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二章 天大的誤會

 

 

  開著寶拉的車,載著她們倆,很快地就到了舊宿舍的門外。

  「就是這裡啊?這裡的環境不錯耶!」

  下了車之後,寶拉似乎接觸到外頭新鮮的空氣,讓她的醉意削減不少,整個人看起來有精神多了。

  「是啊。住在這裡的確還不錯。」我下了車,將美英背出車門。

  我指的是假設我不是住在這棟舊宿舍裡的話。這裡的環境相當的不錯,除了交通便利之外,像是公園、超商、鬧市、醫院等等,都相距這裡不遠,相當的便利。

  「聽帕尼說,你之前也住在這附近,所以才會認識她的,對吧?」寶拉走過去,按了一下舊宿舍的電鈴。

  「是沒錯。」我點點頭,只不過還真沒有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回到舊宿舍。

  「來了。」

  很快地就有個女孩子出來應門了。不過她的聲音並不耳熟,是新的房客?

  打開門來之後,仔細瞧一瞧來應門的女孩子,我才想了起來,她不是那天在體育館裡和李順圭在一起的——孝敏嗎?

  「咦!那不是帕尼嗎?哎呀,怎麼醉成這樣?Sunny妳們快出來幫忙啊!帕尼她喝醉了!」孝敏瞧見了被我扶著的美英,趕緊走過來幫忙扶著。

  妳們……看來她們幾個似乎都在呢!呼……還好有寶拉陪我一起過來,要不然難免又會發生一場流血事件了。

  「不是吧!帕尼醉倒了?咦,是你啊!秀英。」權俞利不一會兒立刻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是啊,嗨。」我也跟她打了聲招呼。

  見到她對我打聲招呼,心中有些奇怪,她不是不想讓人知道她認識我還挺熟的這件事嗎?還是說她早已經忘了這件事?

  「真的假的,帕尼會喝醉?她還滿會喝酒的啊。」李順圭看到美英醉成那個樣子,愣了一下。

  不過,她看到我的時候,卻是冷冷地看了一眼。

  最後走出來的林允兒,先是望了我一眼,才仔細地瞧著美英的狀況,說:「好了,先把帕尼扶進來再說吧。」

  她們倆望見權俞利對我的態度,有大大的改變,神情都露出一絲詫異。由於之前的權俞利,看到我的第一個動作絕對不會是打招呼,而應該會是直接無視我的存在。

  我準備要走進去的時候,卻被那個叫做孝敏的女孩子給擋了下來。

  她伸手將我攔住,說:「不好意思喔!這裡男賓止步,所以這位小姐可以進來,你不行!」

  「喔,那我就……」才剛要說話,李順圭卻搶先說道:「孝敏,讓他也進來沒關係。除了向他們道謝之外,我有很多的問題想請教一下他們呢!」

  雖然她的話是對著孝敏說的,但是眼睛卻是冷冷地瞪著我。

  「請教啊……」我額頭上開始滴下了冷汗。

  這時,我才注意到身旁一直默不作聲的寶拉,露出好奇的模樣,悄悄地觀察著在場的其他人。

  「可是這樣好嗎?Sunny。這樣不就破壞了妳們的規矩了嗎?俞利、允兒,妳們覺得呢?」孝敏似乎對宿舍規定有著相當的執著。

  「對啊,這樣不太好……」我正想附和孝敏的話,林允兒卻沒理我的反應,淡淡地說:「沒意見。我先去準備熱毛巾。」轉身就走進了客廳。

  「沒關係啦,我們都認識他。再說,我並不認為讓他進入我們的宿舍,算是破壞了我們的規定。」

  今天的權俞利看起來似乎比較開朗,沒有先前那種鬱悶的淒涼感。不過我很懷疑她這句話,是不是已經知道我是女生了?

