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十章 迎新晚會

    

  在忙完對「SONE」所做的檢測以後,那些工作人員便開始繼續一連串的檢測,我就留在那邊開始翻閱起被堆放在角落的專業書籍。

  這些書籍原本是給在這裡的工作人員,翻看查資料所用的,內容當然是比我先前所學的東西還要高深,這些書籍所講述的,幾乎是各個不同資訊系統的專業領域,雖然很難,不過倒也讓我看的頗有興致。

  待在他們公司一直到了晚上九點多,我才回到現在的新宿舍。只是手上還順手帶了不少在那邊還未看完的電腦書籍,這些是李順圭硬塞給我帶回宿舍看。她很清楚我對電腦還算是半專業而已,非得再加強不可。

  才剛準備開門進入自己的屋子時,剛好遇見了緩緩走上樓梯的尹寶拉,她手上提著裝滿東西的塑膠袋。

  「秀英,你回來了就趕快來幫忙一下,東西好重耶。」她放下東西,喘口氣的對我說道。

  「啊!好的。」我趕緊將自己的東西丟入屋子內,跑過去幫忙她提東西。

  把東西提到頂樓時,空曠的頂樓上已經擺了兩張桌子,搭了一個大型涼棚,涼棚上裝飾著無數的燭光燈泡,閃爍的微亮光芒,取代了黑色夜空中的星星,感覺起來相當的溫暖柔和。

  桌子上也早已擺滿一堆吃的東西,其中不乏啤酒、糕點以及一些零食,雖然東西不多,但給七八個人吃,也已經算是足夠了。

  此時,已經有了四個人坐在涼棚下的椅上閒聊。他們看到我與寶拉出現在頂樓,才趕緊跑過來,接過我們手上的東西。

  「寶拉,這位是二樓新來的房客?我們今天的主客嗎?」其中一名身材姣好、皮膚白皙、年紀看起來不到三十的女子,接過我們手上的東西,笑著對寶拉問著話。

  「是啊!小雨,他叫崔秀英。我們先把東西準備好,等等我再好好介紹讓你們彼此認識。」

  「好。阿銀,快來幫忙!」女子對寶拉笑了一下,轉頭叫了另一名男子也過來幫忙提東西。

  當歡迎會上所有東西都準備好以後,寶拉遞給了我一瓶啤酒,把我拉到眾人面前說道:「各位,我們一起來歡迎,我們這棟公寓搬進來的新房客——崔秀英,請崔秀英先來個自我介紹吧!」

  「各位好,我叫做崔秀英,現在還是個學生,叫我秀英就可以了。」

  在自我介紹完後,在場的所有人,也簡單的自我介紹讓我知道。

  住在一樓的房客,是一名男性叫做何銀,年紀是二十七在做業務員,而他帶來歡迎會上的女朋友,正與他同居中叫做朴小雨,他們是公司裡的同事。

  住在四樓的房客叫做李進,年紀大我一歲。現在在報社上班,他帶來的女友叫做智秀,年紀則是小我一歲,在附近一間花店當店員。

  而住在三樓的寶拉,年紀大我三歲,在一間報社當記者,現在負責跑市區新聞。

  在簡單的互相介紹完以後,歡迎會便宣告開始。大家吃吃喝喝,喧鬧到半夜一點多後便結束,由於他們四人明早還要上班、上課,就我和寶拉留下來收拾。

  看起來喝得已經有點醉的她,心情似乎相當高興,嘴上哼著小調,跟我一同動手整理,而我因為不喜歡喝酒,所以並沒有喝上多少。

  只是我卻注意到在其他人相偕離去時,寶拉的表情變得有些奇怪。她那看起來有些恍惚的神情裡,帶著淡淡的感傷與追憶的思念。不過在荷銀他們消失身影後,便很快的消失不見,恢復充滿笑意的嬌容。

