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半部  第三章 直覺

 

 

  回到新宿舍以後,已經是晚上七、八點了。

  我翻閱著帕尼所留下來的幾本針灸學書籍,上面詳盡的記載了許多人體經絡分佈的位置,穴位的功用理論,扎針的手法和練習……等等,許許多多的資料。

  大約翻了一下後,我覺得似乎是太過看輕這門學問了。雖然要把這些資料全部熟記,問題不是很大,但是要把這些還摻雜著文言文語義的內容,解析然後全部融會貫通,沒有一個月的時間,還真的沒辦法辦到。如果是一般人花個半年的時間,可能才學了個入門階段而已。

  非常細心的美英,還另外留了幾根現代常用的針灸用針。

  照著書本上扎針的教法,在棉團上試扎個幾針,感覺起來醫學上的用針,似乎不太適合拿來當作飛針,除了太過輕了之外,針也相當容易被折彎。

  看來,也許需要找太妍幫忙一下,看能不能找人特製出比較有韌性,而且方便擲射出的長針,最好還能弄幾個在不化身丑角的情況下,就可以防身的小道具。雖然丑角的能力相當的高強,但要化身丑角的限制條件卻太多了,相當的麻煩。

   在稍微看過了一、兩本書之後,我倒在床上,才猛然想起一件事情,「啊!光碟!還在帕尼的包包裡。」只是,現在想到也沒用,我想她人大概還沒清醒吧……

   最後我傳了一封簡訊給她,等她清醒過來以後再跟我聯絡,才好跟她拿光碟。

   事實上,內容我已經看過一次,錄影帶時間長度足足有三個小時左右,我偷拿面具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分鐘,而且是在相當後面,如果不是很專心看,是不容易被察覺的。錄影畫面也相當的模糊,很難看出那個人長得什麼樣子,我想這卷錄影帶就算是拿去做影像處理,也很難認出來,所以我也不是很擔心,那片光碟片萬一被她拿去看之後會怎麼樣。

  但是,這也是指帕尼而已,如果東西被相當精明的李順圭發現了,那事情會變得怎麼樣,很難說……

 

     隔天中午,我待在學校的社團辦公室裡,悠閒的翻閱著一本針灸學的書籍。

   「秀英,聽孝淵說你失戀了?」Amber才剛走進社辦,看到我的第一句話。

  「嗯啊!」

  我似乎昨天才向孝淵宣佈這件事而已,馬上全世界就知道了。上午我進教室上課的時候,已經有二十八個人問過我這個問題了; 其中十個人從我嘴裡聽到答案時,他們臉上都一致露出非常高興、當然的樣子,不過那並不像是幸災樂禍,倒像是簽中了獎一樣, 剩下的十八個則是露出為我哀傷難過,然後輸了很多錢的樣子。

  真是沒禮貌……

  不過,他們每個人都不約而同的在話裡,提到了孝淵這傢伙,我很快的就猜到這是怎麼回事。

  「沒事吧?別太難過了。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也是很難過……」她嘴上是這麼說的,臉上卻是眉開眼笑。

  「看來贏錢了是吧。妳跟孝淵賭了多少?」 

  「呃……呵呵,被發現了。其實也不多,才幾百元而已,我賭你們的戀情撐不過兩個星期,沒想到真的讓我猜到了。」

  「是嗎?眼力這麼好。」

  「還可以啦,只是運氣好……倒是可以拿著那筆錢多買幾張《虛擬仙境》的月費卡,再免費玩上好幾個月。」她尷尬地說。

    「別太在意,這件事我只會把火氣發洩到孝淵身上而已。」

  「對了,秀英,你不是也有在玩網路遊戲嗎?那現在是在玩《虛擬仙境》還是在玩《熱血天堂》?」Amber尷尬地笑兩聲後,將話題轉移開來。

  「最近都一直在忙,所以沒有在玩遊戲了,不過先前有玩過《熱血天堂》。」

  在我高中時,最流行的網路遊戲就是《熱血天堂》了,曾經沉迷過所以相當熟悉。而《虛擬仙境》那款遊戲,我記得是李順圭她們公司開發出來,曾經拿給我試玩的,已經在我的電腦裡灌好了,不過從未啟動過。

