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十章 槍下留人

 

 

  怎麼這麼早就回來,還剛好是權俞利?聽到她的聲音,我深感驚愕,要是讓她看到了我人此刻所在的位置,一定是先一陣酷刑,然後才給我解釋的機會。

  我小聲地說:「美英,我想我還是先離開這裡,要是讓她發現,我可能又要到醫院報到了。」

  聽到權俞利的聲音,她似乎也嚇了一大跳,驚慌的情況下,點點頭,小聲說:「嗯嗯,趕快!」

  只不過到樓梯口,為時已晚,權俞利的影子出現在眼前的地板上,美英見此慌張的停下腳步,看見身旁正好有一道門,二話不說,開了門就將我推了進去。

  「別出聲哦!等我叫你的時候,才可以出來。」將門關好前,她還特地交代了一聲。

  既然都被推了進來,若是這時跑出去,只會讓我的處境更加難看,因此只好隨機應變了。

  偷聽了一下,門外的兩人似乎聊了起來,但聽不清楚她們聊些什麼,只知道她們聊了一會兒,聲音便越來越小,直到最後聽不到外頭有半點聲音。

  由於不清楚外頭是什麼情況,我決定還是別輕舉妄動,等待美英的通知會比較好。

  等了一會兒,頗感無聊的我,便四處瞄了起來。這裡看起來是另一個女孩的房間,風格與美英的房間完全不同。

  如果說美英房間給人感覺是恬靜優雅的田園,那麼這裡給人的感覺就像古典浪漫的歐洲,房間裡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很快的便意識到這是林允兒的房間。眼前牆上掛著一排裝飾用的老舊獵槍,杉紅木桌上,還擺著幾個帥氣跑車的模型,雖然沒有進過她的房間,但這些擺設想不讓我認出來都很難。

  倒是她的房間與我想像中有很大的出入,這大概也證明了,我對這個女孩並不是很瞭解。

  這位小姐外出都不鎖門的嗎?不過想想,門沒上鎖也是很正常的,她們四個親如姐妹那般,彼此之間都相當的信任,幾乎沒什麼東西是不可以分享的。

  稍微看了幾眼,注意到她的書桌上擺著一把掌心大小的小銀槍。她膽子可真是大,竟然連槍都不收好,正大光明的擺在桌上,在國內持有槍械可是犯法的!

  仔細看那把小銀槍,越看越眼熟,走過去拿在手上仔細看。

  這才發覺到,這正是先前美英轉送我的那把槍。新宿舍在遭到清空時,也隨著那自稱吳天兵的白癡一起消失。

  雖然不清楚為何現在會轉手回到她的手上,但這東西倒是能證明,那件事的確是他們做的!

  意外獲得了證據,但那又如何呢?要用這項證據反過頭來報復一下?或者是趁此大發雷霆,告訴她們,我可不是好惹的?

  想到後來的結果還是別跟她們一般計較。

  倒是要找個機會,跟她們拿回一些屬於自己的東西,雖然大都沒什麼價值,但還是有一些物品是有紀念價值的。

  「美英,妳怎麼了,看起來怪怪的?」門外頭突然傳進林允兒的聲音。大驚事情不好的我,立即慌亂了起來,連忙將槍放回原處。

  真沒有想到,連她也考完回來了!

  「人不舒服嗎?等我一下,我先換一件衣服。好!好!至少讓我進房間拿一下車鑰匙嘛。」外頭她的聲音又傳了進來。

  糟了!她要進來了。我慌亂的左右察看房間裡是否有藏身的地方。

  最後見到床底下有足夠的空間,連忙鑽了進去。

  「喀啦!」房門被打開,她的聲音也變得相當清晰,「那好!俞利,那麼美英就交給妳了,早去早回啊。」

  我知道她人已經進來,更是屏住聲息,不敢亂動。要是讓她發現我闖進她的房間,那麼將不會只是拿槍指著我的頭那麼簡單。

  「呼,累死人了。」她的語氣聽起來似乎頗累。

  看見她一雙白皙的小腿走向衣櫃後,便出現窸窸窣窣、翻動衣櫃的聲音。

  不久,她的腳邊落下了一件件衣服,看來,她開始換衣服了。

  「不知道他現在在做什麼?唉——如果我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不知道他會不會也說同樣的話呢?」林允兒忽然歎了口氣,喃喃自語起來。

  還搞不清楚她話中指的人是誰,見到她便走到書桌旁邊,立時出現了翻動抽屜的聲音,隨後就沉靜了下來。

  等待了一會兒,遲遲沒見到她有其他動作,我不禁擔心了起來。再晚一點,李順圭也回來了,以她的精明與唯恐天下不亂的態度,很可能看破單純的美英有心事,隨便套一下話,便能猜測出前因後果……

