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十章 惡女陰謀


  「贓車!怎麼可能!我那位朋友可是玉麟汽車董事長的獨生女耶!有需要去買贓車嗎?」

  那名中年警員很冷淡的說道:「對不起,這不關我們的事情。請你跟他去作一下筆錄,這輛贓車我會通知拖吊車吊走,請你把鑰匙交出來。」

  「好吧!」

  跟著那名年輕警員上了警車,他以時速超過一百的速度,以及極為高超的飆車技術,在道路上奔馳著;而坐在後座的我東翻西滾的,比坐雲霄飛車還要刺激恐怖太多了。

  天啊!他的技術簡直可以比擬林允兒了,或許還要強上不少,但是這位仁兄飆車方法簡直是在玩命!真懷疑他正職到底是警察,還是汽車特技人員。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在運送的過程中會出什麼差錯,才這般的拚命。

  「警、警……警察先生!麻煩你開慢一點。你放心,我不會逃跑的!」

  「不行!我尿急!」

  「那你可以先找一個地方,去方便一下啊!」

  「啊!對!差點忘了,還有這個辦法。」

  年輕警員聽了我這句話,恍然大悟般,接著趕緊轉動起方向盤,車身激烈的回轉,耳邊也響起動畫中「頭文字D」,耳熟能詳的甩尾聲音。

  「我先去借廁所。別偷跑喔!」年輕警員在警車停下來以後,對我吩咐了一句後,便趕緊衝下車,跑往一家服飾店去借廁所。

  真是的,從來沒有看過這麼脫線的警員,沒人看守,麻煩也要上個手銬什麼的吧……

  過了一小時,待在警車裡的我,覺得似乎有些不對勁。去個廁所應該不需要這麼久吧?於是,下了警車走到那家服飾店裡,向裡面的店員詢問。

  「他已經離開很久了。那個警察還說把這包東西交給你,你就會明白了。」那名店員也不是很明白狀況,將他手上的紙袋遞給我。

  看到紙袋裡面裝的,竟然是警察的制服。感到愕然的我,趕緊將那包警察制服翻了出來仔細檢查。裡頭除了制服之外,還有一把套在槍套裡的手槍。那正是剛剛指著我的那一把手槍,拿出來仔細瞧,原來是一把玩具手槍。

  啊!糟了!我猛然想起停在外頭的警車,丟下那包紙袋衝到店外,原本停在路邊的警車,已經被人開走消失不見了……

  我被騙了!……現在的騙子不只騙錢,連車也騙!技術也太高超了吧?那輛白色跑車,現在大概已經進了貨櫃,準備運到海外去銷售了吧。我現在有種欲哭無淚的感覺了。

  完了,真的完了……現在不只要還權俞利的債,那沒有千萬少說也有幾百萬,現在還要賠林允兒那輛幾千萬的跑車。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回自己的新宿舍,老實說活了二十年,還真是第一次覺得自己的步伐是那麼的沉重無力……

  沒有想到才走回到新宿舍,卻發現到我屋子的大門正對外敞開著,裡面還開著大燈,向陰暗的樓梯透出些許光亮。

  有人在裡面?這是我看到這種景象的第一個想法。

  只不過,趕緊走進去看以後,卻發覺我錯了,而且還是大錯特錯。

  此時,屋子裡面不但一個人也沒有,還呈現一片空曠,什麼東西都沒有。本來還以為我走錯屋子了,還特地退了出去看看門牌住址,確定是不是自己住的地方。

  等到確定以後,我才省悟過來,原來我家遭小偷清空了!

  巡視了整個屋子,幾乎是一乾二淨,整間屋子除了房間裡剩下一張床之外,能搬走的東西全搬走,沒有剩任何東西。當然,帕尼放在我這裡的那一箱古書,也讓竊賊給一起搬走。

  很好,我記住這一天了,怎麼可以有辦法那麼倒楣啊?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無力的看著整間屋子裡,唯一剩下的那一張白色的床鋪,這才注意到床鋪上還留有一張紙條,而那紙條上還打著幾行字。

  「劫貧濟富的義賊——吳天兵留。P.S.這是收據。」

  我受夠了!我無力的倒在床上昏死過去。

 

  隔天,我悠悠的從床上清醒過來,入眼的第一個景象,是一名長相可愛、笑容燦爛的女孩。

  「早安啊!秀英。」她狡黠水亮、充滿笑意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盯著我看。

  好耳熟的聲音,好眼熟的容貌,揉揉惺忪的睡眼,仔細瞧瞧眼前的女孩,大約是過了十秒鐘,我這才認出來是誰。

  「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怎麼,我不可以出現在這裡嗎?」李順圭又美美的瞪著我,嘴角微翹,露出狡黠的笑意。

