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四十二章 給愛麗絲

 

 

  在聽到太妍這麼說之後,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趕過去一趟。對手是人工智慧系統,那麼用對付「人」的辦法,也就行不通了,加上那天見到她時的樣子,很明顯智化程度比SONE還要高上許多,要是他們的策略是運用SONE反擊的話,那很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

  在兩位大小姐的幫忙下,搭上權俞利開來的車,我立即打電話給金希澈,好瞭解現場的狀況,希望策略錯誤還來得及停止。

  只是一連打了好幾通都沒人接,到最後總算接通時,所聽到的是希澈挫敗的苦笑聲。

  雖然,他很高興聽到我清醒的消息,但他們攻略愛麗絲失敗,卻讓他苦笑起來。在知道我要趕過去後,便決定等我過去,再跟我說明詳細經過,並且停下所有動作。

  通話告一段落後,我坐臥在車後座,疲累的喘了口氣:「才不過走幾步路,竟然可以累成這樣……」

  奉命保護我安全、坐在前方副駕駛座的娜娜,回過頭來上下看了幾眼,才又轉回頭去。她這個動作彷彿是怕我累死的話,她會無法完成任務。

  而坐在我身旁的美英,幫我擦著汗水,提議道:「秀英,直接在電話裡跟她們說不是比較方便嗎?這麼勉強自己,對身體很不好的。」

  在前頭駕駛座開車的權俞利,也附和她說道:「我覺得美英說的很有道理。」

  我搖搖頭,「不行,一定得到現場去。也只有到了現場,遇到狀況才能夠立即做出反應,才能第一時間想出對應的辦法。」

  「你現在很有丑角的味道。」權俞利從後照鏡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長的笑了一笑。

  啊?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我狐疑的回望著她。

 

  經過快一個小時的車程,總算抵達李順圭的遊戲公司。

  在兩位大小姐的攙扶下,好不容易才到達遊戲開發室,卻見到裡面所有成員各個臉色沉重,各自埋首於自己面前的電腦,而金希澈與李順圭等公司主要核心人物,則在會議室內沉默的大眼瞪小眼。

  最早發現我們到達的,是站在開發室外等候著的林允兒。原本冰冷的神情看到我後,露出了驚喜的笑容,並快步走了過來,對我東看看西瞧瞧,關懷的心情化成行為表露無疑,嘴上則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知道不擅長表達的她,是不知該說些什麼話才好。

  「沒事的,只是體力尚未完全恢復,所以才需要她們幫忙攙扶。另外……這幾天,真的辛苦妳了。」

  「你也辛苦了。」她雙眼略紅了起來,向我點點頭。

  「秀英,很高興能看到你重回到這個地方,真是太好了!」金希澈等人隨後也發現到我的到來,驚喜的奔走過來。

  「謝謝,請先告訴我現在是發生什麼……事……」我現在只想將狀況瞭解清楚,但話才說到一半,便看到李順圭露出極燦爛的笑容,害我本來想處理要事卻變成想逃跑。

  「你沒看到我嗎?」李順圭沒好氣的,走到我面前盯著我瞧。

  「我……」我不好意思說,因為她人在我視線的下方,所以沒有注意到她。只是需要在意到露出殺氣的笑容嗎?

  「不知道怎麼解釋的話,至少也要說聲辛苦你了吧。」她嘟著嘴,沒好氣的道。

  「好……辛苦你了。」我真的敗給她了。

  李順圭點點頭,牽起我的手在她粉嫩的臉頰上,輕輕的摩擦著,「嗯,只要你清醒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還有……這是療養費。」

  「什麼療養……啊——痛痛痛!」

  當我還在感到狐疑時,她狠狠的在我手腕上咬了一口,痛的我哀嚎連天。

  李順圭鬆開了嘴,說道:「看你以後敢不敢無視我的存在。」說罷,便走到附近的沙發坐了下去。

  金希澈見到小惡魔結束這回合攻擊後,才苦笑兩聲說道:「先來這邊坐吧,看起來你的身體還相當的虛弱。」

  他之所以會知道,恐怕是注意到我連一點反抗的動作都做不出來,哀嚎聲也是有氣無力。

  「是啊,先告訴我現在的狀況,你們對付愛麗絲的結果如何?」我露出苦笑的模樣。

  黃美英與權俞利在將我扶至沙發坐好後,便隨著林允兒一起走到李順圭身旁附近的沙發坐了下來。四位大小姐開始竊竊私語,她們似乎都覺得沒必要參與我和金希澈的話題。

  金希澈等我坐好後,歎口氣說道:「慘敗。防護系統全部被摧毀,遊戲近一星期內的資料,全部遭到摧毀斬殺,SONE也有近半的系統資料被竊走。」

    「這麼慘……」SONE資料毀了大半,可能有好一段時間都沒辦法啟動了。

  他臉上露出沮喪的神情,點點頭又說道:「在接到你的電話之前,便敗的一敗塗地,秘密設計的病毒還是遭到封殺,照這樣看來,情況更為混亂,現在也不知道是內賊搞的鬼,還是這個愛麗絲太厲害了。」

