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十五章 小丑面具

    

  「嗨……」看到槍口指著我,手不自覺得高舉起來。

  「小丑先生,你這是在表演魔術嗎?你是怎麼上來的,這裡可是二樓。」他看了眼我身後的窗戶。  

  「如果說我是跳上來的,你相信嗎?」   

  「跳上來的?你在唬我啊!看來是想嘗嘗子彈!」他以為我在騙他,槍直接頂在我的額頭上。   

  「不信你可以自己看,下面沒有其他可以墊高的東西。」   

  他半信半疑的望著我。看到他這樣的表現,我猜想他心底應該在懷疑我是不是有意引誘他去窗邊,好趁機暗算他,而這也讓我發現了個好機會。   

  當他將注意力轉移到窗口時,我故意直視著他的背後,突然大聲喊道:「小白!趁現在!從背後抓住他。」   

  那位歹徒還真不愧是職業級的,我的聲音才剛喊出來,他就迅速做出反應,誤以為背後有人偷襲。他身子馬上往旁邊一翻,做出了漂亮的翻滾閃避的動作。   

  我要的也就是這一段短暫的時間。我看到他做出翻滾動作,腦海裡就馬上計算出對方翻完起身的位置,身體也迅速的做出反應移動到他起身的位置旁。   

  他在帥氣的做完這一連串動作後,迅速的抬起頭以及手中的槍朝向窗口,但似乎是沒看到預料中的景象而露出了驚愕的表情。   

  「不好意思!」我現在沒有時間跟他玩了。

  舉起右手掌狠狠的劈向他小腦的位置,迅速把他擊暈。看他如預料中的軟倒下去,心底還真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首次對自己的體能產生信心,不過這大部分也是由於詭計耍的得當,才有這樣的效果。

  只是很快的我就後悔了。在打昏他之前應該至少先逼問他一下,知不知道人質被集中到哪幾個地方去了?能夠完整的確知,那便可以想出更完善或更方便的計劃。  

  為了不讓其他歹徒發現到這名昏迷過去的人,而讓他們發覺到有人潛入。我左右查看,找了一個大型垃圾桶把這個人塞進去藏匿起來。順手把他身上的衝鋒槍搜括走,雖然不會用,但至少還可以拿來嚇唬人。

  在盡量不發出腳步聲的情況下,我迅速地移動腳步,展開對整棟體育館人質找尋的行動。

  當然也不是漫無目的的找,依據腦海裡體育館內的平面圖,我判斷猜測了幾個可能的位置。一個自然是室內籃球場,再來就是二樓的室內電影院廳內以及地下室。

  尤其是地下室一定是最多人質的地方,反而是三四樓由於位置過高,而且為了采光充足加裝了許多玻璃,可以讓外頭很清楚的看見裡面的狀況,對於人質就是保障的歹徒來說,暴露出人質的位置無疑就是多一份危險。   

  我第一個目標鎖定了這層樓的禮堂。經過通往三樓的樓梯口,三樓上傳來兩、三個男性的喊聲,他們對話的方法是流利的英語。由於我的英語會話能力不是很好,只大略聽出他們說什麼動作快……什麼那兩個女孩,大概是三樓還有未抓到的人質。   

  知道這件事後,我毫不猶豫改變目標轉往三樓。一來,也許能從那兩位女孩口中問出一點事情,二來,我心底也盤算著能多救一個算一個;甚至心底還有些期望,這兩個女孩會是李順圭與權俞利。事實上,我會衝進來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她們,救其他人只是順道……   

  上了三樓,樓梯前的出口就是網球場,網球場的對面才是更衣室以及健身房等一長排的房間。   

  伏臥在階梯上,我微微地探出頭查看外頭的情況。在健身房門外附近站了三名手持輕衝鋒鎗的歹徒;一名站在中央四處觀察情況,另外兩名則是在尋找東西站在健身房門外左右張望。   

  有三名歹徒,又是一道難題。他們手上的衝鋒鎗是非常令我頭痛的東西。自己手中的衝鋒鎗也沒使用過,也不知道開了槍以後會不會打中人。而且這時候也不能隨便亂開槍,這樣只會吸引更多歹徒過來。

  我看了一下四周的狀況,這邊實在太過空曠,可能還沒接近他們就先被打成蜂窩。

  想來想去也只有一個辦法,將他們吸引到四樓,然後在那兒趁機一一解決。  

  為了引起他們的注意力,我衝上四樓時,故意踏出很用力的腳步聲,上四樓後迅速地貼著樓梯口轉角躲了起來。

 