  「……不不不!我沒那個意思。」

   李順圭坐在床鋪上,看看四周對我說道:「乖!這次就放過你了。倒是,你準備要搬家了啊?怎麼屋子裡空盪盪的就只剩下一張床。」

  「說到這個……頭又開始痛了……」

  「哦!我知道了。你該不會是想準備躲避高利貸的追殺吧?」

  「……」

  「呵呵呵,真的被我猜對了?俞利,我就說吧!」

  「啊?她在外面?」這下可讓我受驚不小。

  「崔秀英,Sunny可以待在這裡,我就不可以嗎?」權俞利一副沒好氣的樣子,走入房間內。

  讓我更驚訝的是她身後還跟進來了兩個女子,那兩個人自然是黃美英與林允兒了。她們什麼話都沒說,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

  一個低著頭用眼角看我,像是做錯什麼事情等著領罪的樣子。另一個則是露出冷漠的態度,雙手交叉的倚靠著牆,淡淡的看著我;當我們的目光相接時,卻又趕緊飄向別的地方,一副不想讓我發現到她在看我的樣子。

  雖然她們的態度給我感覺相當的奇怪,不過,她們兩個看起來,都是一副想讓自己表現出不滿的模樣,感覺似乎很勉強……

  「快解釋吧!我們都在等你的解釋。」權俞利在床鋪上找了一個空位,毫不客氣的坐上去。

  「……解釋哪件事情?」我此刻的感覺,就像傳說中的那句名言,千言萬語不知該從何說起。

  權俞利眼神露出凌厲的光芒,沒好氣的瞪著我說道:「那還用說!當然是從你怎麼把我家書房弄成那樣子開始說起啊!真有你的,害我昨晚被我老爸罵慘了。如果沒有好的解釋,你應該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了。」

  「那個……唉……」我無力的歎息著,緩緩說出昨晚的情況,無論是書房內發生的情況,遇到騙子的情況,還是最後回到屋子被竊賊清空的情況,仔細的解釋給她們聽。

  權俞利瞪著我說道:「聽起來你還真的有夠倒楣的,只不過你覺得我們會相信嗎?」

  「妳們不相信,我也沒辦法。總之損壞不見的東西,我會努力賠償給妳們的,還有帕尼的書,我也會想辦法找回來的。」

  「沒關係啦。不是……是慢慢來就好……」美英趕緊對我說道,可才說一半,發覺到另外三位大小姐都盯著她看,才又用著有點慌張的語氣改口說道。

  「好!這是你說的喔!我們可沒人逼你賠喔。我來做證人。」李順圭突然露出狡黠的笑容。

  「什麼意思?」看到她露出這種表情,我心底突然響起了警報聲。那是屬於最高等的五級危機警報。

  「吶,這是帳單。謝謝惠顧!」李順圭把我的手抓了起來,在我掌心上擺了一張紙條。

  「帳單?」紙上面所列出的是琳琅滿目的物價表。我想這些應該都是我在書房打破東西的物價表,而其中幾項還是林允兒那輛跑車的標價,什麼車子配備的價錢等等。

  我被最後總估價給嚇到當場愣住,那總估價的開頭是三,而後面還有八個位數的數字。

  三……三千多萬……

  李順圭看著發愣的我,說:「秀英,我知道你沒那麼多錢,我想就算把你賣了,恐怕也不到這個價錢。」

  「……」

  頓一頓又說:「不過呢……我倒是有個好辦法,能讓你抵債喔!要不要考慮看看啊?」

  「不用了,謝謝妳的好意,我自己想辦法就好。」

  我想也沒想馬上婉拒她,沒為什麼,純粹下意識反應。而且,仔細想想,以我現在的能力,三千多萬也不一定賺不到。

  「為什麼不用?」

  「妳要聽實話嗎?」

  「當然!」

  「因為,太危險了……」

  認識她那麼久,每一次她的話中都隱約暗藏著危險,雖然當中都包含了強烈的誘惑力,在為此吃過幾次苦頭以後,我想就算白癡也會知道害怕。

  「噗哧!」站在房門口的林允兒,首先聽懂我話中的意思,忍不住偷笑了一聲,趕緊掩著嘴別過頭去。

  接著黃美英與權俞利也掩著嘴別過頭去,身體微微顫抖,似乎在強忍自己笑出聲來。

  在場五個人裡,恐怕只有我一個人笑不出來。因為我看見眼前可愛的小惡魔,她那粉嫩的臉蛋先是害羞到發紅,很快地露出比其他人都還要燦爛的笑容……

  「是妳要我說實話的……」

  「算了!我再問你一次,我有一個好辦法,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好,我會考慮一下。」

