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十九章 聖誕之約

 

 

 

  由於還得應付學校期中考,在事情告一段落後,我們所有人便各別離開。

  離開前我跟寶拉聊了許久,才知道最近因為她的頂頭上司將她「解凍」,負責一個新開的財經專欄,所以比較忙碌,在幫孝淵辦好社團的事務之後,便離開回去籌辦她的事。

  直到昨天晚上,她收到我住院的消息,才又特地趕到這裡的醫院。接下來的一、兩個星期,她為了這專欄還要特別專訪那些大財團的董事長或創辦人,如紫杉企業、玉麟財團,甚至連姜氏集團也都是專訪對象。

  因此,可能會有好一段時間不會見面,而且與李進等那些新宿舍的朋友也很久沒見了,便約好下個星期日與大夥聚聚,吃個飯,聯絡感情。

  在回到首爾後,由於我們這一群人都是學生,接下來除了準備正式考試外,還得另外補考因為意外而曠考的科目。每個人都忙到焦頭爛額,暫時無心過問其他的事情。

  面對這個期中考試,唯一煩惱的地方就是該怎麼分配錯誤的地方,不讓分數滿分。

  畢竟一個動不動就曠課,上課睡覺,要不然就是翻閱課外讀物的人,期中考滿分通過,不被老師找去約談才怪。

  在考試的空堂時間,我躲回自己的房間裡研究著那條黑色鎖鏈。

  一開始的用意,原本是想能否從中找到線索,只是研究到後來我卻深深迷上了這怪武器。

  黑色的鎖鏈上有著許多小型機關,像是接口、倒鉤之類,提供局部性組接或區域性組接,甚至還有些可露出細薄刀刃、特殊纖維制的細繩等等。

  在仔細的研究之後,發現是種可變化型態的武器。難怪那時安俊亨手上,老是會出現不同型態的武器,一下是鞭、一下是劍、一下是棍。

  察覺到這點,我粗略的估計至少能變化成四種以上的型態,這還是在一半的機關功能不明確的情況下的判定。

  只不過,這東西轉化的方法,卻相當的複雜麻煩,手動轉換的速度再快,少說也需耗費一些時間,這在實戰當中可以說是相當不方便。

  雖說如此,但那時在對付安俊亨,卻不見他有耗費時間在這上面。該不會有什麼運用的技巧,或者是驅動變化的機關吧?

  這也使得原本的目的,變成了研究這東西該怎麼用。

  雖然考慮過是否要丟給太妍研究看看,但是這不就跟她表明了,我又闖了大禍。

  上次是意外惹到金主的兒子,這次是直接殺了價值可能超過「數億」的生化獸,我想,這事可能會讓太妍氣到暈過去吧?

  「叩!叩!」

  當我還在很專注思考這事時,房門響起敲門的聲音,隨後美英的聲音才傳了進來。

  「秀英,妳在裡面嗎?」

  嚇了一跳的我,匆忙的將鎖鏈藏好,喘口氣才將房門打開。

  「美英,今天沒有考試嗎?……有什麼事需要幫忙的嗎?」

  說到一半,我又補上了一句,因為我看到門外穿著輕便服裝的她,手上拿著兩支燈管。

  「今天沒有考試。」她還很可愛的,將我的問話分兩次回答。「然後,有事情想請妳幫忙。可以嗎?」

  「該不會是要我幫妳換燈管吧?」

  「嗯,因為我太矮了,已經墊了椅子,手還是摸不到,俞利她們都去考試了,等她們回來,天都黑了,所以想請妳幫忙。」

  「好。要換哪裡的?」

  「我的房間……」

  「可是住宿規定不是說我不准進妳們的房間嗎?」

  「那是因為當時不知道妳是女生才規定的,反正俞利她們也不在。」

  「也是,走吧。」換個燈管應該花不了多少時間,只要在俞利她們回來之前離開,就沒多大的問題了。

   重點是,我對那四位女孩的房間還真的存有無比的好奇心。原因無他,只要是人,越被禁忌、越無法接觸到的東西,便會越是感到興趣越有探索的慾望。

  有人說,從一個人的房間裡便可以觀察出這個人的真實個性,反之也是如此。

  美英的房間就像是印證了那人的話。她的房間是位於三樓的三間房裡,離樓梯口較遠的房間,與允兒住在同一層樓,而四樓則是順圭與俞利的住所。

  整個十米大的房間裡,擺飾的相當優雅古典,一些可愛的竹飾玩偶懸掛在床頭及牆壁上,然而更多的是書本與書架,這些便整整佔去五分之一的空間。

  此外,房間裡所有的傢俱,除了柔軟的粉紅色椅墊、床墊外,清一色皆是木與竹加工的,房間裡也散發出一股淡淡香味,給人感覺是那麼的清新優雅。

  看到這裡,我不禁在想,那另外三位大小姐的房間又會是怎麼樣子的呢?

