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一章 短暫的浪漫

 

 

  「哇——小碩,你看那邊山谷下真的有一條小溪耶,好美喔!」

  「嗯!真的很美。Sunny,妳也看看啊!看一看,心情會好許多的喔。」

  「如果你閉嘴的話,我心情會更好。」

  這是走在我前方的三人,韓貞熙、金允碩與李順圭,他們很另類聊天的方法,一問、一答、一反駁。

  「美英,妳累不累啊?不如讓我幫妳提包包吧?或是背著妳走,我也沒問題喔。」張浩說著。

  「不用了,謝謝。」

  「美英,妳想不想休息一下?那邊的小溪看起來好像不錯,要不要替妳探路啊!」閔煥接著說。

  「真的不用了,謝謝。」

  走在後面三人,張浩、閔煥與美英聊天的方式,兩個人拚命的獻慇勤,一個拚命的婉拒。

  這兩位男性組員是從一大群候選人中,以高超的猜拳技巧脫穎而出的。

  我還看到,他們在勝出的那一刻,立刻跪了下來,感謝上蒼對他們的眷顧。

  最後,走在一行人中間,是我和娜娜兩個人。

  我們閒聊的方式更為特別,幾乎都是我在問她在答,而且還是超級「簡答」;跟她聊天,會讓人湧起一股無力感。

  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她天生個性就是如此,對任何事情都很冷淡,並非故意裝作冷漠。

  此時,我們一行八人,走在山間小路上,一面看著四周的景色,一面朝向集合的地點前進。

  在分組完畢後,依照孝淵的指示,眾人搭上遊覽車,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同時,她也順便公佈下一個活動,「步伐的浪漫」的遊戲規則。

  這個活動規則很簡單,就是依照選擇的地圖上的指示,抵達指定的目的地。

  為了增加活動的樂趣,一共有設計了五種不同的路線,從市區道路到山間小路等五種,並且規定只能用步行的方式前進。

  而目的地也就是今晚「不可思議之旅」的活動地點,是在山區裡面一個廢棄的小型遊樂區。

  真不知道,她從哪裡得知有這種詭異地方存在的?

  時間以五個小時為限,也就是說,下午六點以前必須到達目的地。

  另外,為了鼓勵所有人能夠熱情參與活動,最快抵達目的地的隊伍,除了有一萬六千元的獎金之外,隊伍裡的每一個人,還可以要求最晚到達的隊伍裡每一個人一件事情,作為處罰。

  說到這裡,遊覽車上除了我這隊以外的人,眼神都發出閃亮的光芒,似乎聽到了一樣非常感興趣的東西。

  看到那些人做出這種表情,真想不到獎勵金的誘惑力這麼大啊!原來除了我以外,還有那麼多人對獎金感到非常有興趣。

  在一切說明完之後,孝淵便開始分發地圖及一支無線電通訊器;後者是為了以防整個隊伍迷失路途,或者是不小心出了意外,好連絡孝淵他們用的。

  而我們這組被推派為組長的是金允碩。經過我們組員同意後,他選擇了一條山間小路,據說這段路風景相當不錯,路線看起來也相當的短,不過,照地圖上所標明的看來,這條路線卻是所有路線當中最不好走的。

  但與權俞利自己規畫的那條足以堪稱自虐的鍛煉用路線相比較,只能算是小巫見大巫。

  除了那些基本的配備之外,跟孝淵報備準備要走山路的隊伍,還有另外一些登山的所需配備;那些配備就與和權俞利去特訓那次的配備差不多,不過,多了不少可以吃的乾糧與零食,以及醫療用品。