  正要考慮該怎麼脫身時,卻發現林允兒不知何時已不見人影,四處都看不到她小腿站立的位置。

  還有些莫名其妙的時候,便聽到正上方的床鋪有響聲出現,原來她跑到床上了。太好了!等她熟睡了,我再匍匐逃跑。

  心中才暗暗高興時,她房門外又響起了敲門聲,是美英在叫門。

  「允兒,開一下門好嗎?」

  床鋪上的人似乎受到驚嚇,趕緊翻下了床,而且還慌張的扔了幾張東西到床底下,準確的打到我的臉。

  「怎麼了?美英。」

  「妳衣服怎麼只換一半?」

  「沒有,我有點睏,想睡,所以就穿這樣。妳找我有事嗎?」

  「沒有啦!只是想問問妳,晚餐要吃什麼,我和俞利順便幫妳買回來。」

  趁著她們在說話的時候,將那幾張東西撿起來慢慢推到床鋪外面,好讓她等一下要撿時,不用特地「鑽」進來,而我則是再躲進深處去。

  現在只能保佑她撿完那幾張東西,不會再鑽到床鋪下,搜索還有沒有沒找到的。

  「不用了。冰箱還有沙拉,我吃那個就行了,倒是妳趕快去看醫生吧!我有點累了,想睡一下。」

  「喔……好吧。」

  在說完這些話後,她便再次將房門關了起來。

  「美英今天怎麼怪怪的……」走回來的她,一邊喃喃自語,另一邊優雅的蹲下身,慢慢的撿起那幾張東西。

  然而我也看到了她現在所穿的服裝,上半身穿的是乳白色的絲質襯衫,而下半身則只穿著一條白色運動短褲,雪白的大腿在我面前展露無遺

  這時才注意到那幾張東西正是照片,仔細看照片上的景象,是我裝成她男友參加訂婚晚宴所照的照片。

  看來她會那麼緊張,大概是不想讓人知道那天的事。

  只見她撿完後便走到書桌前開始翻動抽屜,應該是在收拾東西。過了一會兒又走到衣櫃前,緩緩的翻找了一下,最後才走回床鋪上。

  此時,我才真正的鬆了一口氣,現在只要等她睡著,一切就沒問題了。

  靜靜的過了一會兒,感覺床鋪上似乎沒有其他反應,才躡手躡腳的爬出來,偷偷探出頭瞧瞧躺在床鋪上的林允兒。

  看她似乎已經熟睡的樣子,我知道,逃跑的時候到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自知理虧,我壓低聲音的向她道了聲歉,才轉身躡手躡腳的走向門口。

  「我還以為你永遠不出來了。」才一轉身,林允兒的聲音便傳入我的耳裡,另外還加上拉扳機的喀啦聲。

  「那個……如果我會出現在這裡純粹是個意外,妳會相信嗎?」

  此時,坐臥在柔軟床鋪上的她,服裝不知何時已經穿戴整齊,手上還看似隨意的把玩著一支黑色左輪手槍。

  看樣子,她早就知道我躲在床鋪下面,故意不動聲色的等我出現。

  「你覺得呢?」她似笑非笑的反問。

  「妳應該早就猜到事情的前因後果了吧。」

  只見允兒微微皺起眉頭,沉默了一會兒。

  「你會鑽進我房間,我的確可以猜到是美英的緣故。不過……你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跑進我房間來是事實。說吧!你要讓俞利絞刑,還是讓我槍斃?」

  沒想到幫人換個燈管,也會被推上死刑台。

  「……有沒有第三條路?」

  「當Sunny的玩伴,這條如何?」

  「那我還是讓妳槍斃好了。」與其受盡折磨致死,不如選擇一個痛快。

  「噗嗤!」她冷漠的臉蛋,露出了一絲笑容,但很快的便收斂起來,轉換成很冷漠的神情。

  她盯著我的臉,冷道:「你剛剛還偷看我換衣服,別以為我不知道,死變態。」

  她那冷冽的眼光,盯得我頭皮發麻,除了確實感受到那陣陣殺氣的寒意之外,也讓我很羞愧的低下頭。

  「……對不起。」

  「知道自己錯了嗎?」

  「知道。」我只好點點頭。

  「乖,既然知道錯了,那你想好該怎麼補償我了嗎?」她突然話鋒一轉,露出一絲微笑。

  「補償?」她說變就變,讓我感到有些錯愕。

  她又皺起眉頭,反問:「不應該補償嗎?」

  「那我該怎麼補償?」

  她想了一下,說:「嗯——這樣吧!你只要無條件的答應我一件事,這次我就原諒你。」

  「……什麼事?」

  「還沒想到,等想到再跟你說。」她很乾脆的回答。

  「不答應的話,我想Sunny會很高興多了一個玩伴,尤其是會偷跑到我房間的死變態。」她在最後一句話,語氣又加重了許多。

  「我答應。」這下想不答應都不行,我可以想像這件事爆發出來後,三位大小姐串聯在一起的景象。

  「那就說好囉!我送你出去。」她送給了我一個淡淡的微笑,而我則回報無力的苦笑。

  這棟公寓裡,真是處處藏著危機……

  經過一連串苦難,在林允兒的開路下,總算抵達樓梯口的我,突然有種喜極而泣的感覺。

  「對了,有件事你一定要注意。」送我到樓梯口的她,忽然想起什麼,嚴肅的說道:「就是姜載元這兩天突然有了大動作,派了大批人手到韓國來辦事。由於我們查不出他這番舉動的原因,所以我有些擔心姜哲會藉著這個機會做出對你不利的事。雖然……可能性不大,反正,你最近要小心一點就是了。」

  她這句話讓我心中一凜,我想,姜載元該不會是派人來搜索安俊亨的吧?

