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 如墜五里霧

    

  「快!先救人啊!」率先回神過來的人是我。  

  經我這麼一喊叫,孝淵馬上衝了過去將懸吊在半空之中的徐玄抱起來。更讓我驚訝的是 林允兒迅速的從背包裡掏出一把裝有滅音器的手槍,一槍便準確的擊中將繩索打斷   

  我們幾個便馬上圍了過去。 看見被救下來的徐玄臉色蒼如白紙,一點反應也沒有就宛如深深沉睡去。   

  孝淵趕緊把套在她頸上的繩索解開,我這才注意到孝淵的手在顫抖著。  

  「小玄……醒醒……小玄……」孝淵有點恍惚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是一再的試圖想把徐玄喚醒而她依然沒反應。   

  「歐膩……」見到徐玄這個樣子,秀晶的聲音變得有點哭嗓,眼淚已經快掉了下來。   

  「我來看看小玄的情況,我懂一點醫學。」   

  「那快快快……」

  不用等孝淵催促,我已經在檢查起徐玄的狀況。   手指探了她的脈搏仍有絲微的跳動。蒼如白紙的臉色開始漸漸的恢復血色的雪白粉頸,留下一道深紅的瘀青。   再接著探了下鼻息,看了下瞳孔以及身上是否有明顯的傷勢等等狀況。最後我判定,現在的她只不過處於昏迷狀態並無性命之危。   

  「她應該沒事,只是讓人用了強烈的昏睡藥給迷昏了,所以才沒有反應。不過暫時應該是醒不過來了。」   

  我看了她的傷勢將結果說給眾人聽。聽到徐玄沒事都如釋重負般喘了口氣。尤其是孝淵更是面露喜色,剛才的慌張與仿惶都消失無影。   

  秀晶問道:「你怎麼知道,歐膩是給人迷昏後才給吊起來的?」   

  「很簡單啊妳看!單從她頸上單一條整齊的瘀青,可以看出她被人吊起來的時候並未有掙扎的傷痕出現,所以就可以簡單判斷出,她並不是腦部缺氧才昏厥,而是被人先用東西迷昏後,才被人在頸子套上繩子給吊起來的。」   

  「疑問來了,這會是誰做的?」林允兒提出問題的癥結所在。   

  「妳知道是誰嗎?告訴我。」秀晶質問我。她看起來很想為她的歐膩報仇。   

  「我……」我說不出答案。   

  「是Luna嗎?」金孝淵面露怒色把矛頭指向唯一不在場的人。徐玄受了傷害,她非常的憤怒也失去該有的冷靜。  

  「孝淵妳冷靜一點!別亂猜!發生了這種事妳和Luna就別再裝鬼了!叫Luna出來問個清楚不就知道了?」我也想過會不會是Luna不過沒有動機啊!   也是從這時開始,我才真正開始蔓延起不安的感覺。   

  「裝鬼!?」秀晶露出驚愕的表情。   

  「原來是妳們三個人都串通好了啊!難怪我總覺得有點奇怪。」林允兒則是露出恍然大悟的樣子,隨後臉色浮現出慍怒。  

  醒悟過來的秀晶露出憤怒的表情斥責起來:「妳們開玩笑有需要開到把歐膩迷昏上吊嗎?!」

  「等等,我也只是猜測……」我沒把話說清楚讓她們給誤會了。   

  「不關秀英的事,我們沒有告訴她!是我和Anber還有Luna串通好要搞鬼嚇妳們。秀英你還真厲害,你早就猜到了吧。」孝淵苦笑的幫我解開誤會。   

  「嗯。」我點點頭。   

  林允兒驚訝的看著我,好像我能事先推敲出她們搞鬼的意圖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   

  「早在昨天我們三個就進來過了,不過太無聊了沒有什麼怪異現象。所以才會想到這個點子。只是沒想到會變成這樣子……對不起。」孝淵語氣中帶著內疚。   

  「哼!」秀晶撇過頭去。   

  「不管如何,孝淵妳趕快把Luna找出來就對了!我有很不好的預感。」我想起在地下室發現的那些果皮。會不會是有另一組人在搞鬼呢?   