  「對了!秀英,你有沒有看到前天明知報上的頭條新聞啊?」

  「前天的明知報……」我想了一下,才想起那天正是我剛清醒過來,太妍所拿給我看的報紙。

  「妳是說那間貴族學校的體育館,遭受到恐怖分子強行佔領,並挾持學校學生作人質的那篇報導啊?怎麼了嗎?」

  「呵呵,告訴你,那篇報導是我寫的喔!這也是我入行以來,第一篇被擺在頭條的報導耶!告訴我,那個報導你覺得我寫的如何?」

  寶拉看起來相當的高興,正確說來,應該說是有點興奮過頭。

  「寫的不錯啊。」那篇報導我並沒有看完,不知道這算不算是善意的謊言。

  「真的嗎?謝謝你的稱讚囉。」她醉眼迷濛的對我笑了一笑。

  我則是報以微笑,繼續專心的收拾東西。

  沉靜了一會兒,她突然面對我,用著微微不滿的語氣說道:「唉呦!難道你看了那篇報導後,對那名神秘人物——『丑角』,一點興趣或者是好奇心也沒有嗎?」

  她貼近過來暈紅的臉蛋,散發著淡淡酒味與蘋果香的甜味,雖然有種讓人怦然心動的感覺,但我還是往後移開了點。

  「呃……我對小丑沒有興趣。」那個人就是我,怎麼可能引得起我的興趣。

  「喂喂!秀英,是『丑角』!你怎麼可以對他這麼不敬呢!說他是小丑,他可是個英雄耶,從萬惡的恐怖分子手中,救了幾十名人質的英雄耶!」她撅著嘴,用著像是教訓小孩的語氣說教著。

  「呵呵,有差嗎?『丑角』和『小丑』還不是都一樣。」不過,聽到她稱讚丑角為英雄,我聽了心裡還是滿高興的。

  她暈紅的臉蛋,裝出一副嚴肅的表情:「當然不一樣,丑角比小丑好聽多了。」

  看來她喝醉了。

  「是,我錯了,丑角是個大英雄。不過,妳要不要先回房?妳好像已經喝醉了,這邊我來收拾就好。」我好心的問著。

  我還真怕她等一下要是酒勁上來,而昏睡過去,那就真不知道該如何安置她才好。

  不過她沒理會我的話,繼續說著:「秀英,告訴你喔,在這篇報導登報出來的當天,有很多的民眾打電話過來詢問這件事情,他們都想問問,這名丑角是不是真實存在的人物。那個時候,我們光接電話都快接到手酸了。」

  「也就是因為他的超人氣,所以呢,昨天我們老闆要求我獨立出來,好專門調查這個『丑角』,看可不可以想辦法找出這個人,或者找出他先前還有沒有做過什麼事情。我老闆相信這一陣子最熱門的話題,應該就是這個人了。」

  「那時候我就在想,就不過只是像電影那般刻畫出來的英雄而已,為什麼大家會對這個人那麼的好奇呢?想來想去,也許是因為對自己的無能感到缺憾,所以才會對英雄所擁有的高強能力抱以寄望吧!在人們眼中所謂的英雄,大概就是無所不能的吧。」

  她突然有感而發的說著,而我則什麼話也沒有回應,只是靜靜的邊收拾桌子邊聽著。這種事情我從未去想過,她說的也許有道理,這大概也是太妍會研究開發新人類的原因之一吧。

  只是,聽到她要調查丑角的身份,我不得不對她小心謹慎了起來。

  「秀英,偷偷告訴你喔!其實啊,我今天下午跑回到那所貴族學校做調查的時候,發現到一件有趣的事情。」寶拉坐在涼棚下的椅子,沉靜了一會兒,又偷偷笑了起來。

  「哦!什麼事情?」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找到幾名當時讓丑角救過的學生。他們說,丑角當時所戴的面具,他們曾在校慶時展示中古戲劇服裝展的攤位上,看過那張白色小丑面具哦!」

  「那又如何?」

  「唉呦,你怎麼那麼笨!告訴你,像那種展示高級品的東西,一定會有裝設閉路攝影機,來監視店裡面的情況的。」

  「……」我額頭滴下冷汗,不是吧!行動太過於匆忙,一時之間沒有注意到這件事。

  「所以說呢,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就趕緊聯絡那名中古戲劇服裝展的工作人員,花了一點小技巧,把錄影帶要了回來。」

  「嘻嘻,今天下午在看的時候,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那監視器就正好有那個在體育館發生挾持人質事件時,有人偷偷拿走那張白色面具的畫面哦!」

  我聽到這裡嚇了一跳,但隨即想想卻又覺得奇怪,假如她發現了那個人是我,應該早就認出來了才對。

  隨即試探性的問著她:「那妳,有沒有看到他的臉呢?」

  「唉呦!想到就氣,都是那個爛店家,愛貪小便宜,裝了一個解析度那麼差的監視器。雖然有照到臉,但是相當的模糊,根本看不清楚認不出來,只看見他所穿著的服裝而已。」

  「這樣啊……」我心頭暗喘了口氣。

  「不過,我明天拿去公司請人做放大處理,應該有辦法可以辨識的出來才對。」她露出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

  ……這下麻煩可大了。不過運氣真好,竟然讓我在這時遇見她。得想個辦法,套出錄影帶現在的位置,好找個機會把它給掉包才行。看到身旁還剩半箱的易開罐啤酒,再看看已經有點醉的她。聽人說酒後吐真言,這點倒是可以利用一下。

