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部 第十五章 暗藏謎題
 

 


     
  權俞利聽到我的喃喃自語,疑惑的問:「有什麼不對勁嗎?」

  「沒什麼,你也一起過來看,仔細看一下這個人的動作。」我將影片倒帶回去,要她一起陪著我看。

  也許是因為有人提醒的緣故,再看一次的情況下,我才真正察覺到之所以不對勁的地方。

  正如同她爸爸所說,這傢伙自身的反應動作,以及在對付人時所展現出來的身手,全都散發著野獸獨特的凶狠與敏銳的反應速度,甚至還隱約給人一種一觸即發的危險感。而且很有可能他早已知道有人偷拍,故隱藏了自身的實力未顯現出來。光看這偷拍下來的影片,我沒辦法確知這一點,只能說,他在這一方面的功夫做得很好。

  既然,自身實力都會刻意去隱藏了,那麼他們所收集到的資料也很可能有問題。

  「你覺得他的功夫如何?」

  「他真的很厲害,我可能贏不了他。」她想也沒想,直接認輸。

  「妳對他這個人有什麼感覺嗎?」我只是想問她,是不是跟我有相同的感覺。

  「他?當然有!我覺得這個人很陰沉,說不定還會在比賽中使出什麼卑鄙的手段……」

  權俞利似乎誤會我的意思,我並不是要她對他人作評論啊。

  「停,等我走了,妳再繼續罵。」我很無力的站起身來,轉身準備離開酒吧。

  由於史威這個人本身暗藏了許多謎題,我必須花上不少時間思考如何對付他。而在這邊也已經待夠久了,現在的時間學校也差不多要放學,我得趕回去,以免另外三位大小姐找不到我。

  「你要去哪裡?」她尚未反應過來我突如其來的動作。

  「離開。」

  「這麼快?你、你不是說要把這些看完才走嗎?」

  「我已經看完了。」

  「怎麼可能看得這麼快,你都記起來了?」

  「嗯,都記在這了。」我無奈地停下腳步,回頭過來用右手食指著太陽穴回應她。

  「我才不相信!」她別過頭,裝出不理我的樣子,但是眼睛卻不時地偷偷的瞄過來。

  於是,我想到一個簡單的方法:「不然那堆資料裡妳隨便抽出一份,問我在任意一頁、任意一行的第幾個字是什麼字,我可以正確地回答。」

  「真的?隨便我問嗎?」她望向我,露出了狐疑的表情。

  「嗯。」我點點頭,很肯定的回答她。我也明白,她會不相信是正常的。

  「那……如果你沒辦法答對的話,不就是騙了我嗎?那我是不是可以跟你要個補償?」她笑了一下又問道。

  「隨便妳。」還真是懂得趁機索討,我想,這應該跟李順圭學的。不過想考倒我,可能有些困難。

  而她在聽到我這麼說之後,興致高昂的,露出一副想考死我的模樣,拚命的出題。

  等到我一一把她所出的題目,統統解答出來,她臉上不再是興致高昂的模樣,而是訝異不已,似乎不敢相信我有辦法全部答對。

  「那、那這一份的第五頁、第十行的第七個字是什麼字?」這已經不知道是她出的第幾題了。

  「師門是位於北京的羅……」答到已經感到有些無聊的我,最後乾脆把那整段話都唸出來。

  聽到我把那段文字,一字不漏的唸出來,她臉上的表情已經震驚到有些呆滯,嘴上還喃喃自語:「好可怕。」

  「可以了吧。」我想,她應該相信我的話了。頓一頓,又跟她說了一句,「等我電話。」我便準備轉身離開。

  「請、請等一下。那個……」

  我停在原地站著,等了她一會兒,看到她嘟噥到最後沒話說,乾脆靜了下來,眼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似乎不適合再等待了。