  由於規則裡沒有硬性規定每條路線只能有一支隊伍去走,因此,我原來認為以我們這組三位美女的魅力,可能會讓不少其他組的人跟著我們這組一起走這條山間小路。

  可是,到這一條路線起點下車的,卻只有我們這一隊的人,其他隊伍則是很一致的,笑著跟我們揮手說掰掰。

  這一刻,我覺得這些人都笑得很賊……

  我們這組走在這段路線上,持續的走了一段時間。

  除了我之外,其他人似乎都沒有想趕路的意思,他們對這次的競賽一點興趣也沒有,表現得都相當悠哉;唯一積極的地方,就只有對身旁的人拚命的找機會獻慇勤。

  再加上,走在我身旁的娜娜,是個天生的冰山,這一段時間已經「被」凍傷了不少次,搞得我不敢再接觸,只能很無聊地觀看週遭的景色。

  「小碩,你看這是什麼鳥?顏色好漂亮喔!」韓貞熙仰望著樹頭,似乎又找到新奇的東西,好能夠藉機與金允碩閒聊。

  這句話也正好引起眾人的興趣,就連我也不例外。

  朝著樹頭上望去,那兒正停著一隻身體翠綠色的鳥類。如果不仔細看,會誤以為那是片樹葉,此時正發出低沉的嘓嘓聲,有點像是敲木魚的響聲。

  這隻鳥我曾經在圖鑒裡看過,叫做五色鳥,書上記載,這種鳥在原始林中比較容易見到。

  「那看起來有點像鸚鵡,說不定是鸚鵡和某種鳥的混種哦?」允碩笑著說道。

  聽到他這麼解釋,我還真有點錯愕。

  混種……虧他掰得出來。

  「真的嗎?哇——鸚鵡的混種耶。小碩,你好厲害喔!懂得那麼多。」韓貞熙似乎也不在意真假,只要找到機會,她就藉機捧一捧金允碩。

  這位帥哥似乎挺喜歡這種受人崇拜的虛榮感,一臉飄飄然的樣子,笑著:「呵呵,還好啦。」

  李順圭突然狡黠的笑了一下。「哦——原來是鸚鵡的混種啊?還是第一次看到。那你知道那隻在天上飛來飛去的小黑鳥,是什麼鳥嗎?小尾巴還有分岔,好可愛。」

  聽到她這麼問,我才注意到這附近有不少鳥類,她指的那隻叫做小卷尾。

  「哦——那是烏鴉的一種。」

  聽到金允碩這麼解釋,我差點吐血。他似乎為了面子,開始死撐著,硬是亂掰。

  「是喔!原來是烏鴉的一種啊?看不出你懂這麼多。」李順圭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隨即甜美的笑著稱讚他。

  以我對她的瞭解,我知道,她根本不相信金允碩所說的,現在她的所作所為,大部分是為了惡整這位令她厭惡的人所做的佈局。

  「呵呵,只是剛好有看過這一類的書而已。」金允碩的表情露出些微慶幸的樣子。

  他似乎沒發覺到,他正一步步的踏入圈套。

  「小碩,你也幫我看看那隻是什麼鳥啊?」韓貞熙趕緊又搶著把金允碩的注意力,吸引到自己身上來。

  「喔喔!我記得沒有錯的話。那只是黃鶯的一種……那隻是文鳥的一種……」金允碩開始了他那滔滔不絕的「掰功」,牛皮越吹越大。

  聽到後來,我都快聽不下去了。

  不知道何時擺脫了張浩、閔煥兩人糾纏的美英,走到我身邊,用疑惑的神情,向我問:「秀英……那位允碩說的是真的嗎?」她似乎不太相信他的說辭。

  「呵呵!帕尼……」李順圭聽到黃美英這麼問,甜甜的笑了起來,似乎決定要全盤托出,準備要開始好好惡整。

  也許是因為不忍心看到又有一個慘遭小惡魔的毒手、自此開始過著「慘絕人寰」的生活、像我這般可憐的人。

  於是,我搶在李順圭的前頭說:「帕尼啊,其實他剛剛所說的那些鳥類,有一部分並不是說的很正確。」

  我已經說得很委婉了,其實他根本沒有一個說得對;如果由李順圭來說的話,我想會比我更毒辣上百倍。

  「……」謊言被人拆穿,允碩的臉色登時窘紅了起來,說不出話來。

  「呀!你說小碩講的不對,意思就是說你很了解,是嗎?」韓貞熙似乎準備為金允碩打抱不平。

  「是……還可以。」

  「那你倒是說說那些是什麼鳥類,說錯了,就別怪我把你罵到臭頭。」她一副蠻橫的模樣,還真的跟權俞利有得比。

  我很清楚,她嘴上說是要講道理,不過是硬將自己的蠻橫正當化罷了。

  「呵呵。」李順圭在旁看到場面亂了起來,輕輕的笑了出來,露出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模樣。

