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十一章 特務級員工

 

  「前方四位可愛又美麗的小姐們,已經逛了一個早上的街了,應該可以了吧?」

  手上提了一大堆東西的我,拖著無力、沉重的步伐跟在四位大小姐身後,她們逛的越快樂,我身上提的東西也越多。

  今天早上才簽完約,馬上就被拖了出來,當接送用的司機兼任後方搬運傭人。

  出門逛街的任務,是為我這個搬入宿舍的第五位房客買新傢俱,並再添新衣服、新床鋪、新書桌等。

  主力採購者仍然以李順圭為首,另外三位大小姐則是為輔,而我……沒有發言權。

  其實這些都還好,最令我受不了的是,這四位大小姐竟可以在為我挑選應該要穿著哪幾件衣服上,喋喋不休討論了兩個半小時,最後的結論是全部買下……那又何必討論呢?

  這趟辛苦的外勤之旅,一直到傍晚才宣告結束,當然,最後我也被四位大小姐直接拖回舊宿舍。

  回到舊宿舍後的第一個晚上,相當平靜、悠閒,在房間裡躺著下午剛買回來的床鋪上安然度過。

  該不會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吧?在熟睡前,我腦袋還在不停的思考這個問題。

  隔天早晨,我就讓美英給叫醒,聽到她在房門外輕輕叫喚的聲音,還真有些懷念的感覺。

  「早啊!美英。有什麼事情嗎?」我揉著惺忪的睡眼,跟她打聲招呼。

  「其實……也沒有什麼事情,只是想到好久沒有叫妳起床了。」美英靦腆的笑了一笑。

  「噢,謝謝妳。對了,如果妳有事情需要我幫忙,儘管開口就好,沒有關係,反正我已經是妳們的人了。」

   說完眼前的美英愣一下,臉蛋突然微微的紅起來。

  「嗯……」

  「怎麼了?很熱嗎?」

  「沒……沒有。」美英掩著臉匆匆下樓去。看她走得慌張,我搔搔臉頰。

  關上房門換件衣服後,將小白拎在手上,正準備要去浴室,卻見到李順圭站在門外,似乎準備敲門的樣子。

  「有什麼事嗎?」每次看到她,我都會不自覺警惕起來,尤其是昨天那件事情之後,就再也不敢相信這位可愛的大小姐了。

  李順圭似乎是有話想說,但是看到我表現出來的樣子之後,又沉默了。過了一會兒,看到我手上拎著小白,才緩緩的跟我說道:「把小白給我,今天我來照顧牠。」並伸出手來向我討。

  「這個……我問問牠。」

  本來交給她照顧是沒有什麼大問題啦,但是那天見到小白化身成為芬裡爾狼之後,我實在很擔心交到別人手上,會不會出現像實驗室裡所發生的情形。

  「問牠?」

  「對啊,等一下喔!小白,小白,醒醒!」我用力搖晃著小白,小白的頭在慣性作用下胡亂的擺動著,搖到我手都累了,還是叫不醒牠。

  「怎麼了,牠生病了嗎?」

  「沒有,只是想賴床。等一下喔!」我走進浴室,將洗手台的水放滿後,把小白丟了進去,想說讓牠清醒一下。

  只見被丟入水中的小白,沉在水裡一會兒,才慢慢浮了起來,隨後四隻小腳毫無章法的隨意擺動起來。我以為牠已經醒了,就連忙將牠抱起來,卻見到牠雙眼緊閉,露出一副非常痛苦的樣子,四肢仍然不停的擺動著。

  「牠怎麼會這樣?」

  「牠該不會夢見自己溺水了吧……不過,也真是太神奇了,這樣還叫不醒。」我沒好氣的喃喃道。

  「既然叫不醒,那就讓牠繼續睡啊!怎麼可以虐待動物呢?這樣是違法的。」李順圭拿起一條毛巾,從我手上將小白搶了過去,憐惜的擦拭著牠身上的水滴。

  「……」難道虐待我就是合法的嗎?

