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s4XR.jpg

 

下半部 第三十九章 絕處逢生

 

  見此,我趕緊追了上去,深怕因為慢了一步,而錯失了時機。

  才踏進主電腦室,便見到那四位大小姐被捆綁住,連嘴都用膠帶封住,讓兩名生化人護衛看守著,然而娜娜與另外幾名生化人護衛,全身鮮血淋淋的躺在地上,不知道是生是死。

  壁上的電視螢幕,SONE則是眨眨雙眼,靜靜的發著呆;此外四個角落的攝影機、麥克風等電腦周邊設備完全被打爛,似乎是為了讓SONE沒辦法接收到外來訊息。

  宋彥等剩下的研究員則努力著手於系統修復,在電腦桌前的螢幕上拚命的敲敲打打。

  沒有SONE的幫助,只憑藉著她們手上的武器,實在很難抵擋那幾名生化人的攻擊,尤其再加上有個有手無縛雞之力、呆呆又單純的美英,大概只要她讓人抓到,其他人不投降也難。

  姜哲又吃了一次補品,看了幾眼躺在地上許多研究員的屍體,才說道:「損失了不少人手,也虧了不少本錢,不過總算抓到了。」

  他的語氣聽起來就好像在談論物品買賣交換似的。

  還有一件事,是我們倆都沒有注意到一絲奇怪的地方,也許是因為腦海裡等待處理的事情太多了,所以才忽略掉這一點,那就是四位大小姐除了美英外,另外三位大小姐看到我的反應都是出奇的鎮定。

  在這個同時,外頭也傳來腳步的響聲,那是芬裡爾狼與龍人打鬥的方向,聽那重重的踏步聲,我聽得出那是兩腳行走的聲音。

  至此,我心中也能猜出發生了什麼狀況。

  只見龍人全身佈滿了大大小小的傷痕,傷痕中還冒出深綠色的體液,已經斷了一條手臂與剩下半截長尾的他,用著沉重的步伐慢慢走進主電腦室。

  我無奈的低下了頭。連我們之中最強的芬裡爾狼都讓對方制服了,現在想不投降也不行了。此外,眼下我最為擔心的,也就是小白的傷勢,很擔心小白該不會被他殺了。

  姜哲露出滿意的笑容,對史威說道:「辛苦了。搶回控制權後,我會趕快安排你進醫療室的。」

  只是史威點點頭喘了幾口氣後,正準備走進來時,卻突然傳出一聲狼的嘶吼,他的胸口也在這一瞬間,讓一條淡藍色的雷射光柱貫穿,在心口處留下了直徑足有十公分大小的缺口。

  露出難以置信神情的龍人,終於因為傷勢太過嚴重,而緩緩的倒下去,芬裡爾狼的身影隨之出現在他的身後。

  「太好了!」看到小白還活著,我心中異常的高興。

  只是小白的情況也好不到哪去,全身上下到處皆是傷痕,還沾滿了敵我兩方的血液,一半是綠色,一半是暗紅色,牠的左眼上也留有一道傷痕,似乎是受傷看不見了。

  「真是奇怪,資料上怎麼沒寫明,那隻狗也懂得耍詐?唉……看來第五研究所又要花費大筆經費了。」他似乎又為自己的失算而苦惱。

  「呵呵……難道你不知道何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李順圭那狡黠的輕笑聲,再度響徹室內。

  聽到她的笑聲,不只有姜哲等人感到驚訝,連我都感到詫異不已。

  不知何時,唯一的兩名生化護衛已經軟倒在地面上全身泛黑,似乎是中了不知名的病毒。

  四位大小姐也全數掙脫了捆綁她們的繩索與膠帶,林允兒和權俞利鬆綁後的第一件事,便是迅速撿起槍枝指向那些見到情況不對而蠢蠢欲動的研究人員。

  揉揉發紅的手腕,李順圭露出勝利且燦爛的笑容,對姜哲說道:「我說過今天一定要好好的回報你,這可不是在說笑喔!」

  看到她露出這副表情,雖然不是針對我,但我還是感到一陣寒顫。

  我想,論詭計大概沒有人能比得過李順圭吧?就算是腦域開發過的我們也往往會輸在經驗上,這就好像對像棋規則才懂了一些皮毛的年輕小伙子,遇到了一個下了多年象棋的頑固老頭,不但輸了棋還被耍得團團轉。

