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71977315470.jpg

第十一章 軒轅比武賽

 

 

  等我準備完林允兒的事情,回到宿舍的時候,已經晚上十點多,非常疲憊的我,將還叼著雞腿不放的小白,從背包裡安置到我幫牠臨時做的床上輕輕地放好,然後自己也爬上床倒頭就睡。 

  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輕音樂的手機鈴聲把我給吵醒了。 

  「是誰晚上不睡覺,打電話來……」我沒好氣地咕噥著,在黑夜裡翻找出光芒閃爍的手機。 

  仔細看清楚是權俞利的手機後,原本惺忪的睡意馬上全消,取而代之的是驚嚇以及濃濃的哀傷,不是吧……都這麼晚了,還要CALL我去特訓。 

  接起電話,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權俞利的怒吼聲。 

  「你在做什麼啊!這麼慢才接!想死啊你!」 

  「喂……我才剛……」 

  「別說那麼多了,馬上給我下來到宿舍門口,我帶你去看一些東西。」 

  「可是現在很晚了,我實在很睏、很想睡。如果只是看東西,可不可以等下次?」我小心翼翼地找借口推拖。 

  她不等我說完,直接打斷我說的話,冷笑著回應:「呵呵,如果你真的很想睡的話,那我可以讓你安詳的永眠,保證你可以睡個過癮……」 

  「啊?我明白了,我馬上下去!」我額頭上滴下幾滴冷汗。 

  我知道以現在的體能要在屋子裡躲避權俞利的追殺,是不可能辦到的事情。掛掉電話後,我無力地走到樓下宿舍大門,權俞利她人則是在宿舍門口的對面,她坐在一台黑色賓士車的後座,向我招手。 

  「開車。」權俞利看見我上車坐好後,便示意前座的司機開車。 

  車上除了我與權俞利外,前面的駕駛座與副駕駛座,各坐了一個穿著黑色西裝的彪形大漢,看起來很像是保鑣。 

  權俞利也穿著連身的黑色晚禮服,長長的頭髮不再束成馬尾,而是披落在肩上,然後帶著點波浪的卷度,現在的她,散發出一種成熟與野性融合的美,但是露出嚴肅表情的她,卻讓坐在車內的我感受到他們那嚴肅的氣息,不禁也保持沉默。

   看見車子漸漸地開往人煙稀少的山區,我心底的疑惑也越來越大,這麼晚了,為什麼還開來山區?該不會是有什麼企圖吧? 

  最後我忍不住發問:「那個,能否請問一下……為什麼把車子開到山區來啊?」 

  權俞利望著我一會才冷冷地說:「因為我要去挖一個土坑。」 

  「……挖土坑做什麼?」我有點錯愕。 

  「當然是要埋東西啊!白癡……」 

  「埋什麼東西?」 

  「埋你啊。」 

  「埋我?」 

  「對,埋你,前座那兩個,是我請來負責把你丟進坑裡去的人。」 

  「救命啊!有人要殺人啦!」反應過來後,我馬上扯開喉嚨大喊,緊張地想拉開車門跳車,車門卻緊緊地反鎖著打不開。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一旁看到我激烈反應的權俞利笑得花枝亂顫。 

  「少來!我不會再上當了。」我躲在車座的角落,警戒地盯著他們幾個。 

  「呵呵,要是真的想把你活埋,就不會讓你坐在這裡,而是直接把你用布袋捆綁起來,丟到後車箱裡去了,很不懂得幽默欸。」 

  「……聽起來還滿有道理的。」但我不覺得那是個幽默的笑話。 

  她淡淡地繼續說:「我的家族在這個山區裡有一座別墅,剛好今天晚上有個聚會,所以我打算帶你去那邊見識一下,讓你看看什麼叫做真正的男人。」 

  「真正的男人?」我實在很想告訴她,其實我不是男人。 

  過沒多久,車子駛入一處佔地幾百坪的西式庭園所附設的停車場,而庭園的三個邊緣也各自建立一棟歐式建築味濃厚的樓房,我向四周看了看,這夜裡的山區,除了這座庭園的路燈與那三棟豪宅內所發散出來的燈光之外,周圍的山林都是一片漆黑,感覺這個地方好像與世隔絕被孤立於山區。

  「跟我來吧,我帶你去換一件衣服。」權俞利叫上還在邊發楞邊看景色的我,回過神後,趕緊跟上去,仍是不敢太靠近她,老實說,認識她越久,就越覺得她是個危險的人物。 

  權俞利在他們家族的置衣間,隨便挑了一件跟我身材差不多的西裝給我穿,那是一套紅、綠相間的西裝,真是有夠難看的,感覺就像個小丑,而她在看見我穿起這套西裝後,卻流露出相當滿意的神情,我真懷疑她的審美眼光有問題。 

