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小白

    

 

 

  「狼老大,我不好吃啊!別吃我啊!」 

  當我驚醒過來時,我已經躺在醫院院長室裡的沙發上。

  我茫然地望著自己的身體。「咦?我沒事?」 

  全身上下除了頭部還有點疼痛,以及幾個地方有擦傷之外,基本上都還算完整無缺。  不過想到自己遭遇了那麼危險的情況,竟然還能存活下來,我不禁慶幸地喘了一口氣。 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得救的,我猜想也許是那兩隻狼,為了爭奪我這個美食而大打出手,在爭個你死我活之後,恰巧保全人員趕到才把我給救回來的吧?

  這時院長室裡只有我一個人,外頭都安安靜靜的沒有人聲,看看時鐘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但還未到下班的時間,大概所有的人都跑去處理剛剛那起事件了吧。算算時間,我昏迷了大概近五個小時。第一次逛研究中心就遇到突發事件,還真是倒楣! 

  我取回寄放在院長室裡的背包,打算直接回宿舍好好的休息一番,反正我留在這裡也幫不上什麼忙, 我留了一張紙條給太妍報備後,便趕回宿舍。 

  只是背起了背包的我,因為趕著回宿舍繼續設計「SONE」,根本沒注意到我的背包正無故的蠕動著。 而且我也怕太妍問起,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那間實驗室的原因,被她知道後,免不了又會被她罵。因此我相當急忙的,想趕快離開醫院。 

  回到房間,我習慣性地把背包隨手扔到床上,順手開了電腦,就在電腦前坐了下來。 

  「嗷嗚!」一陣狗的哀嚎聲,從我的背包傳進了我的耳朵。 

  「嗯?怎麼會有狗的聲音?」我愕然地打開了背包的拉煉。 

  一隻純白的小土狗,彷彿十分害怕似地蜷曲在我的背包裡面,可愛的小臉還畏畏縮縮的望著我,至於原本擺在裡面的書本則是全部都消失、不翼而飛。 

  等我看清楚之後,才發覺這隻小狗是我下午在地下十樓的實驗室裡,所放出來的那一隻小白狗,而且我在仔細看過後才發現,這隻小白狗的雙眼竟然是清澈的水藍色,非常漂亮。 

  牠是怎麼鑽進我背包裡的?我甚感訝異地拎起那隻才幾個月大的小白狗看了幾眼。 雖然牠的外觀看起來一點傷害力也沒有,還非常的可愛,但是畢竟牠可真的是貨真價實的生化獸,誰知道牠會不會在哪一天突然獸性大發起來,就把我給啃了。 

  想到今天下午,自己遭受到生化獸襲擊的情況,就令我膽顫心驚了起來。 不能讓這麼危險的生物留在身邊!這是我的結論。 

  但更令我傷腦筋的是,要如何將這小白狗送回實驗室。因為我怕會讓太妍得知所有的事情,把我臭罵一頓。但無論如何也好過把這麼危險的生物留在身邊。 

  我決定先打電話給太妍說明原因,然後再把這隻小白狗給送回去。 我到了一樓大廳的室內電話旁,左手拎著小白狗,右手撥著太妍的手機號碼。 

  「喂,太妍嗎?是我啦!秀英。」 

  「秀英,妳醒了啊。什麼……」那一端的太妍講著講著,突然怒聲咆哮了起來:你們這些人……找什麼藉口啊,還不趕快給我去找!」  

  「太妍,妳沒事吧?」 

  「啊?抱歉!秀英,我剛剛不是在罵妳,是在罵我的屬下……什麼!?呀!你們就算把地板翻過來,也要給我找到那隻狗!告訴你們,就算是被煮成香肉吃了,你們都要把骨頭給找出來!」

  「聽起來……妳好像很忙。」那怒吼聲大到我耳朵都快聾了。不過我也頓時省悟過來,看來她是在找這隻被我拎在手上的小白狗。為了讓太妍安心,我得趕快講明。

  「啊!嗯!妳知道地下研究中心出了狀況,我正在忙著處理,好啦!記得要多休息。我要去忙了!掰掰。」 

  「等等!太妍啊,我有事想跟妳說。」 

  「嗯?快說吧。什麼?都找不到!懷疑是被人偷走!?最好別讓我知道是誰偷跑進實驗室裡偷狗,要是被我抓到,我發誓,一定要把他剁碎拿去餵生化獸!……秀英,不好意思啊,有什麼事情趕快說。」 

