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六章 鬼屋研究室

 

 

 

  這座廢棄遊樂區規模算不大,外觀年久失修,裡頭則充滿鐵銹的小摩天輪、佈滿蜘蛛網的餐廳、褪色掉漆的鬼屋,以及其他小型遊樂設施。

  此時大約是十點左右,我人正躲在遊樂區入口附近的一棵樹後,遠遠地觀望裡面的建築設施,猜想他們倆可能所在的位置。也很無力的不時回望蹲在我身旁的娜娜;沒料到她竟然會跟來,而且還是無聲無息的那種。感覺像是冤鬼纏身,被突然冒出來的人影給嚇了一跳。

  會發覺她的存在,是我在吞膠囊石覺得喉嚨有些乾,咽不太下,正準備喊沒水潤喉時,她無聲無息的從我身後遞一瓶礦泉水給我。

  我才知道原來膠囊也可以噎死人……

 

  話說回來,當時黑貓將話傳達完後,便迅速離開。

  在震驚過後,很快的將牠那句話消化,我想,這應該是安俊亨傳達給我的訊息。

  這隻黑貓被我歸類到「生化獸」品種。就我所知,也只有姜氏集團的人或姜載元的親屬才有辦法差遣這種怪物。

  反倒是我身旁的娜娜不知道是屬於哪個品種?正常的人看到貓會說話,不是以為見鬼了,就是以為自己大白天在作夢。而這位以人類姿態出現的孩子卻是沒有半點反應。

  於是我交代娜娜別將這件事情說出去,趕緊衝回房間拿了一些東西,另外帶上了太妍那支萬用手機。並在桌面上留了張紙條告知孝淵他們這消息,便離開了旅館前往赴約的地點。

  他的邀約很明顯來意不善,再加上出現的生化獸危險程度可能比對上恐怖份子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尤其是,牠所提到的「第六神」,更是讓我聯想到了「十二神計畫」,也就是孕育出小白的生化實驗。

  如果安俊亨真的有辦法,調動那種怪物出來助陣,我想,即使他不願意放人,也沒有任何人能奈何得了他。

  當然這種情況指的是普通的人,如果以丑角的能力去計算,也許情況會大不相同。

  也曾想過是否要藉助小白的力量,但對於無法掌握的事情,我從不抱以寄望。話雖如此,我還是帶著小白一起去,必要的時候有備無患。

  當我知道地點是那處廢棄遊樂區時,腦海很快的聯想到,他們很可能從昨天開始就一直未曾離開那個地方。

  趕過去的途中,從手機查詢地圖以瞭解美英被擄走的位置與廢棄遊樂區相距不遠,讓我更加確定了心中的想法。也就是說,他們現在人很有可能還在那裡,要是能早一點找到他藏身的地點,也許能夠將主控權奪回!

  同時,還買了不少維他命、礦物質之類的濃縮膠囊,為了回復我那受傷的手臂。依據太妍的理論,想要恢復身體的創傷,這些營養物資是非常必要的。甚至連受到傷害時也可以藉此迅速調理傷處。只不過,這東西只能在需要調理傷口時才能服用,服用過量是會中毒的。

  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孝淵他們,也是不希望在以丑角身份出現的時候,有太多人目睹到這一幕。就連蹲在身後的娜娜,我也不想讓她知道。

  「娜娜,妳怎麼也跟了過來?」我得要想個辦法撇開她。

  「不知道。」她神情淡然。

  這算是答非所問吧!我無力的望了她一眼。

  「那妳現在有什麼打算?」

  「沒有。」她表情依然沒有變化。

  「……」突然發覺跟她說話是浪費時間。

  「既然妳沒有打算,那妳在這等著幫我照顧小白,可以嗎?」我將睡死的小白遞給了她。

  相當聽話的接過小白,這讓我感到有些驚訝。

  我想了一下,又說:「還有另一件事情,要是在十二點以前我還沒有走出這個遊樂區,幫我通知孝淵他們千萬別進來,這件事情交給警察辦理。」

  如果連丑角都有進無出,那就是表示這裡非人力所能及。

  娜娜點點頭。

  她未免也太聽話了吧?可能是我疑心病太重,但心中真的覺得她非常可疑……

  不過,現在並不是想這件事情的時候,眼下最重要的是先救出美英。因此,我隨便又交代她幾句話,便趕緊動身潛進遊樂區。

  遠離娜娜的視線後,我便將丑角的面具戴上,默數著藥效時間,開始對整個遊樂區展開搜索。雖然是個小型遊樂區,但佔地足足有六、七個籃球場那麼大,在有時限的情況下,想要找到他們可真有些難度。

