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九章 生化獸

 

    

 

  幾天後,我上午的課程結束。趁著下午沒課直接依約前往太妍的醫院。

  「太妍,檢驗的結果怎麼樣?」我詢問著一同搭著地下電梯的太妍。 

  「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太妍突然有點難過的感嘆著。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聽到耳裡還真有一點令人覺得心驚膽跳。

  「腦域計劃裡本來是規畫著同時激發大、小腦的潛能,好讓人體有綜合性的發展。不管是智商、體能運動、免疫系統等方面,都能有全面性的進步。」

  「可是檢驗結果出來以後,發現妳這個成功的實驗體,被激發的部分好像只有大腦區域。所以妳的記憶力、創造力、推理運算能力,都比正常人高出了好幾倍。檢驗出來的結果,以目前的國際標準衡量,妳的大腦智商大約是三百左右,而腦域則有百分之二十一完全被開發出來,還有百分之十二是處於半開發的狀態。」 

  「哇……三百……」要是告訴別人我的智力有三百,我覺得他會報警把我抓到精神病院,因為就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不過,倒是有件事讓我很好奇。

  「那個……太妍我有個問題。如果說我的IQ真的有三百,那我不就比妳還天才了嗎?可是我卻覺得變化不大。除了記東西變得很容易學東西變得很快之外,好像其他的都沒有什麼變啊。」 

  太妍沒好氣地說:「那個IQ三百只是一個估計值而已。所謂的智慧就是懂得如何運用已知的知識的行為。智慧越高的人運用知識的能力也就越強越好!可是妳以前所學的東西不多,記憶起來的東西也很少。所以就算突然變成一個天才,也不可能會變成一個樣樣精通的頂尖科學家!」

  「簡單來說,就算妳運用知識的能力變得極高,但能用的知識不多,能力也沒有辦法完全發揮出來。但也許在兩三年以後,妳學的東西變多變廣,能運用的知識就變多了,那時候就很難說了。」 

  「原來如此。」我點點頭。 

  「另外,反倒是小腦與連結的脊髓神經,似乎並沒有被激發出來,所以大腦有部分區域被激發後膨脹了起來將小腦給壓迫住了,呈現出衰弱的情形。因此,妳的運動神經大概會比以前差一點。所以有可能妳腦海裡想的動作會和現實做出來的動作有許些差異。但只要不是太刁鑽的動作,差異是不會那麼明顯的。」 

  難怪那天學武的時候會被孝淵笑到臭頭。想到這裡我不禁哀傷起來;哀傷的是下次要教我的人是權俞利。 

  「放心!只要找出原因小腦還是可以再激發。到時候,妳就可以擺脫運動白癡的稱號,變成超人也說不定。」太妍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是嗎。」我無力地苦笑了幾聲。

  雖然目前的檢查結果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為了確保不會有萬一,太妍要求我最近這幾個月,每個星期都要到她的研究室作一次定期檢查。檢查全身是否有出現異常的症狀。 

  這次的定期檢查過後,太妍給了我一張研究室的通行證。除了有幾處標明著危險的區域外,她允許我可以在這十個樓層之間自由走動四處看看。 

  這幾天,除了上學之外,每天放學之後不是跑圖書館找資料,就是待在宿舍之中設計「SONE」。 雖然「SONE」目前已經有了一個大概的雛型,但仍與我的理想狀態有一段很長的差距。 

  然而,今天太妍好不容易發了一張通行證給我,早就想到處逛逛的我,便迫不及待的從地下一樓開始逛起。 

  上面一到四層樓幾乎大部分都是做醫學研究之類的實驗室,不然就是擺一些醫療用品或者設備什麼的;而中間的五層樓大部分都是收藏醫學書籍、研究資料等等的房間。 

  走進房間,大約看了一下裡面的藏書。挑了幾本、翻了幾頁覺得沒什麼興趣便又繼續往下走。直到下面最後幾個樓層,出現的研究室名稱才比較好玩一點,什麼生化研究室、基因改造研究室、機械神經連結實驗室等等。不過這些實驗室大部分都標示著《危險區域,不准人入內。》的字樣。

  越往下面的樓層標示的實驗室也就越多。到最底下的第十樓幾乎每間都標明有《危險!閒雜人等請勿進入。

  那天聽到太妍說這邊有研究什麼生化人還是蜘蛛人的,還以為有機會可以開開眼界,結果還是沒有見識到。 

  就當我感到絕望的時候,發現到第十層樓的最深處有一個研究室竟然沒有標明危險區域。

  這讓我挺好奇的,甚至在想這該不會是一間倉庫或什麼的,所以才會沒有標明。 

  當我打開實驗室門口入內,發現那確實是一間實驗室,中間還有一座直徑五公尺左右的透明培養槽。而培養槽中則灌滿了淡藍色像海水一樣的液體,裡面有一隻幾個月大的白色小狗漂浮在中央,身上還貼滿了檢測用的線路和貼布。 