  剁碎?偷狗?我的額頭上滴下了許多冷汗。從太妍與屬下的對話來判斷,目前太妍生氣的程度幾乎超過了失控後的生化獸,正處於極危險的狀態,我突然覺得還是先不要說得好,萬一被誤會了,就又要跟生化獸親密接觸了。為了我的生命著想,我想還是先養牠幾天,等太妍沒那麼生氣的時候,再把牠偷偷地放回去好了。

  「秀英,想說快說,我現在很忙。」

  「那個……我想跟妳說……今晚的夜色很美……

  「嘟嘟……」另一端傳來了無情的掛電話聲音。

 

  隔天下午放學後,我跟孝淵在學校附近的餐廳裡準備用餐。 

  「秀英啊,別人上課,背包裡帶的都是課本,為什麼妳背包裡裝的卻是一隻狗啊?」孝淵愕然地看著我拉開背包拉煉,將在裡面睡著的小白拎出來透透氣。

  「嗚唔。」小白輕輕地咆叫了一聲,睜開惺忪的睡眼左瞧右瞧,看見是我拎起牠,才又閉上眼睛,繼續再睡。 

  「這隻狗真會睡。」孝淵無言地看著連吊在半空中也能夠繼續睡的小白。 

  「呵呵!牠叫白哦。」 

  小白被我養在宿舍裡已經有兩、三天了,牠這幾天唯一會做的事情,就只有吃飯以及睡覺,並不會像一般的小狗那般活蹦亂跳,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生化獸,都是這一副懶樣? 

  然而,身為生化獸的小白,當然也會出現不少驚人的表現。 牠頗通人性,好像我所說的話牠都聽得懂,還有牠每一天的睡眠竟然都可以超過二十個小時,但最令我驚愕的是,牠的食量比我還驚人啊! 無論我餵多少東西,牠好像都永遠吃不飽一樣。 

  天啊!我真懷疑,那間生化實驗室研究生化獸的目的,是不是想開發四次元胃袋。 

 

  由於宿舍裡只有我知道小白的底細,將小白單獨放在宿舍,我實在很不放心,挺害怕這傢伙會無故走失,或者是被申英歐膩發現這傢伙的存在,所以這幾天只要我出門都會帶著小白。 

  將小白放在桌上後,我和孝淵便開始用餐,孝淵丟了一隻雞腿給小白。小白發覺眼前出現了一隻雞腿,迅速地咬住然後再繼續睡,看起來牠是打算睡醒再吃,但怕睡醒後雞腿會不見了所以先咬住,牠的舉動看得我和孝淵都啞然失笑。 

  「秀英,上次說要教你功夫的那個美女,後來有沒有打給妳?」孝淵突然想起那天遇到權俞利的事情。 

  「妳還敢提起這件事,我親愛的好朋友啊,居然敢陷害我!」手差點就往她的頭扒下去。 

  雖然這幾天來,權俞利並沒有打電話來找我去特訓,可是想起先前她對待我的態度,我絕對可以想像,特訓時會是怎麼樣的恐怖景象…… 

  「不不不!我那可是在幫你啊。你想想看,能和那麼漂亮的女生一起練功是一件多麼令人愉悅的事情啊!」笑語表情裝酷的對我搖搖手指。 

  「是嘛……」雖然權俞利的確能算是美女,但我不覺得有多麼令人愉悅。 

  一陣輕音樂自我的背包裡響起,我開始在背包裡翻找了起來。不知道是哪支電話響起來? 

  孝淵好奇地湊過來看,驚訝地說:「耶?秀英,妳什麼時候辦手機了,怎麼沒告訴我。哇!妳發達了喔?辦四支手機!」

  「沒有啦!不是我的,只是別人暫時放在我這兒,方便連絡而已。」我沒好氣地回答她,並示意她安靜。 

  翻找了一下,響起來的是林允兒的紅色手機。我想,會不會是她找我準備處理先前委託我的那件事?但是那場宴會,不是在三天後的晚上嗎? 

