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姐,你沒事吧?」感覺有人輕輕拍了我的臉,我勉強睜開眼睛。

  面前是個中年太太手裡還提著一袋菜一袋肉,半彎腰在我跟前,旁邊還站著幾個年輕學生,對著我流露著關切的眼神,而我的人則斜躺在大馬路邊公車站牌的座椅上。

  我晃了晃腦袋,坐了起來,剛剛似乎暈過去了,整個人頭昏腦脹的,意識都不清楚了。

  「謝謝,好多了。應該沒事了,可能昨天熬夜,早上又沒吃,有點貧血。」我感激地說。

  圍在身邊幾個搭公車的學生都走了,提著菜籃的太太又看顧了我一陣,確定我沒事後,叨絮了幾句,才安心搭著公車離開。

  我起身跺了跺腳,感覺人還是有點虛浮,又多在公車站逗留了十來分鐘,確定人無恙後,才搭上125號公車。

  「無故遲到一個鐘頭,就一個三個月試用期才過了一半的新人來說,真不是件好事。」站在公司大樓前,我深吸了口氣,踏入大樓大廳。

  星夜科技,跨國企業天夜財團來我國踩點發展的子公司,專門代理自家電子消費性產品的銷售,在橫濱成立不到兩年,一路上發展不算順利,主因是公司三個副總剛好歸屬本土、母公司、空降三派,各自旗幟鮮明,內鬥激烈。對於一個處於觀察期的小小新人,我想他們還無暇注意,不至於太過為難人。

  經過公司外賓接待櫃檯時,我忍不住蹙起眉頭,覺得有些奇怪,負責櫃檯的不是平日的朴娜娜,換了另一個沒見過的女孩子,女孩子看見我站了起來,想對我說些什麽,大概是想解釋為什麽換了人,我對她指了指自己手上的手錶。

  「我遲到了,先進去,有什麽等會再說。」

  女孩愣了一愣:「可是……」

  我對她擺擺手,上了電梯。不知道為什麽,今天一進公司大門,總覺得有些奇怪。沒等我思索出來,已經到了四樓,也是我目前的工作位置,星夜科技人事部。

  出了電梯,我趕緊走向座位,在辦公室走道走著,卻感覺越來越不對勁。越來越多人的眼光放在我身上,辦公室的空氣好像瞬間凝結了一樣,許多人眼光的帶著困惑,更多人的表情顯示著他們的驚異。

  讓我心跳加速的是,辦公室裡有大半的人我不認得,而那些認得的人,卻又讓我感到陌生。是的,陌生。大從他們的髮型小到他們的裝容風格,再在顯示著陌生,好像一夜醒來,所有的人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一樣。

  一想到這裡,我忽然有些害怕,好像有什麽不好的事情正發生在我身上。我強迫自己不要去想,低頭加快了腳步想趕快走到自己的位置,還未走到隔間,就發現隔間裡我的位置上已經坐了人。對方又是個我不認識的年輕男人,正邊吃著早點邊打著字,桌子上沒有一件我的私人物品。他疑惑的看著我,一副不知道我站在他身邊做什麽的模樣。

  腦海又一陣恍惚,我不得不面對事實,這裡依舊是星夜科技,但卻已經不是我熟悉的那個星夜科技。

  究竟怎麽回事?我要求自己要冷靜下來,去回想這一整天發生的事,但只要一深想,腦袋就隱隱作痛。

  「權副總,您有時間大駕光臨,怎麽也不通知我一聲?」熟悉的聲音來自辦公間內部的獨立辦公室門口,我抬頭一看,是同期的同事李彥碩。可是……他也變了,小平頭成了西裝頭,人看來穩重了不少,說話卻帶著陰陽怪氣的諷刺口吻。

  腦袋感覺有點昏沉,是早上身體沒好,還是我現在在做夢?我讓自己靠著辦公間擋板,勉強站直了身體,不管李彥碩話裡的刺,問他:「李彥碩?這是怎麽回事?為什麽叫我權副總?」

  對著他指了指坐在我位置上的陌生人:「他怎麽坐在我的位置上?」想了想又問:「你的樣子怎麽變了? 」

  李彥碩表情古怪,好像我說了什麽奇怪的話一般。我知道這些話問得實在有些無釐頭,可我實在不知道還能怎麽問。

  「權副總,您真是幽默。」他勉強笑了兩聲:「都離開這部門高升這麽多年了,怎麽今天忽然有心情來演這麽一齣? 」

  「演?演什麽?」我喃喃道。早上經歷的那種強烈暈眩感又再度出現,我覺得人越來越不舒服了。一定有什麽地方不對,我對自己說,現在不是搞清楚的時候,還是先回家休息一天,也許到時再去看個醫生。

  「我身體不大舒服,先回去休息了。」沒辦法去想先前李彥碩話裡的內容,我對他這麽說,轉身想離開辦公間。

  不知何時門口站著一個穿著西服套裝的女人,看來約三十出頭的歲數,後面還跟著個看起來像秘書的年輕女人。

  「權副總。」她也這麽叫我,聲音略為低沉,很好聽。她看著我,用和李彥碩同樣古怪的眼神,但又多了點擔心的樣子。看著她,我的腦袋好像斷了最後一根繃緊的絃一樣,整個人又像被什麽東西撞擊到了,腦海裡嗡的一聲長響。

  然後,沒有然後了。因為我暈過去了。

 

 

 

  -------------------------------------------------------------------------------------------

 

 

 

 

  是的,我又開了新坑!!!

  接下來放假,期望能日更一下ㅋ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