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四十五章 混亂的約定

 

 

   「真的嗎?」寶拉眼中散發著光芒。

  「就在聖誕節那天,詳細情形回去我再告訴你。」孝淵滿臉自信。

  「我會期待的。」寶拉點點頭。

  「秀晶、Amber,妳們那天應該沒事吧?一起來幫寶拉吧,事成的獎勵就是請兩位當他們的伴郎伴娘。哈哈哈!」孝淵笑著說道。

  寶拉臉紅了紅,沒好氣的打了孝淵肩膀一下。

  「哈哈,沒問題。」Amber很乾脆的點頭。秀晶也笑著點頭。

  旁邊的Lune似乎也不甘落人後說:「如果是白天的話,我也能幫上忙,晚上我還要補習。」

  「沒問題,人多好辦事。」孝淵點點頭。

  其他桌的新社員注意到這邊的狀況,也跟著起哄要幫忙,鬧得寶拉害羞到差點想將頭埋在地底。

  起哄玩鬧結束後,Amber大笑道:「那乾脆也找秀英一起,他沒女朋友所以應該也沒事吧?那就一起來幫幫寶拉歐膩吧。」

  「我可能不行耶……剛好那天我和朋友有約了。」

  「誰啊?是允兒還是Sunny?」孝淵似乎對此感到很好奇。

  「是美英。」我喝了一口汽水。

  「她該不會也是準備在那天跟你告白吧?」寶拉看了我一眼,偷笑的說,似乎有意想讓眾人將槍口調轉到我身上。

  「咳咳!」害我被汽水嗆到,咳了幾聲才說道:「想太多,她只不過想跟我道謝,所以才找我出去而已。」

  「我比較相信你的說法。」秀晶說。

  Luna也笑著說道:「呵呵,秀英別氣餒。雖然這一次的邀約只是看在人情的份上,但要是你再努力一點,下一次可能就會升級成愛情的。」

  「呵呵,是這樣嗎?」我無力的陪著他一起乾笑。

  孝淵和寶拉兩人的表情都略顯尷尬,在相互交換幾眼後,孝淵突然沒頭沒腦的問:「秀英,有件事我想問你,假如她們四個都向你告白的話,你會選她們之中的哪一個啊?」

  「哈哈哈……怎麼可能?」我愣了一下,隨即大笑了起來。

  她們不僅身家富裕,才華及美貌集一身,自然就讓人認為她們的眼光應該是極高無比,理想對象不是高官的小孩,要不就是年輕有為的有錢人,而我則是什麼都沒有的大學生,怎麼可能看得上眼?

  在我看來,美英那些曖昧的種種行為,我將她歸類於感激與依賴的好朋友關係。然而林允兒和李順圭則是拿我來當擋箭牌,差別只在於前者會道謝與報答,後者還得兼差當玩物。至於權俞利就更不用說了,她喜歡的是「丑角」又不是我,大概過沒幾天幻想就會破滅了吧。

  因此我不相信會發生這種事,就算有也不可能四個同時發生,既然是不可能發生的事,那也不需要去多想了。

  秀晶、Amber以及Luna等人也跟著大笑起來。

 「所以她才說假如啊!是順圭?允兒?俞利?還是美英?」寶拉並沒有笑,反而很認真的附和孝淵的話。

 「這個問題我是真的沒有想過……」

  柔弱溫馴的黃美英,溫柔體貼的個性,惹人心疼憐愛。冷艷聰穎的林允兒,冷漠不善言語的外表,卻有著賢慧與感性的內在。美艷性感的權俞利,坦率直接帶點野蠻,卻有軟弱善良一面。活潑可愛的李順圭,雖愛耍弄小聰明,卻總是令人難以忘懷她的存在。

