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七章 惡訓開始

    

 

  李順圭在覺得懲罰我足夠了之後,才拉著權俞利一起離開我房間;臨走之前,她還不忘對我再扮個鬼臉。

  權俞利下手比以往更重,可真是痛死我了!我想她下手會那麼狠,有一半是因為我掛她電話。

  而打電話給我的林允兒,只是想詢問我什麼時候有空,好過去跟她拿十萬支票的酬金。還真是個天才的問題。就住在同一棟公寓裡,還要另外約時間出去拿,真是敗給她了。看來她還是不希望被另外三位大小姐發現這件事。所以我只好跟她另外約好,只要她一通電話打來,我隨時都可以去拿。

  在我跟林允兒談定了以後,權俞利又打電話過來,要求我將換洗用的衣服以及盥洗用具準備好,她明天起有幾天空閒時間,所以她打算帶我到山裡特別訓練的地點去,要給我來一次魔鬼訓練。

  話說她有時間,並不代表我有空啊!今天不過是星期一,我明後幾天又不是跟她一樣學校有放假,還要上課耶。唉!她還真是那種做事不經大腦,思考模式只有直向前進的人。

  只是聽到她這麼說的時候,我的心情卻不像之前那般擔心自己會被她玩死,反而是有一種期望的遐想,期望自己會在權俞利的訓練下,讓我這個運動白癡在體能方面會有所變強。

  像那天權俞利家族舉辦的交流賽中,看到的那些武藝高強的選手,讓我心底很羨慕。要是我的功夫能練得像他們這般,至少遇到野蠻不講理的人,我也能夠有自保的能力,例如權俞利、安俊亨,還有在南山遇到的地痞三人組。

  也許是心底有變強的慾望,所以我才決定去配合權俞利所要求的訓練時間,而蹺掉學校的課程。

  當我將所有東西準備好,喘口氣想要休息時,卻聽到李順圭的手機響起震動,害我心跳加速了起來。真不知道,她又想做什麼……

  「醫藥箱在房門外。」打開了簡訊,上面這樣寫著。天知道,是不是她又想到什麼鬼點子來整我!?

  我小心翼翼的打開房門,門前的地板還真的擺了一個醫藥箱。我將它拿了進來,打開來,裡面還附了一張紙條。

  「這次就原諒你了,快擦藥吧。」看完後,我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

  其實在嘗過幾次權俞利的拳頭後,我發現她下手的位置都拿捏得很好。在我身上那些皮外傷會很痛之外,事實上根本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再加上腦域開發出來的超強恢復力,這傷勢沒兩天就會好了。

  在我簡略擦過藥以後,我的房門又輕輕地被人敲響。唉又是誰啊?

  沒想到打開房門,門外的人卻是黃美英,她手上提著一組醫藥箱,帶著彎月般的笑眼站在門外。看來她是好意想來替我擦藥的。

  呵呵,還真是個可愛的女孩。

 

  隔日早晨,大雨過後的山區,空氣格外清新,茂密山林的枝葉展現著亮眼的翠綠,踏在腳下的泥土,也格外的黏稠。

  我穿著有如裝甲戰車般的訓練器材,拖著極為沉重的步伐,與權俞利一同走在這片山路上。

  這段路程,是權俞利以前自我訓練時,所規劃出來訓練用的路途,用來鍛煉下盤的穩定性,與增加體能耐力上限。

  那些訓練器材是在兩肢手臂、兩肢小腿以及上衣等部位,穿戴上加重鐵片的護具,總重量加起來足有三十公斤。本來這些訓練器材是權俞利拿來訓練自己用的,而很榮幸的,她為了鍛煉我,也順便幫我準備了一套。她規定我在特訓的這幾天裡,護具都要穿著不能取下。

  「你體力太差了!路程都還沒走到一半,你的樣子就像是快死了。」權俞利皺著眉頭望著我。

  大口喘氣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回她話。

  我們自山下下車開始一直走到現在,已有三、四公里的距離,沿途山路階梯、泥地草叢、小溪巖岸,路途極為難走。

  我怎麼也想不到光走個路就可以這麼的累人。本來還以為才三十公斤,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沒想到隨運動量越多,那些護具也彷彿越來越沉重,此時感覺就像是有百多公斤重的東西攀附在我身上,讓我幾乎動彈不得。幸好住宿用的設備與換洗衣物,都找人另外用車運到目的地,否則再加上那些東西,我可能已經死在山腳下了。

  而我們身上則只帶上基本登山配備,比方一小包速食乾糧、多功用瑞士刀(有著多樣性能的小工具,有小刀、小鋸子、小剪刀、開罐器等)、防溼火柴、雨衣等等,這些總重不會超過一公斤。

  然而,穿著同套護具的權俞利,此時模樣卻像是才剛做完暖身操一樣,額頭微微滲出些汗水,神清氣爽,整個人看起來活力充沛。真是有夠猛的,既野蠻又活力十足,簡直就像女版泰山……

  「算了,我們休息一下。」權俞利語氣頗為冷淡。

  已經快累得半死的我,聽到這番話,如獲大赦,直接軟坐在地上喘氣。

  「真沒用。」權俞利找了個乾淨石塊坐下,翻起地圖量測起來。

  聽到她說的話,我只是苦笑在心裡,我也沒想到自己會那麼沒用。此時的我跟車禍前相比,智力雖然大幅度成長,但體能與運動神經的能力,卻反之遠遜於從前的狀態。先前還在養傷的時候,也曾聽太妍提過這個問題,但大部時間都沉溺在獲得超人智力的快感下,不斷在學習吸收許多新知識,所以那時並沒有讓我注意到有什麼問題。

  休息一會過後,權俞利抬頭看了一下天色,皺著眉頭對我說:「喂!你還撐不撐得下去?看天氣的樣子快下雨了,現在還不趕快上路的話,等一下會更難走,而且也會危險許多。」

  「走吧。」我點點頭。雖然只休息一下,但體力感覺已經恢復許多。不知道這算不算是超強恢復力的功勞?

