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章 終於現身

 

 

  「是Luna!」孝淵詫異的叫道。

  林允兒臉色也變得相當難看。   我倒抽了一口氣,趕緊走過去察看她的情況。   

  經過一番觀察,我慶幸的喘了口氣。還好她仍存有絲微氣息,處於昏迷狀態才會動也不動。頭部前額的位置給鈍器擊傷,傷口相當的大血流滿面。也因此她有點失血過多的情況,臉色相當蒼白。  所幸受到攻擊的位置是前額,要是照同樣的力道攻擊後腦勺,那躺在這裡的Luna早就在天堂了。   

  在不經意之間,我意外發現到被丟在浴室一角的Luna的空背包,背包裡無緣無故的沾滿了血跡,但外頭卻沒有沾到血跡的跡象。彷彿就像是有人蓄意用背包套住她的頭,沾滿血之後再丟到一旁……想到這裡,我突然省悟過來了!   

  「秀英她沒事吧?」林允兒見我一直沒反應,關心的問起來。   

  我苦笑著:「目前死不了!不過我們最好趕快送她就醫止血。不然拖久了,明年的社團研習營就要改辦在靈骨塔了。」   

  「你還有心情開玩笑。」林允兒沒好氣地說道。   

  「調劑一下心情嘛!不過我們最好趕快離開這裡。」我也知道現在不太適合,但不開開玩笑,實在難以除去我心中泛起的不安。  

  「那不找Amber了嗎?說不定她也出事了。」林允兒也注意到相同的事情。   

  「我們要趕快離開這裡,找Amber的事交給警方處理。」

  我會這麼說,其一是因為腦海的判斷告訴我,我們必須馬上離開這個危險的地方;其二是因為Amber人仍在宿舍的機率只能算是純粹猜想,雖然不無可能,但機率非常的小。   總不能因為極小的可能,而害眾人冒著生命危險,這是最為理性的選擇。   

  在看到那個背包裡的血跡,我馬上便把衣櫃的血跡與前額的傷口,三者聯想在一起。

  Luna在打開衣櫃的時候就遭遇到某樣東西攻擊,昏迷過去。爾後才被拖到這個地方來,那個人還把背包套在Luna頭上,也是怕在搬運的時候會有血跡掉落在路面。很明顯的看出,這是「人」才有的行為,而且從這些動作可以判斷,這根本就是有陰謀的。   

  同時我也省悟,這個地方並沒有鬧鬼,而就是有人蓄意裝鬼。目的很有可能是為了敗壞這所貴族學校的名聲。

  在之前的小規模鬧鬼事件,沒有發生什麼重大事件,所以很容易便給校方壓制下去。而就是因為沒被傳開,他們打算再將鬧鬼事件擴大。當他們發現有一群學生走進來探險,於是讓他們想到一個很好的辦法,就是讓這群學生有進無出。為了達到快速宣傳的效果免不了要放走幾個。

  目前最重要的問題是,雖然已經判斷出對手是人,但事實上到目前為止,我卻完全捉摸不到對方的身影,甚至連影子都沒看到。通常只要是人蓄意搞鬼,多少都會露出些蛛絲馬跡,這點真的讓我感到非常詭異!   

  「我真搞不懂你怎麼想的,我還以為你是個很有正義感,很……」林允兒皺起眉頭。   

  「汪!汪!汪!」她話還未說完,我懷中的小白朝著浴室門外,再次怒咆起來。 

  由於我抱住小白位置,他們沒辦法完全看到小白的動作。所以三人之中,只有我的反應動作最快,立即朝著浴室門外瞧去。 

  只瞧見林允兒肩膀身後的位置憑空浮起一支尖銳的棍棒,而尖銳的一端正好朝著林允兒的背後。我愣住了,感受到詭異的恐怖,心臟不由自主的猛烈加速跳動,耳邊彷彿聽得見那猛烈的心跳聲撲通撲通的跳著。   