  室內周圍,則擺著數台開啟著的電腦檢測儀器,而三面貼壁的書櫃上都堆著許多的研究資料。 

  我環顧了一下,實驗室內並沒有人看守。裡面也積了一些灰塵,雖然這些檢測儀器還是開著的,但這樣看來好像這裡並不常有人走動。 

  進了實驗室,剛要往內走才發覺我的腳踩在一張紙上。我把那張紙撿了起來,心裡還在想「真是的,這間實驗室不知道是誰管的,資料掉了,也不撿起來收好。」 

  不過當我看清那張紙上面寫了什麼東西的時候,我整個人楞住了。其實那不是實驗室內資料用的紙張,而是用來貼在門外警示人的公告。上面所標明的警語還跟其他實驗室寫的不一樣。 

  「此為本研究中心所列管的S級區域,極度危險。不要命的人可以進入。

  看著這張公告想著,我都進來這麼久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除了培養槽裡,那隻不知道是死是活的可愛小白狗之外,並沒有看到其他極度危險的東西啊! 

  我仔細地觀察了一下實驗室內部。如果真要說有什麼危險的東西的話,應該就只有培養槽裡那淡藍色、像海水一樣的液體吧。 我想,只要小心一點不去碰那個培養槽,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情,不然之前那些研究人員是怎麼作研究的? 

  雖然太妍有警告過我,要我千萬別進入那些有標明危險區域的實驗室。到了最後我的好奇心還是戰勝了太妍給我的恐懼感。 我心存僥倖,相信只要小心一點就不會出事了。到時候再趁著沒人的時候偷溜出去就神不知鬼不覺了。 

  將實驗室的門關好後,我便在堆滿了書櫃的研究資料中隨便抽出了幾份來看。 我翻到了一份研究報告上面的內容讓我覺得挺有趣的。 

  「一九九七年十月五號。編號五二九實驗體,終於在今天成功地培育、演化成生化胚胎,所有實驗室的同仁,每一個都高興得歡呼出聲舉杯慶祝這一刻的成功。

  「依照『十二神計劃』所指定的十二種動物中,總公司分配給我們實驗室的動物是犬,依照指示,我們將生化胚胎植入台灣土狗的母體子宮內培養。」 

  「雖然與其他十一所研究中心相比,我們的進度有些落後,但實驗室裡的同仁都很有自信,我們所開發出來的生化獸,其能力一定是其他研究中心所無法比擬的。

  「十二神計劃?生化獸?好像很有趣耶。」看到這種東西,讓我覺得好有趣啊!感覺就像是在看科幻片的劇本。 

  接下來,都是一些研究以及記錄的數據資料。這種東西我不感興趣,只是稍微翻看了一下,便將它們都塞回到書櫃上。 

  為了知道後面的事,我在書櫃上翻找了一下,總算找到幾份同樣是關於「十二神計劃」的研究報告,但其中所記錄的內容卻不多。

  「一九九八年十二月二十一號。生化實驗體待在母體子宮裡面,培育了十四個多月之後終於誕生了。雖然時間延誤了許久,不過慶幸的是實驗體還是安全誕生了!

  「我們把這隻剛誕生出來的小狗,命名為『白』。雖然才剛被生出來,但身上已經長出了許些白色的細毛,那些細毛相當漂亮。

  我轉頭看向培養槽內那隻可愛的小白狗,原來它叫作「白」啊!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一號。『白』成長的速度非常緩慢,經過了近四個月的培養,只成長了一點。但還未脫離哺乳期。進度與其他研究中心相比,已經大幅落後了,而其他研究中心裡進度最慢的生化獸,都已經進入了成長期,並開始規畫、準備生化獸的訓練。

  「一九九九年五月八號。院長決定將『白』放入培養槽內,加入生長激素,加速它的成長。

  「二零零一年一月八號。『白』的成長狀況非常良好,並已經脫離了哺乳期,進入成長期階段。只是『白』的成長狀況,與其他十一隻生化獸並不相同,因此無法參考其他研究中心的資料。由於發生了許多事情,許多同仁開始對『白』心灰意冷了起來。