  「是FIRE病毒?」姜哲並沒有理會李順圭的話,只是看了一眼躺在地上抽搐的護衛。

  「你覺得呢?」聽到他的話,李順圭則輕輕的晃了一晃,手上還拿著反射出亮藍色光芒的長針。

  「順圭,妳們聽好,我的時間只剩不到二十分鐘,妳們千萬別小看他了,他的戰鬥能力很可能比史威還要強,而且小白的情況似乎也不太好。」我立即警告了她們。

  雖然姜哲看似毫不在意,但我猜得出他是打算拖延時間,尤其現在看起來似乎是我們控制了場面佔上風,但這不過只是暫時性的而已。

  同樣注意到這點的林允兒,二話不說立即轉掉槍口,對姜哲掃射起來,姜哲則用著手上的長劍不可思議的一一阻擋住,並且故意閃身到我的身前,好讓她們沒辦法隨意掃射。

  「順圭,想辦法要SONEB3層的閘門打開。」我喊了一聲後,手上的長針也迅速的射向姜哲身上的幾個要穴。

  小白似乎也知道必須趁著這機會與眾人合作,才能夠一股作氣殺了這個傢伙,拖著傷重的身體嘶吼一聲,迅速撲向姜哲。

  面對眾人圍攻的姜哲,卻露出了更為不屑的笑容,手上那把「暗殺者」也運用的更為靈活,武器的變化更是多樣化。

  當我與他短兵相接時,長劍變化成長柄雙劍,雙面砍刺把我擊退,當芬裡爾狼從身後突近,長柄雙劍立即組裝轉變成劍刃長矛將小白一棍掃開。

  他總是能在適當的時候,事先變化出適當的武器,並且加以反擊。我可以保證,他這時展現出的技巧,比原本的第六神還要厲害上一倍之多。

  他在武器的優勢之下,我們一點便宜也佔不到,身上的傷口也越來越多,最後我與小白讓轉化成雙刃長槍的劍刃給掃中,紛紛狼狽的摔倒在地面上。

  姜哲又吞了一次補品,愜意的對我說道:「你還剩下十幾分鐘可以用,或者是更短。」對於在後面一直開槍的允兒,他根本不放在眼裡。

  我也趁機再補充了藥品,好強制快速回復傷勢,但是看看小白就沒那麼好運了,無法恢復傷勢的牠已經幾乎是無法戰鬥了。

  雖然看得出小白的鬥志仍然極為高昂,但我知道牠再打下去是會喪命的,也知道一定要想個辦法。因此我注意到一件怪事,雖然他能量的轉換比比我好,但是他藥品補充的次數,卻是我的一、兩倍之多……

  在我還未想通這件事情時,小白勉強的站起身來,眼神轉變成半吊眼,額頭上也冒出數條青筋,慢慢的將目光轉向龍人的屍體。

  牠的這種神情也我曾經看過,就是在那次偷看才得知小白就是芬裡爾狼的時候……

  「不是吧……」

  「嘖!糟了。」

  我與姜哲省悟小白打算再次進行「異變進化」,心中都冒出了個疑問,難道小白上次進化的細胞已經完全融合了嗎?還是,不願服輸的牠就是拼著可能會致命辦法,也不肯放棄一絲能戰勝的機會。

  在我們同時省悟小白的意圖時,小白已經衝到屍體旁迅速的咬出一塊鮮綠色的肉團,完全毫不猶豫的吞下。雖然,我與姜哲各有著不同的理由,但是都來不及阻止小白的動作。

  只見,小白吞下肉塊後,黑色的身體立刻出現驚人的劇變,彷彿整個身體突然出現好幾十隻老鼠,在毛皮底層亂鑽作怪,霹靂啪啦筋骨爆裂聲,也有如一顆顆炮彈爆開般恐怖。

  經由上次親眼所見過的異變進化,這次變化給人的感覺就非常的恐怖,小白也露出極為痛苦的神情,半吊眼已經快變成翻白眼,嘴角還冒出陣陣的白色口沫,情況非常的不樂觀。

  這也讓四位大小姐各個露出驚恐的表情來,很害怕小白可能會就這樣死了!

