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三章 腳踏四條船

 

    

  少女時代的PARTY,吵醒了還在睡夢中的我。      

  「喂!秀英,妳起床了嗎?」電話那端美英的聲音,聽起來很有朝氣與活力。

  「剛睡醒……有什麼事嗎?」我揉著惺忪的眼睛,有氣無力回答著。

  昨晚由於大小姐們的邀約,害我苦思辦法到半夜,仍然想不出其他的辦法。最後我決定把李順圭與權俞利的邀約用簡訊統統回推掉。   其實我倒認為這是最好的辦法。這樣雖然同樣也會惹毛她們。但失約與秘密被揭穿相比起來,嚴重性應該是後者比較重吧?   

  當然傳完簡訊後,我便趕緊將兩支手機關機,打算等明天過後才再次開機。簡單來說是想眼不見為淨。   

  「妳該不會忘記我們說好的事情了吧?」電話那端的語氣變得有些沮喪。   

  「我的意思是這麼早打給我,是打算我陪妳一起去學校呢?還是只是打來叫我起床而已?」   

  聽到她語氣有些改變了,我趕緊解釋。   

  「嗯,想找妳跟我一起去學校啊,不然妳可能連大門都進不去喔!我們學校警衛看守得很嚴格的。」   

  「好,我知道了,等我一下,我很快就好。」

  我掛掉電話後,簡單梳洗過,便趕緊走到一樓門口與美英會合。   

  由於美英沒有交通工具,便搭著我的機車一起去她的學校;在她的指引下,我們很快的到達了她們學校的校門口。那寬廣的校門口佈置得相當華麗。

  這時準備參加校慶的人潮也相當多,大部分是穿了制服的學生。除此之外,尚有其他許多各個年齡階層的人。門口的警衛正一一檢查來賓的邀請卡。在美英的帶頭下,通過了警衛的盤查,進入了那『貴』族學校的校園內 。

  美英興高采烈的帶著我逛著她們的校園,也很熱心的為我介紹裡面的設施。感覺就像好心的學姐帶著剛入學的學妹逛校園一樣。   

  如果帶頭的人是權俞利而不是美英的話,我可能會以為她是在向我炫耀;炫耀自己的學校是多麼上品。不過就算是她在向我炫耀,也實在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   

  校園的操場上擺滿了近百桌自助式餐點,供應這次參加校慶的幾百位學生與來賓。   除此之外,還在教學大樓附近設置露天咖啡廳、酒吧等等,應有盡有,完全免費。差點令人搞不清楚,現在這邊到底是在舉辦校慶還是露天宴會。   

  逛了一會兒,美英停下腳步來,偏著頭看了我一眼,露出絲微自責的神情。

  「秀英,對不起,是不是很無聊?」

  「不會啊,不會!很熱鬧啊!」看到她表情變了,我慌張的趕緊回答她。  

  她們這四位大小姐,最令我頭痛的地方是權俞利的蠻橫、李順圭的狡詐、林允兒的毒舌以及黃美英的眼淚之中;尤其最害怕看到最後者的出現。   

  「那妳怎麼好像一副心不在焉的樣子,眼睛一直沒停過朝著四處看呢?」   

  她的眼睛可真利啊!我之所以會不時注意著四周的環境,就是擔心會遇到李順圭或者是權俞利她們倆。  不過這原因可不能說的,只好另外找出一個理由。

  「呃……那是因為……我肚子真的好餓哦!在看有什麼好吃的。」   

  只是也因為如此才不時注意到,在我們週遭來往的人群裡,有好幾個學生看我與美英走在一起,都露出詫異的神情低聲交頭接耳後,便撇過頭匆匆離去。那些人大部分注意力都是放在黃美英身上。   我想那些人也許認識美英吧?只是搞不太懂那些人既然認識她,卻不過來打聲招呼就走。   