  差不多擦拭乾淨以後,李順圭見到我都沒有說話,抱著還在睡覺的小白,找了一個話題跟我閒聊起來。

  「對了!你平常都餵牠吃什麼啊?」

  「牠什麼都吃,不過牠最喜歡吃的是雞腿。」

  本來怎麼叫也不醒的小白,在我說出這句話之後,身體馬上抖動了一下,像是被驚醒一般,迷迷糊糊的眨著牠那水藍的雙眼,朝著週遭四處看著,彷彿在找些什麼東西。

  「牠在做什麼?」

  「我想牠應該是聽到雞腿,誤以為要吃早餐了。真是有夠貪吃。呆狗……還沒有要吃早餐呢!」我沒好氣的對小白說道。

  聽到我這麼說,小白眨眨水藍的眼睛,用鼻頭嚏了一口氣,隨即閉上眼睛倒下頭繼續再睡,不理會我們。

  牠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

  李順圭看了小白一眼,笑著說道:「小白,今天的早餐要不要吃雞腿啊?」

  小白再度「驚醒」過來,露出了比李順圭水亮眼睛還要燦爛的眼神,一臉期待的望著她。

  「不過,我還沒有買耶。」她根本就是在耍小白。

  聽到她這麼說,小白也很乾脆的,直接再度睡去。

  「牠真的聽得懂人話耶!好有趣的狗哦——秀英!秀英!從今天開始,就把牠交給我來照顧,好不好?」看到小白這個樣子,李順圭眼睛綻放出耀眼的光芒,臉蛋也露出驚奇的神色。

  她露出這種表情我也看過,我還記得,那是在我做完那份智力測驗的時候……

  「你自己問牠吧。」

  「好!可愛的小白,做我的寵物好不好?我保證你每天都可以吃到雞腿!」她搖搖小白。

  「汪!」小白再度驚醒過來,顯然牠極度願意。

  有沒有搞錯啊?也太好誘拐了吧!

  「好!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們宿舍的第六位成員了!」李順圭高興的笑著,捧著小白轉了好幾圈,頓一頓才跟我說道:「對了!秀英,我們該下去吃早餐了。剛剛帕尼上來叫你的時候,竟然忘了跟你說,真是的……」

  「早餐?妳們到外面買的?」

  「不是,是允兒昨天晚上突然想到要幫大家做早餐。快下來吧!」說完便抱著小白,拉著我蹦蹦跳跳的走下樓。

  呃……林允兒煮的早餐,是吧?希望不會太難吃才好,常言道,物以類聚。

 

