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四十四章 真心實意

 

 

  揉著惺忪的睡眼,這時才發現天已經亮了,身體現下的感覺也比昨天好了許些,至少自己走路沒什麼問題了。

  身上被人蓋了件外套,床鋪上的權俞利早已不見人影,桌上則留下一張紙條,樓下也聽不到其他人的聲音,應該是上學去了吧?

  「那我們約好囉!時間我再另外通知你,記得別毀約喔。

  我苦笑幾聲。看來她根本沒醉吧。

  拿了一套衣服到浴室換洗出來後,便見到林允兒從樓梯口走了上來,手上還端著一盤精美的早餐。

  「早安。」林允兒冷艷的臉蛋,露出甜甜的笑容。

  「早安,今天早上沒有課嗎?」

  「有啊,不過翹掉了。不翹課,誰來照顧你?」林允兒一手捧著餐盤,一手半推半扶的將我推回房間內。

  「那她們其他人呢?」我在床鋪上坐了下來。

  「她們去準備我們新的住處,這個地方沒辦法住太久,別忘了你殺了姜載元的兒子,他一定會找你報仇的,還有那卷錄影帶要是散播出去,你往後可能就得過著驚心膽跳的日子了。這些你都不擔心嗎?」

  「是有那麼一點擔心啦!倒是,你手上那份早餐……」看著熱騰騰的早餐,肚子開始抗議起來。

  「敷衍。」她沒好氣的將餐盤塞給我。

  「沒辦法,和性命相比,我比較擔心要是不趁熱吃,就太對不起你做的早餐了。」

  昨天剛清醒的我只能吃些清淡的稀粥,所以肚子也早就餓扁了。

  「是嗎?」她微微的笑了一笑,「不過,一想到那件事情,我就感到非常生氣。」

  「啊?什麼事情?」我邊吃著培根三明治邊問。

  「當然是想問你怎麼那麼喜歡逞英雄?知道你是丑角之後,我分別從順圭、俞利、寶拉歐膩,還有太妍歐膩那邊,聽了許多關於你的事,也聊了很久很久,只是其中有一半的事跡,都是聽到你如何在病床上度過的。」

  「哦,這件事啊。」我又繼續埋頭猛吃,心中感到疑問。這有什麼好氣的?

  我敷衍的態度,似乎激起了她的怒意,「你知不知就是因為你常有這些愚蠢的舉動,所以常常害得所有人都替你擔心。」

  「沒錯,能夠為他人犧牲確實相當偉大,令人敬佩不已;但你有沒有想過,當你作出超過能力範圍的事,且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那些在背後關心你的人,她們是什麼樣感受呢?假如,你能夠為了他人付出生命,那為什麼就不能夠為了那些關心你的人,別讓自己輕易的涉險呢?你知不知道那天你倒下的時候……」她轉過身背對著我,話也停下不說了。

  聽起來雖然不無道理,但要是再次遇上那些事情,我依然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沉默了一會兒,由於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她似乎也沒有想繼續說的意思。知道她這是為了我好,於是我打破沉默。

  「對不起,我會注意的。」

  「真的嗎?不會又是敷衍吧?」

  「不會。」

  她轉過來對我微微一笑,「嗯……還有,雖然我這麼說,但我還是很感謝你當時那樣捨命救我。」

  雖然看不到她臉上有任何悲傷的表情,但她那雙眼眶卻是微微泛紅。

  「沒事啦,應該的。」我搔搔頭。

  「嗯……謝謝。」

  我微笑轉頭望向窗外,陽光從落地窗輕輕地灑了進來。

  「今天的天氣真好,要不是因為現在沒什麼力氣走路,真想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啊。」

  「想出去走走?」

  「嗯啊,躺在病床上一個多月,感覺關節都快生銹了。」

  說到這,她眼睛似乎發出光芒,頓了一下便說道:「這樣好了,等你身體好一點,如果想要出去走走,我陪著你一起吧。畢竟你身上的傷有一半是我造成的,所以我也希望能多少為你做些什麼來好好答謝你。如果你不答應的話,我只好再找其他方式了。」

  似乎很怕我拒絕她,說出請求之後,便連忙解釋。基於上次拒絕過她,所以才讓她有這種反應吧。

  「好啊,到時候就麻煩你了。」

  「不可以反悔喔!」

  「嗯,不會反悔。」我點點頭。答應過他人的事,我不曾反悔或失約過。

  「對了,你還記得上次不是答應過我,要無條件答應我一件事嗎?」冷艷的臉龐也泛起微微紅暈。

  「記得。怎麼突然提起這個?」

  「可以的話,我希望你能夠答應我時間和地點讓我來決定好嗎?」

  有人幫忙規劃,我當然毫不猶豫的點頭。她微微的笑了笑。

 

