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13681_1060456680713941_3246533252319268563_n.jpg

第三十九章 初試SONE

 

 

  當我從房間裡準備好東西,收到搬家公司的來電通知,說他們的貨車抵達宿舍門口時,我便開始將所有的行李搬出房間,並請搬家公司的員工幫忙。

  只是搬行李經過一樓時,原本待在大廳裡的四位大小姐,也早已不知去向,這讓我突然覺得有些冷清。

  當一切行李都上了貨車,便隨著搬家公司一起離開這棟居住了快兩個月的地方。

  直到離開時,仍然都沒有看到她們出現。本來還想跟她們說聲再見的……

  當搬家公司把行李都搬進新房間後,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再稍做整理,不知不覺就已經是半夜。

  隔天,早晨醒過來,餵了小白以後,又整理到中午才告一個段落。正想要休息一下時響起了門鈴聲。怎麼我才剛搬進來就有人來找?

  「來了。」我打開了門。

  樓梯口站著一名帶著成熟韻味的女子,此刻身穿著象牙色的制服套裝,右手提著白色鑲銀邊小包,左手提著一個黑色大箱,看起來年紀大約是二十四、五歲左右的上班族。

  「你好!我叫尹寶拉,是住在三樓的房客,你可以叫我寶拉。你是昨天剛搬進來的新房客吧?」她很客氣的向我打招呼。

  「是的。妳好,我叫崔秀英,叫我秀英就可以了。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呵呵,你可能不知道,我們這棟公寓的四個樓層,都是外地人搬進來住的,所以住在這裡的人,幾乎都沒有什麼親戚或朋友在這附近。俗語說的好,遠親不如近鄰嘛,大家熟悉認識一下,將來也好有個照應,你說對不對?」

  「嗯。」聽起來很有道理。

  「所以說,今晚十點我們這些住在這棟公寓的舊房客,會在頂樓為你這個新來的房客,辦一個歡迎會,好讓大家彼此熟悉一下,可別說你沒空喔!」她嬌媚的笑了一下。

  「歡迎會啊?當然有空啊!那就先謝謝你們了。」

  「哪裡的話!往後還請多照顧才是。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我還要去上班呢。啊!對了,也可以帶你的好朋友過來參加歡迎會,另外兩個房客說他們也都會帶呢!」她看了一下手錶。「好了,先這樣子,掰掰。晚上見!」

  「我,那個……」我都還沒回她的話,她人就趕緊離去。

  還真像權俞利有點急性子,我呆站了一下便把門給關上,走回床上躺著休息,才沒躺一會兒,門鈴又響起來了。

  「有什……」我爬起身過去開門。沒想到這次按門鈴的是正露出燦爛笑容的李順圭,讓我的問話被梗住說不出來。

  她甜美的笑了笑,先是仔細的打量了我全身一眼,臉上出現了一絲迷惘,不過很快的又讓甜美的笑容給取代。

  她把呆站在門口的我推進房間內,沒好氣的說道:「齁!怎麼你每一次看到我,都是露出一副呆子樣啊?進去!」

  「等等,妳怎麼知道我住這裡呢?」我記得沒告訴過她們新房子的地址啊?

