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46154_1045452148857724_9121832091399953161_n.jpg

第二十九章 好吃的蛋糕

    

 

  在我聯想起那根透明毛髮的時候,馬上想到電影「透明人」。那是一部有關被透明化的人,他對自己隱形後所帶來的龐大能力產生無比的野心,進而發生一連串的恐怖行為。

  那幾乎在現實中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自從接觸過關於太妍的研究所後,我對現實的認知已經大為改觀,只要是科學能夠證明的事情,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就算往後聽說哪天某國某市的鬧區出現蜘蛛人在高樓大廈上面結網捕捉直升機,我也不會覺得詫異。   

  雖然早已確定是有人暗中搞鬼,但怎麼也沒想到會出現這種東西。依照所見到的景象,那東西很明顯並不是人類,而是僅次於人類的靈長類動物。正因為那東西並非人類,卻做出唯有人類才有的謀略行為;可想而知,背後一定是有人為在操控牠。至於那個人會是誰就並非我所能猜測得到了。   

  心中也開始懷疑,這東西會不會是從太妍的研究所,或者是姜載元旗下另外十一間研究派出來的東西呢?   

  會聯想到太妍的研究所,純粹是因為那裡也在從事生化研究,那隻生物有可能是那邊的產物,由於兩者相關聯的線索不足的情況下,這些疑問即使想破頭也沒有答案。   

  我跟她們倆解釋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以後,便趕緊將受傷的Luna給送去醫院。不過我並沒有向她們提及關於為什麼會出現會隱形生物等事。   

  在林允兒擊傷那會隱形的生物後,直到我們安全的離開那棟鬧鬼宿舍的這段期間,那隻隱形的生物再也沒有對我們發動攻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槍打怕了牠,因此我們安然無恙的離開宿舍。

  才剛走出宿舍時,孝淵就接到秀晶的電話,她說已經聯絡上Amber了。   

  原來Amber昨晚跑去朋友家裡去幫忙做宣傳海報做到很晚,今天才會睡過頭,直到剛剛睡醒才聯絡她們。不過事情總算都告一段落了,好好個鬼屋探險搞成這樣,我想她們大概再也不敢這樣玩了吧。   

  Luna經過醫師的檢查,還好只有輕微的腦震盪,休息幾天就沒事;徐玄在醫生的照料下也很快就清醒了。

  看見大家都沒事,在醫院包紮好傷口後,我便搭著林允兒的車回宿舍。這一路上仍然與往常一樣,我們兩人一直都保持沉默不語,她開她的車,我想我的事情。   

  我所想的是,除了今天所見到那會隱形的生物之外,看到包紮好的右臂,心中生出了疑慮。最近不知道是怎麼了老是受傷。這次被刺穿右手,上次摔斷左手,上上次是被人打破頭。真是不敢相信,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從頭到腳全部傷過一遍。   

  幸好太妍所開發的腦域計劃中,還有開發出超強恢復能力,不然我可能剛出院不久就又要被送回去了吧。   

  「秀英,到了。」車已經開到宿舍附近的街口,林允兒將還在想事情的我叫了回神。   

  「啊?好的謝謝。」   我下了車,準備自己走回宿舍。

  林允兒頭探出車窗,又把我給叫住:「秀英……等一下好嗎?我還有話想跟你說。」   

  「有什麼事嗎?」我回過頭來。   

  她下了車朝我走過來,對著我緩緩地說道:「那個,今天……謝謝你了。我不太懂如何跟人道謝……總之謝謝你救了我。」   

  「啊?喔!不客氣。」   說完那句話後,她又沉默起來了。

  原本林允兒冰冷成熟的淡然表情似乎微微泛起異樣,神色看起來有點複雜,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我和她都是屬於不太會說好話的人,只有在跟別人鬥嘴的時候,才會稍微變得伶牙俐齒。 