  她們種種的好與壞,喜歡還是討厭,一時之間,我也沒辦法確知。

  在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時,權俞利的手機響起,解救了苦惱的我。

  「抱歉,權俞利打給我,先接個電話,呵呵。」

  從以前到現在從未有一刻,像這次能接到她的電話是那麼的高興。

  「喂,怎麼了?」

  「沒什麼事情啦,只是想告訴妳,新的住處已經準備好了,晚上我們就要搬過去了,聚會完回來的時候,打手機通知允兒一聲,她會過去載你的。」

  「好,我知道了。」這倒是絕佳的落跑藉口。

  「秀英,另外還有一件事,就是……你還記得我們那晚約定好的事吧?」

  「記得。怎麼了?」她指的是聖誕節那天找時間聊天。

  「那我跟你約早上十點在龍山站的咖啡館前。」

  「等等,能不能改其他時間啊?那時候我有跟其他朋友約好了。」

  「跟誰約好?」她問道。

  「呃……不能告訴你。」

  「為什麼不能說?」她又露出委屈的語氣。

  「因為說出來你也不認識。」

  「好吧,既然你不願意說,我也不管了,反正你那天不來,我就再也不理你了。這件事也別跟其他人亂說,要不然我就告訴順圭她們,有人趁我喝醉的時候對我毛手毛腳。再見。」她很乾脆的蠻風再現,丟下一句話後,便將通話切掉。

  「喂!喂!……不是吧?權俞利別鬧了。」我頭痛的哀嚎了一聲。

  「秀英,俞利找你有什麼事情?需要我這個情場高手幫忙嗎?」孝淵投以好奇的眼光,順便露出了狡詐的微笑,而其他人則是做出一副等著好戲看的模樣。

  看來,從我剛才的反應,他們大概猜出了一個現況。

  「沒什麼……」要是孝淵插手,事情會越來越麻煩。只要想辦法將時間錯開應該就行了。

  「該不會是俞利她也約你聖誕節那天出去吧?」寶拉對我上下看了一眼,露出嬌柔的笑容。

  我則是露出一副「你怎麼知道」的錯愕表情。

  看出我表情上意思的秀晶,難以置信問道:「真的假的?這麼熱門。」眾人表情上很明顯的寫著「逼供」兩個字,尤其孝淵更是賊賊的看著我。

  「只是人情邀約,單純人情邀約。」我知道該是落跑的時候了,趕緊說:「不好意思,剛剛俞利叫我打電話給允兒,我先去打個電話。」

  於是我趕緊離開餐桌,走到店面外頭拿起林允兒的手機撥給了她,才響了沒幾聲,很快的就接通了。

  「要我接你到新宿舍?可是我臨時有事情,暫時離不開。我叫Sunny過去接你好了。你現在是在太妍的開發室裡嗎?」

  「不是,我在學校附近的烤肉店裡。」

  「怎麼,你的傷勢已經好到能夠到處亂跑了嗎?」她的語氣中帶著些微不滿的語氣。似乎是在埋怨為什麼沒有找她一起出來。

  「……這是社團找我一起出來的。」

  「是嗎……那好吧,既然你都可以出去走走了,那我們也約個時間出去走走好了。」她頓了一會兒說道。

  「好啊,明天還是後天?」

  「都不是,是四天後的二十五號,早上十點在龍山站的地鐵出口,還有你可別到處亂說給人聽,免得其他人胡思亂想。」

  「你是說二十五號的早上十點……那不就是聖誕節嗎?」

  「嗯,記得是十點。要是你毀約不來,那我就不理你了喔。先這樣,我去忙了。」她很乾脆的將通話關掉。

  「等等……不是吧,已經第三個人了,那天的早上是有什麼特別活動嗎!」

  手上當然不敢停下來,隨即再趕緊打給她,只是手機顯示對方通話中,怎麼打也打不通,看來她是打給順圭要她過來載我。

  「已經第三個人,什麼意思啊?秀英。」耳邊傳來寶拉竊笑的聲音。

  感到錯愕的我轉過身來,才見到身後不知何時站滿了偷聽的人群,那是我們那一桌的孝淵等人。

  「看來是冰雪聰明的允兒也對我們的秀英來個人情邀約。再看看她快被玩死的表情,應該是還好死不死,三個人都是分別約在同一個時段不同地區吧。需不需要我這個好朋友幫忙你啊?」孝淵賊笑的幫我解釋,最後又引誘似的補上一句。

  「你怎麼會知道?該不會你有過這種經驗吧。」我驚愕的望著她,就連週遭的眾人也露出驚愕不已的表情。

  「哦!呵呵,原來如此。」唯有徐玄突然發出冷笑聲,轉頭就走。

  「冤枉啊!老婆大人。」孝淵的臉登時垮了下來,趕緊拔腿就追上去。

  沒想到我不經意之間的話,瞬間秒殺了我這個好朋友。秀晶見機不可失,二話不說趕緊跟過去,好好給它扇風點火。

  「三個……三個……吼!實在是太令人羨慕,不對!是太令人忌妒了!」

  Luna氣憤到噴出火,臉上寫明為什麼不分我一個。看來建立我們倆友情的基礎,已經是瀕臨崩裂邊緣了。最後讓苦笑的Amber半拖半拉給強拖回烤肉店裡,讓她跟烤肉訴說聖誕節的續攤計劃。