  「那走吧。」權俞利看我一眼便帶頭走去。

  「嗯。」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尾隨權俞利的腳步。已經累得挺不直身體的我,視線只有在身前的權俞利與泥沼的山路之間徘徊。

  我也沒注意走了多久,唯一感覺是陰暗的天空開始下起細雨,周遭漸漸飄起霧氣,有種漫步雲端的感覺。

  「運氣真差,竟然起霧了。噯!真是的,煩死了。」她喃喃自語一句後,回過頭來詢問我,說:「喂,有辦法再走快一點嗎?」

  「……」

  我還沒回應她,她已經知道答案了,「不用說了,看你的樣子就知道大概不行,告訴你,如果霧再變濃,那你就要有露宿野外的心理準備了,這裡的霧氣不容易退去,必須等到霧退才能走。」

  「都好。」對現在的我來說,只要能讓我好好的休息,住哪裡都是天堂。

  「真隨便。」權俞利繼續往前走。我懶得理會她怎麼說。

  在四位大小姐中,我最不喜歡的人就是權俞利了,她這個人蠻橫不講理,做事不經大腦,除了長得漂亮、身材姣好外,我還真看不出她身上有什麼優點。要不是因為現在女扮男的身份不可以對女孩子打壞主意,我早就找方法回報她了!不用搞得像現在見到她就只能選擇乖乖就範或是逃跑……

  話說回來,權俞利所規劃的這條訓練路線,全部是特意避開人工開發好的山道,改選未開發的山野小徑,非常難走。道路崎嶇不平不說,甚至有些地方還要攀爬山岩,或是經過小溪,涉水而過等等,都是純粹天然形成的道路。如果因為霧氣造成視線不佳或者是雨勢太大,有些地方甚至會成為有致命危險的天然陷阱。

  她說雨勢或霧氣變大,就必須停止前進,也是基於這個道理。

  對她來說也許是天空不作美,對我則能算是個好消息,山區裡霧氣越來越大,前方的能見度越來越小,而此時我們正好走在沿著山壁的小路上,一邊是陡峭的山壁,另一邊則是深谷山林。

  「真是的,真的起大霧了,真是倒楣!算了,先找到地方休息。」她不滿的跺了跺腳,隨即左右張望起來。

  「什麼?」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只知道,要是她呈現暴走狀態,那我可控制不住也抵擋不住她。

  「休息吧!」她二話不說,在這條小路上一處較為寬大的路面,就地蹲坐休息。

  我則原地坐了下來,好好的休息一下,恢復流失的體力。由於我們倆彼此都討厭對方,實在沒什麼話好說,所以一直沉默不語,各自休息。

  休息了快一小時之後,體力已經恢復不少,但眼前的霧氣不見散去反而越來越濃。照這麼看來,要是在日落前這霧氣還不退,真的就要像權俞利所說的要露宿野外,等到明天天亮的時候才能再出發。

  「啊———」她突然大聲地叫起來,音調拉得非常長,聽起來就像是在宣洩自己心中的鬱悶。

  我被她突如其來的行為嚇到,楞了一下,「發生什麼事了?」這並不是出於關心,而是基於自身的本能,聽到有人尖叫就會這樣反應性的問。

  「沒事。」她叫了一會後收聲冷淡的回答我。

  「啊?」有種被耍的感覺,但是我卻更確切的感受到,今天的她很不對勁。

  「走吧!」她站起身來又繼續往前走。

  「去哪裡?霧這麼大。」我有點驚訝。在霧這麼大的情況下走這種山路,她又不是不知道這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

  「繼續訓練。我不想靜靜的待在這裡等霧氣散開,跟上來。」她也不管我的回答如何,往前走去,一臉氣悶的樣子。

  「等一下!這樣不太好吧。我們還是等霧散開,再進行訓練比較安全。」我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怎麼突然又改變想法了?

  對我來說,一旦認定有危險的事物我都會盡量避開,尤其是身旁還帶著朋友的時候,更是會特別小心謹慎。因為我不願意見到因為一時的疏忽,而讓朋友發生意外,這會讓我愧疚一輩子。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照以往的經驗來說,理性戰勝不過情緒。

  「不要,我不想一直在這裡呆等。」她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不知道在耍什麼任性。

  「權俞利!夠了喔!別再這麼任性了,這樣很危險。」我語氣變得有些不滿。我最討厭的就是會拿生命來開玩笑的人,無論是自己的生命還是別人的生命。

  「怕危險,就別跟過來。」權俞利冷淡回應我。聽到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我心裡的怒火被激了起來。

  「妳……這個人,沒救了!」我也沒多想,走過去把她拉住,不讓她繼續往前走。

  「別碰我!」她打掉我拉住她的手並推了我胸口,雖然我的胸部不大,但這一推讓我連退到崖邊差點掉下去。她一臉慍怒的回望瞪著我,似乎沒發現我是女生……

  不過,這下真的讓我怒火燒起來了。這個人!還真是有生以來第一個讓我這麼不爽的女生,也是第一次這麼討厭女孩子!我真的有一股想丟下她,不管她死活的念頭。

  「哼!想死……」我話還沒說完,腳下便感受到地面的鬆動,耳邊也聽見石頭滾落山壁的聲音。

  我直覺反應到,我應該要趕快跳離開這塊地方,但身體卻無法完全執行腦袋的想法,動作還是慢了一大拍,腳下的泥路頓時整個塌陷下去。

  失去重心的我,看來該是要準備玩自由落體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Yul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