  中午,坐在太妍新任職的研究所內,看著裡頭的研究人員忙進忙出。

  這裡原本是美英的爸爸所設置的藥物研發室,由於她爸爸很中意太妍的生化科技,希望太妍為他們集團開發能夠運用在人體上的醫療儀器。

  對太妍來說,這工作是可有可無,但看在美英的份上也就接受了,也好讓跟隨她叛逃出來的幾個研究員能有個落腳的地方。

  極度無聊的情況下,只好半坐臥的看著電視,關注一下錄影帶是否有流出外界。

  「Is he your friend? Sweety.」忽然有人發出流利的英文、低沉穩重的男聲。

  轉過頭才發現,不知何時美英與一名中年男子走到了我身旁。

  那名男子留著一撮威嚴的鬍子,標準西裝頭,金絲框眼鏡,搭配上嚴肅的神情,感覺像是見到軍官級的人物,對任何事都是不苟言笑。

  「請問這位是?」

  「秀英,這是我爸爸。」美英邊介紹著,手更是偷偷示意我站起身來。

  「伯父,您好。真不好意思。」意會她的意思,我趕緊站起身來,躺在那邊似乎太過失禮了。

  冷漠的點點頭。老實說,我總覺得他比較像林允兒的爸爸。

  「Sweety. 去幫爸爸叫院長過來,我有急事想要找她。」他溫柔地對美英說著美式韓語。

  「可是……」

  「乖,爸爸在這裡和你朋友小聊一會而已。」他露出慈愛的眼神。

  「好,你不可以欺負她喔。」美英點點頭,交待一句後,便趕緊跑去找太妍。

  只見,美英的身影剛消失在轉角,身旁的中年男子就立刻勒住我衣領,露出敵意的眼神,咬牙切齒的說:「好小子,竟然敢追我黃奔雷的小女兒?

  「……」我大感錯愕,人前人後會不會差太多了?

  「老實說你是不是對我女兒做過那檔事了?說!有沒有做好防護措施?」他語氣相當激動。

  「我沒……沒有……」被他這樣勒住我不好說話。我的意思是我沒做過那檔事。

  話還沒說完,他立刻就怒吼,手也勒得更緊:「什麼!竟然沒有!?你該不會是去學A片上搞那個什麼體外射精吧?」

  醫生說話都那麼露骨嗎?美英還沒告訴他爸爸我的性別嗎……

  我沒講話,他當我默認,再次咆哮:「GOD! 你竟然把你的白色穢物噴在我家寶貝清純的臉上當面膜用。你看我會怎麼收拾你!」

  Daddy! What are you doing? 」美英恰巧的走了回來,太妍則是跟在她身後。

  「Nothing.   Just looking at his, knowing where all his injuries were. Don't worry, sweety.」黃奔雷馬上換回關愛的表情,手也趕緊鬆開來。

  「秀英,我爸爸真的只是在查看你的傷勢嗎?可是你們剛才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像。」

  黃奔雷威脅的目光立即掃向了我。

  我苦笑的回應:「真的只是關心我的傷而已,除此之外我們還聊了一些其他的話題。」

  「什麼話題?」她問。

  「聊你的面膜是哪一品牌的……」

  「怎麼會突然聊到這個?Daddy.」她當然不可能明白我那話是什麼意思。

  「咳咳!對了,院長小姐我有急事找您,我們先進去談談好嗎?」黃奔雷忽然撇過頭轉移話題,似乎很怕美英繼續追問下去。

  太妍似乎能意會,點點頭:「好的,裡面請。」

  「怎麼突然跑了?」看到他們趕緊離去的身影,美英扁扁嘴說。

  「可能真的有緊急的事吧。」替他想了個理由,我低下頭,心中暗歎這位伯父真會耍寶……

  「好吧。」沉默了一會兒,她臉上漸漸泛起紅暈,突然問道:「對了……秀英,你身上的傷還好嗎?」

  「還不錯,照這樣看來再休息個幾天,應該就能正常的行走了。」我稍微動動身體。

  「太好了,聖誕節那天應該能陪我出去看電影吧?」

  「放心吧,既然都答應妳的事,我不會爽約的。」

  「那我們約好早上十點,在龍山站的CGV電影院碰面,如果你沒來的話,我就不理你了喔。」這話經由她的口中出來,一點威脅意味都沒有,反而像是在鬧小脾氣。

  「好,你放心。」

  只是心中有點不能理解這幾位大小姐怎麼對這個聖誕節特別的執著?