  孝淵點點頭,拿出自己的手機撥出。只是得到的回應竟然是語音系統告知「對方手機無法接收到訊息」   

  「她另一支手機關機了……」孝淵皺著眉頭。   

  「這是怎麼回事?」聽到她這麼說,我心頭又蔓延起一股不安的感覺。   

  腦海迅速判斷出好幾種可能,選了其中三種:第一種,可能真的是鬧鬼,Luna被鬼抓走了;第二種,犯人可能真的是Luna,她畏罪潛逃,不接手機;最後一種,我想可能是有人蓄意想害死我們將宿舍鬧鬼再次放大,Luna已經暗中被解決。   

  雖然直覺認為最後一種可能性最大,不過目前得到的線索實在是太少了,沒辦法確定是否真的有另外一組人存在。要真是最後一種,那對我們來說危險性也是最大的!人絕對遠比鬼還來得可怕,尤其是擁有蓄意害人之心的人。   

  「汪!汪!汪!」在我背包裡應該還是處於睡眠狀態的小白突然急促的叫起來,強烈的爬動,眾人都被牠嚇了一跳。   

  「怎麼了小白?!」

  察覺到牠的反應,我將牠抱了出來捧在我手上,小白則一直對著樓梯口低聲怒咆。   從牠的樣子,我猜牠或許是想告訴我們那邊有危險的東西。雖然不知道小白是怎麼發現的,但我知道牠那未知的能力,並不是單單用常理就能推判的。   

  「孝淵,有東西小心。」我低聲示意孝淵過去看看。在我們之中就屬孝淵的體能功夫最好,最合適當前鋒。   

  孝淵點點頭示意明白,輕輕放下徐玄,放輕腳步謹慎的走過去。   

  「允兒,幫忙……」我手擺出手槍的姿勢,示意她用槍隨時支援金孝淵。   

  林允兒點點頭,掏出消音槍,露出警戒的神情直盯著樓梯口。   

  「我們繼續說話,」我將秀晶拉到身後,小聲跟她說道,隨後馬上大聲說著:「小白,乖!別鬧了……」

  這時才注意到,我成了她們之間的核心人物,開始指揮著她們的行動。

  孝淵小心翼翼的接近樓梯口,相距沒幾步的距離後,一鼓作氣衝了出去。   

  她仔細的察看樓梯口,對我們說道:「秀英沒看到人,也沒看到奇怪的東西。」

  「怪了……」我看著小白。我猜錯了牠的意思嗎?  

  小白在孝淵衝出去後,就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只有在不停眨眨水藍的眼睛盯著樓梯口看。  

  「我有聽說過,不少動物對靈異的東西都特別的敏感。尤其是貓狗,該不會真的有……」秀晶一個人在那越說越害怕。   

  我走過去樓梯口四處觀察了一下。發現到樓梯口的角落似乎變得凌亂,像是被人踩過的一樣。根據腦海裡的景象記憶,我們剛爬上來的時候這裡並沒有這些腳印。   

  雖然不明顯,但可以看出是一隻很小的裸足腳印,長度大約是十幾公分左右。雖然可以很清楚的認出這是足印,但卻長得很奇怪,腳指部分相當的長,不太像是一般人擁有的。   

  「不,剛剛的確有『東西』在這裡。」我指著那塊角落給他們看。但我之所以叫它作「東西」,是因為這東西竟然能無聲無息的逃離實在是太神奇了。   

  「你怎麼知道?」孝淵疑問著。秀晶和林允兒同樣也露出疑問的神情。   

  「我剛有注意到這塊地方,原本沒有這些腳印。」我簡單回答了她們的疑問。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比較好?」林允兒問著我。

  只不過她神色沒有絲毫的慌張。這句話聽起來,彷彿就是想測試我的應變能力。   想必她心中也有一套應變方案沒說出來,只是想看我接下該如何表演。   

  「很簡單。這邊有沒有鬧鬼我不清楚,但我很清楚的是目前這裡非常的危險,最好的辦法就是趕快離開這裡。但我們又不能丟下Luna不管,所以只好將沒有自保能力的人,先把她們送離開,剩下的人則留下來找Luna,這樣才不容易發生意外。」我是以眾人安全作為第一考量。   

  至於要解開什麼鬧鬼之謎,或是抓到什麼嫌疑犯之類的主意,還是交給別人去辦吧!我並不是什麼熱血少女。我的觀念裡保住性命才是第一要事,所以得把徐玄給送出去比較安全。   

  「嗯也好。」林允兒皺著眉頭。似乎對我的提議有些不滿意,甚至還露出絲微厭惡的態度。   

  都沒人反對後,我們攙扶著徐玄回到宿舍一樓大門口。根據我記憶裡的印象,門口的鎖也沒有再次被開起的跡象,也就是說並沒有人從這個地方出入囉?   