  我想……應該都有,要不然對方不太可能會知道我們所擁有的SONE系統。

  他又道:「而且,現在的情況更嚴重,只要我們一對外連線,在一小時之內,她便能尋找出IP位置,並對我們加以攻擊。反倒是我們連她的位置都無法確切找出來,只能等她攻擊的時候,才能夠反向找出她位置,有所反擊的行動。」

  完全處於被動狀態下,也難怪他看起來會那麼的沮喪……

  只是,現在公司裡所有對外營運的遊戲伺服器,完全無法運作。如果不解決這個問題,那麼這間公司就得準備關門大吉了。

  「這個愛麗絲,她到底是什麼人,不不,應該是哪個團隊?竟然可以強到這種地步……」

  我想了一下,對他說道:「請你幫我準備兩台電腦,附加八個二十四吋的螢幕、兩個鍵盤。此外,也請你們在中央主機裡劃出一塊獨立空間,將SONE系統複製一個到裡面,待會兒我有用。」

  「你有對付方法?」他驚愕的問道。

  「算是吧!但是沒有什麼把握,眼下只好賭一賭了。」我點點頭。

  他雙眼放光,喜道:「那辦法告訴我,由我們來幫助你,我怕你體力會無法支撐。」

  「來不及的,因為這涉及SONE內部主程式系統,非得要熟悉的人能行,假如要等你們全部都瞭解再開始,最快也得花上三、四天的時間,不如我自己來弄會比較快。」我搖搖頭。

  當初,金希澈為了保證我的利益,凡有涉及關於SONE的主程式系統,就只有我一個人可以閱讀及更改,所以團隊裡沒有任何人熟悉。

  「那……也只能拜託你了。」他誠懇的向我感謝一聲,便走出去吩咐所有人開始動作。

  在他做準備的時候,我則緩慢的走到擺放書籍資料的書櫃,拿了幾本系統教學書籍,與他們團隊編纂的病毒對應心得等資料,直接就坐臥在地上看了起來。

  沒辦法,用站的實在很累。

  「秀英,妳真的有辦法處理?」李順圭走了過來對我問道。她身後另外還跟著三位大小姐,在外頭她們幾乎都是一起行動。

  「有辦法,但是沒把握,只好賭一賭了。」我繼續翻閱著那些書本。

  「賭一賭……」對她來說,像這種需要賭運氣的辦法,她從未抱以任何寄望。

  「嗯,沒辦法,所能得到的資料太少了。現在唯一能憑藉的就只有本身實力了。」

  「實力……你有那種東西嗎?」李順圭一副快暈過去的模樣。

  「沒有。」我很乾脆的承認,「要不然,你以為我現在在做什麼?」

  「你……該不會現在才在臨時抱佛腳吧?」林允兒錯愕的插嘴問道。

  「嗯,真聰明。」我點頭敷衍的回應。我並不打算隱瞞,反正所有的事她們都知道了。

  李順圭露出燦爛的笑容,伸手在我臉頰上用力的擰了一把:「氣死我了……都什麼時候了,你還給我胡鬧。IQ三百是用在這種地方的嗎?」

  雖然她知道了始末,但她似乎還是不太相信我能夠即學即會。畢竟像這樣有如天方夜譚的事情,沒有親身的體驗,任誰都難以置信。

  「痛痛……嗚嗚!李順圭,我才想求你別胡鬧了,你這個樣子我看不下去。」

  李順圭收手後,別過頭說道:「算了,你要看哪一類的書告訴我,我們會幫你找的。還有,真的不行就別勉強了。」

  「好,幫我找一些『聚集病毒』與能夠反向控制類的資料。」

  「那些有用嗎?我聽允兒說對方可是一個高等的人工智慧,而且後面一定還會有個龐大團隊。像這種低等的病毒,可能連入侵都沒辦法就直接被排除了。」李順圭疑惑的說道。

  「放心!她一定會吞下這個病毒的。」

  「秀英啊,你吩咐的全部準備好了。」金希澈由遠處叫喊了一聲。

  「OK!再給我一小時的時間。」我得加快看書的速度,只好先打發掉眼前這位好奇的小女孩:「放心,即使失敗了,也沒多大的損失。」話說完後,手上也立刻快速翻閱起來。

  我一本接著一本翻讀過去,在專心閱讀他們所留下的珍貴資料時,完全沒有發覺圍在周遭的人越來越多,只有全神貫注在眼前眾多資料上,才能將學習的效率發揮到最大極限。

