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二章 流氓危機

 

 

  樹林中突然鑽出六個男子,看到我們一行四個人,眼神似乎綻放出光芒面露喜色。其中一名個頭較為矮小的男子跑去跟胖仔低語說了一句,不知在打什麼鬼主意。從外觀看來十足地痞樣,服飾還是流行的那種皮衣、皮褲、頭髮染得五顏六色。不禁讓我想起「帝龍幫」的那幾個流氓,一股怒氣直衝上心頭。

  「呦!想不到這種山地裡,竟然可以遇到一群這麼可愛的小馬子。」那位胖仔肥肉亂顫的賊笑著。

  真是夠了,怎麼走到哪裡都可以遇到這麼無聊的人;我沒好氣的望著這些人。也許是世面見得多了,我看到這些地痞流氓的出現已經沒有像從前那般存在著些許畏懼感。唯一沒有改變的,就只有從以前到現在都認為——他們是麻煩的東西。

  李順圭的臉色顯得很不好看,也許是因上次不愉快的經驗,讓她對這種人很反感。美英則是一臉畏懼、緊抓著李順圭不放,有些擔心的模樣。

  在場唯一沒有反應的人,就是那位比林允兒還要冷的娜娜。不知道是已經被嚇呆了,還是絲毫不在意這些突然出現的人,只是靜靜地呆望著天上紛飛盤旋的鳥兒,一點反應也沒有。

  「……請問你們有什麼事情嗎?」

  我心裡也在琢磨是否又到了「吃藥」時間,要是這六個男子獸性大發,一時之間還真的有點難應付;加上這裡是深山野嶺,對方可以說是毫無顧忌。

  話說回來,或許只要撐一段時間,原本被我們甩在後頭走的隊員便會跟我們會合,到時有了那麼多人,他們大概也不敢亂來。只不過,偏偏在這種地方遇上這些人,實在巧合得過分,就好像有人特意安排的。

  「滾邊去!誰跟你說話了!」那個胖仔徹底發揮地痞本色不屑的把我推開,隨即,又肥肉亂顫的賊笑起來,「可愛的美女來陪我們聊聊天。別害怕,我們只是想單純的跟你們聊天而已。」

  本來還想上前繼續糾纏,可手臂卻突然讓人緊緊抓住,那個人是李順圭。她一臉擔心的向我搖搖頭,示意要我別插手。原先我並不想理會她這番舉動,但後來想想,會不會是李順圭已經有辦法可以對付了呢?說起她使詭計的這類鬼才,我可是望塵莫及。

  既然李順圭要出面,那就由她明著來吸引眾人的注意力,而我則趁機暗中動些手腳好了。

  在我遵照她的話去做後,李順圭才轉過頭對著那胖仔露出淡淡的笑容,說:「真的只是單純聊天而已嗎?」

  「當然,我們只是單純聊天而已。」那胖仔賊笑了一下,轉過頭去問起身後的人:「你們說是不是啊?」

  「是——」

  胡說!鬼才相信,我很無力的看了一眼那些人。

  心裡稍微盤算過,對付這些人應該還不需要「吃藥」,只要稍微拖延時間,等應該還算是同伴的隊員到,就可以樂得輕鬆了。

  隨即左右觀察起週遭的環境,看看這樹林中能不能借到地利的優勢。當我看到身旁的小樹叢上面結滿一顆顆綠色的小果實時,便不自覺的笑了。

  這種樹果在還未成熟之前,它的汁液會帶著許些毒性,如果人的皮膚沾到會引起過敏性的紅腫麻癢,只要接觸的量不要太多,便不會影響人的性命,越是容易出現明顯的症狀,就越能達到恐嚇的效果。

