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66760499103.jpg

第四十二章 實話實說

    

 

  「我不是故意殺你們的!!」我又被噩夢嚇醒。

  那可怕的夢,自然是上演著那天在體育館扮演丑角所發生的事情。夢中又是那一張張死狀淒慘的表情,這已經是第二次作這個夢了。

  我平復一下心情,看了手上的錶,現在才晚上八、九點而已;也就是說,這次的睡眠時間只有十幾個小時,跟先前的睡眠時間比起來減少許多。

  仔細想想,藥效過後的睡眠時間會不會是因體能上的運動量,或是其他方面運行量的多寡來決定可變化因素呢?

  不過,這個問題並不是我多想就能解決的,還是得問過太妍後才能得知。

  看見還放在床頭上的小丑面具,以及寶拉遞給我的名片。看著那張名片……還是搞不懂她在想些什麼。

  當我將東西全部收拾好,便開始考慮小丑面具應該藏在哪個地方比較好。

  這時正好想起早上遇見孝淵與寶拉的對話,乾脆也別藏了,直接光明正大的掛在牆上做擺飾,這樣被人發現也不會太過起疑。

  當一切都處理好時,擺在抽屜中的手機響了起來,那音樂是權俞利的手機。

  不知道她找我又有什麼事情。

  「崔秀英,你終於肯接電話了!還有,你那天為什麼放我鴿子?」我一句話都還沒說,她就馬上開罵。

  「那天,我剛好有事……」

  「算了!還好你沒來,那件事我就不計較了。你現在人在家裡嗎?」

  「我在家,怎麼了嗎?」

  「那很好,馬上下樓,我人在樓下等你。」說完,她馬上掛掉電話。

  「去哪?」不過,她怎麼會知道我新家的地址?

  我走下樓抬頭一看,發現對面的街上停著一輛極為熟悉的黑色轎車。坐在車上副駕駛座的權俞利正對我招手,不過奇怪的是車上只有她一個人。

  「怎麼了,又要去做訓練了嗎?」想想,她會找我好像也只有這種事情而已。

  「不是,今天沒那個心情。先上車再說。」權俞利指著駕駛座的位置。

  「我來開車?」

  「當然!你覺得一男一女坐在車上,開車的人應該是男方還是女方?」

  「喔,聽起來應該是男方才對。」我搔著頭走入駕駛座。是啊,我現在是男生。

 

  自從那場車禍以後,就再也沒有開過車了。

  雖然手感有些生疏,不過這種高檔的自排車,開起來倒是挺為順手。不會像從前家中那台老舊的休旅車那樣,不是不好調排檔,就是方向盤轉動困難,開那台車,簡直就是在練臂力嘛!

  真是的,就跟爸爸提過那台車該換了,不過他老是找借口推拖。如果聽我的話把車換了,也許就不會發生那場車禍了……

  「欸,怎麼一臉鬱悶的樣子。」權俞利發現到我臉上的表情不對。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些事情。」

  「想起你父母親?」權俞利試探的問著。

  「……嗯。」

  「人死不能復生,你就別太難過了。」權俞利語氣出奇的柔和。

  「謝謝。不過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情?」我記得我沒跟她提過。

  「聽帕尼說的。她這幾天一直不停的幫你說好話,看來帕尼對你還挺有好感的,真是。」

  「原來……倒是,我們現在要去哪裡?總不能我隨便開吧?」

  「我也不知道,你決定吧。」

  「啊?我?」我有些錯愕。

  「是的!我只想找個人陪我出來逛逛而已,並沒有想到要去哪裡。而且一男一女出來約會,本來就應該由男生去做決定。」

  「呃……是嗎。」我們現在的行為像是在約會嗎?我怎麼覺得比較像是免費導遊兼司機。

  「你的臉看起來好像很有意見的樣子。」她瞪著我,拳頭在我耳邊晃啊晃。

  這種感覺就跟被人拿槍指著頭相差不遠……

  「我只是在苦惱我們要去哪裡。啊——我想到了,那去南山如何?」

  權俞利沒說什麼,就只是點點頭。

 