  「聽好,等一下進去之後,你就乖乖地跟在我身邊,沒有我的允許,不准給我亂說話!要是待會你給我做出什麼白痴舉動,回宿舍以後,你就等著永眠吧!」 

  「嗯……」面對她的威嚇,我冒著冷汗,連忙點頭。 

  「走吧。」權俞利帶頭走去。 

  跟隨著她的腳步,我們走到位於這廣大庭園中央的豪宅內,一路上,隨處可見黑色西裝的保鏢,駐守在各個路口,每個神情都充滿著高度的警戒。看到這種景象,我實在很懷疑,這是不是黑社會的家族聚會,怎麼會需要這麼多保鑣來看場子。 

  到了她家族聚會廳門口,她又特地慎重的警告我一次:「聽好,沒有我的允許,絕對不可以亂說話,不然,呵呵呵……你是知道的。」 

  見她拳頭緊握,指縫間還蹦出喀啦喀啦的聲響,我已經可以想像亂說話的下場會是如何了……不禁驚恐地倒抽一口氣,又是一陣猛烈的點頭。

  見我激烈的反應,她笑道:「走吧!小白痴。」

 

  那裡面是近百坪寬敞的大廳,充滿古希臘風味的白色裝潢,搭上散發著淡黃色光芒的吊燈,一種溫暖的充實感洋溢在大廳,廳內是正方環狀的座席,正中間則擺了一塊三十幾坪寬的軟墊,約有三十幾公分厚。

 

  此時,廳內至少有五十來人,在裡面悠閒地交談著,並享用擺在桌上的甜點美食。另外,還有好幾個年紀與我差不多的年輕人,在軟墊上來回走動著,看他們的動作,感覺好像是在熟悉那個場地。

 

  權俞利進入廳內後,左右瞧了一下,她看見左方中間的座位那邊坐了幾位中年男女時,便露出開心的神情走過去。

 

  「爸,你們什麼時候到的?怎麼都這麼早就來了。」她朝著一名穿著藍色西裝、頭髮半白的中年男子說著。

 

  他的身材看起來有些發福,年紀大約是五十好幾,長相非常的和藹,看起來跟權俞利差太多了,說不定權俞利的長相與個性,都是遺傳自她老媽,兩個人都是母老虎一個,想一想,能在這類女人的威力底下存活到現在,這位伯父可真是位非常厲害的高手啊!

 

  「是俞利啊,我們不久前剛到而已。哈哈!乖女兒,妳有沒有想老爸啊?」

 

  「蛤?不是前兩天才見過面嗎?有什麼好想的,對了,歐霸他們人呢?不是說這次聚會的交流賽要讓他們上場嗎?」她左右觀望找起人來。

 

  「唉,是啊!老爸可以不用掛念,可是心愛的男人卻非掛念不可,這年頭養女兒可真不值啊!」她老爸搖著頭,不勝唏噓的說。

 

  「是啊!俞利想嫁囉!哈哈。」她老爸身旁的幾個人也跟著附和起哄。

 

  「要你們管!」權俞利羞得滿臉充紅。

 

  「噗哧。」看到他們不停地對她開著玩笑,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咦?這位是?」因為這一笑,權俞利她老爸總算發現到我的存在。

 

  「我最近新收的小徒弟,他叫崔秀英,明明是個男人,卻弱得要命,所以今天帶他來這邊觀摩學習一下,可以吧?爸。」

 

  權俞利找到了轉移話題的機會,趕緊介紹我給眾人認識,以化解她的窘態,可是她老爸卻不放過她,繼續把話題拉回來。

 

  「好好!當然可以。你老爸我什麼都答應,只希望妳以後別重色輕爸就好了。」

 

  「哈哈哈……」我忍不住跟著眾人一起笑了起來,權俞利的臉又再度通紅。

 

  「找死嗎……」她看我笑得開心,生氣地朝著我的腳背狠狠地踩下去,用她那高跟鞋的後腳跟在我腳背上扭轉起來。

 

  「痛!痛!痛!嗚嗚嗚,美麗大方的俞利啊,我知道錯了,饒了我的腳吧!」我痛哭流涕的向她求饒。眾人見狀,笑得更為大聲。


  一名年紀看起來比我大上幾歲、體格健美勻稱、洋溢著陽光氣息的青年,走過來向權俞利問:「咦?俞利,妳已經來啦!伯父他們在說什麼,怎麼笑得那麼大聲?」

 

  「歐霸!啊,沒有,沒有,沒有什麼好笑的!」權俞利見到青年後,神情變得有點慌張起來,原本微帶粗魯的姿勢,也趕緊收斂起來,裝出非常淑女的樣子,我驚訝地看著她迅速的轉變,一時之間竟也忘了疼痛。

 

  「俞利,妳的腳,好像踩在這位先生的腳背上耶。」那位青年注意到我那悲慘的狀況。

 

  「啊!真對不起!我沒注意到,原諒我好嗎?」她收回她的腳,人也趕緊繞到青年的背後,裝出非常柔弱需要保護的樣子。而她老爸那群人,更是裝作什麼都沒看見,各自忙著聊天起來,完全不理會我們,我很想問,現在是什麼情形?