  還站在原地沒有動作的寶拉,似乎想到了一件事情,對我說:「對了,那順圭呢?美英她們都有事要出門,順圭不太可能會自己待在家裡孤獨的看電視、吃爆米花吧?」

  她一語驚醒夢中人。差點忘了那天答應過她,要是她約不到那幾位好朋友,我就得替補上去。

  「吃什麼爆米花啊?」在我還來不及想該怎麼辦,李順圭可愛的甜美笑容已經出現在我們面前。

  「呃,怎麼那麼快?」才過不到五分鐘,人馬上就到了。

  「沒有啊,就剛好在這附近逛街買東西,所以就直接過來囉。不可以嗎?」李順圭沒好氣的說道。

  「可以……」我無力的點頭。

  「乖,吃飽那就走吧!娜娜,來。寶拉歐膩,掰掰囉!」李順圭走過去牽起娜娜與我的手腕。

  寶拉點點頭笑了笑,目送我們離去,此外還偷偷用眼睛向我暗示,但很遺憾我猜不出她這是什麼意思。

  「請問我們要去哪?」

  「我剛剛還有十幾間店還沒有逛完,你覺得呢?」

  我額頭滴下汗,她這是打算幫我做復健訓練嗎?

  看她走在前面逛的相當開心,但現在讓我心繫的只有一個問題。

  「那個……聖誕節那天,你有約到人嗎?」

  她轉過頭來看著我,眨眨水亮的雙眼,搖頭說:「沒有耶,昨天跟美英提起,才知道她已經跟朋友約好了,害我傷心了一下,所以就忘了問允兒和俞利,今天晚上我才要問問她們。」

  「還有先說好,不管聖誕節那天我有沒有沒約到人,下午四點以前你都是我的。」

  「先前不是說好晚上嗎?」

  「我想說如果沒約到人才找你,把你當成候補的好像很失禮,所以才跟你改約成早上的啊。」李順圭扁扁嘴說道。

  「你錯了……其實能當候補也很好的。」

  「哼哼!你在消遣我嗎?你的表情看起來不像。」李順圭手扠著腰。

  「才沒有。只是那天早上十點我已經跟其他朋友約好了,所以……」

  「哪個朋友?」

  「就……」

  雖然這時只要說個謊,事情就可以暫時拖延過了。但之前的經驗告訴我用一個謊掩蓋另一個謊,事情只會更嚴重而已。

  她看我沉默也沒有說出任何話,那一雙狡黠的眼睛不停的在我臉上巡視。希望這位大小姐會突然感悟到我是有不得已的苦衷,繼而露出極為睿智溫柔的眼神,故意自己將話題岔開,放我一馬不再追問下去。

  很遺憾那是只有好心的女孩才會做的事,要不然李順圭小惡魔的稱號就可以換成鄰家女孩了。

  「厚!我知道了。你是故意想推拖我的吧?我不管,我們就約早上十點在龍山站的誠品一樓大門口見。告訴你,別以為用簡訊就可以把我打發掉,到時你要是不來,看我以後會不會理你。」她倔強的扁著嘴,雙眼又泛出閃爍的淚光。

  周遭來往的人潮紛紛對我們投以驚奇的眼光,開始紛紛議論起來,有幾個男子更是摩拳擦掌準備英雄救美,至於壞蛋當然是我。

  我趕緊拉她到較沒人的一旁,哀嚎的說:「可愛的李順圭小姐,我是真的有很重要的約啊。」

  「拿著。」李順圭什麼話也沒回,只遞給我了一張紙條。那上面寫著一個地址,我想那應該是新宿舍的位置。

  她看到我滿臉寫明「頭痛」的樣子。

  「真是個大笨蛋,既然那麼多人同時約你,那就選一個最在意的人去赴約不就好了?」

  「這樣可以嗎?可是……」

  「唉……為什麼你對每個人都是這麼溫柔呢?」

  「……」

  「把頭低下來。」

  「像這樣?」

  在我乖乖照做之後,她突然環住我的頸子迅速的吻了我一下,第一次露出微苦的笑容,甚至還帶有著訣別意味。

  「真希望世界上有後悔的藥可以吃……」

  她轉身便迅速離去,只留下錯愕不已以及不少疑問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SooYul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