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_IMG_1466761589774.jpg

第四十五章 丑角之信

 

 

  我思索了一下,決定找個夜晚的時間來行動,這樣才比較不會像上次那樣,那麼吸引人注目。

  「秀英,想什麼事情,想的那麼入迷?」美英看了我一會兒,才緩緩的問道。

  「喔,沒什麼。」聽她叫我,我這才回神過來。「對了,我好像也沒跟妳說過我新家在哪裡吧?」

  「那是……那天我在妳房間看到妳放在桌上的房租契約,好奇的翻了一下,我才知道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看的。」她一臉歉意的樣子。

  「這種事情不需要道歉啦,倒是妳怎麼有空來找我?」我輕鬆的笑著說。

  「嗯!我想說妳就住在我學校附近,我們又好久沒有聯絡了,想找妳出來聊聊,可是電話又打不通,所以下課的時候就路過來看看妳在不在囉。」

  「這樣啊。」我點點頭,無意間見到美英懷中,還抱著一本厚厚的書籍,這才想起來她似乎說過,她要參加什麼家族的考試,「對了!妳先前不是說過要去參加家族考試的嗎?去考過了嗎?」

  「還沒有耶,不過就快了。再兩個多月,我就要回家一趟去考試了,最近一直都在忙著看書,還滿累的。」

  「我記得妳上次拿的是《神農本草經》,現在拿的是《針灸》,每一本都那麼厚,要讀的東西是不是很多啊?」

  「對啊!除了這兩本以外,還有十幾本也差不多厚的書,在等著我看熟它們呢!」美英露出一副苦惱的模樣。

  「十幾本,很多耶!還剩兩個多月而已,這樣妳看的完嗎?」我有點擔心的問著她。

  要是在以前那麼多本書拿給我看,沒看上幾個月根本是看不完的。但是,對現在的我而言,那又是不同的結果了。

  「沒有啦……書是很早就看完了,也都差不多明白了。」美英似乎想讓我安心,才這麼說的。

  「那不就沒問題了嗎?」

  頓一頓,美英又緩緩的說道:「可是……也沒辦法全部記起來,而且考試不只有筆試,也有考術科,我的術科最沒信心了。」

  「術科?」

  「就比方說,在替人針灸的時候,偶爾會有小失誤。有一次我把扎針的位置弄錯了,害了一位朋友的手臂麻痺了兩、三個小時都沒辦法動彈。」美英露出歉疚的神情。

  「麻痺了兩、三個小時,沒辦法動彈……」聽到這裡,我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

  是啊!針灸可以製造出麻醉的效果!如果我以細針代替鋼釘,只要施針的位置正確,便能夠讓人在短時間內無法動彈,達到壓制住敵人的方法,而且這樣又不容易傷害到別人。

  雖然這個辦法不錯,可是真的要實際運用的話,卻又沒那麼簡單。不只需要花時間學習人體經絡的分佈,還要訓練射針的手感,射出的物體越輕,相對的手勁與巧勁也要更好。

  「秀英,妳在想些什麼啊?怎麼發起呆了?」美英一臉疑惑的問著。

  「呵呵,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到那個被妳扎針的人,應該流著眼淚說不敢了吧!」我笑著說道。