  李順圭不笑還好,笑了反而登時讓金允碩感覺面子掛不住,氣惱了我的多嘴。

  「沒……沒錯,說的好像你很行的樣子,你倒是說說看。要是說錯就別怪我不客氣了。」

  看到他為了面子,也將矛頭指向我,我不禁感到有些無奈。

  唉……這就叫做好心遭雷劈吧。

  有些心灰意冷的我決定不想理會這些人了。反正他不給我好臉色,我何必去特意討好他們呢?

  轉過頭去,對著我身旁的美英解說:「我們剛剛看到的那隻翠綠色的鳥,叫做五色鳥,屬於五色鳥科,這個家族的鳥類在這裡只此一種。之所以會叫五色,是因為牠在頭、頸的部位有四種不同的鮮艷顏色,再加上身體部位翠綠色的羽毛,一共五色。牠的叫聲又有如低沉的敲木魚的響聲,所以又有個好笑的別名,叫做『森林裡的花和尚』。」

  我又指著那隻停在樹頭上,被誤認為烏鴉的那隻小卷尾,「那隻全身藍黑色的鳥叫做山烏鶖,卷尾鳥科,俗稱小卷尾。這種鳥類的領域性相當強烈,尤其是在繁殖期間遇見牠的話,要特別的小心,別走入了牠的繁殖領區內,要不然,可是會遭受到牠的攻擊喔!帕尼。」

  「然後,那一大群停在樹頭的鳥,叫做灰喉山椒,胸前羽毛為橘紅色的是公的,鮮黃色的是母的。這種鳥常和那隻小卷尾成群活動,五顏六色的,在空中盤旋相當漂亮,因此還有個『戲班』的俗稱。那隻叫黃腹琉璃鳥……」

  我一口氣把我所知道的資料,詳細的解釋給他們聽。這些話聽在自己耳裡,倒有點像是在照著課本唸……

  「秀英,妳好厲害,妳以前常常跑去賞鳥嗎?怎麼知道得那麼詳細啊?跟著妳出來,就好像帶著一本活的百科全書耶!」美英誠心讚歎的說。

  這句話聽起來應該是稱讚,不過總感覺怪怪的,彷彿在暗指我是書呆子。其他人也都是驚奇的說不出話來。尤其李順圭更是對我投以欽佩的眼神,似乎沒想到,我竟然知道那麼多東西。

  金允碩看了李順圭一眼,似乎發現她對我的態度有所改變,驚奇的表情立刻轉為滿臉的醋意,他不滿的說道:「……誰知道你是不是在胡扯,隨便詳細說出幾種鳥名來唬人?」

  「對啊,說不定。看他說的像是背書一樣。」一旁的張浩與閔煥也對我露出敵意。

  「信不信就隨便你們了。」

  韓貞熙聽到眾人反駁的聲浪,再火上加油,嘴上毫不留情的開始臭罵:「哼!就是不相信。看你的樣子,就知道是個打腫臉充胖子的傢伙,隨便會一點東西,就在那邊自以為是的賣弄炫耀。」她露出鄙視的眼光,冷笑的說:「明明是個男的卻像個娘娘腔,長得奇怪就算了,還要把自己搞得像猴仔一樣,耍那蠢到可以的猴戲,活該被人排擠沒人要。照我看,你別說交女朋友了,搞不好連一個要好的女性朋友都沒有!就算有,我想也是看你可憐,要不然就是沒眼光的蠢蛋!」

  「娘娘腔?……」

  雖然不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表情,但心裡頭的那股怒火卻難以壓抑。她立刻成為我有生以來,第一個厭惡至極的女孩子。現在,我只想說一句話:如果不是現在這個身份,我一定狠狠的打她一頓!再拿柳丁塞進她的臭嘴裡!

  「呵呵呵。」在被韓貞熙那傢伙臭罵一頓之後,李順圭突然笑了出來,那是極為燦爛的笑容,她似乎也被氣炸了。

  在聽到她的笑聲之後,怒氣卻很迅速的消退了,所剩的只有冷靜、平淡的心思。這種現象還挺奇怪的,或許是腦域計畫所影響的吧?

