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十六章 睡衣讀書大會

 

 

  回去的途中,李順圭特別要求繞路到別的地方,買了好幾人份的零食與宵夜。

  我想,這應該是要買給另外三位大小姐吃的東西吧?但是看到那些宵夜,肚子也餓了起來。

  我們回到宿舍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九點多了。

  客廳裡一片漆黑,沒有半個人,不知道她們是不是都有事情外出,不在宿舍裡。平常這個時間是這幾位大小姐用來看電視閒聊,緊系她們那手帕級感情的黃金時間。

  問我為什麼會這麼清楚?

  那是因為在這之前,通常這個時間,我都被會關在房間關「禁閉」,只能很無力地聽著,樓下一直傳來吵鬧的嘻笑聲……

  只不過,沒有人在宿舍裡,那她怎麼會買那麼多零食、宵夜?

  李順圭看到我臉上露出疑問,對我說道:「東西放著,先去洗澡,換一件睡衣,然後拿幾本你要考的科目,再下來客廳吧。」

  「換睡衣?」我有點錯愕。

  「對!快去。」李順圭堆著我,催促起來。

  「哦……」我很無力的點點頭。

  回到房間以後,照著她的話做,洗完了澡,換件睡衣,便走下樓;只不過所拿的書,並不是學校要考的科目,而是黃美英拿給我的中醫書籍。

  才剛下樓進入客廳,原本預料中應該沒有人的客廳,這時卻出現三位大小姐的身影。

  她們穿著各有特色的睡衣,圍在客廳裡的桌子邊,低著頭翻著課本,桌上還堆著好幾本厚厚的書籍。

  權俞利是第一個向我打招呼的人,她拍著身旁空著的位置,對我笑著說道:「秀英,你洗好了啊?來!這個位置給你坐。」

  此時的她瀏海捲著髮捲,身上穿著黑色背心並套了一件白色薄外套,下身則是穿著灰紅直條紋的寬鬆長褲。

  不知道自己是心理作用還是有特別的癖好,白天她穿的性感服裝,看起來還沒有什麼感覺,現在看到她隨意穿著的睡衣,反而讓我有點不敢直視她。

  黃美英則是看了我一眼,露出有些羞澀的模樣,對我甜笑了一下,才又趕緊將目光放回到桌前的課本。

  她穿著黃色的絲綢睡衣,外觀有些像唐裝那一類型的古裝服飾。原本臉蛋就屬於清純可愛的她,此刻的穿著更是給人一種古典、優雅、秀氣的美,有種古代小公主的味道。

  然而,林允兒則是注意到我下樓之後,對我全身上下掃了一遍,才將目光放回到桌前的課本上。

  氣質成熟冷艷的她,這時穿的是一件灰黑色的連身裙。

  對於她們突然穿著睡衣聚集在客廳,似乎是要開讀書會的樣子,卻讓我感到相當的疑惑。

  心中參雜著謹慎與迷惑,我走到空下來的位置,才剛坐好的時候,樓梯口便傳來下樓梯的腳步聲。

  李順圭那小惡魔也下來了,她似乎才剛洗完澡,及肩的秀髮還濕潤著。她也換了一套睡衣,手上還拿著幾本書籍。

  她穿著彩虹橫條紋的睡衣搭配粉紅色的吊帶褲。原本容貌就屬於清純、嬌小可愛那一型的她,現在再穿起這套衣服,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可愛了!感覺就好像傳說中可愛的蘿莉。

  只不過,這個蘿莉很可怕……

  看到我疑惑的神情,李順圭露出甜美的笑容,蹦蹦跳跳的小跑到桌邊,也找了一個空位坐下來。

  「好囉!我正式宣佈『睡衣』讀書會開始。各位,好好努力吧!」

  我沒理會她,只是一直看著滿桌的宵夜。買了這麼多宵夜,再不吃都要冷掉了,應該可以開始吃了吧?