  孝淵把門鎖再次打開。   徐玄、秀晶是一定要離開的人選。孝淵和林允兒則選擇了留下來找人。   

  「秀晶聽好。妳帶小玄到學校的醫務室休息等我們。要是我們在下午六點以前還沒有跟妳聯絡,妳就馬上報警。」我向秀晶交代了幾句話。   

  秀晶明白以後,我便叫孝淵將門鎖再次鎖上。

  只是聽到這句話她沒有動手反而詫異的問我:「秀英,妳不跟她們一起離開嗎?」   

  「我為什麼要跟她們一起離開?」這下換我楞住。   

  「你不是說沒有自保能力的人要先離開嗎?」孝淵回答我。   

  「這個……」   

  「你該不會覺得依你目前的身手有足夠的能力自保吧?」林允兒語詞相當毒辣。   

  「誰規定自保能力,一定得看體能功夫好不好才能決定?我靠腦袋不行嗎?」這句話說出去總覺得有點在強辯的意思。   

  因為有些道理是不能否認的,即使智慧再卓越要是沒有足夠的力量去催動,仍舊沒辦法成事。就有如釘子與鐵錘,兩者的設計可謂是智慧的結晶,要是沒人有力量能將鐵槌舉起來,永遠也沒辦法使釘子發揮功用。   

  「呵……對不起,我好像誤會你了。」林允兒突然沒頭沒腦的說出這句話,一掃臉上的陰霾輕輕地笑了笑。   

  「妳是指哪個時候?」到目前為止,我天天都被人誤會……她並沒有回答我。   

  「你要多小心一點。」孝淵也不多說,將大門再度上鎖。現在的她已經沒有心情開玩笑了。   

 

  在邊搜索Luna的蹤跡時,我也邊問清楚她們的裝鬼計劃,好分清楚究竟哪些裝鬼的事件是她們扮的,哪些是另一組「東西」扮的。這樣才能制定出更安全、更迅速的搜索方案。   

  孝淵跟我說,比方今天早上Amber遲到便是故意安排的。預定的計劃中Amber會比我們早一步到達宿舍內裝神弄鬼,只是不曉得怎麼會聯絡不上。  

  在進入宿舍以後,她和Luna兩人也是事先套好,由她來製造恐怖的氣氛以及帶領大家一步步踏入陷阱。Luna則是在分組之後,故意弄出失蹤狀態加入Amber裝鬼的行列。   

  只是一開始還滿順利的,直到發現衣櫃的外套,照預定中那裡出現的東西應該是一個玩偶而不是一灘血跡。就是從那裡開始,後面所發生的事就和原先預定完全不一樣了。無人的腳步聲、Luna手機收到訊息以及徐玄遭人上吊,這些詭異的情況都是預料外的事。   

  聽她敘述完,我心裡大概也有了個底,同時也涼了一半。根據所得的線索,事實已經很接近是有人蓄意裝鬼,想謀害我們,目前缺乏的只有決定性的證據。   

  而且還有一件事令我更為擔心,那就是Amber到底有沒有進來這宿舍?為此,我要孝淵打電話到Amber家,詢問Amber到底有沒有在家中。她家人告訴我們,Amber昨晚已到朋友家中夜宿,所以沒有回家直到現在人都還沒有回來。如果Amber真的有進來這宿舍內,便說明她可能也是遭遇危險了……   

  當我們經過三樓的某一間房間時,我懷中的小白對著那間房間低聲的叫起來。我們三人相望一眼,決定進入察看。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小白這麼好用!   

  由孝淵小心翼翼的打頭陣走入。在進入房間以後,小白水藍色的眼睛目光就一直沒離開過房間裡緊關著的浴室木門。   

  是在裡面吧?我示意孝淵把門打開,看看裡面有什麼東西。  

  豈知打開門後,我們三人都給眼前的景象嚇了一大跳。

  浴室裡有一個人滿頭是血,躺在浴缸之中,動也不動。   

  那正是我們要找的人——Lun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yohyun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