  「怎麼,這款遊戲很好玩嗎?」

  「開玩笑,超好玩的!現在《虛擬》上線人數,已經遠超過了《熱血》。最近最受歡迎的網路遊戲就是這款了。不只是宣傳廣告打的大,遊戲內容確實做得很不錯……」   聽到這裡,似乎真的很好玩的樣子,等哪天有時間,再找個機會去試玩好了。

  「那孝淵她今天會和小玄來社團嗎?」

  今天一整個早上都沒看到她的身影,手機也打不通,不知道是去哪裡了。 我之所以會來社團,有一半的動機是想找她算帳,另一半則是想找個安靜的地方,看手上的這本書。

  「這我也不清楚。不過,說到這個,昨天晚上孝淵要轉告你一件事情,她說你明天晚上六點半要先到她家集合。」

  「六點半?派對開始的時間不是八點嗎?」上午在班上聽同學們這麼說的。

  「不知道耶?她好像是說要你這個好朋友,先去幫忙佈置會場吧。呵呵,還有明天我也會帶我女朋友去,聽小玄她們說,孝淵她家可是非常的氣派呢!」

  「妳有女朋友?」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Amber甜甜的傻笑。

  「這麼神秘啊。」

  倒是聽到她這麼說,我突然想起之前孝淵對自己的事情都非常的保密,即使對我這個她所號稱的超級「好朋友」也沒有透露過,也許這次有機會能找到一些有趣的秘密。

  下午課程上完以後,我便回到了新宿舍,並準備晚一點要前往太妍的研究所,跟她提一下飛針的事情。

  這時,放在背包裡的其中一支手機,響起了少女時代的PARTY美英終於打來了,她該不會宿醉到現在吧?

  「喂,秀英,是我!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喔!」她的聲音聽起來似乎相當的高興。

  「嗯,我在聽。」

  「Sunny她們已經不再反對妳搬回來了哦,這都是我跟Sunny她們勸說後的成果!放心,我沒有把我們的『秘密』說出去。」

  「這樣啊,謝謝。真的是辛苦妳了,不過……」我懂美英的「秘密」是指我是女生的事。但老實說,我對於要再搬回那棟舊宿舍的這件事情,並不是很感興趣。

  「怎麼了,秀英?妳不想搬回來跟大家一起住嗎?還是妳怕被其他人發現?」她聽出我話中猶疑的意味。

  「嗯,而且我想說……既然都已經搬出來了,再搬回去也挺累人的。」 

  「喔……」她的語氣聽起來有些沮喪。

  「對了,我放在妳包包裡的DVD,妳有注意到嗎?」我轉移了話題。

   「沒有。我還沒有去找,等一下再去找,晚一點再拿給妳。掰掰……」她說話的時候帶著一種難過的意味。

  「掰……」第一次被美英掛掉電話的我,無力的望著她的手機。

  在打理過晚餐後,我將小白放回房間,正準備出門要到太妍的研究所時,卻接到來自林允兒的電話。

  「喂,你現在人在家裡嗎?」

  「在啊,有什麼事情嗎?」

  「那好,我等會兒就到你那邊,不要出門喔。我有事情想找你談一下。」話說完就把電話給掛掉了。

  「……」還是跟往常一樣,我連回話的機會都沒有。

  我打消了出門的念頭,不過她找我有什麼事情啊?不知道怎麼,這時我腦海裡浮出的第一個念頭,卻是昨天寶拉所說的話:她們就快會有行動了。

  行動?雖然猜不出她們會做出什麼樣的行動來,但我想還是小心點。

  很快的,門鈴響了起來。打開門來,看到的是林允兒冷淡的臉龐。

  「嗨!找我有什麼事情嗎?」我說。

  「嗯……先進去再說吧。」

  「嗯!有想要喝什麼嗎?汽水,還是熱茶?」我請她進到客廳裡面坐著。

  「汽水。」

  「說吧,什麼事情?」我拿了瓶汽水遞給她。

   「謝謝。就是我……嗯……」她若有所思地喝了口汽水。

  我靜靜的等著她開口,然後就這樣又沉默了許久,屋裡相當的寂靜。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房間裡傳出東西掉落的聲音,由於這時候屋裡特別的安靜,所以聽得特別的清楚。