 

  接下來的兩天,我都待在太妍的開發室內作休養,甚至在眾人刻意拿補品猛塞的情況下,讓我那原本纖細的腰圍,好像增厚了一些。或許因補品的功勞,身體傷勢方面是明顯的好了許多,但受到藥物過度使用影響,體力變得比以往更為差勁,像是個老人一樣。

  另外,這幾天透過四位大小姐的情報網,也沒有發現姜載元那邊有什麼動作出現,市面上仍然也未見到丑角光碟的流出,甚至是電視新聞上也未報導出姜哲死訊之類的事件。

  尤其是最後一項,像這類知名人物遭人殺害或是變殘廢,媒體不太可能會放棄這大肆炒作的好機會,難道是哪裡出了問題?或者這是暴風雨前的平靜?

  接下來是發生在第二天的中午,我接到孝淵的電話,說是臨時舉辦的社團聚餐活動,問我要不要參加。

  我想好久都沒有見到大家了,一方面能夠出去走走鍛鍊一下體力,另一方面能和他們聊聊也很不賴。也許往後的日子沒辦法這麼悠哉的過了。

  讓娜娜跟在身旁,我搭著計程車前往聚會的地點,那是一間自助式燒烤店。

  抵達那裡時,所有的社員都早已開始大吃烤肉,令人高興的是這次沒有人缺席,身為社團顧問的寶拉也到場,只是在場卻多了一位非社員的男性,那是孝淵的親大哥昭然。

  「秀英,好久不見了。今天也帶小女朋友出來啊?」寶拉趕緊走了過來,看了眼娜娜,笑著對我打招呼。如此看來,她的傷勢似乎復原的差不多了。

  當有人問起娜娜的身份,一律對外宣稱是我的表姊,社團的人雖然也知道這點,但看到娜娜寸步不離地在我身旁,都戲稱她是我的小女朋友。

  我看了一眼跟過來的昭然,曖昧的笑道:「是啊,你不也一樣,今天帶了個大男朋友出來。」

  寶拉嬌媚的臉很快就緋紅起來,而昭然似乎也頗感尷尬,乾咳解釋:「咳!畢竟嫌疑犯還沒有抓到,所以我擔心寶拉的安全,因此繞過來問問她的近況……」

  「停——這位大哥,解釋的話,你慢慢向寶拉說吧。我肚子餓了,請問我的位置在哪裡呢?」我曖昧的笑了笑。

  「喔喔!你問孝淵吧。我看那麼多人在這,寶拉的安全應該沒問題,我還得回警局處理一些案件。你們這一餐就記在我帳上,我就先走了。寶拉,我走了。各位再見!」昭然匆忙道別,似乎大感不好意思。

  「等等……」寶拉似乎頗想挽留,但話都來不及說,昭然便匆匆離去。

  真沒想到明明是親兄妹,孝淵的哥哥臉皮竟然那麼薄。

  「齁!秀英……」寶拉望過來的眼光,帶著許些埋怨。

  「不好意思,我還以為厚臉皮是孝淵的家族遺傳。」

  「哈哈哈,就只有我哥他沒遺傳到這點。來來,既然這次有人請客,我們就盡量給他吃!」孝淵走了過來,將我與寶拉一起攬入座。

  那是八人共坐的座位,徐玄、秀晶、AmberLuna,再加上我與孝淵等四人,八人共坐一桌。另外,還有十幾個新進的社員,佔滿另外幾桌四人座的餐桌,其中有幾個人是在不可思議之旅中所見過的。

  餐會到最後吃甜點喝飲料時,我撇頭轉向窗外看了一眼,卻錯愕的見到一樣不可思議的東西。

  馬路上走動的人群中,我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逐漸遠去,是應該死去的姜哲的背影!

  驚訝不已的我以為看錯了,揉揉眼想仔細再瞧,那身影已經不知去哪了,怎麼找也找不到。

  奇怪,是看到鬼了嗎?

  一直不太起勁的寶拉,突然用力點了一下頭,為自己打氣的說道:「好!決定了,既然他那麼木頭,那我就主動出擊。孝淵,你得幫我哦!」

  孝淵似乎明白她的意思,跟著喊道:「沒問題,我早已經幫你規劃好了。大嫂!」

  什麼!已經叫到大嫂去了。我嘴裡的汽水差點噴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SooYul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