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八章 墜落山谷    

 

 

  「你這個笨蛋!」

  

  發現我腳下小路崩塌,權俞利立即反應過來,撲過來及時抓住了我的右手。我整個人已經懸吊在半空中,沒有半點可以佇立的地方,而距深谷底足足有六、七層樓高。

 

  「別放手!護具脫掉,很重!」權俞利緊緊的抓住我的手。她臉色已經出現赤紅,看來她是拼了全身力氣抓住我的手。

 

  聽到她衝口而出,受到驚嚇的我才恍然回神,思緒迅速冷靜下來。最近控制自我情緒的能力,越來越得心應手了,讓自己冷靜的時間也越來越短。原以為這次真的完了,就要到天堂跟耶穌Say Hello,沒想到卻讓權俞利給救了。

 

  「好,我試試……」那些護具都綁得相當緊,懸吊在半空中的情況下,要解開這些東西實在費力得很

 

  只是沒想到才做出點動作,權俞利所趴倒的地方竟然又是啪啦一聲,些許土石滾滾而下,粉粉打落到我的臉上。這也才讓我發現到那個位置的崩裂跡象,有漸漸變大的趨勢,滾落的土石越來越多,看來這邊的地質狀況相當鬆軟,搞不好我晃動程度加大一些,就可能會塌陷第二次,那可真的會拖累權俞利下水。

 

  同樣發覺到這種狀況的權俞利,也趕緊警告我:「動作別……太大,不然會……再塌。」說這些話的時候,已經顯得有氣無力。

 

  看得出來她已經快到極限了。對一個女孩子來說,拉住體重加護具近八十公斤的我,要能撐個幾分鐘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這點不用權俞利說,我也明白,但她考慮到的卻更多。照這個情況看來,她肯定是沒辦法拉起我的,而懸吊在半空中的我也沒著力點,沒有辦法可以減輕她的負擔。

 

  看來現在唯一能選擇的,就是一個人掉入深谷,還是兩個人了,其實這也根本不用選,拖累別人下水可不是我所樂見,雖然我會懸吊在半空中的大部分原因,都是眼前這個奮力想救我的人造成的。不過,乖乖赴死可不是我的個性,只要能有一線生機,我一定都會拼命的去抓住。

 

  我迅速勘查起四周狀況。最後認定,眼下唯一能利用的東西,就只有山谷下那些枝葉茂盛的高聳樹林、懸壁的上升氣流、身上堅硬的鉛片護具,以及腰帶的急救包。

 

  把目前的狀況與能利用的東西,經過迅速的推算,很快的我便決定好對策,並判斷出這種高度只要能好好應對,其實並不是非死不可,還是有很大的生存機率。只要掉落位置是在一棵枝葉彫零得差不多的樹木上,像這種樹枝脆硬且微帶點韌度,對準掉落,可以藉著身上護具的堅硬與防護力與枝幹相撞擊增加阻力,再減緩下墜速度。

 

  況且這裡屬於了無人跡的山區,像那種彫零的樹木底下,所堆積的枯葉也一定有相當的厚度,再加上長年潮濕腐化枝葉的鬆軟土壤,兩者加起來,勉強能作為軟墊。但這些減緩方法,仍無法完全抵銷近八十公斤的下墜力量,要是一切如演算那般順利的話,也許只會斷上幾根骨頭。

 

  在腦海所能運用的資料嚴重不足的情況下,能憑藉的就只有本身運氣而已,現在只能保佑自己選擇的地方沒錯。

 

  「權俞利,放開我的手。」決定好對策以後,我向她喊著。

 

  「不……要。」她回答得相當乾脆,不過已經沒有什麼氣了。

 

  「權俞利呀,想救我就放開手吧!」我有種想哭的念頭。已經沒時間向權俞利解釋了,眼前土石崩塌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只要她一直抓著我的手不放,那最後結果一定是一起摔死。

 

  她什麼都沒說,仍想靠著她那蠻勁把我拉上來,根本不相信我說的話。

 

  「呀!妳這個白癡野蠻、胸大無腦的人,是不是也想一起死啊!妳不是很討厭我嗎?只要妳放開手,就可以解決掉像我這樣的人,為世界除去一個敗類了!妳看這樣多好啊!」哀求不成,只好改成怒罵。