  我將車子開進南山的停車場內。由於權俞利的腳傷還沒完全好,所以步行起來相當緩慢。

  而這時南山的廣場上,剛好有相當著名的歌手樂團在演唱,來觀望的人潮也很多。雖然是晚上,但卻遠比上次白天與李順圭一起來時,還要熱鬧許多。

  我們逛著廣場附近的小攤位,販賣的東西都是平常隨處可見的,不外乎是當地小吃或是一些手工藝品。

  對我來說,這些東西常常來逛,覺得非常的無趣。倒是我身旁的權俞利,看起來還頗有興致的,邊逛邊詢問我這東西是做什麼用的或是那東西好不好吃。

  她給人的感覺,就好像很少出門的樣子。

  「崔秀英,你看!這裡有賣面具耶。」權俞利又拉著我的手,接著往下一攤逛去。她的語氣顯得相當高興。

  「面具……」這東西有什麼好看的。

  不過,當我看清楚那個攤位是在販賣什麼面具之後,我又改變成另外一個想法了。那攤販上的面具,全部都是有關於小丑的面具,每個面具樣式都不太相同。但還是看得出每個面具設計的基本樣式,都來自於那張白色的丑角面具。重點是,這裡所賣的每張面具感覺起來,比我家那一張正統的還要高級多了。

  老闆看到我們連忙擺出職業笑容,為我們一一解釋,每張面具的特色在什麼地方。

  當權俞利拿起一張樣式最接近正統的面具時,老闆又開始忙著解說:「呵呵,小姐,好眼光。這張面具是我們這裡賣的最好的一張,因為這張最像那位大名鼎鼎的丑角所戴的面具。越像就賣的越好,現在只剩下這一張囉!」

  我好奇的問:「既然越像就賣的越好,那怎麼不乾脆做張一模一樣呢?」

  「呵呵,這我也想啊!不過,這是上游廠商的共識。他們做面具的相似度統一在百分之九十,沒有人會生產一模一樣的面具出來。」

  「為什麼?」

  「好像是幾位大股東聯合做出的決議,聽說是為了感激丑角救助他們子女所做出的決定吧!我也不太清楚。」老闆笑著回答。

  聽到老闆這麼解釋,權俞利毫不猶豫的遞出她的信用卡,想要買下這東西。

  「老闆,我要這張面具。」

  「不好意思,小姐,小本生意,只收現金。」老闆苦笑著。

  「好吧……」

  權俞利想了一下,又看了我一眼似乎想說些什麼,但最後什麼也沒說,慢慢的把面具放回原位,神情看起來是有些依依不捨。

  我看得出她似乎沒帶現金,心裡卻非常想要,但又不想求我幫忙。也許她很少求人幫忙,所以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看見這個情況,我也沒說太多,拿起那張面具,便向老闆買了下來。

  「送給妳。」我將面具遞給了權俞利。她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接了過去。「謝謝。」

  她看著那面具若有所思起來,似乎想起了什麼事情。

  看到她表情起了變化,我問:「妳怎麼一副感觸良多的樣子?」

  「我也是在體育館裡被丑角拯救過的人質之一。那時候,因為我的一時失誤,讓丑角受了不輕的槍傷,我覺得很對不起他。」

  「……」

  「我記得丑角在與那兩個無恥的傢伙做近身搏鬥的時候,他所用的武術招式正是我們家族的武術——飛雲十七式。而且,他在使出招式的時候,動作就跟英光歐霸幾乎一個模樣,動作非常的漂亮完美。我那個時候還差點認錯丑角,以為他就是英光歐霸本人……」

  「招式相同,動作也就差不多了不是嗎?」我有點不解的問。

  那時候,我的確是以金英光的動作當成模仿學習的對象。

  「一開始學武,同樣的招式確實任何人的動作都會差不多,但之後隨著武藝的精進,每個人會開始對同樣一種招式領悟出不同的見解;隨著見解不同,招式的動作也會隨之改變。」

  「像丑角這一類武藝高強的人,想必對武藝也應該會有另一種見解。而且,像是這種反應在動作上的見解,就算見解一致相同,使出的動作也不一定會有同樣的結果;這之中還摻雜了許多其他因素,比方說個性或是學習的方法等等。」