  「既然你們都同意了,那我這個外人好像也不用多說什麼了。不過還真是稀奇……」孝敏喃喃了幾句,才回過頭來對我說:「來吧!把帕尼交給我們吧。」

  接過美英的權俞利與孝敏先將她扶進去休息。

  我望著身旁的寶拉提醒的說:「對了,寶拉努那妳不是說還有事情要去其他地方嗎?既然我們已經把帕尼送回來了,那我們是不是也該離開了?」

  看見那幾位大小姐越是歡迎我進去,我就越擔心裡面是不是有問題,想逃跑的慾望也越來越高。

  「事情?哦——那件事情啊,不是要緊的事,即使不去也沒關係的。我們進去坐坐吧!能進去女生宿舍喝杯茶再走,對男孩子而言,這應該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情吧!」寶拉對我笑了一笑。

  語氣中感覺的出來,她似乎相當的興奮,像是發現到一件好玩的事情。

  如果她指的是男孩子,那當然會覺得很樂意、很興奮。但我是女孩子啊,女孩!而且我比較擔心,如果被發現……我會不會用走的進去,然後躺的出來。

  「請進吧。」李順圭露出笑容,對著寶拉說道。

  她的笑容,笑的很甜美,但是卻感覺不出有絲毫感情,就像百貨公司裡的專櫃小姐那種職業笑容。

  「你也進來吧。」

  她給我的笑容也是相當的甜美,不過卻是更加的燦爛,甚至還傳遞過來一種淡淡的感情。我想,那應該是殺氣……。根據我的解讀,她的意思是如果我敢不遵從她的話,那簡單說來就是玩完了。

  「謝謝。秀英,我們進去吧。」寶拉笑著對我說。

  不知道她是有意還是無心的,竟然直接勾起我的手,牽著我一起走進去。

  這個動作,當然也落在李順圭的眼裡,我注意到她很明顯的盯了一眼寶拉勾住我的手的位置。不過她什麼也沒說,別過頭就轉身走回客廳。

 

   進客廳時,林允兒與李順圭都已經坐了下來,而我和寶拉也找了一個位置坐下。權俞利與孝敏她們則是先扶美英回房間休息。

  雖然李順圭說她有一些問題想要詢問「我們」,不過她問的對象卻都是對著寶拉,而我只是個陪襯的角色,問的話題也都是圍繞在美英身上。本來還有點擔心,李順圭她會不會特意刁難我什麼,但照這個樣子看來,我應該可以在一旁樂得輕鬆。

  從送美英回來到現在,她們對待美英的表現,感覺就像姐姐們照顧自己的妹妹。在我的認知裡,美英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柔弱、楚楚可憐的小羔羊,很需要別人保護與照顧。

  過了一會兒,權俞利和孝敏便從樓上走回了客廳,也各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

  「呼——累!沒想到帕尼真的醉死了。」孝敏喘了口氣。

  「說!崔秀英,是不是你灌醉帕尼的!」剛坐下來的權俞利立刻將矛頭指向了我。

  「不不不……是寶拉努那,不是我。」我趕緊解釋。

  「嗨!」寶拉向權俞利揮揮手。

  「請問妳是?」權俞利這麼問著。

  「你好。我叫尹寶拉,是跟秀英住在同一棟公寓裡的鄰居。」

  「哦!妳也認識帕尼?」權俞利用著像是審視的眼神看著寶拉。

  原本跟我坐得有一段距離的寶拉,在說話的時候突然向我靠了過來,一隻小手有意無意的搭在我的手腕上。

  「嗯,我和帕尼是前幾天才認識的。」

  我疑惑地望著她的手,她似乎也發現到這點,在說完話後,便靠近我耳邊低聲的說:「秀英,她看起來好兇喔,我有點害怕。」

  兇?應該還好吧,我看了一眼權俞利,還是說我已經見多了,早已習慣了?看來她大概是因為害怕才會這樣子吧?所以也沒去太在意。這種情形先前常常在美英身上看到。

  「我看不只吧!你們真的只是鄰居而已?」孝敏她看了我們一眼,話語中有些曖昧。

  聽到孝敏這麼說,我才注意到除了她之外,李順圭她們也露出疑惑卻各自不同的表情望著我們倆,不過有件事可以確定,她們好像都誤會了些什麼。

  見此,我還是稍微解釋一下。

  「嗯,我們……」寶拉卻打斷我的話,搶先說道:「對啊!現在我們真的是鄰居,不過……以後就很難說喔!」她的身體更加靠近,手也挽得更緊了。

  「……」這下我真的感覺到有點不太對勁了。

  「秀英?他也會有人要?」權俞利是真的露出錯愕的神情。

  「……」我沒好氣的望著她。那還真不好意思喔,我身價不太好!