  被拉到一樓大廳的我,看到客廳裡不知道何時出現的大餐桌上,擺了五道精緻的西式早餐,從外觀上去看,感覺像是到了餐廳似的。

  已經坐在餐桌前的美英與權俞利,也是一臉驚奇的望著餐桌上的菜色。李順圭表情倒是沒什麼變化,神色自若的找了個位置坐下去。

  這時候,林允兒也把最後一道大盤生菜沙拉端上桌,也找了個空位坐下去。

  此時的她,穿得相當簡便,一件寬大藍白相間的襯衫,搭上牛仔短褲,再圍上一件粉紅色的圍裙,給人一種很成熟美艷的韻味,相當誘人。

  真的很美……看得我心跳都有些加速了。連忙把目光轉向,轉到的方向,正好是李順圭的位置,而後者則是露出沒好氣的模樣瞪著我,害我加速的心跳差點緊急停止……

  美英吃了一口,忍不住稱讚的說道:「哇!允兒,妳好厲害喔!我都不知道妳廚藝這麼好,好好吃喔!」

  「真的很好吃。帕尼,別到外頭上那什麼廚藝班了,我們家就有一位現成的好老師了。」權俞利笑著說道。

  「是啊!是啊!」美英高興的點點頭,一臉期待的望著林允兒。

  「如果帕尼真的想學的話,我可以教妳。不過,好久沒有下廚,感覺比較生疏一點。」

  「不會啊!我倒覺得還是一樣好吃。」李順圭輕輕的笑著。

  權俞利沒好氣的對李順圭說道:「呀!順圭妳知道都不告訴我們……」

  此時餐桌前四位女孩邊吃邊聊天,而我則是靜靜的在旁吃著早餐,也不是不想講話,只是吃都來不及了,怎麼捨得浪費時間講話。

  「秀英,妳覺得我的手藝如何呢?」林允兒看我都沒說話,很稀奇的主動與我對話。

  記得之前,她還告誡過我,不准在其他女生面前跟她說話。

  「非常好吃。」我很簡單的回答她。嘴巴還在咀嚼沙拉。

  「謝謝。」

  林允兒臉上雖然還是那淡淡的微笑,但那股冰冷的寒意卻已消逝,取而代之的是微微暖和的溫柔。

  看到她對我流露出這種神色,雖然只有一下子的時間,但是我下意識還是很快的作出反應,趕緊低下頭去吃我的早餐。直覺的認為她好像有些不太對勁……

  另外三位大小姐,似乎也發覺林允兒的表情變化,看了林允兒一眼,再紛紛對我投以驚奇的眼神,這讓我非常尷尬,不知道做什麼反應才好。

  也因如此,明明是頓豐盛的早餐,我卻生平第一次吃得那麼辛苦。

 

  「哇!秀英,你昨天跑去搶銀行了啊?今天開這麼貴的轎車來上學!」

  我在學校附近營業的停車場停好車,才剛下了車,便聽到孝淵的聲音。

  向聲音的來源望去,除了一臉詫異的孝淵之外,她身後還站了徐玄跟秀晶兩個人;當然,她們也一臉驚訝。

   「早!孝淵。小玄、秀晶,妳們也早!今天孝淵開車載妳們來學校?」向她們打招呼後,才轉身將車門上鎖。

  不理會孝淵是因為這件事情有些複雜,如果要說明清楚,不免又會被她抓到什麼把柄。

  「嗯。今天早上剛好都有課,就一起來了。」小玄很有禮貌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那走吧,也差不多要上課了。」我看了時間,率先帶頭離開。

  孝淵沒好氣的跟了上來,說道:「呀!幹嘛逃避話題呢?」

  「對了!秀晶,今天社團有什麼活動嗎?」依然不理會她,轉移話題向秀晶問道。

  「除了還要招募新生之外,就沒有什麼其他事情了。怎麼了,你有其他事情不能來嗎?」

  秀晶似乎很喜歡這一招,看我故意不理會孝淵,也配合著我一搭一唱,完全無視孝淵的存在。

  走在身後的孝淵見到我們這樣,便對她身旁的徐玄傾訴:「唉……玄,妳說我該怎麼辦呢?某位好朋友突然不明不白的,不理會我這個朋友的關心,害得我非常傷心難過。」

  「淵,別這樣。玄,看了心裡會難過的。」徐玄竟然配合起她來。

  很好……徐玄被荼毒的很深。

  「玄,妳也知道我是個重情重義的人,因此我有需要去了解一下原因,請妳一定要原諒我,原諒我必須打電話給別的女孩子。我必須跟某人的幾位很要好的女性朋友溝通一下,才能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狀況。」

  孝淵做出一副悲慟不已的模樣,跪倒在地上,雙手小心翼翼的捧起徐玄的雙手。

  「淵,我知道了。玄,會體諒的。」徐玄輕輕地親吻孝淵的額頭。

  這真是夠了……我怎麼覺得像是看到一部極為灑狗血的鄉土劇。

  「謝謝妳。有妳的這句話,我相信,萬一不小心在電話中說錯話了,某位好朋友一定會體諒我的。」孝淵說著就拿起手機,做出要撥打的模樣。

  「夠了!我投降。」我馬上搶下她的手機關機。

  除了性別跟丑角的身分之外,本來一切都曝光了,被她們發現以往的事情,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礙,但是想到今天早上那幾位大小姐出現與以往不同的表現,我還是小心一點,以免事情越搞越亂。

  「其實,我現在半工半讀兼差做司機,那輛車並不是我的,而是我上頭老闆的。今天放學後我還要去接送呢!」

  「這麼辛苦?」秀晶有些詫異的問候著。

  「真的嗎……你的老闆是誰?怎麼可能會請學生當司機。」孝淵有些不太相信我的話。

  「幾個認識的朋友。因為出了一點意外,欠了她們不少錢,她們知道我還不起,才好心僱用我去幫她們做事,算是抵那些債務……」在還沒有發現她們陷害我的證據之前,這樣解釋她們的行為,還算勉強能解釋過去。

  「是嗎?有這麼好的事情?是僱用你做哪些事情?」孝淵又問。

  「應該算是『特務級』的員工吧……」

  聽到我這麼形容,眼前的三人都露出錯愕的神情,似乎覺得我的話有點白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