  「我想可能是小白不小心摔下床了吧,小白的睡姿超級差。牠可以從房間裡的床上一路翻到客廳的沙發上,再從沙發上翻到廚房裡的冰箱前。」我笑了笑,又說:「我想牠睡姿會那麼差,大概是希望睡醒以後就有東西可以吃。呵呵……」為了解開這種沉悶的氣氛,我開玩笑的說道。

  「嗯……」她神情沒什麼變,依然冷淡的看著汽水。

  「……對了!說到小白,因為我昨晚忘了買雞腿給牠吃,所以跟我耍脾氣,一整個晚上都緊咬著我的褲管不肯鬆口,想把我拖出門幫牠買雞腿,但是我懶得出門。」

  「最後,妳也知道牠的力氣怎麼可能比得過我,結果昨天一整個晚上,我就拖著牠在屋子裡面走。」

    「也托那隻雞腿的福,腳雖然重了一點,不過地板倒是被拖得一塵不染,我倒是省下了一筆清潔費。呵呵……」我又說了一個我與小白之間的趣事,想炒熱一下氣氛。

  「嗯……」她還是沉默地看著汽水,似乎什麼也沒聽見。

  不知道是我的笑話太難笑了,還是這塊冰山太難打碎了,氣氛完全炒熱不起來。

  「不然妳在這裡坐一下,我進去看看小白牠是不是摔下床了。」

  「我也進去看看好了。」她好像因為我這句話終於回了神。

  真是開心,終於有反應了。

  她跟著我走進房間,一眼就注意到那張掛在牆壁上作裝飾品的丑角面具,她望著那張面具問:「你也是丑角迷?」

  「算是吧……。我只是在夜市看到覺得還滿好看的,就買回來當裝飾品掛在牆上。」

  「你和俞利還有Sunny一樣,都喜歡在房間裡掛上這種怪裡怪氣的東西。」

  「不會啊,其實這東西還不錯看。」

  「叮咚!」此時,門鈴響了起來。都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這時候又會是誰啊?會是寶拉嗎?

  「有人按門鈴。」林允兒提醒著我。

  「可能是住在樓上的鄰居吧。我去開門,妳先陪小白玩一下吧。」我抱起摔落床鋪卻還繼續熟睡的小白遞給了她。

  「嗯。」她接過小白以後就坐在床邊,撫摸著小白柔軟的細毛,看起來好像挺喜歡這隻狗的。

  「來了,請問是哪位?」我趕緊走出房間去應門。

  「是大美女啊!」開門的同時,相當耳熟的聲音從門外傳進來。

   打開門以後,我愣了一會,下意識的馬上把門關上,門外那臉甜美笑容的女孩,是小小……小惡魔——李順圭。

  「不是吧?這麼剛好……這該怎麼辦才好?外有可愛的惡魔,內有冷艷的雪女,要讓她們倆見到面嗎?」我低喃著。

  不行!雖然一開始不是我故意要瞞著她們的,但都已經隱瞞那麼久了,就算說出來,我大概也會被標上共犯的字條。事情曝光了,那幾位大小姐,頂多只會覺得自己沒什麼面子,感到氣悶而已。但是我卻可以想像她們的怒氣大概都會發洩在我的身上,而且李順圭還有可能會借題發揮,反正結論,下場很淒慘就對了!

  乾脆就找個藉口把她趕走好了,只是……這好像也行不通。通常我找了一個藉口敷衍,她總有辦法找出十個辦法來反駁我,逼我乖乖就範,真令人懷疑,她那一百五十幾的智商,是不是都用在這上面。