  「二零零一年二月十五號。實驗室裡發生了許多的事情。近一個星期當中,許多負責值夜班的同仁,在一夜之間,突然陷入精神失常的狀態,紛紛轉送到精神病院裡接受療養。而我發現了一件事,那就是所有陷入精神失常的同仁,都有一個相同點,就是他們嘴裡都不停地念著一個詞:『芬裡爾狼』。

  「芬裡爾狼……」

  我記得曾經在北歐神話中看到過有關於它的介紹。

  芬裡爾是北歐神話中的黑色巨狼,生性兇惡殘暴,為破壞及災難之神——洛基和女巨人安格爾伯達所生育的三個可怕子女之一。

  傳說中,在諸神的黃昏一戰裡,芬裡爾不僅吞食日月、吞食世間萬物,更殺死了諸神之王奧丁。最後卻也被奧丁之子、森林與和平之神——維達爾所刺殺。

  倒是所有的發病者,為什麼嘴上都會念著芬裡爾狼呢?該不會是鬧靈異事件吧?我看了下手上的研究報告,只剩最後一份了。不知道他們最後有沒有查出原因?

  「二零零一年二月十七號。由於實驗室內異常的事件持續的發生,又一直找不出確切的原因。因此院長宣佈,將無限期暫停研究『第一十神』的培訓計劃,保留目前的研究進度,直到事件找出原因為止,而此實驗室也被院長列管為S級的危險區域。

  「S級危險區域……」我的額頭上滴下幾滴冷汗。

  原來公告上所說的極度危險,並不是指那個淡藍色像海水一樣的液體,而是指所發生的靈異事件。陷入慌亂的我,急急忙忙地將研究報告塞了回去,想趕快走出這個實驗室,卻沒想到在慌亂之中壓到培養槽旁的一個按鈕。

  培養槽裡的液體,開始緩緩地流動起來,並有加速流動的趨勢。裡面的小狗像是才剛剛被驚醒一樣,為了控制自己的身體不被水流給沖得到處滾,牠那四肢短腿正用狗爬式賣力地劃著水。

  看到小狗那驚慌失措的樣子,真是滿好笑的……不對!現在不是笑的時候,我得趕快讓機械停下來才行。

  由於,我是在慌亂中無意按到的,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按哪一個鈕才會讓水流停下來,只好隨便按了其他鍵試試看。可是看來好像按錯了,水流不但沒有停下來,反而有加劇的情況。

  液體在加速流動的情況下,漸漸地形成漩渦。那可憐的小狗好像是被我搞昏了頭一樣,游了一會兒,便無力地在漩渦中心隨著水流打轉。

  為了停止這場鬧劇,我趕緊仔細地瞧起培養槽旁的所有按鈕。雖然按鈕旁邊都有英語註釋,但不是字體模糊不清,就是上面註釋的英文我看不懂。我想,通常紅色的按鈕應該都是具有暫停或停止那類的功能。於是將培養槽旁所有的紅色按鈕,統統都給按了下去,總有一個是正確的吧。

  很幸運的,水流確實是緩慢了下來,但並不是因為水流的速度減慢,而是培養槽裡的液體迅速地減少了,一直到培養槽裡的液體完全乾枯後,培養槽打開了一個缺口。那隻小白狗則呈大字型的躺在培養槽底部,陷入了昏迷的狀態中,這下該怎麼辦……

  這時,外頭突然響起了警鈴,燈光轉而呈現出亮紅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使得這個地方進入了警戒狀態。心中有鬼的我,還以為是我自己誤觸警鈴才會有這種狀況出現,嚇得我趕緊奪門而出。

  沒想到才出了門口,前方不遠處的研究室門口就傳出一聲爆裂聲,隨即有個東西衝破了研究室的大門。

  等到那東西停下動作後,我才看清楚那是一隻灰狼。不過那隻灰狼的頭上卻長了兩隻牛角,十分怪異,不知道是哪間實驗室搞出來的生化作品。

  雖然在我的眼中,那隻灰狼是一件有點醜的作品,但我在牠的眼中卻成了一道可口的美食。牠發現我的存在後,便轉過身迅速地撲過來,嚇得我趕緊躲回實驗室裡鎖起大門。當我把頭轉回室內時,培養槽裡的小白狗已經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旁邊出現了一隻體形比那頭灰狼還要龐大的墨黑色巨狼。

  那隻巨狼的身長至少有一公尺多,它全身最為顯眼的就是那一雙銳利的亮紅色眼睛。此時此刻,牠正用好那雙銳利的紅眼死盯著我。

  芬裡爾狼!這是我看到牠時所閃過的第一個念頭。

  只是還沒有其他的想法冒出時,貼在身後的實驗室大門便被外頭的灰狼給撞塌了。我被順勢壓倒在門板下昏迷了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aeye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