  盤算好從幾個方面下手,我開始展開搜查,連著藥效出現的時間一起算,尚有一小時又十七分鐘可以讓我使用。

  左右稍微查看,直覺地認為他最有可能藏匿的地方,就是眼前不遠的鬼屋。在我看來,那傢伙獐頭鼠目的模樣,只有住在那種陰森森的地方,他才會覺得舒適。

  小心翼翼地觀察週遭確認沒問題,準備摸近鬼屋入口時,一道陰沉的男聲,從屋內傳了出來。

  「站住。」

  很快的便認出那是安俊亨的聲音,心中感到震驚無比。

  雖然好運的猜中他躲匿在這裡,但怎麼也沒想到他會比我更早察覺到對方的出現,而我連一絲線索都還沒有找到。

  難道這附近藏有生化獸,給他通風報信嗎?這是我所想到的可能性,心底更是泛起一絲難以壓抑的不安感。到底藏在暗處有多少隻生化獸?眼下卻是察覺不出一點奇怪的跡象,更別說想要找到生化獸可能藏匿的位置。更為不安的是距離藥效發作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在這一段的時間裡,我根本無力對抗,現在唯一的對策就是拖時間。

  從鬼屋內走了出來的安俊亨,用陰沉的眼神瞄了我一眼,「丑角……」

  我並沒有回話。應該說,我一直專注在觀察周遭的狀況,沒有理會眼前這個傢伙。

  他突然冷笑起來,「原來你就是丑角,難怪那時會那麼巧。我倒是小看你了,你裝殘廢的功夫可真是一流呢,崔秀英。」

  「你這麼肯定?」

  「肯定。」從他的話語聽來,他似乎非常肯定我的身份。

  記憶中,我實在想不出來曾經在何處露出破綻,我不禁心驚了一下。原本就料想到,可能會被他揭穿身份,但卻沒想到才剛照面就被發現。

  「你心跳加速了。」他彷彿能看透我的心思,不屑的冷笑後,便緩緩的走進鬼屋內,根本無視我的存在,對於丑角的能力完全不放在心上。

  直到此時我才開始對他謹慎起來,只因為我感覺到眼前這個人變得非常的深不可測。

  在入口猶豫了一會兒,我才跟著走了進去。事情的發展已經超出預料之外,心裡頭那股警覺性的不安感緩慢燃燒且越燃越烈。

  無電力供應的鬼屋相當陰暗。雖然沒有特殊的打燈效果,但這時候一個個恐怖的人像與玩偶,加上陳舊的滄桑感,以及能清楚聽到腳步回音聲的寂靜,遠比那時在鬧鬼宿舍所遭遇到的,更令人明顯得感覺到驚悚、詭異的顫慄。

  走道盡頭是一道門,上面貼著陳舊的貼紙,寫著「機房重地,非請勿入」。

  稍微檢查,就可以發覺到一件很奇怪的事情,門把竟然一點鐵銹也沒有,像新的一樣,而且走道上看不出有灰塵沉積的樣子,彷彿這個地方常常有人走動似的。

  門後是一處往下的樓梯,望向樓梯的盡頭,有著微弱的燈光,那處還有一扇鐵門。這種鬼地方,還會有電力供應?伴隨著疑問,心中也更為疑惑。

  當我打開那扇鐵門時,入眼的是燈光明亮的走廊及一間間有著門牌的木門。

  那些門牌上標明著「注射室」、「訓練室」、「體能測試室」、「控制室」等等。這種佈局就好像太妍那間地下研究所。

  原來這個地方也是姜載元設置的地下研究所之一。只不過,這個地方小得多了,而且這裡似乎沒有其他人的樣子。這個時候,我也才想明白為什麼孝淵會選擇在這玩探險遊戲,因為她查到了八年前那棟飯店就是位在這個地點,所以才會萌生了這次的計畫。

  推開走廊的大門,是一個寬敞的大廳,除了擺設一個淡藍色的柔軟床鋪外,漆成白色的室內空蕩蕩的,沒有任何東西。

  安俊亨靜靜地坐在床邊,陶醉地望著躺在床鋪上熟睡著的美英,骯髒的手遊走在她的臉蛋與頭髮之間,相當愛惜的輕輕撫摸著。

  見到這種情況,我的注意力當然以美英為主,仔細的觀察她有沒有出什麼意外。但我不敢貿然靠近他們,只能遠遠地觀望她的狀況。

  美英熟睡的臉龐,眼睛還是紅腫著,整個人看起來相當的疲累。腳踝還被鎖著一條鐵煉,另一頭則接在床尾的腳架上。除此之外沒有其他的異狀。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我遭受到仇家報復,攀爬在死亡邊緣時,是善良的她將我救了回來。那時候的她代替我面對那些仇家的時候,雖然害怕得直發抖,但還是堅持要救我……」安俊亨突然說起他與美英的故事,語氣相當的輕柔,似乎生怕會吵醒美英。

  我不太明白他這麼說的用意,但可以肯定等到藥效發作時,情況將會變成對我有利。我也就樂得任由他拖時間靜靜的聽他述說故事。

  只是,有一點讓我很鬱悶,為什麼當時他的仇家讓他面臨死亡邊緣時,怎麼沒有把他裝桶灌水泥當核廢料處理埋在地底,反而讓他遺禍人間。

  「你一定想不到,帕尼她平常看起來文靜內向、沒有主見,其實她倔強的個性比任何人都還要來得強,只要是錯誤的事情,她絕不妥協。個性善良的她也不願意看到身旁的人受到傷害,總是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他人。」