  孝淵與林允兒看到我露出驚愕的神情,下意識反應也趕緊朝向浴室門外瞧去。他們同樣也被眼前詭異的景象嚇得楞住。   

  注意到棍棒微略的往後移動一下,我才猛然從驚愕中回神察覺到危險。那個尖銳的棍棒由原本飄浮在半空之中的位置迅速的朝向林允兒的身體射去。 

  「小心!」 

  在喊叫出來的同時,腦海裡馬上展現出驚人的計算能力算出那棍棒的射出角度與方位,甚至計算出只要我們兩個人在幾秒前將身體傾斜超過幾度,便能毫髮無傷的閃過這一記攻擊。   

  幾乎是在電光石火間,腦海裡就迅速判斷出這套方法。遺憾的是閃躲辦法是想好了,可惜虛弱酸痛的身體卻沒辦法配合腦袋所想的完全慢了一拍。   

  那射出力道之強勁讓尖銳的棍棒狠狠地射穿了我的右手臂,還好被穿在背心上的護具給擋下來才沒有刺進胸膛。   

  「啊!」我慘痛的叫聲,喚回了他們兩個人的神志。   

  林允兒也沒顧慮那麼多,連忙把我連扶帶拖的拉進浴室裡面好躲避外頭詭異不明的「東西」;而孝淵則是很有默契的迅速將浴室的門關上鎖好,讓外頭的「東西」無法進來。   

  「碰!碰!碰!」門外立即響起撞門的聲音,嚇得孝淵死命的抵住門。撞了一會兒,才乍然停了下來恢復平靜。   

  因為強烈的刺痛反而刺激了我的腦神經,使得思緒異常的清醒。驚恐、混亂的感覺迅速的被壓制下去,漸漸恢復冷靜的心思。   

  這時也才注意到,在我背後的林允兒正緊抱我不放。透過身體的接觸感覺到她在微微地顫抖,似乎相當的害怕。當然,我也感受到她那對柔軟胸脯緊貼在後背的溫熱,心跳不自主的加速起來了,有點燥熱……   

  揮去心中的旖旎。我才注意起孝淵與林允兒,她們倆臉色都很蒼白,神志都還在處於恍惚階段。   

  「真的遇見鬼了嗎?」孝淵說。

  「喂!妳們兩個冷靜一點!先冷靜下來,恐懼慌張只會讓人失去判斷能力。」   

  她們倆聽到我這麼叫,才回過神來。在幾個喘息間,她們恐懼的神情減少了許多。   

  孝淵聲音仍有點發顫,問著我:「現在該怎麼辦?」

  「妳千萬要堵住門,小心別讓它把門給撞開!既然那東西會撞門,那很有可能是除了門以外,沒有辦法在其他地方可以讓它進出。給我一點時間,我會想到辦法逃出去的。」我吩咐孝淵,她明白的點點頭。   

  「你怎麼會那麼確定?」林允兒疑問的望著我。

  「妳有時間問這個,不如先幫我把這根礙事的東西拔起來。」我轉移話題。因為我是用猜的。   

  經我這麼一提,林允兒這才注意到我的傷勢。她呆望了一下我的傷口,露出複雜的神色,我猜不出她在想些什麼。   

  「嗯,我數到三就拔起來,你忍著點。」林允兒這時語氣突然一改往常,變得相當溫柔。   

  「喔!」我點點頭。咬牙準備忍痛讓她拔出棍棒。   

  「來囉……」她的話才剛說完,馬上就動手拔出來乾淨俐落。   

  「呀!妳、妳……」痛到我眼淚都快飆出來,還想罵出一連串的髒話。妳這個蠢蛋!不是說好數到三的嗎?連一都還沒數出來就給我動手!   

  她丟掉那根棍棒後,用牙齒撕下襯衫的袖子綁住傷口用以止血。   

  「對不起啦,剛剛不是故意騙你的。」她露出歉疚的可憐模樣,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裝的。害我接下來想罵人的話都說不出口。   

  「喂喂不是吧!都快沒命了,妳們兩個還有心情可以打情罵俏!」孝淵無力的看著我們。   

  「好啦別吵!我在想辦法。」雖然嘴上是這樣說,但仍然想不出半點辦法。那東西要真是所謂鬼怪的話,就不是我所能應付的了!

