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ri.Baby G.jpg

   下半部 第十四章 野獸的特質
 

 


     
  「秀英你的臉是怎麼了啊?」這是寶拉打開她家大門看到我所說的第一句話。

  「啊……這個說來話長。」我有點不想解釋了。「簡單來說,有一半的原因是妳借給我那部十八禁DVD引起的。」

  「十八禁的DVD?」她露出疑惑的神情。

  真不知道那時候她是酒醉拿錯,還是故意裝瘋賣傻……

  「就是這部『老爺不要』啊!上次妳拿給我的不是監視器錄影帶,而是有夠無聊的古裝風流戲。」我將DVD遞還給她。

  「啊!不好意思。好像是我拿錯了,我去換給你!先進來坐。」她尷尬地對我笑一笑,趕緊接過DVD跑回自己的房間。

  再次進入她的屋子,已經相隔一個星期。屋子裡除了原本的擺設,多了許多中古歐洲歌劇的擺飾品。

  所有擺飾之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幅大型油畫,長約一公尺,寬有半公尺多,圖上是一對男女在一片漆黑的地方跳舞,他們的衣著像是參加舞會的盛裝。

  女子的容貌看起來很模糊,有種朦朧的美感;男子戴著一副中古歌劇的小丑面具,那面具跟我之前「借來的」丑角面具非常相像。

  可能油畫上的面具畫得是同一副也說不定。 

  在房間中的寶拉,翻找了許久,人才走了出來。她看到我在盯著那幅油畫看,走過來笑著對我說:「你這幅油畫畫得很棒吧!這是我做採訪時,在附近的古董店裡看到的。而且你仔細看!尤其是這個男子臉上還戴著丑角的面具。」

  我點點頭,問她:「是還不錯!那妳有沒有詢問那家店的老闆這幅畫是從哪來的?」

  「有啊!翻譯是跟我說這幅圖畫已經有兩、三百多年的歷史了。聽說最早是從柏林那附近購買來的,還說,在這幅油畫的背後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呢!」寶拉說著說著,彷彿融入那段愛情故事當中,盯著油畫上的男子失神起來。

  「喔……是嗎?那真的是買對了。」這幅畫是不是真有幾百年的歷史,我不知道,但是光看她那麼嚮往的表情,可以肯定那家古董店老闆的口才相當不錯。

  「對了妳進去找那麼久,有找到那部DVD嗎?」我看了一眼寶拉的手,她似乎沒有拿任何東西出來。

  聽到我這麼說,她才回神過來跟我道歉:「秀英,不好意思。DVD不知道被我拿到哪裡去,現在找不到了……」

  既然都這麼說了,如果我再追著問,似乎就太過分了一點。加上,連日來她並未再對丑角的事情作出任何動作,而且我相信她對丑角並沒有惡意。因此我想光碟的事情也不需要太過著急的要回來。

  「不見了……還是真可惜。」我裝出一副惋惜的表情。

  寶拉低著頭露出懺悔的表情,「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我感到很抱歉……」

  突如期來的道歉導致我有些尷尬;這時門鈴正好響了起來,「那個……有人按門鈴了,努那。」

  「嗯,我想應該是她來了,我過去幫她開門!」寶拉對我笑了一下。

  「是誰啊?」看她馬上就猜到門外的人是誰,應該是已經約好的人。

  「呵呵,這個人你也認識。不過,一開始沒有想到她是你的同學呢!」她邊說邊跑過去開門。

  「同學?妳說的人該不會是……」

  「妳好,氣質優雅的美女。」打開門出現的孝淵那肉麻的聲音。

  「……果然是妳這個死傢伙!」

  孝淵看到我,露出了錯愕的神情,似乎沒有想到我會待在寶拉的屋子裡。這下子新仇加舊恨,總算有機會可以算清楚了。

  在跟孝淵算完舊帳之後,她才說出來此的目的是為了想跟寶拉這位「記者」多套一些交情。看是否能透過寶拉多收集一些關於那件事情的資料。

  這個辦法我曾經也想過,只是我並不想讓寶拉這個外人無緣無故地涉入這件事,所以沒有提出來。

  因此孝淵對寶拉提出這件事的時候,坐在旁邊的我拚命反對。

  只是孝淵曾經幫助過寶拉,寶拉認為應該要回報孝淵才對,而在聽到孝淵的解說後,對此也感到非常大的興趣。她決定幫忙孝淵這個忙,一起尋找那隻會隱形的靈長類以及搜尋一些相關資料。