  聽到這句話,不可否認的,也許我對美英的瞭解,可能遠不及他所知。

  單單是聽到美英會為了救他,與一堆凶神惡煞的人對峙,我就非常難想像看起來纖弱的美英會這麼的勇敢。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看在眼裡,在我的心目中,她是女神、是天使……」陷入回憶的安俊亨,不停地述說他們之間的事,沒有半點想停下來的意思。

  最後還是被美英睡夢中那喃喃聲給打斷,他才沉默了下來。

  「別過來,秀英……危險,秀英……」她那微略紅腫的眼睛流下晶瑩的淚水。

  安俊亨面無表情,輕輕地用手擦拭她的眼淚。

  「帕尼她昨晚都在哭,一直到凌晨才睡著。你知道她為什麼哭嗎?」

  「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看的出來是跟你有關。崔秀英。」

  這時,他也終於轉過身來正視著我。雖然同樣是陰沉的眼神,但這次卻包含了強烈的忌妒與怨恨。

  距離藥效產生作用還有四分鐘左右,我必須再拖一下時間。

  「哦?你怎麼能確定?說不定是被你嚇哭的呢。」

  他站起身來,緩緩的向我走近,「儘管再耍嘴皮子吧。既然你都以丑角的身份出現了,就拿出相應的實力來看看。即使違背上頭的命令,我也一定要殺了你,我說過除非我認可,否則任何接近帕尼的男性都只有死路一條。」

  「等等,什麼上頭的命令?」我似乎意外的聽到一個消息。

  他冷笑了一下,說:「命令是姜載元那傢伙發佈的,他禁止任何人危害到你的生命,就連姜哲也不能違背。」

  「哦?他會對我這麼好,可真稀奇。」

  我破壞了他的好事,他應該恨不得殺了我才對,怎麼可能反倒過來保護我。

  他似乎怕我死的不明不白,解釋說:「雖然我不知道你是怎麼辦到的,但是你也還真有辦法能夠讓『紫杉企業』、『軒轅集團』、『玉麟財團』,這三大集團同時出面保護你,甚至還驚動了警政署的高官。姜載元那老傢伙不願意因為你而同時得罪這三大集團與警政署,才不得不反過頭來護著你。不然你還能夠活到現在?昨天我就將你的頭像那條狗一樣直接扭下來了。」

  我強作鎮定的道:「早猜到是你做的了!」

  原來自己的背後竟然有那麼多人撐腰。玉麟財團的林書州本來就是預料中的事,可我沒預料到「軒轅集團」與「紫杉企業」,甚至他口中所說的高官竟然也會幫忙我,這也許要感謝李順圭與權俞利她們的暗中幫助吧?

  也許日子過得太過「危險」了,使得我的危機意識被局限於周遭那些即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災難,卻沒有注意到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幸運的死裡逃生。

  至此,我也才瞭解可能真正的朋友就是這個樣子。平常跟你打打鬧鬧,看似損友,但等到真正發生事情時,卻比任何平時與你稱兄道弟的人,更義不容辭的出面幫忙,甚至在背後默默地付出,沒有要求過一絲回報。

  不過,也說明這裡除了他這個違反命令的人以外,並沒有其他的人手來幫忙他囉?

  安俊亨袖子裡滑出一條黑色鎖鏈,並相當熟練地握住尾端的握把。

  那條鎖鏈已經在我面前出現很多次了,直到現在才有機會看清楚,那似乎是他的拿手兵器。目測總長度有兩公尺,由十數條三公分左右的鐵棍串聯起來,握把還設計成眼鏡蛇吐舌的模樣。仔細看,那些鎖鏈上還雕刻著栩栩如生的蛇鱗花紋。

  「既然都聽明白了,就領死吧。」

  「等等!還有個問題。」還有一分鐘,得再拖一下時間。

  「呿,是想要拖時間吧。」他馬上省悟過來,手上所持著的鎖鏈立刻甩手抽向我的左肩。

  這一記來的又快又重,腦域尚未完全開發的我根本來不及反應、閃避。

  一聲悶響,左肩立刻整個麻痺。人也被這一擊打的東倒西歪,差點站不穩。左手麻痺、右手骨折,這下真的連想反抗都有問題。

  「哎呀!哎呀!怎麼這麼差勁,你真的是丑角嗎?不不,還是你在假冒丑角?但是面具確實是真的……」他皺起眉頭,喃喃自語起來。

  他像是知道不少有關於丑角的事情。這也替我爭取了不少時間。在他感到猶疑時,身體深處漸漸開始發熱,我知道是藥力發作了。

  「你的身體!怎麼突然……」他突然轉過頭來,驚訝的盯著我。

  我比他更驚訝,他竟然能夠發覺到我的狀況。

  這時我也才注意到,他的瞳孔彷彿化成蛇之眼那般,令人感到寒顫與驚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