  「秀英,他很不錯啊!在我們的公寓裡,可是有很多人在窺視著他呢!」寶拉對我笑著。

  「公寓裡?」我錯愕的望著她。很多人窺視…?

  「真的嗎?他這麼……秀氣……」孝敏她看了我一眼,對著寶拉露出質疑的態度。她用詞還特別修飾一下。

  「真的啊?」權俞利還是有點不太相信。對她來說,似乎我真的是一個很沒有魅力的人。

  「當然!雖然他是個呆木頭,不過溫柔體貼,又很正直不好色,長得只是秀氣了點,但也滿好看的啊!妳們不覺得他是當老公的好對象嗎?至少我們那邊的人都這麼認為。」寶拉笑著說,眼睛卻若有似無的,望著在場的每一個人。

  雖然她這應該是在稱讚我,但我總覺得她說話的方法,卻有點像是婚友介紹會的媒人,正用著誇大不實的廣告手法,把我當作商品向其他女孩子推銷。

  「……」我不太明白,她說這麼多是想做些什麼,所以不知該說些什麼比較好。

  「正直不好色……妳說的是他嗎?」權俞利一副不敢苟同的樣子。

  「對啊!你想想看,一個正常的男人在一個已經喝醉充滿成熟韻味的女人家裡,就這樣孤男寡女過了一夜,卻沒發生什麼亂來的事情。你說說看,這種男人該怎麼稱呼他才好?」寶拉笑著說道。

  那天我喝的比妳更醉,還馬上就睡死,會發生事情那就更怪了!而且我對妳也沒有興趣……

  「秀英,你在她家過夜?」權俞利有些愕然的問著。

  「是啊,是這樣沒錯啦,不過……」

  「那這樣子的話,妳就要好好的加油喔!對了,寶拉歐膩妳知不知丑角這個人啊?妳知道嗎,那可是發生在我們學校……」孝敏似乎覺得這個話題挺無聊的,在客套幾句之後,便將話題轉移到丑角身上,而對丑角很有興趣的寶拉,很快地便融入權俞利與孝敏的談話之中熱絡地聊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在場唯一的「異性的關係,我完全被冷落在一旁,或許說是完全忽視我這個人的存在。

  以是我一直沒辦法插入她們的話題中,再加上她們談論的話題是另一個我,我也不太好意思說什麼,所以從頭到尾只能很無辜的坐在位置上,聽她們評論著我的好壞。

  反倒是,話應該非常多的李順圭卻一直保持著沉默,冷冷地看著桌角,似乎是在想些什麼事情。一直都保持著很冷漠的林允兒,這時候神情卻難得一見的有了些變化,那是有些猶豫的神情還帶著些不滿,好像有什麼話想說的樣子。

  而且我還有注意到,她們的表情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她們在瞄著我的時候,眼神都帶著微微地殺氣。

  真是奇怪,我是哪裡又惹到她們了嗎?苦惱啊!苦惱!

 