  「那妳想吃什麼?」   美英問著。

  我心中暗喘了口氣。唉這樣偷偷摸摸的樣子,感覺還真像是太妍所說的腳踏四條船。雖然與她們四個尚未到那種關係,但現在就已經是一個頭四個大了,想想還真佩服那些劈腿的人。  

  今天之所以會答應陪伴美英參加校慶,無疑是怕她在無人保護下會有危險。但現下待在這裡怎麼看都好像變成我比較危險……   

  「我想喝那邊咖啡廳的咖啡。我們順便找個座位休息一下,好不好?」   

  想想在這裡走來走去實在太危險了。還是找個偏僻的地點坐著聊天,然後再找一個借口離開他們學校,如此一來就不怕會撞上她們倆了。   

  「好啊!」美英露出招牌瞇瞇眼笑容。   

  我們坐在露天咖啡廳一處較為角落的兩人座圓桌。美英點了一杯桂花奶茶而我則是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啐了一口,香濃微苦的味道在喉嚨蔓延開來迴繞不逝,非常的好喝。  

  這裡的露天咖啡廳較偏向於歐式風味;純白的歐式桌椅,花圃的擺設。甚至連服務生都是歐洲人,棕色的短髮高挺壯碩的身材,走起路來就像是受過嚴格訓練,端正挺拔。這些有錢人還真肯花錢享受。   

  再仔細的瞧瞧,這附近外聘攤位的員工可真的是只能用國際性來形容。各個人種都有。只是比較奇怪的是,大部分都是少壯的男性反而較少見到漂亮的女性。   

  「帕尼,妳接下來有打算去哪裡嗎?」  

  「過一會兒,我想要去體育館,看看社團成果展。」美英喝了一口奶茶,想了一下。眨眨水亮的眼睛對我說道。  

  「體育館啊……也好。」

  想想倒是不錯,那裡人應該比較少,容易注意來往的人潮。重要的是這樣一來碰到李順圭她們的機率也會少一些。

 

  「又是你這傢伙……」一道冷漠的聲音從我們身旁傳過來。  

  在這個同時,原本躺在我背包裡睡得好好的小白像是被驚醒一樣,突然翻動了幾下。不過卻又很快的沉靜下來沒有動靜。我以為小白是在作惡夢,所以並沒有很在意。   

  朝向聲音來源的方向望去,那是穿著學生制服的安俊亨。他身旁還站著三名男學生,活像個跟班;那三名男學生,正是方才在我們附近交頭接耳的那幾名學生。我還有點印象,看來應該是他們去通風報信的。   

  好啊!又讓我遇到這個沒品的傢伙了。   這裡正好人多,依照那時所觀察的性格,諒他也不敢在這時候亮出手槍。   

  我緩緩的站起身來,盯著他們看:「是我又怎樣呢?」   

  美英也不自覺的站起身來躲到我背後去。我感受得到她拉著我衣服的小手微微顫抖著。   

  安俊亨看了她一眼,才轉過頭來盯著我,冷冷的說道:「她是我的女人,我不准其他男人跟她走在一起。而且我記得先前已經警告過你,不准再接近帕尼,難道你忘了……」   

  這時我才注意到他現在的樣子,與一個月前見到時,已經有很明顯的改變。張大的雙目帶著微黑色的眼圈,眼球充滿血絲,就像好幾日沒睡過覺;消瘦的面容略帶蒼白,嘴唇更是殷紅到令人噁心。

  最大的改變並非他的容貌,而是整體給人的感覺,那是一種很沉重的壓迫感。   當初那種心浮氣躁的性子,就好像消失了一樣,甚至我腦海裡早已盤算好教訓他的法子,現在似乎都不再適用了。短短一個月竟然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令人不敢相信……不過有一點倒是沒變,那就是他自以為是的狂傲態度還是非常討人厭!   

