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三章 第六神

 

 

 

  「我不知道你身上發生了什麼變化,但是我嗅到了危機感……」

  安俊亨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了謹慎的神情,後面的話雖然沒有說清楚,但是我已經感受到他濃烈的殺氣。他的直覺簡直可以比擬怪物了!

  我立刻就逃出去,因為現在兩手作廢的情況下,我需要一點時間運行超強恢復力,修復兩隻受傷的手臂。

  由於我這是突如其來的行為,再加上腦域完全開發的情況下,以著矯健的身手輕易地就逃離他的眼前。憑著方才走來的記憶,我抓了些許補充劑吞入肚,迅速運轉全身血液,準備躲進一處較為隱祕的地方。

  才剛躲入實驗室內的一處牆角坐好,血液運行不過一分鐘的時間,強烈的直覺就警告我有危險接近。緊接就聽到耳邊正後方的牆,出現像是尖釘撞擊牆的聲音,直覺的反應下,立刻挪開自己的腦袋。

  幾乎是在同一時間,冒出聲音的水泥牆立刻被一根尖銳的黑鐵棍給硬生生刺穿,揚起陣陣塵煙。

  仔細一看,那根尖銳的黑鐵棍,像極了他手上拿的鎖鏈。竟然連水泥牆都有辦法刺穿。我愣住,看著那緩慢抽回去的鐵棍。更令人驚訝的是,從破洞中傳過來的話語。

  「你再怎麼躲也沒用,我看得見你人在哪裡。」

  這幾個舉動,彷彿在宣示他擁有透視一切的能力,以及驚人的恐怖破壞力,更顯示了他非人類的一面。

  這時我知道,我又再次錯估情勢。

  打從那傢伙像是變了個人時,早該想到了是怎麼回事,應該是透過姜載元旗下的研究院徹徹底底的讓人改造。也許是因為太過明白做為生化實驗體的悲哀,以至於下意識的認為,沒人會蠢到甘願作為被改造的實驗體。

  閃離牆邊的我,透過破洞向他問話:「你竟然成了改造人?」

  洞口傳來的是大笑聲,而我卻感受得到笑聲中充滿了無奈與苦澀。

  笑聲過後,他冷冷說:「改造人……那種低等生物怎麼能跟我比。倒是想不到你也知道那些東西,真不簡單。」

  他似乎認為自己的地位相當的崇高。

  我靈機一動,順著他的話說:「除此之外,我還知道一樣東西——十二神計畫。」

  這次牆壁的另一頭因為我這句話沉默了起來。看來他似乎知詳這項消息。

  頓了好一會兒,他才問:「你是從哪知道這件事的,是那隻病貓說的?」

  猜中這項東西並沒有讓我心情好上多少,反而讓不安感加重;他的提醒讓我想起了那隻貓所說的話。牠話裡的「第六神」該不會就是指眼前的安俊亨吧!

  「你是『第六神』!」我幾乎驚叫了出來。見過小白的計畫書與實力,我深知「十二神」所擁有的恐怖力量。

  尤其是當有意識的人類擁有了毫無限制的恐怖力量,與單純的生化獸兩者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差別就在於「智慧」與「思想」。

  「正解,看來你知道的東西非常的多。不過這下我可有殺你的藉口了!」

  在他話說完的時候,只見眼前的牆壁突然多了十數條裂痕。「碰!」的一聲,牆壁轟然碎裂,化成數十塊切面整齊的磚塊向我疾速射了過來。

  同時,崩塌的洞口出現了他的身影。而這時他手上所持的卻是一把黑色的長劍,看起來就像那把黑色鎖鏈的縮短版,並在鐵棍邊緣加上劍刃。

  直覺的反應就是得先逃離再想辦法,一腳踹開身旁的木門立刻就竄逃了出去。多虧方才他的多話,左臂經過血液疏通已經活動自如了,而右臂則是時間不足,還沒辦法完全修復。

  我邊逃邊思考對策,另外抽出四根長針夾在指間,以備不時之需。現在的我需要一段時間來思考對策以及治癒右臂的傷部。在這兩項問題解決之前,我只會處於下風。

  對我來說,眼下最為頭痛的是他那能夠透視的能力。不過在腦域開發的情況下,他並沒有辦法跟上我的速度,也因此我勉強能夠逃離。

  迅速的判斷下,我選擇的逃跑路線是通過逃生門到地面上的遊樂區。

  依照著他們所規劃的逃生指示,一連跑了兩處,不是逃生口被堵住,就是找不到門口的位置。這裡的指示標,是不是專門用來欺敵的?

