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39455_602824436537217_8270928096012141398_n.jpg 

第六章 帶槍的男子

 

 

 

  我在擺放電腦資訊類書籍的書櫃前隨便挑了幾本書借回去以後,便跟黃美英在圖書館的大門口前會合。 

  讓我頗驚訝的是,黃美英竟然和我一樣是搭地鐵來到圖書館的,我是因為來這圖書館搭地鐵比較方便,而她卻是沒有交通工具所以才搭地鐵來的。 

  我以為那些貴族學校的學生,上學不是開跑車就是開賓士去上課,或者至少都會騎一百五十C.C.以上的重型機車,好顯示一下自己的家是多麼有錢。 

  因此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便一起搭乘地鐵回到宿舍。 這時我也才有機會仔細地瞧瞧黃美英。

  她雖然個子嬌小,但卻比李順圭高一些,一百六十四公分左右,身材也似未發育完全,遠遠看上去就像是個青澀的少女。 那過肩長度的黑色長卷髮,在耳上側邊系成了一個小馬尾,為她那清純、優雅的鵝蛋臉,添加上些許的俏麗,她笑起來的瞇瞇眼甚至比李順圭更甜美。 

  路上我們兩個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起來。也許是氣質清純優雅、有點內向的她,感覺很平易近人,並不像林允兒那般有著冷若冰霜的傲氣,或者是像李順圭那狡黠中帶著危險的感覺,她們兩人都讓我感到難以相處。 

  我也趁著這個機會向她澄清那次被當作變態的意外。那件事實在讓我非常的在意,那一張『變態住宿規定』還被我框架起來掛在房間的牆壁上,以示警戒。 

  黃美英想起了那件事,白皙的臉頰上浮現了紅霞,羞澀地對我輕笑說:「我接受你的道歉。」在冰釋前嫌過後,我們漸漸地熟識了起來。 

  「我記得妳好像是讀護理系的吧?妳怎麼會去讀那本《神農本草經》?」走在路上時,我問起了那本在她手上的書,心中挺好奇的! 

  「這是我們家族的祖先所撰寫的書,祖先囑咐我們家族裡面的子孫都一定要熟讀。」 

  我點點頭,原來她家族是個醫學世家啊。 

  「那妳為什麼不讀醫學系啊?而跑去讀護理系?」 

  「我也想去讀醫學系啊,可是人家就是考不上嘛。」 黃美英嘟著嘴,神情露出了微微不滿的樣子。 

  「對了!我看妳們四個平常在宿舍幾乎都是同進同出,為什麼今天就只有妳一個在圖書館念書啊?」  

  「其實最近大家都很忙,除了上課之外,還要忙其他的事情,所以最近我們很少聚在一起,像桑尼好像在忙著創辦新公司,允兒在幫她爸爸籌辦宴會,俞利也在幫她爸爸處理她家族的事務。」

  而我則是因為在不久之後,就要回家接受長輩的考核,所以我最近都是一個人待在圖書館念書。」 

  「那……她們知道妳那天晚上遇到變態的事情嗎?」 

  「知道,所以這兩天都是俞利在忙完事情後到圖書館找我,我們在一起回去。本來今天早上俞利要陪我一起去看書,然後晚上再一起回去。只是她中午時突然有事,必須離開丟下我一個,說忙完就會來找我。可是都已經很晚了她還沒來,我手機又沒電了聯絡不到她。」

  「不過還好讓我遇上了你,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呢!」黃美英對著我露出彎月搬的笑眼。 

  「這樣啊!」 她還真看得起我,讓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當我們兩人走到要轉進宿舍前的那條街道交叉路口時,突然出現了一個男子向我問話:「呀!你是誰?為什麼跟帕尼走得那麼近!」 

  「帕尼?」我頓了頓,是美英。「那你又是誰?」

  黃美英看到男子的出現害怕地躲到我身後去,在我身後低聲的跟我說:「他就是那天晚上纏著我的人。」 

  「就是他啊!」

  長相白白淨淨、身材頗壯,穿著時髦,這樣子的打扮真的像極小白臉,看他的年紀又與我差不了多少,應該也是那個貴族學校出來的吧。 

  「我叫安俊亨,我舅舅可是『姜氏集團』董事長姜載元,識相一點就給我滾開別再接近帕尼,要不然我就叫我舅舅把你們家的產業整垮!讓你全家到街上要飯去。」安俊亨非常狂妄的叫囂著。他好像把我也當作是那所貴族學校的學生。 

  又是那個姜載元! 本來想說這個囂張的男子已經夠讓人討厭了,聽到他是姜載元的外甥這讓我更加的反感,真是一個仗勢欺人的傢伙。 

  如果我家也像那貴族學校裡的學生一樣有錢的話,或許還會害怕一下,但如今孑然一身的我沒有任何的牽掛,我還需要怕他嗎? 

