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第三十四章 恐怖行動

    

 

 

  在前往體育館的途中,聽著美英的介紹才知道,這所貴族學校算是一所小型校園,總人數才僅僅四百名左右;其中教師、校工、駐警就近五十幾人。

  校地雖小但設備齊全且優良。操場、教學大樓、宿舍、體育館、圖書館等皆具備;其中,最令我羨慕不已,是那四層樓高的大型體育館。   

  地下室一樓為社團辦公室,而地上一樓則為室內籃球場,二樓則為室內電影院兼活動表演台的禮堂,三樓是網球場兼健身中心,四樓則是室內游泳池。

  果然是貴族學校!不過聽是在聽,我現在的心思最主要還是放在,想辦法如何避開李順圭與權俞利她們倆。   

  隨著被吸引過去的人潮,我們走到體育館大門前,看到一大群人都在那邊圍觀,並傳過來不少人的哭喊聲,人群裡鬧得沸沸騰騰。   

  「發生了什麼事情嗎?」我疑問的望著美英,情況有點不對勁。   

  後者也是一臉茫然的望著我,搖搖頭。   

  「這樣吧!帕尼,妳在這邊等我一下,我鑽到前頭去問問情況。」我很好奇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記得小心一點喔。」   

  得到美英回應之後,我便努力的朝著人群,使勁的鑽到前頭去察看狀況。才鑽到人群前頭,便給眼前的景象嚇得楞住,淡淡的血腥味撲鼻而來,有一種噁心欲嘔的感覺,非常不舒服。   

  體育館大門前,有著半層樓高的階梯,佈滿了血跡。階梯上還躺著幾名學生與校外來賓,身上不停的冒著鮮血。露出痛苦神色的傷者,哭聲哀嚎的對著階梯下的人群喊救命,雖然這邊圍觀的民眾各個都露出悲憤的神情,可就是沒有人敢上前救助他們。   

  這是怎麼回事?雖然感到很奇怪,但看到有傷者在上面求救,實在無法視而不見。正當我要上前去救人的時候,卻看見有一名熱血青年,反應比我還要快,馬上衝了上去想要救人。

  真是,要不是因為我腦域開發未完全的話,我一定可以沖第一!   

  他才衝了上去,人群裡馬上就有人大喊:「先生!危險!不要上去!」   

  危險!一聽到人群中有人喊出這句話,我馬上反應的停下動作。   

  衝上去的那名熱血青年,也不知道是沒聽見還是不予理會,仍然沒停下動作。青年上了階梯,似乎在體育館大門裡,看到什麼東西給嚇了一跳,動作整個僵硬住,隨後在體育館的方向,又傳出幾發鞭炮的響聲,青年在慘叫一聲後,從階梯上滾落下來,正好就在我身前停了下來。看到留在他身上一個洞一個洞的傷口,我才猛然醒悟,原來那些鞭炮聲是開槍的聲響!才衝上去就被人打得像蜂窩一樣,難怪沒人敢去救人。   

  他身上的傷口正不停的冒著鮮血,全身鮮血淋淋,看起來非常的嚇人。看到他這個樣子,我突然很慶幸,原來反應慢半拍也有這種好處……   

  這位青年躺沒一會,便有好幾位穿著粉紅色護士服的人趕緊跑了過來將這個人抬去急救。

  那些人應該是這所學校裡護理系的女學生吧。   只不過怎麼會有人在這所學校裡瘋狂開槍?還打傷了那麼多人。  

  正想問問週遭圍觀的群眾,有沒有人知道這是怎麼回事的時候,體育館大門裡就傳出有人說話的聲音,那似乎是有人拿著擴音器準備要說些話的樣子。   

  一名男性的聲音,用著粗糙的韓文語調說著:「外面的人,聽著!我是卡達組織的威爾。我們現在給你們一個小時的時間,你們要在一個小時之內,派出一個能跟我們談判的對象!要是一個小時過後,還沒人來談判,我們就每十分鐘槍殺一個人!時間還剩五十九分二十四秒,你們動作最好快一點吧,哈哈哈!」   

  不是吧!這麼剛好!他們該不會就是前幾天新聞播報的那個恐怖分子組織?   