  我站的轉角位置,剛好是更衣室門口附近,而另一邊則是已經放完水、見了底的空曠游泳池。   

  過不了一會兒,急促的腳步聲從樓梯口傳了過來。很快一名東南亞籍的歹徒手持衝鋒鎗從樓梯口出現。   

  「哈囉。」我舉起手上的衝鋒鎗,向他打了聲招呼。   

  那名歹徒楞了一下,似乎沒想到這裡除了他們以外還有人會有持槍,臉上驚慌的神色一閃即過。

    對於他們這種在刀口上舔血過日子的人,被人拿槍指著根本是稀鬆平常的事情。  我話都還沒有說,他就緩緩地高舉雙手表示投降,並對著我說出一連串的英語對話。不過他所說的話,我有聽沒有懂,反正大概是求饒的話吧。   

  「丟掉槍。」   

  「What?」   

  該死,語言不通!真不知道他是真不懂還是裝傻,   現在只好跟他來一場比手畫腳。

  「You,呃……『砰砰』,leave your hand.」由於我不知道槍的英文怎麼念,所以只好指著他手中的槍用『砰砰』來替代。   

  「OK!OK!」那名歹徒愣了一下,才點點頭緩緩地放下槍,只是他的臉色變化的似乎在強忍著笑意。   

  真丟臉!心裡這麼吶喊著,情緒上卻沒感受到任何異樣。

   正當我為此事而失神一下時,歹徒故意把放下的槍踢到樓梯口,讓槍枝滾落到三樓去。

  起初,還不明白用意,我還為此事錯愕了一下,腦海裡隨即就判斷出,他是故意把槍踢下樓好讓樓下的兩名歹徒發現到他遇襲了。  

  「該死!」必須馬上把他給解決,不然會有危險。   

  而那名歹徒也不愧是專業級的,看我驚愕了一下所露出的空隙,隨即就是一個踢腿將我的槍踢飛,人也隨後就衝了上來,想來個貼身搏鬥,一連就出了兩、三拳。   

  說來也令人詫異,在他向我揮拳的同時,我腦海裡可以完全判斷出他出拳的角度與距離,甚至腦海裡還浮現出四、五樣,可以應付這幾拳的招式以及方法。其中所謂的招式,自然是那天去權俞利那場宴會所看到的「飛雲十七式」。   

  反應下,我順手就使出了其中幾招,一連接下他幾拳,腳力微略一踹再反手壓下,他迅速地被我制伏倒在地上。

  不只他露出驚訝的神情,不相信自己會敗的那麼快。就連我也驚訝於自己勝得那麼簡單輕易,這種感覺就好像是那天看到金英光在交流賽上所表現出的實力那般。   

  被我壓制在地的歹徒,當然不肯輕易就範。正要奮力掙扎的時候,我趕緊朝他後頸用力劈了下去擊暈他。

  嘿,解決掉一個!直到試過身手才知道,原來當腦域開發到一定程度會這麼的強。先前本來還在憂慮會打不贏人,所以想盡辦法在不要遇到敵人的情況下解決一切。現在只要想辦法把所有的歹徒分散開來,然後再個別擊破,而他們把所有人質分開來固守,對我就是最有利的情況。這樣一來,即使不用等到警方攻堅,搞不好我也可以獨自一人解決一切。   

  還沒高興完,樓梯口馬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又出現兩名手持著衝鋒鎗的歹徒。

  他們一看到同伴被我制倒在地上,二話不說,馬上朝我的位置開槍。   

  咦!不是吧!他們的同伴可是還在這裡耶!怎麼完全不顧他的死活!害我只能連滾帶翻的趕緊逃開,跳入附近見了底的游泳池內,貼著內壁躲避起來。   

  那兩名歹徒見我躲開了,仗恃著自己手上有槍,毫不猶疑的向我的位置跑了過來,似乎想直接把我槍殺。   

  聽到他們急速接近的踏步聲,我馬上藉由他們踏步的聲音與速度,模擬出當他們接近游泳池邊的秒數,與他們個別到游泳池邊的位置。之後迅速移動到預定的位置上,心底數到算準的秒數後,馬上從游泳池裡躍了上去。而跳出的位置,就剛好在一名準備探頭往下勘查的歹徒身旁。   

  那名歹徒嚇了一大跳,還來不及將衝鋒鎗對準我,我馬上就衝近他的身前,按住將準備指向自己的槍,借力順勢轉了一圈,轉向在他身旁的另一個歹徒,一連開了數槍。

  我懷中的歹徒看到身旁的同伴慘死,愣了一下。用力甩掉手中的衝鋒鎗,迅速的掏出另一項武器——小刀。想藉著近身戰殺了我。   

  看他掏出小刀就朝我小腹刺過來,腦海裡迅速地反應出對應的招式。我反手扣住他的手腕,改變他小刀刺來的方向,再往他手肘用力一推。他手上的小刀朝著他的喉嚨刺入,鮮血四溢,抽動了一下,人才緩緩的軟倒下去。   

  如果這個時候再不反擊自保是不行的了,太過心軟,不用最有效率的辦法解決敵人,反而會害了自己。

  但是看到自己一連動手殺了兩個人,心底反而猶疑起來,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這時我才發覺一件令我非常心寒的事:在我殺了那兩個人之後,情緒上竟然沒有出現絲毫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