   「好啦。秀英,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也該走了。」

  待了不知道多久,寶拉終於開口說要走了。

  「好。」我點點頭。

  「那我送你們出去吧。」權俞利開口這樣對我們說道。

  她將我們送到門口之後,卻又叫住我,小聲的說道:「對了!秀英,我有件事情想要問你,就是那件幫我找人的事情還記得嗎?」

  「記得。」我想了一下,她指的應該是聯絡丑角的事情。

  我本來打算明後天再找機會告訴她,因為太快聯絡上似乎有點不合常理,不過既然她這麼心急,我想還是先讓她安心一下好了。

  「那結果如何了呢?」

  「他說沒問題。我已經給他妳的手機號碼,應該過幾天就會跟妳聯絡的。」

  「真的嗎!耶!謝謝你囉,秀英。改天我請你吃東西,兩位,掰掰啦!」權俞利樂得蹦蹦跳跳跑回客廳。

  看她一副樂翻的表現,我實在很擔心她會不會因為一時樂到忘形,而將丑角的事情給說漏嘴。她真的是一個很容易讓情緒左右的女孩子。

  「聯絡什麼人啊?看她高興成這樣。」寶拉好奇的問我。

  「妳還敢問!我倒是想問問妳,妳剛剛到底是想做什麼啊?怎麼盡說一些奇怪的話。」我沒好氣地反問著她。

  「唉呦!我剛剛可是在幫你耶。還有不是我在說你,你真的很木頭耶,竟然可以遲鈍到這種地步。」寶拉用著纖細的手指朝我的額頭戳了兩下。

  「不好意思喔!我天生就是遲鈍。」我沒好氣地走回車上。

  「嘻嘻。別這麼說,有時候是因為當局者迷,而我這個旁觀者,反而很容易分辨清楚喔。」

  「是嗎?」我並不覺得我陷入了她所說的迷霧中。

  「嘻嘻,你就快知道是怎麼回事了。我想她們應該很快就有行動了吧。不過做選擇前,記得要好好考慮清楚自己的心情喔。」跟在後頭上車的寶拉對我說了這句話。

  「什麼行動……妳指的是李順圭她們嗎?」我覺得有一種很不好的預感,是怎麼樣的行動?

  「對啊!尤其是那兩個女孩子,我覺得她們……嘻嘻,說出來就不好玩了。你自己想吧。」寶拉話說到一半突然打起啞謎,催促我趕快開車。

  那兩個……她指的人是誰呢?如果其中有一個是李順圭的話,那我就真的很好玩了。

  我開著車,依照著她指示的方向前進;路途中,她還在一間花店裡買了束白色的劍蘭。由於我對花的意義不是很清楚,或許她是要去探望病人還是什麼親朋好友吧?

  是以輕鬆地笑著詢問:「努那,妳要去見誰啊?」

  「專心的開車吧!司機。」她好像不太想提起,只是微笑著對我這麼說,而她的笑容卻變得有些勉強。

  當她指示的方向,出現了遍佈山腰的墓地時,我才恍然醒悟過來,原來她是要見一個過世的親友。

  「到了!在那邊的路肩停車吧。」我把車開上半山腰的道路時,她對我這麼說道。

  我跟在她身後,走到一座不算小的墓地前。墓碑上的照片是一名相當年輕的男子,年紀看起來大我五、六歲左右。墓碑上所刻的死亡時間,大約是一年半前的事情。

  看到照片後,我不禁開始臆測起這個人,會是寶拉的什麼人呢?但看到她相當哀傷的神情,我沒有開口詢問。

  她一個人默默地清理著這塊墓地,拔了一些雜草,其中她清理的最為細心的地方,莫過於墓碑上的照片。

  我想那個人也許在她生命中,佔據著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吧!

  不知道怎麼,在這種黃昏時刻看到這副情景,讓我感受到孤獨與寂寥,而這種感覺正緩慢地刺激著我的淚腺。

  我覺得現在的寶拉似乎相當的孤獨、寂寞……,而這種失去了重要的人,我相當了解也確切的感受過。

  那天,我獨自一個人站在爸媽的墓碑前,望著他們倆那面帶微笑的黑白照片時,也是這種感覺。

  雖然認識她不是很久,但每次見到她總是一副笑嘻嘻、開朗的模樣,我還以為她跟哀傷難過絕緣呢。不過,現在看到她這個樣子,我想,也許是因為她不喜歡把內心真正的感受,輕易地表現給外人看吧。就這點而言,她跟我倒是非常相像。

  「今天……是我們交往滿三年的紀念日。」寶拉的動作停了下來,用語氣淡淡地對我訴說:「他是個好警察,不過卻非常像個小孩子,常常會開玩笑的對我說,如果她有一天能夠變成像是漫畫上的超級英雄,擁有無敵的能力,那麼他就可以用著這份能力剷除更多犯罪者,幫助更多不幸的受害人。」

  她苦笑了一下,繼續說道:「不過,就算他不是超人,他在工作的時候,還是把自己當作超人那般的面對他的工作———天快黑了,我們回去吧,秀英。」還是一樣,話都只說一半。

  「寶拉努那……我想說他真的是一個好警察。」

  「謝謝。」走了幾步的她並沒有回過頭來。

  「還有,嗯……該怎麼說呢?就是……如果會覺得寂寞的話,就找我這個朋友聊聊天吧。酒,就別喝太多了,它並不是寂寞的良伴。」

  「嗯……」這次的回答,有很濃厚的鼻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Sun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