  「如果沒其他事情的話?那我要走囉。」這樣一直呆站著等她說話也不是辦法。  

  「等等。還有……這次我該怎麼答謝你救了我比較好?」   

  「不用了。救妳並不是要妳報答我。」我有點不滿的皺起眉頭   

  「要的。還有……上次到你學校,再次拜託你假裝我男朋友的事,我也還沒好好跟你道謝。」   

  「真的不用沒關係。妳已經跟我說聲謝謝,這樣就是很棒的答謝方式了。」   

  「喔……」她回應了我一聲,又沉靜下來了。   

  「妳還有什麼事想要跟我說的嗎?」

  「你,閉上眼睛一下好嗎?我想拿一件東西給你看。」   

  「嗯。」我不疑有他,照著她的話閉上眼。   

  過了一會,面前突然感覺到有點溫熱濕潤的感覺。什麼東西啊?我不禁好奇的張開眼睛來看,入眼的是林允兒閉上雙眼兩頰抹著緋紅極為貼近的冰冷艷容。

  我還來不及反應眼前狀況是如何的時候,左邊臉頰便感受到柔軟帶著濕潤的水嫩觸感。   

  這害得我呆住了,不知道接下來該如何反應。 

  等到她覺得吻夠了才緩緩退開,張開眼睛看到我呆滯的表情後,抹上緋紅的冰冷神情,撇過頭去不再直視著我,淡淡的說著:「別誤會喔!我這只是在道謝而已。」   

  「嗯……」   

  「沒事了,掰掰。」她沒理會還在呆滯的我,上了車便馬上離開。   

  「真是搞不懂她在想些什麼……」我搔著頭做出結論。不過這種道謝方法感覺還不錯。

 

  回到宿舍後便倒頭就睡,好讓消耗不少的腦力能得到充分的休息。等到睡醒已經是隔天早晨的事情了。  

  在預定的行程中,原本打算整理好房間的東西再遷移到新宿舍,可是沒想到自己會因為那場鬧鬼事件傷到右手,再加上左手的傷勢也尚未痊癒。只好改用其他的辦法就是再延後一、兩個星期,等到手臂的傷勢好了再搬。只不過宿舍承租後就空在那邊感覺很浪費。   

  最後我還是決定花點錢請搬家公司來幫忙好了。這樣似乎比白白送錢給房東划算。於是我便開始整理屋裡的雜物,方便搬家公司搬運。

  由於身上傷勢的關係,進度相當緩慢,從早上忙到傍晚才總算全部解決。準備休息一下時,房間門外傳進來美英的聲音。   

  「秀英!妳在裡面嗎?」   我隨便披了件外套把雙手臂上的傷口遮住才去打開房門。   

  「怎麼了嗎,這是?」      

  「這是我試做的點心,妳幫我試吃好嗎?」美英站在門外,手上捧了一盤精緻的糕點,她甜甜的彎起笑眼。   

  「當然好啊!忙了一整天,肚子都快餓死了。」我還是第一次收到別人做吃的東西給我。   

  美英將餐盤遞給我,問:「忙?妳今天都在忙些什麼啊?」。  

  「忙這個啊!進來坐吧。」我手忙著端餐盤,改用嘟著嘴指向打包好的行李。   

  「咦秀英,妳這麼快就要搬啦?」跟著走進來的美英看到那堆行李馬上省悟過來。  

  「是啊!反正遲早都要搬。這是當初約定好的事情啊。」房間裡堆滿了大包小箱的行李只剩床上還有空間,所以我請她坐在那邊。   

  「喔……」她眼神看起來有點黯然。   

  「汪!汪!」原本在睡的小白似乎聞到糕點的香味,趕緊醒過來朝我手上的餐盤叫兩聲。水藍的眼睛綻放出光芒。   

  貪吃鬼……牠還真的什麼都吃。我無力的盯著小白。   

  「呵呵,小白也想試吃看看嗎?」 

  她將跑過來的小白抱在懷中,從餐盤上拿一個糕點給小白吃。小白迅速地吞下那塊糕點後,露出古怪的表情,雙眼緊閉扁著嘴巴,整張嘴臉的表情緊繃地糾結在一起。   我錯愕地看著小白,牠還是第一次露出這樣的表情。那是什麼意思啊?   

  「秀英,妳也試吃一塊吧!」美英用期盼的眼神看著。我似乎很想從我嘴裡聽到肯定的字句。   

  「崔秀英——」當我從餐盤上拿一塊糕點,正準備要試吃的時候,房門外頭又傳進熟悉的聲音。那是李順圭。   

  「呃……這麼巧……」我放下糕點過去開門。不知道她又有什麼事情。  

  「呀!怎麼這麼久才開門?」李順圭美美的瞪了我一眼。   

  「招待客人啊……」我向她指著正坐在房內的美英。   

  後者眨眨眼睛看到來的人是李順圭,有點驚訝的問道:「咦?Sunny,妳剛剛不是說出門找朋友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啊?沒有啦,我只是回來拿個東西而已。」李順圭臉上閃過一絲慌張。   