 

  「……」這些人的態度,實在轉變得太大了,我一時無法反應,剎那間說不出話來。

 

  「真對不起,俞利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希望你可以原諒她,好嗎?」青年看我沒有反應,便幫著權俞利說話。

 

  不過,他的話我根本沒去注意聽,我全部的注意力都被躲在他身後的權俞利給吸引過去了,她正用一雙杏眼狠狠地瞪著我,透過熊熊的殺氣,我完全能明白她的意思,簡單的來說,不想死,就別亂說話。

 

  「沒關係!沒關係!我沒怎麼樣。」

 

  「沒事就好,歐霸,其他人呢?我們過去找他們好不好?」權俞利拉著那位青年。

 

  「剛剛我們人都在軟墊那邊練習……」青年指向軟墊斜對角的幾個人。

 

  「那好,走吧。」權俞利不等那位青年說完話便拉著他走了,留下我一個人,在原地發呆。

 

  他們走遠後,權俞利她老爸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呵呵,別太訝異!俞利這孩子就是這樣,老是在英光面前努力扮演乖女孩的模樣,期望能討他歡心,你看久就會習慣了,自然會跟我們一樣充耳不聞。」

 

  「喔……這樣啊。」原來這裡全都是吃過權俞利苦頭的人啊,難怪他們會這麼識相,裝作沒看見。

   

  「既然你是我乖女兒的小徒弟,也算是我們這一團隊的人了。過來坐吧,秀英。」她老爸搭著我肩膀,過去他們那一團。

 

  「謝謝伯父。」

 

  「啊!對了!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權日東,連橫保全的董事長,他們都是我公司裡的幫手。」她老爸向我一一介紹他們那邊的人。

 

  「你們好,我叫崔秀英,叫我秀英就可以了。」保全?我還以為是黑道家族的聚會呢!

 

  「呵呵,秀英,等一下交流賽開始的時候,你得要好好的仔細瞧瞧。」

 

  「那個……對不起,能請問是什麼交流賽啊?還有,我不知道要看些什麼耶。」被權俞利拉過來的我,打從一開始就完全不知道這個聚會是做什麼用的。

 

  權日東等人,聽到我的問題都楞了一下,隨即轟然大笑起來,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是在笑些什麼?

 

  權日東笑了一會兒,才說:「看來,你大概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被俞利給硬抓來的,真難為你了!這孩子的個性,還真的跟她母親同一個樣子,都是那麼的野蠻、粗魯。」

 

  我猛然點著頭,雖然權俞利規定我不准亂說話,那我只作反應,她就沒話說了吧!

 

  「呵呵,我來告訴你好了,其實我們這個家族聚會,是從七十幾年前所訂下來的規矩,在那時候,我們家族在這裡也算是一個頗有名聲的武術門派。」

 

  「只是,後來遇到了槍炮盛行的時代,你知道的,只要有一把槍,一個十幾歲的小孩也能打死一個苦練十幾年的壯漢。於是,願意學武的人越來越少,家族的門派漸漸彫零,家族的祖先擔心歷代先祖所創出的武術,再這麼下去將會就此失傳,才訂下了這麼一個規矩。」

 

  「家族的祖先規定每年一次的聚會,凡是家族中人都必須參加,好交流切磋彼此之間的武藝,還有一件更好玩的事是,家族內每五年都要舉辦一次武術比賽,並且由比賽的冠軍出任我們家族軒轅集團的總裁,雖然總裁並沒有什麼實質的權力可以管理集團裡各個公司的營運,但是這個身份,卻象徵著我們整個軒轅集團的精神榮耀。」

 

  「所以……是打出來的總裁?」

  「呵呵,沒錯,確實是打出來的。秀英,你知道我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個嗎?」權日東突然神秘的笑一笑。

 

  「為什麼?」我搖搖頭,不明白他想表示什麼。

 

  「呵呵,我們這一任軒轅集團的總裁,就是剛剛在俞利身旁的那位年輕人——金英光。」
 

  「這麼厲害……」我感到有點訝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Yul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