  「喂,我是崔秀英。」 

  「是我,林允兒 。你人在哪裡?我有事情找你。」林允兒用冷淡的語氣對我說。 

  「我在學校旁的那一家餐廳。」 

  「OK!你出來等我,我馬上到。」她的語氣有點像是在命令屬下,讓我感到有些生氣,但看在錢的分上,我還是沒計較太多。 

  「好。」我冷冷地回應後,便掛掉了電話。 

  「崔秀英……說!是哪個美女啊?我聽到電話中有女孩子的聲音喔!」孝淵馬上又露出了她那質疑的神情。 

  「就是上次到教室找我的那個女生。」我收拾起我的東西,把睡在桌上的小白丟進了背包中,當然也包括牠叼著不放的那隻雞腿。 

  「是她啊。嘿嘿嘿,秀英,看不出來你的手段那個高,說!你們發展到什麼地步了啊?」孝淵也想起是誰了。 

  「不是啦!她只是有事情找我幫忙而已。不跟妳多說了,我先走了。」我背起背包朝著外頭走去,不理還在裡頭喊叫的孝淵。 

  倒是林允兒開車的速度超快,我人才剛走出去,眼前不遠處的停車場,她那台白色跑車,又漂亮的表演出了一次甩尾停車。

  「上車。」林允兒從車內打開了副駕駛座的車門。

  「要上哪啊?有事情這邊就可以談了吧。」老實說,我實在不敢跟她待在一起太久。 

  雖然能見到美女,是一件非常賞心悅目的事情,但我更怕待會兒要是我與她一言不合,坐在車上無處可逃的我,只能眼睜睜地看她拿槍指著我的頭。 

  「要去準備你宴會時穿著的衣服,另外還要拿一些資料給你,上車吧!」 

  聽起來我好像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只好乖乖地上了副駕駛座。 

  「這個你拿去看。」她從一個小皮包中抽出了一份資料,遞給我。 

  「崔珉豪,一九九五年十二月九日出生,為玉麟汽車製造業下游經銷商總公司經理崔湧的長子,國中畢業後,便遠赴外地學習圍棋,取得了職業棋士段數後,近日才回首爾……」 

  我稍微翻了一下,那份資料上面寫滿了有關於崔珉豪的一切資料,我不太懂她給我看這個要做什麼。 

  「這個要做什麼用的啊?」

  林允兒發動了車子,邊駕駛邊解釋道:「這是給你的替代身份,要全部背下來,一定要背到滾瓜爛熟。到時你就用這個身份去參加宴會,這也是為了以防萬一的一點小措施。如果事情順利的話,你可能連開口都不需要就可以走了。」 

  「嗯,只是這上面寫得這麼詳細,感覺起來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個人。」這是我翻過一遍後對這份資料的感想,當然我也順便把它背完了。 

  「真的有這個人,不是假造的。對付姜載元這種勢力強大的財閥,用假造的身份很可能一下子就會被識破。」 她淡淡地回應我。 

  「可是……有件事我不太懂,既然可以用他的身份,那妳們為什麼不找他幫忙。」 

  「早在去年,他就不明不白的失蹤了,一直到今天,連一點消息也沒有。」她的神情看起來,有點淡淡的難過。

  「他是……妳的?」我小心地詢問,從她的神情看來,這兩人的關係好像有點非比尋常喔! 

  「我小時候的玩伴。」她瞪了我一眼,說:「上面不是有寫!」

  「啊!哈哈,我有看到啊,我不過是想確認一下而已。」只是看她一臉慍怒地望著我,我不敢再繼續問下去,趕緊轉移話題。「對了!這個人還真厲害,興趣這麼廣泛,彈吉他、海釣、做糕點、下圍棋……老實說,這些東西我沒有一個會的。」 

  「有興趣歸有興趣,但東西卻不一定要會。明白嗎?」 

  「……聽起來好像挺有道理的。但是,他是個職業圍棋棋士耶!我連棋子都沒摸過,這又該怎麼辦?」 

  「這一點,我爸爸是個挺高段的業餘棋士,他會幫忙你遮掩一下的,只要你別故意亂答應跟人對弈,那就不會露出馬腳。」 

  「喔!我明白了。」我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又問:「對了!要是別人向我問起妳的事情,那我該怎麼回答?」 

  林允兒沉默了一會兒,神情看起來相當掙扎,最後才用有點鬱悶的語氣說:「……唉!好吧,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 

  她緩緩地從小皮包中抽出了另一份資料遞給我,那上面都是有關於她的資料。 

  不過是給我看一下關於她的資料而已嘛,有需要表現出那麼痛苦的樣子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