  然而,我則站在一旁手足無措的觀看牠的異狀,腦海盡可能的想辦法幫幫牠,但我並沒有研究過任何關於小白的資料,我知道眼下能幫的忙,也許會是送牠一程,好讓牠少受一些痛苦……

  姜哲轉頭看了一眼宋彥,只見宋院長搖搖了頭,似乎在示意小白沒救了要他放心,他警惕的神情這也才恢復成冷淡。

  在所有人都有了最壞的打算時,小白的身體又再度發生異變,只見除了頸邊以外,全身上下黑色的毛髮皆迅速脫落,露出了黑色的皮膚,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烏黑反亮的魚鱗佈滿全身,且紋路越來越清晰,身上的傷口也全部逐漸癒合。

  由此看來,似乎是龍人的細胞戰勝了,因此芬裡爾狼的細胞才會被取代。

  尤其,在小白眉心上方的位置,更是迅速的竄長出了一支十五公分長的銀白色尖銳利角。同時,牠也在這支銀白色的尖角生長完後,身體逐漸平靜了下來,不再有變化。

  牠抖一抖新生的軀體,緩緩的站起身來後,我才看清楚它此時的樣子,這時腦海裡也立即浮現出一個名詞——黑麒麟,一隻傳說中極為高傲的尊貴生物。

  芬裡爾狼的整個外型中,唯一沒變的就只有那一雙銳利的血紅雙眼。

  「竟然異變成功了,真是可怕的意志力……」宋彥也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

  姜哲見狀,迅速思考起該如何對付這隻可怕的生物;而我認為假如牠真的完全變化成功,那麼在場所有的人大概都不會是牠的對手。

  「小白,我們一起上!」我這句話剛喊出來,人也隨即愣住。

  只見小白化成一道了黑影,神速的衝向姜哲,並且輕輕鬆鬆的在他身上留下了數道爪痕,再將他撞飛個大老遠,撞凹了整面電視牆,還聽得到骨頭碎裂聲,情況似乎非常的慘。

  看牠如此表現,簡直像是變身成超級賽亞狗。

  現在,即使是擁有動態視力的我,也跟不上牠此時的身手速度,只能待在原地看牠表演。

  看到我來不及動作,小白回過頭來,對我「呼嚕」一聲,彷彿是叫我別插手,現在的我當觀眾比較合適,危險的事情還是交給大人吧……

  「嚇我一跳,不過也還好嘛。」姜哲冷淡的聲音又傳入我們耳裡。他彷彿沒事般的迅速爬起身來,才過了一會兒他的傷勢就恢復過來,就好像從未發生過一樣。

  「小白,一定要想辦法搶下他補充的藥品,不然殺了他之前,你會先累死。」我知道只要他還有補充的藥品,那麼對他的攻擊,就好像在海邊撈水,永遠也撈不完。

  小白看了一眼姜哲,點點了頭似乎同意了我的話。咆哮一聲後,再度衝上去,這次目標是他身上取物的口袋。

  這招雖然直接命中他的死穴,但他的表情是一點變化也沒有,當然也不可能會乖乖就範,於是目標便放在四位大小姐身上,一面抵禦小白的攻擊,一面往她們聚集的位置衝近,而目標很可能鎖定唯一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的黃美英。

  我當然不可能放任他隨意接近四位大小姐,雖然要打贏他是非常的困難,但若只是抵擋一下他的腳步,那卻也不是什麼難事。

  很快的就如猜測般,猛然衝到黃美英跟前、伸手就要擒住她的姜哲,及時讓我的一個側踢,阻擋下他的意圖。

  小白也趁此機會,一口咬下他放置藥物的口袋,迅速吞入肚,連渣都不留給他,甚至為防止其他地方還有放置補給藥物,小白也活像個色中惡鬼似的,猛撕裂他身上的衣物,誓死也要扒光他。

  將四位大小姐全部聚集起來後,姜哲全已經被扒光到只剩下一條破爛的四角褲,而小白似乎是扒上癮了,一時之間忘了原本的目的,猛朝著那條四角褲攻擊,看得我差點暈過去……

  「小白,傷口,要製造傷口!」

  回神過來的小白,又發出一聲咆哮,立即遵照我的意思,以著尖銳的爪子在他身上,拚命的劃出一道道血痕,但是在姜哲運用「暗殺者」極力阻擋下,小白在他身上留下傷口雖然多,但大半都是不痛不癢的小傷。