  「呵呵,那真是恭喜妳了,拿到這個錄影帶,想必妳又有一篇報導會上頭條新聞了。」我微微笑著恭喜她,手上拿起了先前尚未喝完的啤酒,也順手遞給她一罐。

  「嘻嘻,謝謝。」她在開心之餘,很順手的接過來繼續再喝,一口氣喝了半罐,面不改色。

  「這麼說來,錄影帶還在妳家裡囉?」喝了幾口,我假裝不經意的問了起來。

  「對啊……今天下午才剛拿到而已,為了幫你辦歡迎會一直都在忙著準備,才沒拿回公司的。」她再一口氣將剩下的半罐啤酒喝完。

  看到她這種喝法,我在心中詫異:天啊……照她這樣子的喝法,搞不好我還沒問到我想要的東西,她就醉死了!看來動作得快一點。

  「倒是聽妳把丑角說得這麼偉大,我也很好奇他到底長什麼樣子耶!也能讓我看看錄影帶的內容嗎?」

  「嘻嘻,你也感到好奇了吧!也不是不可以,不過……有條件的喔。」她將那剩下的六罐易開罐啤酒全部拿了出來對分,三瓶擺到我的面前,另外三瓶則拿在自己手上。暈紅的臉蛋嬌媚地笑著,對我說:「嘻嘻,跟我比賽喝酒,喝的比我快,我就帶你去看,要不要啊!」

  「好!可別反悔喔。」才三罐而已,應該沒問題吧。

  「好!我數三聲!一——二——三!」

  聽到數到第三聲,我馬上將眼前的三罐酒灌入肚子,苦澀的醇味充塞了我的味蕾,小腹一股熱氣像是沸騰起來一般,迅速的散往全身,熱呼呼的。

  在我迅速解決完眼前三罐啤酒後,這才發現到擺在她面前的三罐啤酒,她只開了一罐慢慢的喝,還沒喝完就停了下來看著我喝啤酒的樣子。

  她為我拍手鼓掌,笑嘻嘻的對我說:「呵呵,秀英,你好厲害喔!一口氣灌了三罐耶!不過,你這樣可是很容易醉的喔……酒就是要像我這樣慢慢的喝,才不容易醉喔。」

  來人啊!給我一塊豆腐,我要撞豆腐自殺,這個呆子分明就是在耍我!

  「好啦!好啦!開玩笑而已,人家喝不下了嘛。別這麼瞪我!我答應放給你看那卷錄影帶好不好?」看到我沒好氣的瞪著她,她做出求饒的動作。

  「這還差不多……」

  「嘻嘻,走吧!到我房間我放給你看。」她搖搖晃晃的拉著我,往她三樓的屋子走去。

  看她走路不穩的樣子,真希望她可以撐到找到錄影帶給我看之後再醉倒。不過大概因為剛才一連喝了三罐啤酒,酒力開始有點上來了,所以現在腦袋也變得有些昏沉。

  她在半恍惚的狀態下,摸索著進入屋子的鑰匙,開了半天才總算進去。

  她屋子內相當的乾淨整齊,四面牆上貼了不少名人的海報,其中一面牆上還貼滿了各式各樣的照片。除了幾個大型書架上擺滿許多書籍與資料外,還有一張大型書桌的工作台,上面還擺著一些稿紙、剪下的報導以及一些照片。

  「秀英,你坐一下吧!我去找一下錄影帶。」她笑嘻嘻說著,便轉頭走入房間。

  我四處稍微瞧了幾眼,便感覺到眼睛有一些沉重,有些疲累想睡覺,便往她擺在工作台旁的椅子坐了下來,休息一下。

  這時我才注意到那些擺在桌上的照片,那些照片上的東西看起來還真有點眼熟。拿起來仔細一看,這才注意到那十幾張照片,都是從遠處拍攝一個人與一隻狼的身影。

  翻出幾張,再仔細瞧,這十幾張照片合起來一起看的感覺,就像這一人一狼在進行一場追逐戰,而戰場的背景則是在各個公寓的樓頂,這一人一狼在頂樓上跳來跳去。

  雖然那個人影從照片上,看不太出來他的樣子,但是那隻狼的身影,我卻可以清楚的認出,牠正是我在太妍研究所裡,所遇到的那隻黑色大狼。

  那十幾張照片上所標示的日期,正好是貴族學校的校慶日,也就是我扮演丑角身份的那一天。這麼說來,那天我在昏迷以後,所聽到那聲狼嚎,會不會就是牠發出的呢?

  正當我在努力的回想當時情況,寶拉手上拿了一卷錄影帶,搖搖晃晃的走出房門,叫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