  「快報警啊!我兒子還在裡面!」   

  「白痴!早就報了!還用你說!我女兒也還在裡面!」   

  聽到那名男性這樣公告,人群裡登時喧鬧了起來。   我也趕緊鑽回到美英身邊,只見她臉色蒼白露出擔心不已的神色。   

  她看到我回來,趕緊跑了過來,緊張的說道:「秀英!怎麼辦,桑尼還有俞利她們都在裡面耶!怎麼辦!」   

  美英擔心得眼眶都紅了,可見她們姐妹之間的感情有多好了。   

  「已經報警了!放心她們不會有事的。那些恐怖分子要的只是錢,應該不會對她們怎麼樣的……」嘴上雖然是對美英這麼說,但我心裡也是擔心得很。   

  「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呢,希望多少也要為她們做一點事情……」美英的樣子看起來有些慌張,一臉期盼我能為她們想出一個好辦法。   

  其實我想啊!不過對方可是恐怖分子,絕非平常人可以對抗的。想到這裡,我才突然想起太妍給我的那五顆膠囊。正常來說我也已經不能算是平常人了。   

  「在這邊呆等也於事無補,不如這樣吧!我們分頭行事。妳趕快去聯絡她們的父母,說不定他們還不知道他們的兒女出了事情。而我去找我認識的人,看他們能不能幫上忙。」我說這句話的用意,無非是想把美英支開。   

  我記得太妍對我說過的話,千萬別讓人發現我異於常人的體能。   

  「好,要小心一點喔。」美英沒想太多,同意的點點頭。  

  「嗯,妳也是。」我對美英交代一聲後,便趕緊離開她的視線。   

  吞下膠囊後還有三十分鐘才會發生效力。這段期間當然不可能閒著,為了能有更完全的把握,我必須要做好事先的準備。畢竟我最多不過擁有異於常人的體能而已,並非絕對無敵,挨到子彈一樣還是會痛會死人的。   

  我把小白連同背包一起丟到置物箱。雖然小白潛藏許多我未知的能力,但就是因為不知牠的能力如何,所以還是別隨意帶著牠犯險的好。   

  安置好後,我趕緊跑到電腦教室裡,上網找尋那棟體育館的樓層平面圖馬上記憶下來。爾後又想起這所學校警戒森嚴,應該設置不少監視器才對。  

  我趕緊衝到已慌亂成一團的警衛室內,向那邊的警衛胡亂找了幾個借口,要求他們調出體育館內攝影機錄下的錄影帶。

  由於他們的思緒已經陷入慌亂之中沒辦法好好思考,便相信我胡扯的幾個藉口,很快的為我調出在事發之前的錄影帶。   

  整個體育館之中共裝了十幾個不同角度的監視器,所以共有十幾卷錄影帶。由於剩不了多少時間,我請他們在同一時間全部播放出來。   警衛們全部流露出詫異的神情,不過仍照我的話做,十幾台小型電視同時播放出各個監視器錄影的影像。

  其中最早出現狀況的是一樓籃球場與二樓的表演台。

  幾名打扮成服務生與員工的中年男子掏出預藏好的衝鋒鎗朝空中掃射,為這一次的恐怖行動正式鳴笛。  

  很快的沒幾分鐘,那些恐怖分子迅速的鎮壓下慌亂人群,開始朝每一個監視器開槍毀壞。從第一個開始直到最後一個全部被毀壞,這段時間僅僅才五分鐘的時間。這不僅看出這些人動作迅速,還可看出他們早就規畫好一切。   

  直到最後一個監視器被毀壞為止,我至少辨認出有七個不同樣貌的人影。也就是說,還要再加上留下來鎮壓人群的人手、接應外頭的人手等等。依據這些判斷,裡面至少會有十幾個人;而且每一個人基本配備至少都是MP-5之類的衝鋒鎗,甚至幾個比較壯的手上還拿AK-47……可真是重火力裝備。   

  不過,我注意到其中一個監視著體育館後門的監視器,在體育館內鳴槍之後,馬上就有一名穿著制服的員工探出頭來,左右查看似乎在找什麼一樣,過了一會兒才掏出衝鋒鎗把監視器給擊毀。若要說是找監視器的話,那他的動作也未免太奇怪了。思考了一下,突然想到那個人該不會是打算,在那裡接應外頭潛伏在人群中的其他同伴吧!   

  對了那些外聘攤位的服務生或員工!想到這點,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氣。這麼說來,這組織至少有二十人到三十人之間……   只是看到這卷錄影帶,倒也讓我找到了一個能夠潛入的好機會!   