  坐在我斜對角的李順圭,盯著我的臉對我說道:「秀英,你的口水都流下來了喔!」

  「啊?」聽到她這麼說,連忙用袖子往自己的嘴擦拭。

  「噗嗤!」

  黃美英看到我盯著食物的模樣,忍不住笑了出來。「秀英,順圭騙你的啦!哪會有人口水都流下來了還沒有感覺的呢?」

  「帕尼,你錯了。就是有這種人喔!而且還是那種見到美食就不管的人。」李順圭沒好氣的盯著我,話語卻是對美英說。

  「真的嗎?」

  我盯著桌上的年糕,還沒開口回答黃美英,李順圭就接著說。

  「我看,這個人一定在想,桌上擺了這麼多宵夜再不吃都要冷掉了。對不對?秀英。」

  我驚訝地看了她一眼。我心裡在想什麼她怎麼都知道。

  「我先。」林允兒說完,馬上夾了一口;她從剛剛也一直盯著桌上的宵夜不放。

  「我也要吃!允兒幫我夾!啊~」權俞利張開嘴巴。

  我也拿起了炸雞腿,開始默默地吃了起來……

  終於在桌上的宵夜淨空之後,她們才總算靜下心來,看起她們期中考要考的科目。

  我則是在她們的要求下,必須跟著一起看自己學校要考試的科目,原因是不能只有我一個人在考試期間閒晃,這樣很不公平。

  我翻了許久美英借給我的那幾本中醫書籍,一直在看同樣的東西,不免看到都有些沉悶,甚至還有些無趣。

  不知不覺間,就想起下午權俞利拿給我的資料,接著就開始思考該怎麼對付那個問題人物——史威。

  「秀英、秀英!」坐在我身旁的美英,輕輕地搖了一下我的肩膀。「妳怎麼在發呆咧?」

  「喔!沒什麼。在想一些事情。」思緒被中斷的我,對於她的問話,有些敷衍的回答。

  美英似乎也讀不下去,跟我閒聊起來:「你學校考試的科目都已經看完了嗎?怎麼會在看這些書呢?」

  「嗯……差不多都已經看完了。」

  其實我在開學那幾天發現到自己超強的腦域後,為了自我測試,以及好奇自己能做到什麼地步的情況下,一、兩個星期之內,便把學校的課本全部看完了。

  那時候感覺就像在看小說一樣,只是字很多而已,閱讀上並沒什麼困難的地方。

  在一旁的權俞利,在丟了一個算數的問題給林允兒之後,也跟著湊進來一起聊天,「真的假的,你這麼用功,書都已經看完了啊?」

  「是真的。」我想,如果跟她們說我已經看完了。在沒有考試科目的書籍可以看的情況下,不知道她們會不會放人?

  「真好……」美英露出羨慕的語氣。

  「哼哼哼!既然你說你已經看完了,我們只好讓你『轉職』。」李順圭聽到我那麼輕鬆,似乎感到有些不滿,抬起頭來,用著公司網路遊戲的術語對我說話。

  「轉職?」她又有什麼鬼主意了?

  「是的!在考試期間,就麻煩你從考生轉職當書僮吧!各位覺得如何呢?」李順圭如此提議給另外三位大小姐表決。

  「這主意不錯,就辛苦你了,秀英。」權俞利立刻贊同。

  「四杯咖啡,謝謝。」林允兒更是毫不客氣。

  「這樣不太好吧……」還是美英對人最好、最可愛了,她似乎對此抱持著反對的意見。

  只不過,在接觸到李順圭的眼光之後,她話還沒有說完,便停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才又接著說:「……我不要喝咖啡。」

  她們姐妹四個還真是團結。

  我先幫三位大小姐送上咖啡之後,也另外為美英準備了一杯奶茶。

  當我將奶茶放在她桌前時,正在低頭默背著書的她,臉上露出相當苦惱的樣子,似乎是默背的文章想不出來,所以嘴上不停的反覆唸同一句話。

  「『麻黃』和『桂枝』主治不同的地方是……嗯……主治不同的地方是……」

  看到她小腦袋擠了半天,沒有半點東西出來,我不禁頗感好笑,忍不住直接幫她回答:「『麻黃』主治的是中風傷寒、頭痛溫瘧、咳逆上氣、痰哮氣喘、赤黑斑毒、毒風疹痺、皮肉不仁、目赤腫痛以及水腫風腫這幾種。『桂枝』的主治,則是治傷風頭痛,中風自汗,用來調和營衛,使之汗出。亦治手足痛風、脅風。」