  她對我保證事情只要一有進展,會第一時間通知孝淵或者是我,不會貿然行動。不過我還是很擔心。

  寶拉以記者的身份加入,以她的能力一定能查到許多我們所查不到的事情;就如同,她可以在所有人察覺之前,就先弄到展示會裡丑角面具的監視錄影帶一樣。雖然認識她的時間不長,但我很清楚她是個聰明有能力的女孩,卻不是屬於李順圭那種鬼靈精怪,反而相似於林允兒那種深思熟慮。

  倒是丑角的那件事寶拉並沒有跟我說明,只是簡略提起她曾受孝淵的幫助而已。她似乎也認為丑角的事不宜向太多人提起。

  談到最後,為了讓寶拉適時參與我們的調查,便決定以社團外聘老師的名義聘用她,同時這個星期六也邀約她一起參加我們社團研習營的活動。

  在旁邊聽的我,不禁懷疑,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外戚把持國政」,我記得社長好像是徐玄的樣子。

 

  隔天中午,我蹺了學校的課程,以丑角的身份準時去權俞利的酒吧赴約。

  這次酒吧連一個服務生都見不到。門外還掛著今日暫停營業的告示牌。

  在我走進去的時候,權俞利早已經在裡面的吧檯旁等候。

  今日她穿著相當合身的藍色小背心,以及黑色的運動長褲,外套也沒穿好露出兩邊的肩膀,加上她的11字腹肌,這時候的她十分性感迷人。 

  「你總算來了,我等你好久了。」權俞利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似乎相當高興。

  當她注意到我的目光朝向她身上服裝瞧看時,還故意稍微挪動了身體擺了一個更為撩人的姿勢。

  真是夠了,我知道妳現在這個樣子很性感啦……

  我很無力的收回目光,轉向舞池那一端投影機用的壁紙。老實說,她對待丑角的這個樣子,無論見到幾次還是覺得很奇怪,我還是比較習慣那個個性率直、動不動就賞我一拳的權俞利。