  「呵呵!你們好可愛喔。」這個動作引得李順圭笑了起來。

  「嘿嘿,美女你笑起來更可愛呢。來,我們大家好好親近親近。」胖仔揮揮手叫後面的弟兄圍過來。

  「能交到新朋友當然很好,但是我們現在剛好要去找約好的朋友,他們就在後面不遠的地方而已。」

  李順圭這句話無非是想提醒他,這附近不只有我們這幾個人而已。

  「哦?」胖仔似乎想到什麼,眼睛為之一亮,繼續賊笑著說:「那別去找了,走路多麻煩啊!我們就在這裡多熟悉親近一下,順便等你那些朋友來不就好了。」

  「那可不行,我怕他們遇不到我們會擔心。」李順圭露出一副擔憂的模樣。

  跟著胖仔來的其中一人,似乎感到頗不耐煩,喝斥的說道:「叫妳等,就給我乖乖的等!囉唆什麼?」

  「嘿嘿!美女,我勸妳們別再多說些什麼,乖乖聽我們的話,我保證不會傷害妳們。要是不聽話……那我兄弟們會做出什麼樣舉動,我就不清楚了。」胖仔的警告意味十足。

  那群「兄弟」收到指示,更是主動的一個個亮出小刀,賊賊的笑了起來。

  「可是……」李順圭似乎也明白情況不太妙,這些人不吃她那一套,口中重複著話語,似乎在拖延時間想著其他辦法。

  趁著他們將注意力都放在李順圭他們幾個身上時,我迅速的將樹果全數摘到塑膠袋裡捏碎擠出汁液,另外取出太妍為我準備的那套長針,全數都沾上這種汁液。

  另類的毒針完成。現在就是等待能夠創造機會的時機了。

  胖仔話說完後,靜了一會兒,才轉過頭來對我說:「喂!小子,你過來帶路。」

  「帶路?帶什麼路?」

  他賊笑的說:「帶我的兄弟過去找你們的朋友一起過來,大家聚一聚,做個朋友。你也不想讓你們那些朋友擔心你們吧?」

  這些人彷彿已經看透了我們的底細,還特地要我去找齊全部的隊員,看來八成是早已計畫好的,會遇上這些人絕對不是偶然。

  胖仔向他五位兄弟裡唯一的那位光頭說:「巴弟,你跟他去。」

  「老大!我也想跟美女聊聊天啊!可不可以……」

  「閉嘴!再有意見,就把你全身上下的毛都給拔光!」胖仔瞪了巴弟一眼。後者驚恐的連說不敢了,一臉哀傷。

  「我可警告你別想胡亂搞些小動作,合作一點,大家都愉快。明白嗎?」胖仔的話充滿了警告意味。

  「明白……」唯一不明白的是,他們這麼做有什麼目的……然而,心裡卻是慶幸他們無形中給了我一個能夠展開行動的好機會。表面上還是得裝出委屈的樣子。

  巴弟踹了我一腳,罵道:「明白了,就快點走啊!呆頭呆腦的。」似乎是將剛剛所受的氣宣洩在我身上。

  「好……」看我等等怎麼收拾你們。表面上顯現得懦弱一些,比較容易消減對方的警戒心。

  正準備帶頭走去前,忍不住轉過頭向李順圭與黃美英說,「等我回來。」這句話是要示意她們別輕舉妄動,希望李順圭有察覺出來。

  兩姐妹不約而同的向我點點頭,也不知道她們有沒有聽懂。但看起來似乎更像是下意識反應……

  「吼!死傢伙,還給老子在那邊情話綿綿,快給我帶路。」

  在巴弟妒意大發的怒吼之下,我趕緊帶頭前往。看來,想要速戰速決,有些事情必須先搞清楚才好解決。

  走了一段路,直到看不見李順圭等人,我認為差不多可以開始行動了。看準了在空中飛翔的「小卷尾」,心中稍微盤算了一下。

  「那個……巴弟老大,有一件事情我覺得有需要告訴你。」

  「什麼事情?快說。」他似乎頗為滿意這個稱呼。

  「就是……我好像迷路了。」這句話的主要用意是為了試探。

  「什麼!?哇靠,你這個白癡。」巴弟不滿的舉起手來就要打人。

  「不不……也許是我那些朋友迷路了。」

  「操,你給老子說清楚,現在到底是怎樣了?警告你,別想耍花樣,要是找不到人,老子就把你給埋了!」巴弟有點惱怒了。

  不過,現在可以肯定這些人因為某個理由,需要找齊我們這一團所有的隊員。

  「我哪敢啊,巴弟老大。實在是因為走了這麼久,卻還是沒有看到我那些朋友,所以我也不太確定是他們迷路了,還是我走錯了。」

  「靠!快給我仔細想想,要不然你就倒楣了。」