  「因為有人把租房子的契約書,丟在桌上沒收好啊!」她將房門反手關上後,在屋內逛了起來。

  「什麼?」我現在很後悔,為什麼房間裡面的東西不鎖在抽屜裡。不過也來不及了,現在最令人擔心的是,她這次來是不是要「清算總帳』,或者是來個嚴刑逼供……

  「怎麼?難道你不想讓我知道,你現在住的地方嗎?」李順圭回過頭來冷冷地看著我。

  「當然……不是……」

  「那就好。」她轉過來繼續左右看著,把睡著的小白抱在懷裡,逛完一圈後,才說道:「這個環境還不錯,就是少了一些東西。」

  「是嗎?我倒覺得沒有少什麼啊?」我左看右看,也沒看出有少了什麼東西。

  她沒有理會我的話,又在屋內逛了一會兒,才說道:「好!決定了,秀英,我們走吧!」她才說完,馬上拉著我想出門。

  「啊?去哪?」

  「先去公司,歐霸在找你,要你去看『SONE』的情況。」她簡單的回答我。

  「『SONE』出了問題?」我也好久沒去李順圭的遊戲公司了。

  「不是!是『SONE 』的第一版,也就是初版,在大前天已經正式出爐了,歐霸急著找你,想要你過去幫忙測試。」

  「咦!真的嗎?快快!帶我去看看。」聽到「SONE」在已經完成第一版製作,我興奮的叫了出來,變成我在拉著她的手。

  「呆子!瞧你興奮成這樣,哼哼哼!我現在改變主意了,你得先陪我去逛街買東西,然後再去公司幫希澈歐霸。」她別過頭嘟嚷著。

  「啊?怎麼突然要去逛街?」我錯愕了一下。

  「誰叫你這幾天我打給你,不接又不回一聲,然後最重要的是,星期日你竟然給我爽約!發一個簡訊就打發掉我,所以,你要補償我。」她一副很不滿的樣子。

  看到她露出不滿的樣子,我反而慶幸的喘了一口氣,她要是真的生氣,那表情應該會是笑得異常的詭異燦爛。

  「那……要怎麼補償啊?」

  李順圭從她的小包包裡拿出一張信用卡給我看,狡黠的笑了笑。「這一張卡是我幫你辦的。公司發給你的薪水都存在這間銀行裡,裡面大概有幾十萬吧。」

  哇哇!幾十萬耶!裡面什麼時候跑出那麼多錢了?不過看她開心成這個樣子,我已經猜得到她想做些什麼了。

  「等等……妳該不會是想壓搾我這個窮人吧?」

  「放心!我不會把你搾乾的,走吧!逛街。」

  暈……她還說得像是理所當然。

 

  接下來的五個小時,我和李順圭徘徊在各大商場的生活用品店、家具用品店。大的家具,統統寄到我的宿舍裡,小的物件,統統提在我手上。

  我的卡刷的差不多了,李順圭還覺得東西還不夠,改拿出自己的卡再刷。一直到她覺得買的差不多了之後,我們才離開賣場,轉往他們的遊戲公司。

  此次逛街的結論:這簡直比權俞利先前的體能特訓還要操勞。

  我看,也不用去找權俞利做什麼訓練了,直接跟在李順圭後頭出來逛街,搞不好效果會好上幾倍。

  金希澈看到我隨著李順圭走進遊戲開發中心時,開心的叫著:「哦!太好了,秀英,你總算來了!我都找你好幾天了。」

  「嗨……」我無力的跟他打了招呼。

  此時的遊戲開發中心,與上一次來看的時候,已經改變了很多,原本的製圖室、電腦室、資料室,統統改裝成放置電腦硬體設備,而這樓層原本只有九位的工作人員,也增加到近二十位。

  他走近看清楚我的樣子後,疑問道:「耶?你怎麼一副快要累到虛脫的樣子。真是的,是哪個傢伙這麼沒有人性,把你操成這樣啊?」

  「什麼?你說什麼我沒聽見。」我猛用眼神對他示意。

  可惜我們兩個人沒默契,他反而錯愕的問我:「秀英,你眼睛抽筋啊?幹嘛一直眨?」

  我看到站在他身後露出燦爛的笑容的李順圭,我決定別過頭什麼都不理了。「那個,Sunny,我可什麼都沒說喔……」

  聽到我說出名字的金希澈,很快的就醒悟過來,隨即露出快痛哭出聲、悲哀難過的表情,無力的轉過頭去看著李順圭,後者狠狠的把腳踩在他的腳背。

  在一陣哀嚎聲過後,金希澈拐著腳,帶我走到那一百吋的螢幕前,對著一名戴著厚重眼鏡的金髮中年人,吩咐了幾句話,然後才轉過頭來對我說:「秀英,我現在吩咐他們,將視窗畫面切換到這個大螢幕,我們先來試試語音對答功能,你看看如何。」

  只見在一百吋的螢幕上,首先出現的是黑色螢幕白色的讀缺字樣。

  很快的畫面閃爍了一下,出現了一個粉紅色裝潢、很女性化的房間作為背景,畫面中有一名約是十八年華的女孩子,坐在書桌前正努力的翻閱著書籍。那畫面做的實在非常的立體真實,看得我讚歎連連。

  不過與現實上的景象相比,真實度還是差了些,但可能也因為這個原因,反倒讓畫面裡的影像,變得相當的唯美夢幻朦朧的美感。而那畫面中的女孩,那更是在我看過所有圖片中畫得最漂亮的女孩,還真不愧是人造的!

  「呵呵!她很美吧。除了這女孩的圖像外,還有一個美少年、跟一個英俊瀟灑的年輕人的圖像。這三個人物圖像,我們請了一位非常有名的人物畫家,花了我們三萬美金特別設計的。」

  「三萬美金啊……」我頓了頓,「另外兩個圖案應該也畫的非常棒吧,方不方便調出來給我看看呢?我挺好奇的。」

  「可以是可以,不過那兩個圖案還沒編輯進去,所以可能感覺會不一樣。不過,我倒是覺得他那兩個人物像,畫得沒什麼看頭,看太多了,每天照鏡子的時候都能看到。」

  「……這樣啊,那不用麻煩了。」我搞不太清楚,他這是想誇自己英俊呢?還是想罵那些畫醜?