  權俞利說的頭頭是道,感覺就像是在背書一樣。

  「簡單來說,如果那個人不是英光歐霸的話,那就只有兩種可能:一個就是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巧的事情,他們倆對『飛雲』上的見解,甚至是其他因素,兩人完全相同;而另一個就是,那個人擁有非常厲害的模仿學習能力,他曾經看過歐霸的武藝,便把它完全模仿學習起來。」

  「雖然後者會出現的機會比較大,不過想要找到這種一看就能學會的人,世上根本沒幾個。這些推論,都是順圭告訴我的。她還跟我說,也許這個人認識我和歐霸也說不定。」

  「是喔……」不是吧,這麼會猜!這番推論已經與事實相差不遠了。「倒是你們怎麼那麼確定,那個人不是金英光?」

  「因為他人不在首爾,他跟我表姐一起移民到外地了。」

  「跟妳表姐移民?那他總裁不用當啦?」

  權俞利沒有回答我的話,反而呆望著遠處的首爾塔一會兒,才跟我說道:「秀英,我想要去那邊看星星。」

  她這麼對我說著,緩慢的走上那二樓高的瞭望區,找了一塊地方坐了下來,靜靜望著遠方,而我則是像個陪客般坐在旁邊。

  那裡常常是情侶們喜歡匯聚的地方之一,除了可以觀望遠方出海口的海景外,晚上也可以在昏暗的燈光下看著星空。

  也不清楚權俞利呆坐在這望著遠方有多久了。只知道她望了多久,我也就看了多久。

  「秀英,你可以誠實回答我一些問題嗎?」權俞利突然有此問道。

  「啊?要看妳問什麼了。」

  「你覺得我這個人怎麼樣?」她一臉沉悶的樣子望著我。

  「妳真的要我說實話?」

  「嗯,我想要知道……」

  權俞利似乎對自己感到相當的迷惑,這不知道是不是失戀的人必經的過程?

  「我想想喔!粗暴、野蠻、衝動,又不懂得尊重人,做事瞻前不顧後,還有——呀!妳自己要我說的嘛。」我揉著剛剛被權俞利揍了一拳的臉頰,用著無辜的語氣跟她說道。

  「那你也不用這麼誠實吧……」她的神情從鬱悶變成有些微怒,頓了頓又略帶歉意的說:「對不起,我只是看你越說越高興,所以才忍不住。」

  「其實……我也知道自己很差,我沒辦法像帕尼那樣的溫柔、像順圭那樣的聰明可愛、像允兒那樣的有氣質。有的時候我還滿羨慕她們的,羨慕她們人緣很好,羨慕她們有人追求,羨慕她們比我還像個女孩子。雖然,我也曾經努力過想改變自己,可是……」

  權俞利越說越難過,表情也變得相當的沉悶。她不停的眨著已經泛紅的雙眼,似乎在強忍著淚水不讓它流下。

  我靜靜的聽權俞利把話說完,露出微笑的表情,看著天上的星空說:「這樣啊——那換我繼續把剛剛沒說完的話給說完吧!我所認識的權俞利她啊,除了那些缺點以外,還有不少的優點;她個性善良、單純、率性,最重要的是不會對任何人見死不救,不像個女孩子那又如何!只要好好表現出自己的優點,相信一定會有人欣賞妳的。」

  「你又知道會有人欣賞……」權俞利沒好氣的回答。

  一聽她這麼說,我倒是毫不猶豫的馬上回答。

  「我啊!至少,我就真的覺得妳是個很不錯的女孩,還挺欣賞妳率真的一面,這可不是騙人的話喔!」

  權俞利聽到我這番話,緩緩的轉過頭來,望了我一會兒,神情看不出是喜是怒。只看見她那泛紅的雙眼,終於流下了晶瑩的淚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Yul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