  還是頭一次見她露出慌張的神色, 而且她這說法挺奇怪的。

  我好奇的提出疑問:「拿東西?那也不會走到我房間來拿……啊!痛痛痛!」   

  不過問題還沒說完,李順圭就在我腳背狠狠地跺了一腳。痛得我抽回腳連連跳著,而這些過大的動作正好牽引到我手臂上的傷口,一時之間痛到連聲音都叫不出來。   

  「秀英妳怎麼了!沒事吧?」美英跑過來關心。

  李順圭似乎也發覺到不對勁,然而她觀察力顯然比美英要強得多了。她似乎注意到我痛的地方並非腳而是手臂。

  「你手臂受傷了?」   

  「沒事!沒事!小傷而已。哦!痛痛痛……李順圭!別捏啊!」我話還未說完,李順圭就直接朝我的右臂輕輕地捏一把。   

  「還說沒事!小心痛死你。」李順圭一試就知道傷勢如何。   

  「Sunny別這樣欺負秀英啦,人家都受傷了耶。」美英有點哀怨的看著李順圭,手邊則輕柔地搓揉著我的手臂 

  「帕尼,妳……嗯…… 」李順圭皺了下眉頭似乎想說些什麼,不過最後卻沒說出來。這時她才注意到我整理過後的房間。   

  「咦?崔秀英你這麼快就要搬了?你什麼時候找到地方住了?你身上的錢足夠你搬出去自己住了?」

  李順圭看著我,像是炮轟似的問出一連串的問題,害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這個……對了!帕尼做了甜點,妳也來試吃味道如何吧!」我趕緊轉移話題。   

  「甜點……」沒想到這麼容易轉移她的注意力,而我也注意到她臉色變得有些古怪。   

  「啊!對啊!Sunny妳也來幫人家嘗嘗味道吧!」美英把李順圭拉進房間,在床邊找了個位置坐下來,「秀英,妳也快來嘗嘗,我對這次的作品很有信心喔!」

  美英笑著從餐盤上拿了兩個遞給我們一人一個。   

  「好,讓我先來評評外觀,看起來好像挺好吃的樣子。」

  她拿給我的是一個蛋糕,從精緻的外表看來應該是草莓蛋糕吧。上面填滿了白色奶油,好像很甜很好吃的樣子。  

  「李順圭妳怎麼還不吃?」我看她遲遲未有下一步動作。   

  不過她給我的回答是咬牙切齒的模樣,好像很想咬我洩憤的樣子;隨後馬上收回表情輕柔地笑起來。   

  「帕尼,妳看他手都受傷了,拿東西一定很不方便。不如我們來餵他吃吧,他可是個病人呢!來張嘴,啊……」

  李順圭露出狡黠的笑容,馬上把在她手上的蛋糕,挖了一湯匙貼近到我嘴前。   她的笑容裡有殺氣!她又想做些什麼了?   我小心警戒起來,心中不斷開始猜測起她接下來可能會玩的花樣,嘴巴也乖乖的張開接著吃。   

  「嗚——」一股苦澀微酸帶點鹹的味道,在嘴裡蔓延開來刺激起我的舌尖,噁心的感覺隨之湧出。   

  天啊!這味道真的是太神奇了,這……這該不會是整人用的產品吧?   正準備要把嘴裡的東西吐出來詢問美英,卻馬上讓李順圭搗住嘴。   

  「秀英啊,這可是帕尼用心做出來的唷。你可得想好什麼稱讚的話再說出來,可不能敷衍喔!不然帕尼可是會『傷心』的。要是讓帕尼傷心,『我們』可是不會放過你的喔!」李順圭的笑容變得非常燦爛。   

   聽完她的這些話,我馬上省悟過來,完全明白為什麼她和小白臉上會出現古怪的表情了。   想起美英那招牌式楚楚可憐的哀怨表情,我就深感無力。每當她露出那種表情,就不自覺得會有股罪惡感,讓我無力招架。   

  艱辛刻苦的吞下去後,我勉強的裝出笑容,「呵呵,真是好吃,好吃到讓人意猶未盡啊!帕尼做的糕點恐怕是天上天下絕無僅有的好吃。」   

  「聽你說得那麼好吃,那你就把它們全部吃完不能剩喔。要不然可有人會認為你是在討女孩子歡心,故意說謊喔!」李順圭指一指擺在那餐盤上的六、七個糕點。   

  「那個……」怎麼又掉入她的陷阱裡。了李順圭妳這個惡魔!  

 

 

 

   -------------------------------------------------------------------------------------------------------

 

 

 

   Happy Birthday to Tiffany . Always with you .

       喜歡明亮地笑著的妳,喜歡陽光般笑著的妳,就這樣看著你笑容也出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