  「叮咚!」

  門鈴又再度響起,我才不得已又緩緩的把門打開。目前還沒有想出一個好辦法……

  「秀英,你幹嘛看到我一副就像看到鬼的樣子?」李順圭狠狠地瞪著我,臉上的笑容越發燦爛。

  「這、這怎麼說呢……我想要是鬼也能像妳這般美麗,那我倒是願意多遇幾次呢!」

  認識孝淵這麼久了,好處是一點也沒有,倒楣的事一大堆,唯有她那拍馬屁的招數讓我學了不少。

  「這句話還挺中聽的。」聽到我這麼說,她臉上的笑容倒是緩和了不少。

  「呵呵。」這是怒氣消退的好現象,我鬆了一口氣。

  「只不過,你今天很不對勁,秀英,說……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想瞞我?」李順圭沒好氣的瞪了我一眼,眼光在我身上飄來飄去,看得我雞皮疙瘩都冒了出來。

  「哪、哪有什麼事情滿著妳啊,妳不要……」當我在想辦法要解釋時,屋內傳出少女時代的You Think。

  聽那音樂聲,那不是是權俞利的手機嗎?她找我又有什麼事情了?

  「喂!有你的電話,還不趕快去接。」李順圭把我推進屋內催促著。

  「好……妳等我一下,我去接電話。」我衝回客廳內趕緊翻開背包,接起那通電話。

  「喂,有什麼事情嗎?我現在很忙,沒事的話那我要掛了。掰掰。」

  「喂,等一……」我還沒等她把話說出來,就馬上將通話掛掉,因為我瞧見正準備從房間出來的林允兒。

  放下手機以後,我趕緊走向房門,堵住要走出來的林允兒,對她示意別發出聲音,將她再拉入房間。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她疑問地望著我這奇怪的行為。

  「沒有……是我奶奶來了,妳也知道老人家對這種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的事情很反感,所以說妳可能就要委屈一下,先待在這裡別出來,也別出聲喔!不好意思。」

  「好。」允兒沒說什麼,就走回床邊坐著。

  話說完以後,我就趕緊走出房間,卻見到李順圭正好奇地走了過來。

  「噓!」我把剛才的辦法用在李順圭身上,將她拉到客廳坐著。「我奶奶在房間裡睡覺,說話小聲點,別吵醒了她,老人家禁不起嚇的。」

  「奶奶?我怎麼都不知道你還有一個奶奶。」她雖然滿臉疑問,但仍然照我的話做,將聲音給壓低。

  「呃……妳不知道的事情還多著呢。」

  李順圭沒回應我的話,看她偏著頭露出思考的樣子,不知道在想些什麼,我還有一種挺不好的預感。我想還是趕快將這個惡魔請走比較好。

  「倒是妳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也沒有啦。我本來是想來幫你整理一下,上次我幫你買的東西。」她話說著,就走向那堆還擺在客廳裡的家具。

   「喔……這樣啊,不過今天好像不太方便耶。」

  「嗯,今天的確不太方便,那我跟你拿一樣東西就走,改天再來好了。」她點點頭說著。

  聽到她這麼說,我心裡鬆了一口氣,笑著對她說道:「好——妳要拿什麼東西?」只要她現在趕緊離去,什麼事情都好說。

  「聽到我要走,你看起來好像很開心。」李順圭沒好氣地說。

  「哪……哪有這回事。」我隨即裝出一副快哭的樣子。

  「算了!不知道你有沒有看到,我幫你買的那些東西裡面,不是有一個粉紅色的抱枕嗎?」

  「怎麼突然想到要拿走那樣東西?」我的表情有點僵了。

  「沒什麼,我在允兒房間裡看到一個一模一樣的抱枕,所以也很想要一個。」

  「嗯……好像有看到。」我故意翻找了一會兒,「找到了!給妳吧!」我把東西遞給她。

  「謝謝。」她看了幾眼那個抱枕,似乎發覺到了什麼,仔細地將東西左右翻動瞧了起來。

  每看到她翻動一次抱枕,作賊心虛的我就緊張了一下。這感覺就好像是在看恐怖片一樣,明知道可能會有可怕的事情發生,卻又不知道會在什麼時候出現 。

  她翻看了一會兒,皺著眉頭做了一個結論:「奇怪,這個好像不是我那天買的……」

  「怎、怎麼這麼說?」我倒是沒看出有什麼問題。

  「直覺。還有就是你……」李順圭的話才講到一半,此時權俞利的手機卻又再次響起。

  一時情急,我忘記要將她手機關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Sun SooFany SooYoon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