  「呼……」丟下手邊的第五本厚重的書本,我重重的喘了一口氣,腦袋也略顯得有些昏沉。沒辦法,像這樣的學習方法,實在太累人了。

  在我閉上眼將方才看過的內容,好好消化一下時,卻發現到原本鬧哄哄的環境,不知何時卻靜了下來。

  感到奇怪的情況下,抬眼張望,才發現到除了四位大小姐以外,金希澈等幾個團隊領導者,皆露出狐疑且難以置信的模樣看著我。

  看來我現在的狀況,他們已經透過四位大小姐得知了。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

  「你看得這麼快,真的記得起來?」金希澈狐疑的問我話。

  「可以。」我毫不猶豫的回答,讓圍在週遭的人面面相覷。對於他們這種反應,我只是隨意的笑了一笑。

  「那……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們幫妳解釋的嗎?」金希澈又問道。任何人都知道,記起來和懂不懂是兩回事。

  「都沒問題,如果你們不相信的話,可以提出問題。」

  前些日子已經建立好基礎,現在學起來一點都不困難。雖然我並不在意他們信不信,但假如他們不相信,事情多少會變得礙手礙腳。

  金希澈等不相信我的人,紛紛提出幾個問題,好測試我對那幾本書的瞭解。

  測試的結果,當然是詫異連連,他們臉上原本狐疑的神情,逐漸轉成驚訝不已。要不是很多人知道我對於電腦病毒的知識,原是一竅不通,可能會以為我曾經學了好幾年。

  看到大家都露出驚歎的神情,權俞利露出一副很委屈的模樣,對金希澈說道:「看吧,歐霸,我就說秀英絕對沒問題的,怎麼你們都不相信我說的話?」

  對於頭一遭遇到這種事的金希澈,臉上很明顯露出極為羨慕的神色,苦笑著歎道:「難怪Sunny會那麼確信那份智力測驗的結果。智商超過兩百的天才,學習力真是相當恐怖……」

  我苦笑一下,他們可知台前看似燦爛光采的人,台下需要為此付出多少的代價嗎?

  「我們準備開始吧。」我勉強撐起身來,打算走到他為我準備好的電腦機台。林允兒與黃美英見狀,很快走了過來,幫忙攙扶我到座位上。

  正準備動手的我,突然想起一件事,說道:「希澈歐霸,還有一件事麻煩你。」

  「什麼事?」

  「希望我在弄這樣東西的時候,請大家將手機關機,並且請勿離開這個室內,我希望大家看我怎麼用,好多少能夠學到一些,此外也讓各位知道我對付敵人的手段。」

  這話聽起來相當狂妄,但更深的涵義卻是不讓內賊有機會告密,甚至是警告他,作為我的敵人,下場將會是很淒涼的。

  「沒問題。」金希澈很快的就明白我的用意,趕緊宣告下去。

  一切就緒,我便迅速調出SONE的程式碼出來,並將擬定好的辦法,實施在這上面。

  我想,既然這次的對手是另一個高等的人工智慧系統,那麼正常用來對付人的辦法,如摧毀對方慣用平台、尋找對方系統漏洞等之類的攻擊手法,效用也就不大了,更何況病毒是軟體系統的剋星,也因此當然會重點式的克制一切外來可疑的東西。

  在正常情況下面對這種對手,要是金希澈的駭客團隊沒法子對付,更別說我這個半吊子的業餘專家了,但現在對方卻因為「貪」字,而露出了非常大的破綻,也就是他們企圖吞掉SONE

  反正都防守不了,那麼就在當中加點料,送出去給他們。

  當然,也不可能做出直接在當中藏個病毒這種事,這樣不只會讓SONE系統直接被破壞,更可能還未進入對方平台中,便被搜索出而排拒在外。

  但如果將SONE本身設計成擁有病毒能力的話,那麼他們可就要倒大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