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805_1.jpg

 

終章 尾聲

 

 

  一名有著長腿的少女漫步在雲海上方,那是一處只有藍天與白雲所組成的空蕩世界。

  這名少女正是我們可憐的主角崔秀英。

  此時她臉上寫滿了疑惑,只記得自己當時因藥效已過,又再度昏睡,完全不清楚為什麼自己會出現在這種地方。

  漫無目的走了一會兒,她突然見到不遠的前方出現了一對中年男女,那是她已經上了天堂的爸媽。

  崔秀英才注意到他的爸媽正露出關愛的神情凝視著她,且很開懷的笑著。

  看到這情景,她也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還是死了嗎?也許不該那麼逞強的。」崔秀英自嘲了一句。她轉念想想,這樣是不是也好,總算是一家團聚了,雖然還有一絲牽掛……

  想通了這點,崔秀英露出笑容,快步跑向距離她不遠也不近的雙親,沒想到她再怎麼跑,卻怎麼也接近不了她的父母。

  停下腳步,她疑惑的看著,卻發現她的父母紛紛揮手,示意要她別過來,嘴上似乎還說了一些話,但是她卻聽不到。

  對此感到好奇的她,不顧她雙親的示意,又再次展開腳步想跑近一些,看能不能聽清楚她們在說些什麼。

  只是才跑沒幾步,便很清楚她媽媽在說些什麼話,那是暴怒的聲音……

  「呀!叫妳別過來,妳怎麼聽不懂啊!呆女兒。」

  「好了啦!老婆別生氣了。沒辦法,誰叫她像我呢?」他爸還是像從前一樣從旁勸阻。

  「媽,為什麼……」崔秀英揉著發疼的頭,很無辜反問。

  「自己不會看嗎?」秀英的媽媽指著她腳底的雲海。

  這時,崔秀英發現到自己的腳下,彷彿變成一塊清澈的小水池,透過泛起小水波的水面,還能看到在一間病房裡的景象。她記得這房間的擺設,應該是太妍研究所裡的其中一間病房。

  再仔細一看,便注意到躺在病床上的正是她本人,在病床週遭還圍坐著她所熟悉的四位大小姐,冰雪聰明的林允兒、狡黠可愛的李順圭、溫柔體貼的黃美英,以及直率單純的權俞利。

  此時,她們像是在彼此閒聊,又彷彿像是在等待著什麼似的,臉上則是寫明了說不出的擔憂。

  「媽,這是怎麼回……」有點搞不清狀況的崔秀英抬起頭來正想問問,卻聽到她媽媽說道:「她可是妳前世修來的福,可別讓她傷心了喔!不然我會讓妳比以前更衰的。」

  「啊!?哪有媽媽詛咒自己的小孩的。」崔秀英抱怨的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腳下失去了著力點,她也感覺到彷彿整個人從空中打落地獄。

  也在這個時候,躺在病床一直昏迷的崔秀英,也突然彈起身,大叫:「媽!媽,妳太過分了啦!」

  這讓圍在她床邊的四位大小姐,露出驚愕不已的神情,甚至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

  「……不好意思,做了個噩夢而已。」當崔秀英看清楚週遭環境,才省悟過來自己已經清醒了,原來自己還沒有死。

  「噗哧!呵呵呵……」四位大小姐相互看了幾眼,紛紛忍不住笑了起來。

  「現在是什麼時候了?」她跟著傻笑了幾聲才問道。這也已經變成她每次清醒時必問的話語。

  「十二月二十五號,晚上十一點四十一分。」權俞利很精準的報出時間。

  「什麼!?」崔秀英的臉登時垮了下來。心想,怎麼還沒有過完聖誕節啊?

  四位大小姐看見崔秀英的情況,又紛紛交換了幾眼,這次由李順圭開口問道:「秀英,我問妳喔……早上妳為什麼選擇我呢?」她臉上既是期待又有點擔心。

  崔秀英想也沒想,理所當然的說:「妳說那件事啊?當然是因為妳就在我眼前啊!帕尼她們應該那時就都被救出來了,要是妳讓他們給帶走,那我還真不知道要去哪裡救人。」

  「我就知道……」李順圭扁著嘴,沒好氣說了一聲,隨即抓住崔秀英的手腕,又狠狠的咬了一口,讓崔秀英痛的哇哇大叫。

  「這是騙我的利息。」

  「我什麼時候騙妳了?」崔秀英哭喪著臉反問。

  「拿去,等一下,我有話跟妳說。」李順圭沒有回答,只是把她送給崔秀英的白色手機,拿出來擺在她眼前的白色被單上,便轉身走出門去。

  「我也想趁著這個機會跟妳說一句話。」權俞利見狀,也跟著拿出黑色手機,擺在她眼前的被單上,並深深的看了她一眼,才學著李順圭走了出去。

  「啊?這個……什麼話……」崔秀英詫異的闔不攏嘴。

  「秀英,Merry Christmas。」黃美英對崔秀英露出甜甜的笑容說了一句話後,也學她們拿出粉色手機,與她們倆的手機並排在一起。

  「我不久前才知道原來大家跟我一樣,都想趁著這個美好的聖誕節對妳說一些話。」黃美英的笑容已經變的有些微苦,說完後,也接著轉身離開。

  「那,妳該不會也……」崔秀英看了一眼還在病房裡的林允兒。

  「嗯……」林允兒也拿出紅色手機,跟另外三支手機並排在一起,淡淡的說:「希望妳能考慮好要接誰的手機,好嗎?這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個……」崔秀英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其實她也早猜到四位大小姐想說什麼了,但她卻總是遲遲不肯相信自己的猜想。

  林允兒抬起頭來,看了一眼崔秀英的嘴唇,欲言又止的緩道:「那個,可不可以……算了,沒事。聖誕快樂。」

  最後她還是沒說出她想做什麼,輕咬了一下自己的嘴唇,便轉身離開這間病房。


  病房裡只剩下崔秀英與她的四支手機,前者低著頭看著紛紛開始作響、閃爍出光芒的手機。

  四支手機同時作響的景觀是十分的光彩繽紛,那編織出來的四重奏,更是好聽到令崔秀英掉下眼淚來,只是連她也不知道這是高興還是悲哀的眼淚。然而,這讓她想起第一次遇到她們的情形、一一收到手機的情形、患難與共的情形、她們的笑容……

  想了許久之後,直到手機第二次作響,崔秀英做好了決定,緩緩的將手伸向那一支手機接了起來。

  「秀英……我喜歡妳。」

 

 

 ----------------------------------------------- 女生宿舍 THE END --------------------------------------------------------

 

其實這篇後面幾章,都是聖誕節邊聽著太蒂徐的Merry Christmas邊寫的,

原本想在聖誕節就發佈的,但來不及發佈 QQ

總之,這長篇終於結束啦!似乎有點爛尾了……

這四位女孩都很棒,如果你是秀英的話,你會選擇誰呢?

其實有在猶豫要不要寫篇番外,大家覺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