  「我叫崔秀英,我的爸媽在天堂上班,他們的老闆叫耶穌,那個姜載元要是有辦法讓耶穌去要飯,別說我滾得遠遠了,要我跟你姓都沒有問題。」我不屑的譏諷他。 

  「天堂?」那個安俊亨還真的在想,天堂是哪一家公司。 

  「天堂在上面啊!白癡……」我裝出了無奈的表情,往上指著。 

  「噗哧!」躲在我身後的黃美英忍不住偷笑起來。 

  「你敢耍我!」安俊亨大吼,並且整張白臉馬上通紅。 

  「呵呵呵。」躲在我身後的黃美英笑得更是厲害。 

  「耍你又怎麼樣!你只不過是仗勢欺人而已。」 

  「媽的!你找死!」臉色充血的安俊亨看到黃美英笑得花枝亂顫,覺得掛不住面子火氣暴漲,迅速地從懷中掏出了一支黑星手槍,指著我。 

  看到他突然拿槍指著我,嚇了我一大跳。我沒想到他身上竟然有帶槍! 這個人真是沒品,講不過別人就掏槍。 

  黃美英看見對方掏槍,笑聲乍然停下,臉色蒼白起來,緊張地抓起我背後的衣服微微地顫抖著。我感覺到她非常的害怕。 

  「哈哈哈!剛剛不是還很嗆!現在再說看看啊!」 手持著槍的安俊亨說話變得更為狂妄。 

  我看他扣扳機的食指微微顫著,目光變得飄忽不定,仿佛他心中也非常的害怕,我想也許他不曾開過槍,拿這把槍純粹是壯膽以及嚇唬人用的。 

  分析過後,不知不覺間我心中的恐懼慢慢消逝,心情冷靜了下來;以前光想到有人拿槍指著我就覺得很恐怖了,就連救李順圭那時候,我面對著幾個地痞心中也是非常害怕,但現在我竟然能以非常冷靜的心情看待這件事,這讓我感到非常的訝異。 

  「那個……對不起,我剛剛是開玩笑的。」

  對付這種心情不穩定的人,不可以太過激怒他,因為被激怒的人實在很難預料他下一步會做出什麼事情。 

  安俊亨狂妄的譏笑我幾聲,當他那飄忽不定的目光移到我身後的馬路上時,似乎看到了什麼東西,讓他的神情略微的變化了一下。 

  他收回目光,神情突然變得猙獰起來,用槍抵著我的頭狠聲說:「我警告你!我不管你爸媽是在天堂還是地獄,總之你別再給我靠近帕尼,要不然,下次我就不只是拿槍指著你的頭嚇你,那麼簡單就算了。」 

  安俊亨狠狠地把我踹倒在地上,收起手槍迅速地離開。 看他那急忙離開的樣子,我猜想應該是有誰來了,但究竟是誰我不知道。 

  「對不起,我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黃美英關切的把我扶起來,神情充滿了歉意,美麗的雙眼更有淚水在裡面打轉。 

  「沒關係啦!更慘的事我都遇過。」我指的是李順圭那一次。

  一台白色跑車在我們面前帥氣地甩尾停車,我認出那是林允兒的車。

  在跑車完全停下來之後,車上的人趕緊下了車,先下車的是李順圭、林允兒與權俞利也接二連三的趕緊下了車。 

  「帕尼啊!發生了什麼事情?手機打不通,人又不在圖書館,妳知不知道我們到處在找妳啊!」李順圭急忙的跑了過來。 

  在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時,黃美英就奔到李順圭的懷裡哭訴起來,「Sunny,人家好害怕,那個人……嗚嗚嗚……」 

  黃美英的話還沒說完,我馬上就遭受到那三位大小姐三道冷冽眼光的強烈轟擊。

  權俞利翻起袖子,摩拳擦掌的向我走過來,林允兒更是從穿著裙子的大腿上取出了一把小型的銀色手槍,喀嚓一聲拉好扳機蓄勢待發。

  看這個情況,還沒有察覺出事情不對勁的人那就是個笨蛋了,看她們殺氣騰騰的樣子,我知道我又被她們誤會了。 

  「等一下!那個人不是我啊!」我慌張的喊叫著,真不知道剛才那超強的定力到哪去了。 

  「不然這裡還有其他人嗎?受死吧!變態!」

 