  依照她們的個性,我腦海裡很快地就模擬出房間可能的樣子,林允兒——冰窖,權俞利——健身房,李順圭——惡魔的祭壇。

  美英指著其中一個未開啟的日光燈。「秀英,這裡。秀英!怎麼發起呆來了?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還好我長得高,不然或許沒機會進來這裡。」

  「噗哧!」她輕輕的笑了出來,頓一頓,又緩緩說道:「如果……」

  準備動工的我,突然插嘴問:「是要換這個燈管吧?」

  「啊?對,是那一個。」她突然臉紅了起來,拚命的點頭。

  憑藉著身高的差距,很輕鬆的便完成這項任務,拍拍手上的灰塵。

  「OK!沒問題了。」

  「謝謝。」她怔怔的點點頭後,似乎想到什麼事情。「嗯……那天……」

  「嗯?」

  「那天……真的很謝謝妳救我。」

  「不客氣,我們是好朋友呀。朋友有難,總不能見死不救吧。」

  「如果沒有其他事情的話,那我就先離開囉?」

  「嗯……好,不……不好!」她先是點點頭,再猛搖搖頭。

  「怎麼了?」

  「那、那天妳有空嗎?」

  「哪天?」我錯愕的反問。

  「聖誕節那天。」

  經她這麼一提,我才注意到期中考完後,再過三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

  「哦!那天是沒有什麼事情,怎麼了,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嗎?」

  「不、不是有事情!我是想問妳可不可以陪我過這個聖誕節。」她低著頭,羞澀的說完這句話。

  「陪?妳是指就我們兩個人而已嗎?」

  「因為我有一部電影很想看的電影,可是Sunny和俞利她們都不喜歡看這種電影,所以只好自己一個人去。但又有點擔心安俊亨會出現,所以可不可以……」她頭低低的,望著我的目光,像是在偷偷的瞄。

  我很想告訴她,那傢伙不可能會再出現,因為他被李順圭給一槍殺了。不過,這是我跟李順圭之間的祕密。

  在發生那件事之後,我和李順圭達成協議,一致對外宣稱,安俊亨受了傷逃走,去向不明確,而救了美英的人是那名人稱「丑角」的英雄,我們倆則是回頭為了救美英離開,意外的誤觸陷阱才被困在那個地方。

  倒是聽她這麼說,我才知道,原來另外三位大小姐那天都有規劃了。

  「不可以嗎?」她露出失望的神情。

  「好啊,反正那天我也沒事,就算充當一整天的保鑣也沒問題。」

  她心情的喜怒,很清楚寫在清純的臉蛋上,甜笑的說:「嗯,那我們約好了,那天要跟我一起過聖誕節,不可以毀約哦!」

  「OK!毀約的是小豬。」我開玩笑的點點頭。

  「毀約的是小豬。」她笑著重複我的話後,似乎又想起什麼事,露出頗為掙扎的表情。

  美英頓了一會兒,才說道:「還有一件事,請妳一定要答應我,就是這件事可以不要告訴她們三個嗎?尤其是俞利……」

  「為什麼?」

  「因為我們幾乎是無話不談,只要Sunny和允兒知道了這件事,她們一定會告訴俞利,讓她知道我跟妳單獨出去,一定會不放心跟過來的。畢竟她還不知道妳是女生的事情……」

  原來在權俞利眼中,我依然是個大變態。但是三個人一起出遊也不錯,人多會比較好玩嘛!

  「那也沒關係啊,有她在,妳也會比較安全一點。」雖然我是這麼想,但很明顯得她並不認同。

  美英搖搖頭。「有妳在就很安全了。」

  單純的她似乎沒有聽出我話中的意思。

  「呃,其實人多一點也比較好玩啊……」

  「那個不重要!」這一次她打斷我的話,露出不滿的表情,沒好氣的瞪著我。

  清純的臉因為怒氣而更為緋紅,嘴唇因為不滿而噘著,雙頰也故意鼓了起來,就像淘氣的女孩想裝出發怒的模樣,但偏偏又很想偷笑出來。

  這是我第一次惹她生氣,讓我有些手足無措。

  她像是鼓起全身的勇氣。「因為聖誕節那天,我只想和妳單獨一起過嘛!難道不可以嗎?」不知不覺間,她的雙手抓緊我腰際間的襯衫,直盯著我怔怔的看。「妳知道嗎?就在那天當妳說出那句話的時候,看見妳為救我遍體鱗傷的時候,我才真的發覺……真的……」

  其實,當時全身上下傷最重的是我腳上自殘的那幾劍,讓我現在走路還一跛一跛的。反倒是安俊亨在我身上留下的傷口,在腦域開發尚有效力的時候,已用超強恢復力稍微處理過,並沒有那麼嚴重。

  看來她對害我受傷的事,似乎非常的自責,我想,還是有必要向她解釋一下。

  只是很不巧的,這時樓梯間突然傳來權俞利的聲音。

  「哇嗚——總算考到一個段落,可以休息一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SooYul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