  「是!是!是!」我假裝努力思索,看了一下,指著樹林裡的某處。「巴弟老大,我想起來了,我們好像是約好在那邊的樣子。」我所指的那端樹林裡,應該是所謂小卷尾領區。

  「確定了沒有?要是再帶錯路,看老子怎麼教訓你。」

  「確定。確定。」我一面帶頭走過去,偷偷觀察空中小卷尾的情況,另一面暗中取出兩根沾好毒的長針,蓄勢待發。

  只見,越是深入樹林區內,盤旋在空中的小卷尾飛行的高度也越降越低,看時機差不多了,我趕緊蹲了下去。

  「不好意思,鞋帶剛好鬆了,我綁一下鞋帶。」

  「媽的!毛病還真多,是不是想耍……哇靠!這些鳥是吃錯藥了喔?哦哦!痛……」巴弟話講至一半,兩隻空中的小卷尾迅速飛落,以尖銳的利爪開始攻擊。

  攻擊的對象當然是筆直的站立,顯得特別醒目的巴弟。

  巴弟登時手忙腳亂了起來,想要驅逐這煩人飛鳥。然而,我也趁著這個時候,偷偷地在他的兩隻腳上各紮了一針,迅速的抽回手。

  吃了這一記,巴弟這下更是又叫又跳,嘴裡罵著髒話,腳下也連忙著趕緊逃跑。

  我當然馬上跟了上去,遊戲還沒有玩完呢!

  「#$@&*!你這個白癡!到底怎麼帶路的,等一下看老子怎麼整治你。」受了一堆悶氣,巴弟開口就先是臭罵一頓,隨後才蹲坐在地上查看起自己的傷勢。

  當他翻起兩邊褲管看見被毒針扎傷的位置時,臉色瞬間白了一半。兩個位置因為毒性的關係,周圍開始迅速的紅腫麻癢,尤其是在被我扎針的位置,在瘀黑中流出一絲血,看起來似乎相當嚴重。

  我故作驚訝的過去幫他查看傷口。

  「我有學過一點中醫,我幫你看看。這……這……這該不會是……」說到越後面臉色變得越難看。

  「是什麼?」他嚥了一口口水,看我煞有介事嚴肅的表情,有點緊張起來。

  「請問……是不是覺得傷口脹痛而且熱熱的?」

  「廢話!到底是什麼?」巴弟幾乎是用怒吼的問。

  「我這是在問診。先告訴我,遲了就來不及救了。這兩邊的傷口除了紅腫熱痛之外,是不是又麻又癢,像是螞蟻爬過的感覺?」我喊得比他更大聲,別懷疑,這是在整他。

  他連忙查看自己的狀況,察覺到自己的情況有如我所敘述那般,便神色不安的回答:「會……」

  「看樣子是血紅蛛咬的。」我盡可能裝出驚恐的模樣。

  「那是什東西!?我怎麼沒聽過?」他露出錯愕的表情。

  「如果你知道的話就換你當醫生了,哪還需要問我。」我不給他思考的機會。

  所謂的詭計就是要一環扣一環,如打獵般,循序漸進的引誘獵物,讓對方來不及反應思考,只能朝向你所設的圈套走。這是經過那次慘痛的「回宿舍事件」中,獲取的經驗之談;正確說來,是被「惡整」的經驗之談。

  「那是毒蜘蛛的一種學名,它所釋放的是一種神經毒,會讓人意識混亂,嚴重者足以致死。告訴我,你現在是不是覺得心跳加速,特別是有種心慌、腦袋一片空白的感受?這是快要毒發的前兆,一定是你剛剛逃跑時加速了血液循環,導致毒性快速發作。」這番話,我說的臉不紅氣不喘,表情嚴肅,字字沉重。

  當然,即使是說謊也要有七分真,才會讓人信以為真。症狀是從他現在所呈現的模樣觀察且敘述出來的;毒蜘蛛是假的,誰知道有沒有這種昆蟲。

  他立馬臉色慘白,驚恐的問:「那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放心,還好發現得早,現在只要找到解藥就可以得救了。」

  「廢話!老子也知道有藥就治得好,問題是這種鬼地方去哪找藥?」巴弟怒吼起來。

  「別過於激動,小心又會加速血液循環,冷靜一點,我有辦法可以治療。」

  「真的嗎?」

  我點點頭,露出嚴肅的表情說:「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典籍上寫著『凡毒物出沒的地點,十步之內必有解毒藥』,只要找出這種藥就行了。」

  「哦哦——我有看過,是金庸寫的。」

  金庸是小說,不是典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