  金希澈點點頭。「嗯!好,繼續。我們目前的整個重點,都著手於她的語言對答功能,還有你所設計的讀取學習記憶功能。目前版就是這樣的基本架構,等這個基本架構完成,以後再轉往其他功能開發,問題也就不大了。趕快來試試吧!秀英。」

  他邊解說邊遞給我麥克風,此外,又找人把一台網路視訊攝影機,搬到我面前來正對著我,這感覺就像是準備跟網友視訊交談。

  我帶著緊張的心情,清一清喉嚨,對著麥克風說道:「哈囉!SONE,你聽到我說話了嗎?」

  畫面中努力書的少女像是被我的聲音嚇到了,打斷她專注讀書的思緒。她往我這個方向望了過來,眨了眨美麗的雙眼,漫步走了過來,以著相當秀氣斯文的動作,拉開椅子坐了下來,她的上半身佔滿整個螢幕。

  動作看起來相當流暢,不會有停頓或者是行為做作的感覺。

  「您好!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呢?請問你是?」優雅輕柔的甜美女性聲音從耳機裡傳出來。

  「這是人工合成的音嗓。」金希澈在旁邊用唇語告訴我。

  我點點頭。她的聲音有高低起伏,音質相當的好聽,如果當歌星出唱片一定會大賣的。

  我繼續對著麥克風說道:「我是崔秀英,算是你的創造者之一,你先記錄起來吧。」記錄學習系統,是我當初在設計「SONE」時的一項重點系統。

  我設計的想法,要是人工智慧有辦法自行從網路上或者是從對話中,更甚至給她一個資訊檔案,讓她自行記錄解析學習其中資料的話,那就可以省下我很多時間,不必慢慢的手動幫她建立資料庫。

  「好的。崔小姐,請先不要移動身體。建立影像圖檔……OK!聲質辨識記錄……OK!朋友名單……」在這個時候,「SONE」的動作停頓下來,眼神也呈現像是恍惚狀態,不過嘴上則還尚在喃喃自語。

  等等,她剛剛是說崔小姐吧?難怪之前我問她我是不是很帥,她說拒絕說謊……

  在「SONE」記錄檔案的時候,我要求金希澈開出程式原始碼,我想要邊看程式原始碼邊解決一些問題。

  他很快的就幫我準備好一個十二吋的小螢幕擺在我身旁。我一連串的問了好幾個問題,一邊看著「SONE」跑問題的流程。很快地發現到一點小問題,然後又要求他再搬出一個螢幕,讓我調出資料庫,好可以同時查看儲存方式。

  直到我把所有的問題問完,對「SONE」的測試告一個段落以後,不知不覺隨著我的要求,擺在身旁的螢幕累積到了九個,疊成了井字狀。

  雖然有發現到一些小問題,但是我卻不清楚這些問題出在哪裡,所以也沒有說出來。畢竟這些開發人員的十多年來專業知識,可不是我這種只看過十幾本專業書籍的人就能解答的。

  由於我很專注於查看「SONE」的情況,沒注意到四周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員都停下手來愕然的望著我,看著我那沒有絲毫遲疑或混亂的檢查動作。

  在我停下詢問「SONE」的話題後,首先回神過來的李順圭驚奇的問:「崔秀英……你這樣同時看九個螢幕,不怕會眼花或者是記錯看錯嗎?」

  「不會啊?」我回答的很乾脆,並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真的?你是怪物啊?你剛剛可是在同一時間做九人份的檢查工作耶!」金希澈更是詫異,一臉不太相信我所說的話。

  九人份……好像正常人沒辦法這樣做才對,還是別太顯眼好了,被人當怪物抓去解剖實驗,可不是一件好玩的事。

  只是我有點搞不清楚,聽到他這樣的稱讚法是該高興還是難過,不過我也謹記起來,往後無論是體能還是智能方面的表現,都還是別太顯眼得好。

  「呵呵,我剛剛只是開玩笑,怎麼可能同一時間看九個螢幕不會眼花繚亂!我只不過挑幾個重要的地方比對一下而已,這沒什麼的啦!而且……」我找了藉口跟他們解釋。

  在場除了還抱著小白撫摸的李順圭,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外,其他人都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笑著接受我的謊言。

  看到李順圭那副表情,我默默地在心裡想著,她到底知道了多少事情沒有說出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