  才一會兒的時間,只見姜哲赤裸的身體,明顯的逐漸消瘦下去,傷痕也漸漸無法迅速止血,甚至我懷疑再這樣持續下去,他會變成傳說中的人乾。

  雖然,他變化的速度實在快的驚人,但小白的速度卻也比初時減慢了許多,使得他能夠轉守為攻,看來即使經過異變,也無法連同體力一起恢復,反倒我們這類的腦域開發者,只要有足夠的營養素,便能擁有無限的體力。

  兩者的相互較量,還是姜哲首先撐不下去,立即轉身逃往研究員群聚的位置,小白也有意藉此機會休息,因而沒有繼續追上去。

  「少爺!營養藥劑。」宋彥從人群中衝出來,將手上的東西用力丟給了姜哲。真不知道那是從哪翻出來的?

  好不容易才有勝利的契機,我見狀趕緊拿起一把槍就投了過去,直接從空中截擊,小白也很有默契的衝了過去,直接用嘴接住,順便一口吞掉。

  但大出預料的,是姜哲非但連正眼也沒瞧一眼,還加快速度逃往宋彥身旁。這時我才猛然省悟過來,那包東西有毒!或許姜哲早就知道主電腦室裡,沒有其他的補給藥品。

  小白低聲悶哼一聲,腿軟身體也跟著倒下,露出很不舒服的表情。

  也在這個同時,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卻聽到宋彥發出淒涼的慘叫聲。

  轉頭一看,只見到姜哲一口咬住宋彥頸動脈的位置,嘴角還不停的溢出鮮血。

  此時,姜哲的身體也逐漸豐潤起來,蒼白的膚色也漸漸恢復血色。

  「不會吧……」看到此情景的我,心中很清楚,他這想用鮮血中的養分替代營養的補給藥品。

  這時也猛然想起,那時太妍告知我,那位歐洲煉金術師曾研究出一位腦域開發者,但是這人卻變成了一名怪物。原本還以為那位煉金術師指的怪物,是會做出超越人類極限行為的超人,但現在想想他可能指的是——吸血鬼。

  「該死的傢伙!」我手上又抽出幾根長針,迅速的射向姜哲的顏面,好阻止他這種完全泯滅人性的行為。

  姜哲推開已變成屍體的宋彥,馬上閃離原地轉身衝向群聚在一起的研究人員,迅速抓了個距離最近的人,一口就朝他頸動脈咬下去。

  現在的他,已經完全把在場所有的生物,視為糧食。

  直到第二人被吸乾倒下,呆滯的眾人才從驚愕轉變成驚慌,彷彿這時才意識到眼前的姜哲不再是個人了,而是不折不扣的怪物!這時候他完全失去了所有手下的信任。

  看到他又迅速撲向第三個人,雖然我有心想要去阻止,但不得不擔心上前去後,我身後的四位大小姐,很可能會成為他的下一道糧食,而軟倒在地上的小白,情況似乎也很不妙。

  雖然,小白很努力的撐起自己的身體,又再次撲向姜哲這個傢伙,但狀況已經大不如先前,還讓姜哲完全的壓制住。

  「秀……秀英,十字架對他有用嗎……」

  一向對恐怖鬼怪沒轍的李順圭,抓住我衣角的小手不停的發抖,語氣也變得不知所措。我則無力的搖搖頭,沒有空理會她。

  另外三位大小姐的表情,也顯得相當蒼白難看,似乎也同樣對恐怖的東西沒有辦法,權俞利還湊過來問:「那大蒜呢……」

  「還大蒜咧……對了!難怪那時候他會有那種現象……」提到吸血鬼的弱點,便突然省悟到一件事,隨即大喊道:「不想死的人都給我聽著!馬上逃到B4日光培養室,我們大家也快趕過去。小白!再兩分鐘就好了!」說完,立刻拉著李順圭與黃美英衝出去。