  雖然表面上,他不過是姜載元的一位侄子,但身為第六神的身份卻是姜載元非常重要的資產。

  想到這點,我心底不禁蔓延起一股不安的感受。

  事實上,也應該早猜到,失去安俊亨的消息後,姜載元應該會有大規模的搜索動作,只是太過於注重十二神的追蹤,反而忘了這件事。

  「那妳爸爸對此有表示什麼看法嗎?」

  「……他說我擔心太多了。」她歎口氣搖頭。

  「伯父說的對。說不定,姜載元只是帶他的員工到韓國來,打算搞一趟團體旅遊罷了。別太擔心了。」我並不想讓她擔心太多,便隨口開了個玩笑。

  畢竟那樣的世界,我覺得不適合讓太多人知道,就連李順圭問起那間地下室的事情,與安俊亨怪異的死狀,我一概是裝瘋賣傻。

  那個世界的問題,交太妍來處理會比較好。

  「無聊。」她似乎覺得一點都不好笑,別過頭就走回自己的房間。

  走回到自己的房間裡,才發現銀色手機上面有好幾通未接來電,都是太妍打的,見一直call不到我人,最後又寄了一封簡訊給我。

  「晚上九點準時到我辦公室裡,有事情要跟妳談。

  看太妍突然這時候找我,會不會也是姜載元那裡對太妍發出了什麼指令呢?

  我想,安俊亨的死,還是有必要讓太妍知道,只不過,被臭罵一頓大概是免不了。

  說到姜載元,我便想起了他旗下的帝龍集團。

  不知道他這次大幅度調動人手,會不會也調動帝龍集團的人手去幫忙?那名史威會不會也加入搜索行列呢?

  倒是權俞利的那件事拖了那麼久,也該趁這個空檔處理一下。

  是以我拿起藍色手機,撥了號碼給她。

  響沒幾聲,她接通說:「喂!請問是哪位?」

  「丑角。」

  「是你啊!怎麼過了這麼久才打給我?」

  「我是來跟妳談史威的事,其他的別多問。」裝冷酷的好處就是廢話不用那麼多,客套話都可以免了。

  但要是哪天讓她發現我與丑角是同一人,誰知道她會對我施加什麼酷刑…?

  「喔……知道了。」她再度發出很哀怨的聲音。

  「妳有沒有辦法查出史威的行程表之類的,我想要確實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出現在什麼地方。」

  「你該不會想要親自去試試這個人吧?」

  「沒錯。也只有這樣,才能試出這個人的身手。」

  她沉默了一下,又繼續說:「這件事並不會很困難。事實上,下星期六晚上我們家族會舉辦一場賽前聚會,到時所有參加比武賽事的人都會到場。如果你方便露面的話,我可以安排你進去。」

  「那天晚上可以,但我不方便露面。」

  「可是不這樣的話……」

  「我知道妳想說什麼。那天晚上,妳就帶崔秀英一起去參加,到時就由他來聯絡我,我會混在人群當中伺機而動。」

  「但是……」

  「重點是,妳那天不能太過明顯去關注史威,另外到會場之後,妳便要和崔秀英分開來,最好讓他能夠在會場裡自由活動,而妳就別插手這件事了。」

  這可是一舉多得的好方法,既不必讓我煩惱該怎麼以崔秀英的身份混入,又可以利用這個藉口搞失蹤。

  「為什麼不讓我插手?」她語氣中帶著有些不滿。

  「因為我不想讓人察覺我和妳之間有連帶關係,一旦讓人察覺到這件事,情況可能會變得非常麻煩,而且可能也會讓妳陷入危險之中。」

  這句是實話,在帝龍集團身後的姜載元,可是我惹不起的角色。

  「沒關係,我才不怕,只要……」

  當權俞利還在說話的時候,美英的手機突然響起了鈴聲。我連忙將權俞利的通話切掉,怕她認出美英的手機鈴聲。尚未討論完的事,我用崔秀英的身份就可以與她商討了。

  故意讓她多響了幾聲,才接起手機。

  「喂!美英。找我有什麼事嗎?如果是想問我是不是逃出來了,我可以跟妳說應該算是逃出來了……」

  我想,她應該打來問我是否還存活在世上,有沒有讓林允兒槍斃。

  「幸好,妳沒事。真對不起,我一時間忘了那裡是允兒的房間。」

  「沒關係啦,反正都活下來了。」想到剛才,真有種浩劫餘生的錯覺,避免她繼續道歉下去,我將話題轉移。「倒是妳剛才是想跟我說什麼?」

  她語氣愣了一下,「啊!我、我是想說……那天一定要好好的,親自感謝妳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SooYul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