  「我走了。」

  「嗯……再見。」這次,她只是很冷淡的說了一句話。聽到她用這種態度跟我說話,反而比較習慣。

  臨走之前,我突然想起那晚在南山的對話,佇立站在門口,緩緩的報出一串數。

  「第二份資料的第一頁,第一行,第四、七、十二個字。再來是,第一頁,第四行,第五、八……」

  將這些單獨挑出來的字組合起來就成一句話了。

  連續唸了兩遍之後,聽到身後有在翻動紙張的聲音,我才快步地離開酒吧。

  ——「今天的妳很美」

 

 

  返回學校後,就直接到圖書館的寄物櫃,取回我寄放在那裡的背包。

  打開背包便看到李順圭給的手機上有三、四通未接來電以及一封訊息。

  「在幹嘛?電話都打不通,希澈歐霸那邊有好消息了,放學校門口見。

 

  這次到公司的目的是要看看已修正完成的SONE,並對即將實施的營運策略發表些意見。

  經過幾個月以來,數十個人的努力,總算完成了SONE的基礎程式。

  看著在螢幕上活蹦亂跳的小女孩,我心底還真的有種莫名的成就感。

  他們也告訴我,以我設計的核心程式理論所創造出來的人工智慧,與真正人類的智慧相較,相似度接近百分之九十七。這還是假設兩者同樣學習過,而且都記得某樣東西的情況下所做的比較。至於那百分之三的差距,則是取決於人類的創造能力。

  事實上,不只是智慧的判斷,連情感也可以透過數據演化來模仿,但是唯有創新改革是無法透過數據來演算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數據化的智慧只會接受新資訊,而不會去想「為什麼」。雖然無法完美這點讓人有些遺憾,但這或許也正是人工與非人工智慧的差別吧?
 
  最終,經過商討過後,決定將開發出來的
SONE基礎程式,運用在公司的虛擬仙境當中,透過網路遊戲,模擬遊戲管理者的身份去接觸人群,好測試程式運作的效果。

  甚至如果效果不錯,將來可能會直接替代線上GM(註),以及遊戲程式維修人員,直接管理整個遊戲的運作。如此不僅可以省下一大筆人事費用,甚至還能以更精準、快速的效率處理線上玩家的疑問,以及遊戲程式出錯等問題。

  到時候確認程式真的沒有問題的話,是否要公開面市,向全世界的人公告,我們已經成功地研發了人工智慧?這決議也是他們找我來的主要目的之一,因為我才是SONE的原創者。

  原本這只是一個很簡單「要與不要」的小問題,但是整個團體卻分成兩個大小團體,強烈地秉持著自己的意見,不肯跟對方妥協。

  大的團體以一位叫做JOY的美洲人為首,他們是屬於要求面世公佈,並且上市尋求廠商贊助,好獲取更大的利潤。

  而以金希澈為首的小的團體則反對上市,就算要上市,也一定要以周邊產品的模式,分部慢慢的釋出,絕不能以超越現代科技的完整模式出現。他們認為這種東西一旦上市,在這種網路時代,很快地,便會出現如同工業革命般的革命趨勢。

  尤其當人工智慧再加上機械,便會取代極大多數的簡易工作,很可能會造成失業人口急速激增,繼而再引發金融風暴,或許還會製造出更多麻煩的問題。

  聽他們這麼一提,我這才知道,其中暗藏了那麼多的問題。並且,這東西如果上市申請專利的話,那可獲取的金錢將會是不可計數。

  雖然我非常同意,也很瞭解「錢不是萬能,但沒錢萬萬不能」的道理,不過,如果為了錢而害得別人那麼淒慘,實在是有些說不過去吧!

  況且連我這種剛接觸電腦不久的新手,都能發明出人工智慧;說不定,其實早已經有人發明出來,但也同樣預料到將會出現的問題,所以選擇了暫時潛伏起來。

  最後我站在小團體的這一邊,而上市的提案也就暫時擱淺。

  在重要的事情處理到告一個段落之後,我便和李順圭一起離開公司。

 

 

 

--------------------------------------------------------------------------------------

 

  GMGameMaster):為遊戲管理人員,功能在於維持遊戲世界裏的正常運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