  「我說秀英啊……怎麼妳的傷一天比一天重?」

   上課前,孝淵楞楞地看著我身上的傷勢,那大部分是昨天晚上權俞利的傑作。 

  「別說了……最近不知道是運氣不好還是什麼的,動不動就有人要扁我……唉!」我實在是有點欲哭無淚。 

  雖然昨天誤會解釋清楚了,但我也被權大小姐狠扁得一身是傷,雖然事後黃美英有代替她們跟我道歉,但扁都扁了,我還能說什麼嗎?而且在經過這幾次經驗以後,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一件事,就是千萬別跟她們四位大小姐扯上任何關係,不然哪天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唉!我真為妳哀傷。我知道這一定是你誤交損友害的,要不然怎麼會有這麼多人找妳麻煩。」孝淵無奈地拍拍我的肩膀。 

  「……大概吧。」

  她說得也沒錯,自從住進宿舍認識了那四位大小姐我就一直倒楣到現在。 另外,真的硬要算的話,我很想跟她說其實她也可以算是損友中的一個。 

  「唉,沒辦法啦!為了我們那『超』要好的友情,不會在因為你傷重而上天堂的情況之下消失,放學後我教你幾招防身的方法好了。本來我師父是不准我外傳的,可是誰叫你是我的好朋友呢!」 

  孝淵露出了非常犧牲的樣子,就差沒配上蠟筆小新那海苔狀感人的落淚。 

  「哦哦哦!真是太感謝了。」

  聽到孝淵肯教我幾招防身的功夫,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聽過李順圭對孝淵的功夫有非常高的評價,相信在多學個幾招之後,多少都會有用的。 

  結束了一天的課程之後,孝淵把我帶到大學附近的小公園裡,開始一對一的教學。 只是在學個幾招過後,無論我怎麼認真學習都是畫虎不成反類犬,教得孝淵頻頻搖頭。

  「真是太神奇!我看師父教某個徒弟的時候,我以為他已經算很爛了,結果你卻比他還誇張,而且可以說是他的兩倍耶!」 

  「我也不想。」

  雖然孝淵教過一次之後,我便把動作與要訣都牢牢記起來了,但真正要借由自己的身體來行動時卻完全沒辦法照我的想法將動作做出來。 

  唉,看來我天才的能力,好像並沒有辦法運用到體能上面。 

  「崔秀英,不是我說你,你實在不是學武的料。看在我們是好朋友的份上,你的後事我會處理的。說吧!你要火葬?還是土葬?」孝淵深深地感到無力。 

  「呀!別亂說。」正在苦練招式的我,沒好氣地反駁她。 

  「噗哧!哈哈哈哈……你那是什麼動作啊!」

  一道清脆、響亮的女聲自我身旁附近傳來。 我撇過頭望去,是權俞利。

  此時的她身穿無袖黑色T恤、藍色運動短褲,染著些許亮麗金色的深綜髮,系成快要到腰際的馬尾,搭配那張俊俏中帶點野性的臉蛋,更襯托出她充滿青春活力的氣質。尖挺的雙峰、修長的美腿,細瘦的蠻腰、高挑的身材,一身微緊身服裝更是完全展現出她傲人的身段。身高快一百七十公分的她,似乎與林允兒一樣高。

  她真的有一副令人羨慕的好身材啊!

  此時的她香汗淋淋,臉色微微有些紅潤,看起來應該是才剛剛結束運動;看到我擺出那已經不能算是招式的樣子,她笑到肚子發疼。 

  「不用妳管。」我很冷淡的回應她。 

  我本來想拉孝淵一起離開,可是那傢伙一看到美女,眼睛就開始發光發亮,我話才剛說完,她就跑上去自我介紹。 

  「嗨!我是秀英在大學裡最要好朋友,我叫金孝淵,你可以叫我孝淵,很高興認識你,可否知道一下美女的名字?」 

  「……」權俞利沒有理會孝淵。 

  「呵呵!不想告訴我沒關係,我剛剛在教秀英防身術,不知道有沒有興趣也學一下啊?這樣就不怕遇到壞人或變態了哦。」 

     孝淵的臉皮實在有夠厚……我反而覺得他現在這樣還比較像變態。 

  「我還需要跟妳學?看妳把崔秀英教成那樣,搞不好你還打不過我呢。白痴。」

  權俞利冷笑幾聲,孝淵的死纏爛打已經引起她的怒火了。 

  「咳……不好意思,妳好像誤會了!那是崔秀英的資質太差,並不是我教得不好;而且教得好不好和本身的功夫並沒多大關聯,懂嗎?瞎妹。」

   孝淵仍保持著微笑,但我看到她的額頭上已經冒出了數條青筋。 

  「妳現在說誰是瞎妹?」

  「誰回答就是誰囉。」

  「妳!」

  眼看兩人的怒火已經面臨即將爆發的階段,誰知道她們兩個等一下會不會在公園裡就開始「切磋武藝」。

  「那個……對不起,我能說句話嗎……」我得充當一下和事佬。

  「你閉嘴!」她們兩個很有默契的一致對我衝出這句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ul SooRi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