  當然,也因為如此,在那兩處位置跟他打了幾次混戰,那傢伙為了不讓我脫逃,還將整個逃生處破壞、弄垮,害我只能落荒而逃。

  對他來說,那複雜的隔間牆壁有跟沒有相差不多,既然藏匿不了身影,那反而會阻礙我躲避,還不如選擇較為空曠、容易施展身形的地方。最後,我只能回歸正途,經由鐵門逃跑,這也讓我身上添加了不少傷口。

  接觸過幾次後,我感覺得出來他彷彿是在戲謔一般,並沒有用盡全力,所以才會形成這種追逐的鬧劇。

  此外,我明白只有斷絕了那神奇的雙眼,才會有機會擊敗他。

  與他硬碰硬,根本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萬一勢均力敵、僵持不下,最後倒楣的人也可能是我,拖到藥效過了,就只能任人宰割。

  當然,要毀了他那雙「眼睛」之前,得先弄清楚他究竟是如何透視的,才能夠擬定出最為穩當的對策。

  事實上,我並不相信姜載元旗下另外十一所研究院能夠開發出透視眼,在我獲取的知識當中並無發展出這種東西的可能性。

  為了判斷那雙「神眼」,我絞盡腦汁,想了好幾種可能性,像是有暗中裝設攝影機?或者是有著靈敏的嗅覺能夠嗅到我的位置?甚至是強而有力的聽覺能夠聽音辨位?諸多的想法經過判斷,最後還是一一被否決。

  問題的癥結,全部指向了他那雙怪異的眼瞳。難道他真的擁有透視的能力?在鑽入死角時,那傢伙也正好追了上來,在鬼屋的出口不遠處阻住我逃跑的去路。

  「你逃不掉的。」身處在陰暗中的他,彷彿天生就是黑暗與寂靜的融合體似的,他在說這句話之後,隨即消失無影融入了黑暗之中,一點聲響也沒有。

  見狀,我也趕緊躲入漆黑的角落,照理說在一片黑暗之下,眼睛應該是接收不到任何訊息才對。

  躲好之後,手中的長針蓄勢待發,打算依靠敏銳的聽覺來個以靜制動。只要他發出聲音就送他一針!

  等到再有聲響出現卻是揮動武器的破風聲,並從身後迅速向我衝過來。

  我嚇了一跳,想不到他的那雙「神眼」,竟然連在黑暗之中都有辦法辨識出正確位置。倉卒之間,閃避過了這一記之後,數道破風聲接二連三,猛烈向我攻來。短短的四、五分鐘之內,連續遭受到好幾次的攻擊,雖然都勉強躲過要害位置,但身上依然留下了好幾道深可見骨的傷痕。

  幸好這次有備而來,在超強恢復力的催動下,勉強能夠立即止血。

  好不容易找到空隙,破窗而出,我所想的則是方才他所做出的舉動。剛才躲匿起來時,我幾乎停止了一切可能會被發現的行為,幾乎連呼吸的動作我都放到最輕,他依然有辦法抓出我的行蹤,難道是我忽略掉了什麼?

  體溫!我猛然省悟,唯有體溫我沒有去做控制。那時我藥效發作時,體內會產生一些變化,其中體溫上升就是變化之一,他第一時間就發現了我的異狀。

  透過這一點,我很快將所知道的訊息,如他那時出現的奇特眼瞳、會說人話的黑貓,以及神祕的十二神計畫等,全部串連起來後,大部分的疑問經過推測獲得了解答。

  生肖排名第六,屬蛇。我曾在電視上看過這種生物是利用類似熱能感應器的方法,去辨識環境的溫差形成圖像。在沒有光線熱度影響的情況下,辨識的效果會更好。

  只不過,這種方法雖然找人容易,但是卻沒有辦法辨別人和物。如果猜的沒錯,他能夠變換兩種以上的「眼睛」,好應付在平常狀態下視物以及在黑暗狀態下尋人。

  現在時間已經接近十一點,烈日開始散發炙熱的威力。

  我看了一眼緊追在身後的傢伙,翻出記憶中這座遊樂區的全圖,選擇了一處設有涼亭的廣場,直奔了過去。

  因為烈陽的照耀下,此時的廣場有如烤箱一樣悶熱,那涼亭的石柱更是熱到會燙人,而我還必須挑最燙人的石柱躲在後方才行。只有溫度高於我體溫的地方才能夠隱藏住我的人,熱能感應器的畫面通常只能二D平面直視,對於重疊的熱能便只會顯現出高的那一方。