  四位大小姐似乎明白我想到了對付他的辦法,一同點點頭後跟在我後面。

  眾多研究員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也只好跟著唯一有意見的人跑。

  衝到培養室後,我立即向四位大小姐吩咐道:「將所有燈光電源打開。」

  這個地方是太妍之前用來培養異種植物,好開發其他基因種類的生化人,也因此才會有這種日光設備。

  當所有日光照射燈全開,便能夠模擬出三十六度半大太陽底下的燥熱環境。

  然而,我之所以會挑這個地點,是因為我看過的醫學書籍中有提到「脂溶性維他命D」,這是一種透過日光照射皮膚,人體便會自行製造出來的營養素。重點是,書上提及所有脂溶性維他命,只要一過量便會出現頭暈、噁心等異狀,嚴重的話還可能會致命。

  眼見眾多研究員一一接著逃進來時,小白的黑色巨大身軀,更將培養室的大門撞破,狼狽摔倒在室內地板上。這也讓在場眾人嚇的全部退離門口,擠到室內的角落處。

  全身沾滿鮮血的姜哲也立即躍入到培養室內,環視看了在場所有的人,最後將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才緩緩露出詭異的笑容,緩緩的說道:「時間到了。」

  就在此時,一陣強烈的昏睡感正好猛烈的襲上我腦海,這讓我雙腿無力跪倒在地上,這次的後遺症也比先前還要強。雖然拼著一股毅力讓意識清醒,但虛脫的乏力感還是無情的霸佔全身,讓我幾乎沒辦法站起身來。

  不過,他很顯然沒有注意到我引他來這裡的用意。

  知道我藥效消失情形的研究員等人,彷彿眼前又一道希望消失,紛紛露出驚恐的聲音。

  「放心,只要別讓我過度消耗能量,我可是對鮮血一點興趣也沒有。」姜哲冷淡的解釋給眾人聽,隨即舉起「暗殺者」轉換成長劍,緩緩的走向小白,對牠說道道:「雖然你這傢伙的力量讓我非常心動,但是你實在太危險了、也太難操控住。所以,很不好意思,你必須要死。」

  「快向他開槍……快,要讓他……消耗能量,快……」意識沉重的我好不容易並出這一句話來。只要他加速新陳代謝,那麼透過日光照射,製造的速率也會越快。

  所有持槍的人,只有四位大小姐毫不猶豫拿起機槍就是一陣掃射。姜哲皺了一下眉頭,似乎想不透我的用意,但面對無情的子彈還是拚命的閃躲。只見四位大小姐掃到子彈都全光了,仍未在他身上留下任何一個槍傷。

  姜哲不屑的說道:「浪費我體力……奇怪……」也在這時候,他身子突然猛烈的搖晃了一下,並且單腳跪了下來。

  「難道……」察覺到情況有異的他,抬起頭來看了一眼日光燈,似乎猜想到怎麼一回事了,隨即轉身就想逃離這個地方。

  「小白!把他擋下來,不能讓他逃出去。」我趕緊大喊了出來,為了讓意識清醒,還用長針紮了幾個敏感的穴道,好利用痛楚激醒意識。

  小白趕緊撐起身子,再次撲向姜哲,拚死也要拖住他的腳步。

  雖然姜哲極力想要逃跑,但受到中毒的影響,使得他的能力也大幅衰弱,只能跟小白戰得旗鼓相當。

  也由於一直逃不出去,再加上他體內的毒素猛烈激增,他的身體又再度發生異狀,以極快的速度消瘦下去。

  我知道他這是打算既然無法排除,那麼就迅速用掉這項致命營養素,只是細胞的吸收沒辦法只單單吸收一樣,而必須大範圍種種的營養素都吸取,也因此才有了這樣的異狀。

  只見,姜哲最後瘦到只剩下皮包骨,被小白完全撲倒在地面上動也不動,我知道這次真的一切都結束了。

  「吼!」見到對手倒下不動,小白雙腳踩在他身上,發出極為傲氣的吼聲,只是早已筋疲力盡的牠也隨後倒下,恢復成小白狗的模樣。

  同時,眾人歡呼聲大作,心情鬆懈下來的我,再也承受不住睡意的侵襲,然而這次也比以往任何一次都還要猛烈。

  在失去意識之前,只見到四位大小姐既興奮又高興的,朝我擁抱了過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