  「乓啷!」一個堅硬的物體敲破浴室上方的氣窗玻璃。

  上鎖的氣窗憑空被人扳開,感覺就像有人從外側敲碎玻璃好打開窗子裡的鎖以便從窗子鑽進來。沒想到那個東西竟然會從氣窗鑽進來,我們所有人都嚇得楞住。   

  原本沾滿蜘蛛網的位置像是被人用手弄破後,再按在牆壁上,留下了一記清晰可見的掌印。從那景象可以確知有東西要爬進來了!  見到那東西要爬進來,我的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要阻止它。

  還在盤旋著辦法時,轉眼間看到從林允兒的背包裡掉出滾落在地面上的手電筒。

  對了!傳說中鬼怪都是很怕強光,就試試看。  

  忍著疼痛,趕緊爬起來,撿起落在地上的手電筒,打開電源轉換成強光朝向氣窗的位置照射。  

  當強光照射過去時,它似乎對這強光有了反應。一張有著手掌模樣的蜘蛛絲憑空飄了起來,想阻擋強光對它的照射。在照射過去的同時,氣窗的位置竟然泛出反射光源的現象,那反射出的光線正好構成一隻手臂形狀,原本應該是透明的地方竟然浮現淡淡草綠色的霧狀。   

  照射了一下,那雙手掌形狀的蜘蛛網慢慢的倒退滑出去。等到完全退到外面後,走道外頭隨即響起了碰一聲,聽起來像是有柔軟的重物摔落地面的聲音。   

  這聲音傳入到我的耳裡彷彿化成了一道曙光,將到目前為止如迷霧般的問題給打散開來。我第一個聯想到的事情就是我在地下室找到的那一根透明會反光像是毛髮的線條。   

  「孝淵!撿起那根棍棒。允兒拿槍!快!把門打開來,我們要出去對付它,錯過就沒機會了。」我趕緊向她們喊著。   

  她們一聽到我說的話後便馬上行動,幾乎沒有任何猶豫。她們似乎非常的相信我。而我則是手中提著背包將裡面的餅乾、零食包裝全部都掏出來,她們看到我拿了一堆零食出來,反應都是露出錯愕的神情。   

  「不是吧!你出來是打算吃零食看戲的喔。」孝淵愕然地看著我。   

  「等一下再跟妳們解釋!先別亂動。」

  我迅速的咬破包裝紙將裡面的餅乾灑向整個房間的地板都是餅乾,灑完手中全部的零食後我示意他們噤聲。

  「別出聲,注意聽我的指示。」   我全神灌注的觀察灑滿一地的餅乾。   

  「喀啦!」在房間門口的地板上響起了餅乾碎裂的聲音。在這種寂靜的時刻更顯得特別響亮。  

   聽到聲音我立刻將手電筒朝向那個位置照射過去。果然清楚的浮現出一團淡淡草綠色類似霧狀的東西。   

  「在那裡!允兒,依我照射的位置射擊!」   

  林允兒反應迅速的舉槍朝著那位置一連開了三槍。   其中一發將那團霧狀的東西憑空打出了一個窟洞,紅色的鮮血從洞口不停的冒出來,緩緩形成了一隻毛茸茸纖細手臂的模樣。   

  「唧——唧!」一道類似猴子的強烈慘叫聲在室內叫囂起來,那隻沾滿血跡手臂的主人迅速地轉身往房間外的走道逃逸出去。   

  「不能讓它跑了!」

  我衝出房間想要追上去,可是跑沒幾步才發現到沒人跟上來。 回到房間見到孝淵與林允兒,她們倆都因為方才的怪異景象,當場楞住驚愕不已,完全沒注意到我後來說的話。  

  嘖!可惜了一個機會。   當她們回神後,將疑問的眼光投射到我身上來,看來得跟她們解釋一下。

  「妳們有沒有看過一部叫做『透明人』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yoon hyoye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