 

  她眼中爆出怒氣,不過一下子卻轉變成疑惑,最後再變成堅定,而手從頭到尾仍死命的抓著。看起來好像有些效果了,看來再罵難聽一點,也許她就會放手了。

 

  「妳這個呆子,要不是因為妳,我也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妳知不知道,妳這個人老是野蠻不講道理,又粗暴,又衝動,又又又……呀!隨便啦……反正妳給我放手就對了。」我罵到不知道該罵些什麼話。

 

  不過,這次的話她好像一句也沒聽進去,只有緩緩的說:「我很……討厭你,但是……我寧願……摔死,也不會見死……不救。」

 

  突然間,我覺得自己好像白痴一樣。聽到她的這一番話,有點被她那股執著的傻勁給感動。原來這世界上,還有像她這種肯為別人付出自己性命的笨蛋存在。也許是因為那單純直接的思考方法,才造就現在的權俞利吧。

 

  這一番話,在平常聽到根本不會有什麼感覺,還會覺得對方在說笑,但在像這種危難的時刻聽到這句話,真的有一種震撼的感覺,也許『患難見真情』這句話,就是如此而來的吧。

 

  此時,我真的覺得能交到像她這種朋友,是一件非常幸運的事情,同時,也想到剛剛竟然會有不想理她死活的念頭出現,跟她相較,真的感到相當的羞愧。想到這些,我就更不願意拖累她,既然講不聽,只好硬來。

 

  正打算舉起左手,用力的要將她的手扳開時,她趴倒的位置終於承受不住兩人百多公斤的重量,正式宣告崩塌。

 

  看來爭執的時間還是太久了,如果一開始就清楚她的為人的話,那麼我會選擇更乾脆的做法。這時候,我真的不知是該慶幸,還是該悲哀。慶幸的是,臨死前才知道自己認識了這麼不錯的朋友,而悲哀的是,這位傻得可愛的朋友卻在這一刻越幫越忙……

 

  經過瞬間的判斷,我迅速地拉著她的手,將兩人的距離拉近,以確保落下時她是壓在我身上,也就是說我已經準備好當肉墊了。

 

  畢竟,一個人死總比兩個人一起死的好,既然這樣……這種事情還是自己來吧。

 

  只是才剛把權俞利抱緊,卻從她的身後看到一幕令人極為詫異的景象。

 

  一隻黑色的龐然大物,以極為迅速的動作奔下山壁,黑色的殘影劃出兩條深紅光芒,瞬間就衝過正在落下的我們。

 

  我還沒反應過來那是什麼東西,背部就撞上什麼東西了;那強大的反衝力道,頓時讓我暈了過去。

 

 

 

 「……這裡是哪裡?」

  我緩緩睜開雙眼,入眼的是深邃的清澈星夜,枝葉稀疏而高聳的樹林。倒地的地方,除了有些濕答黏稠之外,還蔓延著一股淡淡的腐臭味道。

  剛清醒的我,有點搞不太清楚現在的狀況,也不清楚到底昏迷了多久。沒有燈火下,只能用稀薄的星光辨識環境,四周相當的黑暗,但卻也不是什麼都看不見。

  「嗚……痛!」為了搞清楚狀況,我稍微移動起身體,想抬起頭到處查看,但強烈的疼痛立即刺激起我的神經,會痛的地方可以說還好,比較慘的是左手臂已經完全麻木,感受不到疼痛,不知道是不是骨折了?

  思緒有些混亂的我,整理了一下腦海裡的記憶,才想起不久之前發生的事情,無論是權俞利,還是那道奇怪的黑影。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那道黑影,這種地方竟然有那種莫名其妙的東西,真的令人感到相當詫異。