  「兩者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前者是發汗以瀉營中之熱,後者則是發汗以調和營衛。」

  「哇……秀英,妳怎麼背得那麼詳細啊?我都沒辦法像妳這樣,一字不漏的背起來。」美英感到驚訝得闔不攏嘴。

  她之所以會這麼驚訝,除了因為知道我才接觸中醫不久,不可能會記得那麼多藥名之外,更因為光是《本草備要》,就有四百六十多味藥,正常接觸才兩、三個月的人,能記住草藥的藥名就很不錯了,別說還把主治詳細的背下來,並且分析藥物的不同處。

  當然,不太懂得這方面事情的另外三位大小姐,她們在聽到美英講這番話,除了權俞利以外的另外兩位大小姐,只是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而已。

  看到她們注目的眼光,我這才警覺起來,是不是自己表現得太過搶眼了?

  早已決定行為要低調的我,趕緊編了一個藉口:「呃……沒有啦!只是剛剛在翻書的時候,剛剛好有看到而已,所以印象還很深刻啦,呵呵……」

  「可是這些書中好像沒有提到這些東西的樣子耶。」美英翻了一下我桌上那幾本中醫書籍,她似乎比較相信,我是默背下來的。

  「有啊!像這一本書的第一百七十五頁和第三百四十一頁,下面的註解那邊都有說……明……」

  本來說這句話,是為了強調我剛剛的確看過。不過,剛說完我就馬上後悔了。

  試問,正常的人,除了看了幾百遍熟到不能再熟的人,誰會去記哪一項東西在哪一頁?

  這次連林允兒和李順圭都露出詫異的神情,因為她們在美英所翻到的那兩頁中,的確看到了剛剛我所提的東西。

  只有權俞利,臉色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有一點點驚奇的感覺,似乎覺得我知道是理所當然的。

  「秀英,妳真的好厲害啊!該不會這些書,妳都將它背完了吧?」美英幾乎已經認定我是真的背了下來。

  「沒有啦……我只是剛好有特別注意而已。」

  「唉呦!你們幹嘛這麼驚訝?這沒什麼啊。」權俞利沒好氣的問著。

  對!對!這的確沒什麼,我在一旁猛點頭同意。

  「這話怎麼說?」李順圭看了我一眼,好奇的問著。

  「一個連治病都會的人,知道這些,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聽到這裡,我差點暈過去,我已經知道她要說些什麼話了。

  「妳說秀英他會治病?這不可能的!她學中醫才不到三個月而已耶。她剛開始接觸的時候,還是我告訴她要看哪些書的,才學三個月的人,怎麼可能會幫人看病?」美英將知道的事情說了出來。

  正準備要出聲阻止時,李順圭立刻跑了過來,摀住我的嘴,不讓我有說話的機會。

  「怎麼可能?上次我和秀英遇到山難的那幾天裡,我突然發了高燒,就是她幫我治病的。而且,那時候連藥草都是她自己跑去深山裡面採的。」權俞利這才露出驚訝的神情。

  「不會吧!這是怎麼一回事?秀英。」美英知道俞利沒有理由說謊,便將問題的矛頭指向我身上。

  「對啊!這是怎麼一回事?」李順圭露出極度好奇的眼光。

  連一直都保持沉默的林允兒,也難得露出好奇的神情。

  「那個……如果我說,在那時候的前幾天剛好有在書上看過那種病,而且剛好在圖鑒上看過可以治那種病的幾種藥草恰巧的也在那座山裡;又讓我找到那幾種可以用的藥草,所以運氣非常好的讓我把病給治好了。這麼說,妳們能接受嗎?」

  四位大小姐這次默契非常好的,一致對我搖頭,這種說詞她們不接受。

  這下子我又要苦惱,苦惱該怎麼編一套新說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