  「呵呵……現在才回答已經來不及了!我不給你考慮的機會了!」她從小包包中取出一張紙,一支筆,迅速的寫上一段話,然後把紙條遞給我。

  這場景好熟悉?似乎在哪裏看過……

  我好奇的將紙條拿起來仔細一看,馬上想起那次十萬元的債務所簽下的讀書契約。

  「我李順圭現在對崔秀英提議的事情,為償還債務以及彌補錯誤的方法。」

  「從今天開始,崔秀英必須在三年內免費為我李順圭、林允兒、權俞利以及黃美英以上姐妹四人,擔任我們的宿舍管家兼任傭人、司機等等一切打雜的家務,詳細內容須另訂合約。獎勵金則是抵銷崔秀英所積欠我們姐妹四人的三千萬元的債務。」

  管家兼任傭人、司機……就算是外籍勞工也不用兼差這麼多工作,簡直快稱得上是奴隸了!而且,最重要的事情是……那不就是要我搬回那棟討人厭的監獄了嗎?

  這次還不只是要坐牢,還要兼任獄卒、獄警、清潔工……

  「不簽!我是不會簽這東西的!」我馬上把紙條遞回給她。

  她什麼話也沒說,不將紙條收回去,又遞給我另外一張影印紙,那是我那天簽的另外一張紙條。

  「即刻起,我李順圭對崔秀英所提議的事情,崔秀英允諾會答應全力去實行這件事,事情完成後,我李順圭也會給予當時答應好給崔秀英的獎勵金,而且不能對提議的事情有所意見。若是雙方有人違背諾言,視同違約,必須賠償對方當初所談定獎勵金的一百倍做為賠償費。

  「重點是在第一段話的最後一句。」李順圭還好心的替我指明位置。

  「而且不能對提議的事情有所意見。」

  也就是說,另外剛剛那張提議的事情,我不能有意見,而且上面獎勵金是三千萬元的話,如果我不同意,那麼就要罰一百倍,也就是三十億元……

  三十億……三十億……三十億……為此嚇到發愣的我,腦海裡呈現一片空白,除了一直盤旋著這三個數字之外,再也沒有其他東西了,精神已經面臨崩潰的狀態。

  李順圭露出勝利的狡黠笑容,對我說道:「我想你應該沒有意見了吧?」

  「沒有了。」

  對於她,我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世界是黑暗的,是恐怖的……

  「好!那簽字吧。如果不簽字也算違約喔!」她將筆遞給了我輕輕笑著。

  我無力的接過筆,在上面簽了字。

  「辛苦啦。」她小心翼翼的收藏好了之後,露出驕傲的表情。

  「帕尼、俞利、允兒,我們一起來歡迎我們宿舍的第五位成員,可憐的崔秀英管家兼傭人司機,加入我們的小團體。」

  聽到她這麼說,我這才猛然想起一件事情。那天在電話中所聽到,她們串通好的事情,再看到美英反常的態度,絲微露出好像做錯事情的樣子,靜靜的不敢說出任何話……

  我可以確定這一定是她們的詭計!而且一定是李順圭計畫出來的,其他人頂多合謀而已。

  說到耍小聰明,真的沒有人可以比得上李順圭這個小惡魔……

  現在想到也沒用,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而且一點證據也沒有;我想就算有證據,以李順圭的聰明,怎麼可能不去抹滅。

  吼!令人不爽啊!心中這股不滿的怒氣,倒是因為眼前所出現的情景,讓我不知不覺得氣消了許多。

  聽到李順圭這麼宣佈,看起來最高興的人就是美英了。她幾乎是用歡呼的方式對我說道:「秀英,歡迎妳搬回來!」

  「歡迎。」林允兒還是用著不冷不熱的語氣對我說道,只不過在她臉上還是看到難得一見的一絲笑意,帶著些許溫柔。

  權俞利沒好氣的說道:「真是的……妳們有必要表現得那麼高興嗎?」在接觸到李順圭她們沒好氣的眼光之後,她才趕緊轉頭對我說:「別誤會喔!我沒別的意思。當然啦,我也很歡迎你回來,崔、秀、英。」

  此時,我突然感受到心中某個一直空曠的位置,因為她們簡單的幾句話,而漸漸地被暖烘烘的充實感填滿。

  明明前一刻,對她們還非常不滿,這下卻讓這種感覺給取代了,真的很奇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Yul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