  「對了!她人呢?不知道她有沒有什麼事?」用右手撐起像是快散掉的身子,四處仔細的找,才發現原來她只掉在我旁邊而已。

  雖然她同樣也昏迷趴倒在地上,但她的左手卻仍緊緊的抓著我的右手,沒有放開過。嘿,傻孩子。

  我掙開了她的手,走近她旁邊看了一下她的狀況,因為亮度不足,沒辦法看得很清晰,稍微看一下似乎沒有很明顯的外傷,有的只是呼吸有些急促而已。看來我們的運氣都很不錯。

  「喂,醒醒,權俞利。」我嘗試著叫醒權俞利。

  「嗯……咦……我還……沒有死?」甦醒過來的權俞利,說話顯得有些氣虛無力。

  「嗯!看來我們運氣都不錯。這邊的土質相當鬆軟,減緩了不少下墜時的衝力,不然我們現在大概已經變成一堆肉餅了吧。」我沒有提起那道黑影的事情。一來是覺得搞不好自己眼花了,二來是認為沒有必要引起驚恐。

  「嗯……好痛!」想翻起身的權俞利,翻了一半又倒回地面,捂著自己的右大腿,面色呈現痛苦的樣子。

  「我看看。」

  「你想做什麼,別碰我。」她雖然露出厭惡的神情,但我卻聽得出她語氣中帶著惶恐與害怕的意味。

  我隨即想到,她之所以會這樣,很可能是因為她意識到自己受傷虛弱的身體,很難抵抗我這個看起來只有輕傷的『男生』。看來,她好像很害怕我會趁這個時候對她圖謀不軌。原來她心底對我還是相當的討厭與不信任,把我的人格與變態畫上等號。

  不過,誤會如此深,大部分原因還是出在沒有機會給我解釋。雖然在先前不少時間裡,常常與權俞利碰面,但她根本對我不予理會,就算想上去跟她解釋清楚,大概也是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吧!

  而我知道也有小部分原因,是因為自己散漫的個性所造成。反正她討厭我,我也討厭她,那何必去做那種吃力不討好的事呢?先前的我一直是抱持這樣的想法。

  「好!好!好!」我苦笑著退了幾步,沒有再靠近她的意思。

  想起先前她這麼奮不顧身的救我,我對她的不滿也跟著煙消雲散,現在的我,實在難以對她發脾氣,倒是從她的反應看來,傷得似乎挺嚴重的,應該是沒辦法走路了。我想,要趕快找到救援才好。

  「妳以往來這邊特訓時,應該都有定時連絡家人或是管區吧。」據我所知,有些地方為了安全起見,登山客都必須跟山區管理所,登記入山時間與人員資料,並且要定時回報所在位置與狀況。

  「有跟管家連絡的習慣,最慢三天一次。」她忍著痛,努力的撐起身子,坐靠在一棵樹下,才緩緩回答我。

  也就是說,要等救援隊來救我們,最快也要等到三天之後囉!

  現在身上的乾糧以及水,卻只有預備一天的份量,不吃東西至少可以撐個一星期不死,但如果不喝水,保證三天就會脫水而死,看來得自力救濟了。但現在樹林內光線不足,如果任意走動也是徒增危險而已,看來只好等天亮再想辦法了。現在所能做的就只有睡覺。

  權俞利似乎也明白這個道理,她把急救包裡的雨衣拿了出來,覆蓋到自己的身上,她似乎也打算先休息,等天亮後再做打算。

  「呀!如果讓我發現,你趁我睡覺的時候對我亂來,你就死定了!」她要休息之前,仍不忘對我威嚇一番。

  要是先前聽到她這番話,心中還會有種被威脅的厭惡感,但現在聽起來,感覺像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故意裝出霸道野蠻的樣子,想嚇唬人,反而讓我覺得她天真得可愛。

  呵呵~呆俞利!本來我也打算學她一樣,將雨衣覆蓋到身上保暖,但拿起來時,我突然想到一個辦法,也許可以解決飲水的問題。由於這裡相當潮濕,相信在清晨時候,凝露也會特別多,也許能藉此利用一下。

  我用瑞士刀裡的小刀,將雨衣帽子的部分割了下來,找了一處可以掛雨衣的樹枝,將雨衣擺出最大限度展開,並使雨衣一端的衣角朝下,正下方則略微的挖了一個洞,將雨帽擺了進去,作成一處簡單的集水槽。

  「笨蛋,越晚會越冷的。」權俞利愕然的看著我做的一切,不過她似乎沒發現我的用意。

  聽到她這樣說,我什麼話也沒有回應她,自己隨便找了地方躺著休息,等待天明後再做打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Yul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