  看一下時間,已經過了二十幾分鐘。時間差不多了,藥快要出現效果了。

  我趕緊衝出警衛室,隨便找了一間攤位偷拿了一套服務生的服裝隨便套上,那是一套白襯衫與黑色西裝褲。  只不過這時才想到,既然不想讓人知道自己的身份,那我的臉是不是應該找東西遮掩一下?

  還在想要怎麼辦的時候,剛好看到附近一個展示歐洲中古戲劇的攤位,那裡正展示著戲劇裡服裝的裝扮。玻璃櫃上正好有一個風格相當奇特的白色小丑面具。  

  「不好意思!先借走了。   」

  那副小丑面具,非常不合我的臉型,戴起來相當不舒服。   

  還未趕到體育館的後門,漸漸的身子就再次感受到強烈的活躍感。有了上次的經驗,我知道藥的效果要出現了。輕快的身體沒有絲毫累贅,全身上下每一吋肌膚都充滿了活力,這種感覺實在棒透了!   

  貼著體育館的壁面,小心翼翼的快步移動。

  當彎入下一個轉角,就能看見體育館後門時,我停下了腳步微微探出個頭,很輕易的便注意到一道人影在門口那裡閃動著。那應該是剛才所看到接應外頭人手的那名人員。  

  還真如我所猜測,由於大部分人手調集到大門前或是看守人質的位置去了。這裡只有一道門口,要固守起來相當方便,所以在這個地方看守的人員,遠比其他地方還來的少。  

  那名看守的人員正聚精會神的四處觀望,並不時的移動位置,而且還不時的與另外一個聲音閒聊著。

  很好,我聽不懂……該死,世界上怎麼有那麼多種語言!

  想了一下,決定還是不要打草驚蛇。如果駐守那裡的只有一個人的話,那還比較好解決。但現在卻可能有兩人或兩人以上,只要他們互相掩護一下,那我就只能乖乖被他們射擊了!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待時機。等到他們替換看守的時候,因為他們既然要找人來談判,那很明顯的就是要來個長期抗戰,沒一天兩天的時間這件事根本解決不了。

  但是只有一個小時時限的我,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等。因此我相準了恐怖分子與來人談判的這一小段期間,可以說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將注意力放在這上面。   

  那我就正好可以藉機偷雞摸狗一下,能救出幾個算幾個。我相信這群「專業級」的恐怖分子,不會把人質全部集中到一個地方看守。  依他們的人手看來至少會分出三個地點。這樣做最主要的目的是用以恐嚇警方的攻堅行動;要是有一個位置遭受到殲滅,另外幾個地方馬上就會殺掉人質以示警戒。   

  想要破解這個辦法,除了答應這些恐怖分子的要求等他們自行離去之外;就只剩下獲得人質藏匿位置的正確情報,好讓攻堅部隊能夠準確迅速的將全部的恐怖分子一次擊斃。

  無論是前者還是後者,時間都會拖上很久。裡面的人質,可能早已被折磨得不成人形。尤其我擔心李順圭與權俞利她們倆,雖然只是朋友,但萬一她們有什麼損傷也不是我樂見的;因為歹徒給我的刻板印象,就是一群色急攻心的傢伙。   

  如果我能利用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正確的查出所有人質的藏匿位置,交給警方好讓他們談判之時趁機攻堅,那對裡面的恐怖分子而言,無疑是一場滅頂的奇襲作戰。我的目標也就放在這裡。我不清楚我現在的能力到底如何,所以不敢確定有沒有辦法對付這麼一大群人把所有人都救出來。而且重點是萬一弄個不好,自己深陷險境不說,搞不好還連累更多人。   

  現實就是這樣,並不是擁有像超人一樣能力的人就有辦法解決一切。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能多救一個算一個。   

  我抬頭看了上方二樓半開的窗戶,想想,以現在的體能狀況也許能夠跳躍上去。

  想法一動,人就跟著跳躍起來,很輕易的便攀住了窗邊的牆沿;手臂再用力一撐,人便迅速的從窗口翻進去。由於這一切太過順手了,我還翻得很高興以至於都忘了要小心查看。   

  這一時的忘形,才剛偷翻入二樓的窗戶,就剛好與一名手持衝鋒鎗的亞洲籍歹徒作了一次近距離接觸。

  那名歹徒楞了一下,很快的就反應過來將槍口對著我,賊笑的用著韓文對我說:「哈囉!小丑先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