  「別以為你逃的掉!」

  躲了一會兒,便聽到後方不遠處傳來安俊亨的吼聲。

  我知道機會來了!在地面上隨便拾起了一個垃圾,朝向遠方的草叢丟了過去,發出聲響引誘他過來。

  這陷阱雖然簡易,效果卻相當的好。聽到聲響的安俊亨立刻衝了過來,從急促的腳步聲,我可以判斷出他急速接近與相對的位置。

  心中默算著距離,左手中的四枚長針已蓄勢待發。

  在他從石柱附近衝過去時,我看準了他左手與左腳的幾個麻穴,將四支長針齊射出去並紮實的擊中了目標。

  也許是不想再殺人了,也許是一時心軟,這次的偷襲並沒有瞄準他的要害。看他應聲倒下,我再抽出四根長針衝了過去,想將他制服後,再補上幾針,讓他一手、一腳麻醉失去作用,即使我右手還沒有復原,我想也應該能夠打贏他。

  沒有想到在一手、一腳麻痺的情況下,他卻還能夠迅速彈起身體,反身向我撲近,右手更握著黑色長劍向我的心臟部位刺來。

  由於我的動作也是向他衝去,倉卒之間,根本來不及停下動作,閃身躲避這一記,只能勉強扣住他刺來的手,被他硬生生的撞倒在地上。

  那傢伙更緊接著撲了上來壓坐在我腰身上,劍舉起來就刺向我喉嚨,我也只能硬是用左手架住。黑色劍刃就抵在我喉嚨上方不遠處,只要一鬆手,劍便會刺下來。而他握住劍刃的手掌,也從劍端緩緩的滴下粉紅色的血液。

  該死!一時的心軟,卻換來這種危機,我心中不禁感到後悔。

  「嘿嘿,剛剛那麼好的機會竟然不殺我。真是個白癡!我不會再給你機會了,乖乖受死!」

  話才說完,他的手又加上了力道。而我為了要制止他的手往下壓,早已用盡了力氣,根本說不出任何話來。

  即使是腦域開發過後,手臂的力量雖也被逼出潛能,但終究人類還是無法跟改造過後的怪物相比。

  僵持了近六、七分鐘,氣力也漸漸耗盡,眼看著劍刃一分一分推進,我不禁越來越絕望。就當劍刃輕輕的劃破我的皮膚時,這片安靜的廣場響起了一道槍聲。

  「碰!」

  安俊亨猙獰的神情突然變得相當難看,隨後便感受到壓下來的力道減弱許多。我也趕緊趁機將他的手用力扳開,反手一掌將他擊飛。

  迅速爬起身後,這才發覺到安俊亨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背部心窩的位置有一片殷紅的血跡。

  他中彈了!

  抬起頭四處張望,才發現身旁不遠處有一個人正雙手持著槍,臉色發白的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是李順圭。

  她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我的腳步沒停下來,趕緊向她走了過去。

  我知道這是她第一次殺人,所以才會有這種反應。我得趕緊輔導她,將她的思緒拉回來,不能讓她胡思亂想,否則將來一定會像我這般,心頭永遠纏繞著夢魘。

  「妳沒事吧?」

  「他、他……死了嗎?」李順圭的身體微微發著顫。

  「冷靜下來,什麼都別去想。」我沒有回答她,反而將她緊緊抱住。

  「先回答我,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見她情緒稍微冷靜下來後,我反問她。

  「我是在我朋友的房間裡看到她留下來的紙條,才趕過來想要救人。可是……」

  「那妳怎麼不問我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你?對,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李順圭像是突然清醒過來問道。發現我緊緊摟著她,臉蛋霎時飛紅起來。

  「呀!變態,吃我豆腐。還不趕快放手!」手槍立刻就指向我眉心。

  聽到變態兩個字,身體像是電腦被輸入指令那般,下意識的趕緊放開手,連忙道歉:「對不起。」

  她不動聲色看了幾眼,最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噗嗤!你果然是崔秀英。」

  「啊?」一時情急,忘了要假扮。我也很清楚在她面前所露出的破綻實在太多。

  「算了!不想承認也沒關係,我不會告訴別人的。」李順圭撇撇嘴,轉頭往別處看了幾眼後,臉色再度發白,驚呼道:「秀英,他、他、他不見了!」

  我立刻轉向安俊亨倒地的位置望去,此時地上只剩下一灘血跡,卻不見那傢伙的人影。

  當然,我不會把這種事情歸類到靈異事件的,像那種生化科技的產物本來就不應該用常理來判斷。

  「該死!生命力還真強。」我已經猜到那傢伙會跑到哪裡去了。沒時間去解釋,拉著順圭的手就火速趕往美英所在的大廳。

  才剛推開大門,便見到安俊亨端坐在床鋪旁,將一樣東西放入美英的口中讓她吞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