  「我並沒有遲到。將資料拿出來給我看。投影機能用嗎?」我語氣冷淡地說。

  「喔,知道了。」她語氣突然變得有些氣餒,連走起路來都有點垂頭喪氣。

  我到舞池邊找了個位置坐下,想起一件事情,便又開口說:「還有妳的服裝……」

  「我的服裝怎麼了?」手捧著資料的權俞利聽到我提起服裝,小跑步過來,臉上露出振奮的模樣。

  看她的模樣,似乎想要我誇獎她這樣子很漂亮。其實是我看不習慣想請她下次別這麼穿。

  「沒事……資料給我。」我取過她手上捧著的資料。足足有三十幾公分高。

  我稍微翻了一下,上面只有三分之一的資料是史威的,而權俞利家族武學的資料則佔了三分之二。

  「什麼嘛……話只說一半……

  「我交代妳的那些錄影帶呢?」眼前除了一堆書面資料之外,再也沒有其他的東西。

  「等你要回去的時候我再讓你帶回去看。」她賭氣地說。

  「不用了,這些東西我會在這裡看完,資料我不會帶走。」

  「在這裡看完?這些全部嗎?」她似乎很驚訝我這麼說。 

  「嗯,麻煩妳了。」

  我打算將這些資料一次全部將它記下來,回去再憑著記憶中的印象去思考對策。雖然這方法會非常的累人,但是想要不留下她們會察覺到的線索,這個方法還不錯。

  「哦好!照你這麼說你今天晚上也要睡這裡囉?」她似乎認定我今天看不完得夜宿在這。

  「不用問那麼多,妳先去播放他比賽的錄影帶。」

  我想,這厚厚的書面資料只要專心的以速讀的方式看過一遍,應該可以在兩、三個小時之內看完。

  這種速讀方式在太妍的研究所裡常常用到,為的是測驗腦域計畫中超強記憶力部分的能力極限;結果顯示當然還是有一定的限度。

  透過太妍數十種實驗所得到的報告,我也差不多瞭解在腦域開發後,自身的能力界限在什麼位置。當初收到測試報告時,被書面上驚人的數據給嚇了一大跳。後來想想,我更佩服太妍能想出那麼多,幾乎是快泯滅人性,但又不會死人的壓搾手法來測試出我能力的極限……

  很快的,在權俞利的操作下,眼前一片黑暗的螢幕出現了色彩,那影像並不是很清晰,採光也不是很好,看起來似乎是找人偷拍的。

  影像中,除了那名綠色短髮的史威之外,還有五、六個裝扮看起來像是流氓的人。看來,這群流氓將這個史威團團圍住是想來一場圍毆吧。

  權俞利拿了兩杯紅酒在我身旁坐了下來,遞給我一杯,緩緩的解說:「這個史威原本是北京人,最近這一、兩年才來到首爾。在這之前他一直沒沒無聞,完全沒有參加任何的公開賽事,或是出席公開場合,因此非常難取得他的資料以及師門武學來源。現在你看的資料是我們特地調動人手到他家鄉做詳細調查才查到的,更別說要取得他比賽之類的影片。」

  「嗯,所以你們找人去試他身手囉?」

  「嗯!沒錯。」她用力點頭。

  「遙控器給我。」由於我不想在這裡消耗太多時間,影片的部分,我決定以快轉的方式看過一遍,直接將他的動作給記下來,回去再慢慢思考對策。

  權俞利點點頭,並將遙控器遞給我。只是,看到我將影片快轉,她錯愕的問:「怎麼了?這些錄起來的地方沒有用嗎?」

  「請安靜一點,我需要專心。」

  「喔……」

  於是我花了整整快三個小時才把那疊資料讀完,內容的份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紮實許多。在權俞利家族部分的資料,內容講述得非常詳細,並有抓住重點在說明;我在這部分所花的時間也是最久的。至於有關於史威資料的部分,雖然書面資料上面所記載的武學套路說明得很詳細沒錯,套路本身也沒有不尋常的地方,但影片上的史威在對付那群流氓時,所展現出來的身手與書面資料上的武學感覺有明顯的不同。

  影片上的史威動起手來,一招一式似乎都有模有樣,表面上看起來像是武藝高強的模樣。但是我可以感覺得出來這個傢伙在動手時,完全是憑藉自身的力量與速度;招式不過是擺出來讓自己的動作稍微好看的一種表演罷了。

  看完這些東西,我又不得不回過頭來再仔細的看那影片,觀察史威所有的動作。

  在身旁安靜許久的權俞利,看到我做出奇特的舉動,不禁好奇的問:「怎麼了?這裡有什麼問題嗎?」

  我不答反問:「這影片你有給其他人看過嗎?」

  「有,我爸爸還有我叔叔。」

  「他們看過以後,有沒有說什麼話?」

  權俞利想了一下,說:「他們說這個史威的武學非常奇怪,體能強得不可思議,簡直不像是人了!」

  「還說,這個人太危險了,他有種野獸的特質之類的話,叫我不要參加軒轅賽事了。他們應該是擔心我在比賽中受傷,才會有這種奇怪的錯覺吧。」

  「野獸的特質……」聽到她的兩個長輩如此形容史威,我心中泛起了一種很不好的預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Yul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