  「女人……」聽到他這麼說,我有點愕然的回頭望著美英。  

  後者緊張的搖搖頭,否認這件事。   

  「喔!還好,差點嚇死我,原來是胡說的啊!我還以為她眼睛瞎了,跟你這種人在一起。不過話說回來,這樣自以為是亂說也行的話!那我也可以警告你說,帕尼她是我的女人,我准許她可以跟除了你以外的其他男人走在一起。」我冷諷的說道。   

  「哼!你儘管耍嘴皮子吧。」安俊亨冷哼,雙眼狠毒的盯了我一眼後,出奇的轉身就走沒有再說什麼。

  反倒是後面跟著一起離開的三名跟班,露出一副有好戲看的表情,冷笑的看了我幾眼。   

  本來打算藉著語言來激怒他,好藉此惡整他一番,可是卻出乎預料的沒反應,冷淡的走人,這令人感到有點奇怪。尤其是他臨走前那狠毒的目光,竟然讓我泛起一種危險的預感。  

  我甩開那不祥的感覺,轉過身來叫美英,想問她一些事情。   

  「帕尼、帕尼呀……呃……」我這時才注意到美英,竟然抓著我衣服發起楞來了。

  她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竟然可以想的那麼入神。   叫了一會,美英才總算回神過來。

  「啊?不好意思,我……剛剛在想一些事情,所以……」她臉蛋微微的發紅,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事情。   

  我把美英按回椅座上,自己也回到原位繼續坐著。「沒關係。不過有些事我想知道。就是有關於安俊亨的事情,我記得妳那時候說過,在權俞利去找過他之後他就不再出現過了不是嗎?」  

  「對啊,今天也是我這一個月以來第一次見到他,本來還以為他已經放棄了。」   

  「那妳知道,那次權俞利是怎麼處理的嗎?」   

  「不清楚,俞利她不准我過問。我只知道俞利帶了不少人過去找他,之後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美英看著我說著。   

  帶人……暈!她還真的越來越有大姐頭的氣勢了。  

  「那……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在妳週遭有沒有奇怪的事情發生?例如某某位男性朋友無緣無故就不再理妳之類的?」   

  「對耶!這幾天的確有出現這樣的狀況耶!那時候我還想說自己什麼地方做錯了,為什麼他們都不理我,害我難過了好久。原來都是他弄的,真討厭!」美英露出不滿的神色,輕咬著下唇。   

  這麼說來,他是這幾天才有動作的囉?想想,會是那時權俞利的行為,才讓他會有如此大的變化?關於這點,還得問問權俞利才能知道了。   

  一會兒,又聽見她低喃喃:「不過……還好有你……」   

  「蛤,妳說什麼?我沒聽清楚。」由於她說話實在太小聲了,以至於沒能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沒……沒有……」她趕緊揮手。「秀英,我們不要待在這裡了,我們還是趕快去體育館吧。社團成果展就快開始了,得趕快過去!要不然她們可是會生氣的。」   

  「她們?」   

  「對啊!就是俞利和Sunny,她們的社團要在體育館裡表演成果展。她們要我一定要過去看他們社團的表演說。走吧!」話才完,美英就離開座位站起身來,趕著要走。   

  「什麼!?」   我才想要躲她們,妳卻拉我去見她們!   

  她看到我的態度有點變化,疑問道:「妳不想去嗎?」 

  「也不是不想去……」我努力的找尋著借口。   

  「碰!碰!碰……」此時,遠處傳過來一連串毫無旋律可言的鞭炮聲響。   

  怎麼這所學校校慶的時候也會放鞭炮慶祝?還是某個表演團體的前奏?當然,這奇怪的鞭炮聲響,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好奇的人潮,一個接一個的往那個方向走去。不過很慶幸的總算讓我找到了一個藉口。   

  「帕尼,我們也過去看看怎麼回事!」   

  「好啊!剛好體育館也在那附近,我們順道過去看看也好。」美英朝著那個方向走去,回過頭來,向我擺擺手要我跟上。   

  聽到美英這麼說,我臉登時垮了一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