  「哪、哪有像妳說的那樣子。」

  「開玩笑的啦。倒是帕尼,我想跟妳借一些有關針灸的書籍來看,可以嗎?」

  「咦?秀英妳也想學中醫?」她疑問的望著我。

  我搔著頭對她說道:「算是吧。我之前看過一點有關中醫的書籍,多少懂得一些。妳忘了嗎?那時候我們在圖書館相遇的時候,我桌上還擺了好幾本相關書籍呢!」

  「對啊!都差點忘了。」美英想起來,頓一頓緩緩說道:「不過,針灸和妳之前看的那些書籍不太一樣耶!難度也差很多喔,這門醫學沒人教的話是不太可能學會的。」

  「是喔……看來也許是該找個人學習才是。」連接觸這門學問已久的美英,都說的這麼明白,看來又要花一筆學費了。

  「嗯…是啊!」美英點點頭附和著我的話,接著人卻靜了下來,微微低著頭,用著眼角望著我,不停的玩著自己的纖指。

  「這東西要去哪裡學呢……帕尼,妳怎麼啦?」想到一半,發現到身旁的人,突然沒了聲音,我好奇望向她,這才發覺到她的異樣。

  「沒事。嗯……那個如果秀英,妳不介意的話,我可以教妳喔!」

  「可是,妳不是兩個多月後就要考試了嗎?這樣不是會打擾妳看書?」

  「不會啊!我也想找一個能一起讀書的朋友。只有一個人悶悶的待在書桌前唸書,真的挺累人的!」美英的神情顯得有些高興。

  「這樣好嗎?」

  「那不如這樣吧!秀英,以後妳看到不懂的東西可以來問我。然後呢,妳有空的時候就陪我一起讀書,妳說這樣好不好?」她似乎還挺擔心我會不答應,連忙提出一個完整方案。

  「嗯!那就麻煩妳了。」我點點頭。看到美英一臉期盼的樣子,我考慮那麼多就是太多餘了。

  「那好,秀英!我明天放學回來,就會帶書過來,妳要在家等我喔!」美英一臉相當高興的樣子。

  看來她真的是一個人讀書,讀的太苦悶,想找個伴一起受苦。這種感受我也有過,那是在準備大學學測的那段日子裡,解不出的微積分,所領悟到的。

  「對了,那個秀英,妳最近過的如何呢?妳一個人住在這會不會覺得很孤單?」美英問道。

  「過得還不錯啊。至於會不會孤單……也還好。」

  不過仔細想想,有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有些孤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經常跟她們「打打鬧鬧」的過日子,已經習慣了那種生活;雖然說,我是經常「被打被鬧」的那個……

  「喔。可是……嗯……」

  「怎麼了?妳好像有話想說的樣子?」

  「沒有……啊!秀英,時間很晚了。妳還沒吃過晚餐吧?廚房借我一下,我弄晚餐給妳吃吧,好不好?」美英望了一眼掛在牆壁上的時鐘。

  聽到她這麼說,我額頭上滴下了一滴冷汗。不是吧!黃小姐,妳拿做菜的時間去唸書,不是更有實質效應。

  最後,我也忘了我花了多少時間,費了多少口舌,才說服美英與我一起到外頭吃晚餐。

  一直到了晚上快九點多,才回到自己的新宿舍,回到房間裡,看到背包裡還擺著的四支手機,才想起忘了要把手機還給美英的事情。會忘的原因,大部分還是因為為了躲避「帕尼牌廚藝」,害我花費了不少心思在上面,才遺忘了這一件事。

  看了一下現在的時間,也是時候該找機會向寶拉討回東西了,拿著太妍特製的手機撥打了電話。

  別看這手機小小一支,當我看過太妍遞給我的這支手機說明書時,第一個想法是:天啊!是「現代」詹姆士.龐德的間諜裝備啊!什麼語調變聲裝置、反電子追蹤、危險警訊發送裝置等等,一些聽都沒聽過的東西。

  我撥打她名片上面的手機門號,通話後,我並未立即開口與她說話。

  「喂……喂……請問你是誰?說個話好嗎?」寶拉一連詢問著,過了一會兒,見沒人回應她的話,才喃喃說道:「是打錯了嗎?」隨後便把通話給掛掉。

  我這是故意這麼做的,是想藉由著電話聽聽看她那邊是否有其他聲響,順便還可以探查一下她的語氣,看看是否有不對勁的地方,不過這個樣子聽起來,似乎沒什麼問題。

  我又再次撥打了電話給她。這次我把手機的語調調低沉許多,準備要以這個聲音跟她說話。

  「喂……喂……沒有人嗎?怎麼回事……」再次接到沒人說話的電話,寶拉甚感奇怪。

  「是我,丑角。」這一次我沒等她把話說完,便開口表明身份。

  「唉呦!你怎麼過了好幾天才打電話給我!你動作有夠慢的耶!我給你我的住址,你過來找我,地址是首爾市……」她很快的報給我一個住址。「要快一點來喔!要不然我就把複製起來的光碟摔壞,讓你連留下作紀念的東西也沒有。」她迅速的說完這一長串應該是「威脅」的話後,便關掉通話。

  「呃,她是不是說錯了啊!我幹嘛把那東西拿回家作紀念,她是在耍我嗎?」我楞了一下。

  我沒好氣的又撥了一通電話給她,故作冷淡的對她說道:「是我。」

  「不不不對,我剛剛說錯了,反正你就是快點來,到的時候記得按門鈴。」爾後,她又迅速的將電話掛掉,感覺起來她好像很緊張。

  「她到底想做什麼啊?」我被她這些莫名其妙的行為,給擾亂了思緒。

  最後,我決定還是別以丑角的身份,出現在寶拉的面前好了。這樣子比較安全。雖然從先前的行為上看來,可以猜測寶拉對丑角並沒有惡意,也許只是對這個人感到相當好奇而已,但問題是如果以丑角的身份太過於接近她的話,有可能會露出連我自己也沒辦法察覺到的破綻。

  尤其是已經認識我——崔秀英的人,就如同太妍、李順圭等人……

  不過我還是得想辦法去接近她,跟她拿回所謂複製好的光碟,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那東西。

  是以我找出一封信封與信紙,用電腦打出一段話並列印出來:別再玩這種遊戲了,我知道妳身上沒那種東西。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Fany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