  這時才注意到站在我身旁的美英正沒好氣的瞪著韓貞熙,似乎對她也感到很不滿。

  畢竟或多或少,我與她們姐妹倆也能算得上是朋友了,她們被人指桑罵槐說成沒眼光的蠢蛋,當然會生氣不滿。

  金允碩看到李順圭笑得那麼開心,誤以為用辱罵我的方式能搏取她的好感,笑兩聲說道:「嘿嘿,說的可真好!這傢伙……」

  「閉嘴。」

  李順圭的笑容突然收斂了起來,說變臉就變臉,除了我與美英以外,其他人都露出錯愕的神情。

  她用不滿的語氣對韓貞熙說:「告訴你!崔秀英他是我的好朋友,而我也不是沒眼光的蠢蛋。」

  說話的同時,還故意摟住我的手臂,裝出一副很親密的模樣。她的表現讓在場所有人,包括我和美英,都露出驚愕不已的嘴臉,臉上的表情更是寫明了「看到鬼」。

  我敢肯定,如果要比較震驚的程度,我絕對高過在場所有人。

  將眾人反應盡收在眼的李順圭甜甜的笑了一下。

  「就我所知,他非常的優秀,聰明過你們任何一個人,他所懂的東西比你們還要多上千百倍。誰說他長得不好看的?只要有內涵、有能力,一樣可以非常吸引人。千萬別像某個人以為只要有好看的外表就足夠吸引人了。妳說是不是啊?帕尼。」說到最後,她對美英眨眨右眼,詢問她的意見。隨後,又用將目光飄到我另一邊的手臂,似乎在暗示美英什麼。

  注意到這點的美英,似乎明白了李順圭的意思,點點頭。

  「嗯!對啊。」她有點大聲地說到,緩緩的向我走近,摟起了我另一邊的手臂。似乎覺得李順圭說的還不夠多,又補充的說:「而且,他給人感覺很有安全感,只要有他在,好像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他的樣子。」

  李順圭聽到美英這麼說,表情也露出一絲訝異。

  看到我快稱得上是左擁右抱,在一旁的張浩與閔煥似乎快嫉妒到腦溢血,臉色通紅,而金允碩的臉色更是一陣青、一陣白。

  至於韓貞熙,她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不敢相信眼前發生的是事實:「這怎麼可能……」

  「秀英、帕尼我們走吧!別理這些人。」李順圭勾著我的手臂拉著我離開,先一步離開隊伍,趕往地圖上的目的地。

  在離開他們走一段路之後,李順圭才趕緊放開,繞到另外一邊拉起美英的手。

  李順圭白了我一眼,沒好氣的說:「看你一副好像很享受的樣子,真是色心不改,死變態一個!」

  「嗯,對啊……秀英,妳又在想什麼了。」美英甜甜的笑了一下。

  「我哪有……」李順圭說得沒錯,我的確有些高興。

  「咦!妳怎麼也跟過來了啊?」

  那個人是娜娜。

  經她這麼一提起,我才注意到有這個人的存在。如果不是因為腦域開發後那驚人的記憶力,說不定我已經忘了我們隊伍上還有這個人存在。她會跟著我們一起走,這倒讓我覺得有些訝異。

  娜娜並沒有回答美英的問題,而是緩緩的抬起頭來,仰望著樹頭上的鳥兒,淡然的說道:「鳥。」

  她這句話讓我感到錯愕。那個樣子像是突然「詩」興大發,該不會待會突然就吟起詩來吧?

  原本棲息在樹頭上的鳥兒,紛紛展翅而飛,數十、數百隻五顏六色的鳥兒,在空中飛翔著,看起來甚是壯觀炫麗。

  同時,在我背包裡的小白,也突然像是被這種現象給嚇得驚醒了過來,在背包裡翻動起身子。

  「哇——好漂亮!」美英與李順圭望著天上的景色讚歎起來。

  眼前的景觀是美,可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心底所感受到的卻是兩回事。

  一股不安的寒意迅速的從心底湧出,彷彿告知眼前眾鳥紛飛的景象,只不過是凶險危機的開幕序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