣以後想找書的時候,就不用再去翻目錄了。 

  這是我目前想到我那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在除了考試之外唯一好用的地方。 

  我在擺放電腦資訊類書籍的書櫃前,挑了幾本相關的書籍,打算走到閱覽室坐著看。 才剛要轉入閱覽室時,我卻碰上了黃美英,她手上抱著幾本書,也正要進入閱覽室。 

  黃美英看見我驚訝了一下,似乎是沒想到,在宿舍以外的地方,居然會那麼巧的碰到面。既然都已經兩眼對看了,禮貌上還是打聲招呼比較好。 

  「嗨!」我微笑著打聲招呼後,打算就這樣走過去不理她,在閱覽室找個座位看書。 

  「那個……那天……很謝謝你。」黃美英突然拉住了我的衣角,輕聲地說著。 

  她的神情顯露出非常害羞的韻味,彷彿說出了這句話,已經花了她最大的努力了。

  「那天?啊……喔!對了。不用道謝啦,那只是小事一件。」如果她沒提的話,我還忘了有這回事呢。「如果沒有別的事,我要進閱覽室了。」我們兩個人站在門口沉默了一會兒,我看她好像沒什麼話要說了。 

   黃美英點點頭,她的雙眼自始至終都未直視過我。 

  我走進閱覽室找了一個座位坐下以後,發現黃美英也跟著進來,並在我身邊的一個座位坐了下來,我也沒有理會她,專心地讀起了我手中的書。

  我非常迅速地翻閱完那幾本書後,看看時間也已經快晚上了,是差不多該回宿舍的時候了。 

  我將書本收拾了一下,正準備要離開閱覽室時,坐在旁邊的黃美英又拉住我的袖子,問:「請問……你等一下是要回宿舍嗎?」這次說話感覺就比較正常一點了,沒有像剛才那般害羞。 

  「嗯,我還要去借幾本書,然後就要回宿舍了。」不知道她有什麼事情? 

  「那……能請你陪我一起回宿舍嗎?因為我有點怕他還會再來……」黃美英臉上露出了擔心、害怕的神情。 

  「啊?……好啊!」一時忘了在她眼裡我是男生,想了想都是回宿舍,一起回去也沒什麼不好的。 

  只是希望回宿舍的時候,別又讓我同時遇上那三位大小姐,不知道這個黃美英會不會像李順圭一樣,隨便掰一個我被高利貸追殺的爛理由,去敷衍她的姐妹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