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6553271-510540370_n.jpg

 

 

 

 

  回到秘書室後,我將先前請長假期間的所有人事變動資料通通給找了出來,把這個期間內被調職、更換業務的幹部人員一一記下,之後又從人事部門的電子資料庫將這些人的聯絡資料給調了出來,複製了一份。

  根據尹錫光的說法,這些人十之八九可能在公司和權副總是同一派系的。我想,這些人除了為著自身利益和權副總結團的以外,應該還有少數人和尹錫光一樣,是和權副總關係緊密,知悉她更多事情的人。

  我不打算直接聯繫這群人,突然而廣泛的全面聯繫會讓人懷疑我的舉動帶著目的。在我全面了解自己面臨的狀況前,我不想讓目前的局勢有太大的變動。這些人的名字應該都在權副總那支手機的聯絡人清單上,權副總的手機雖然打不開,但接聽來電並不成問題。我打算將權副總的手機SIM卡轉移到雙卡機上,和我現在的新手機號一起併用,這樣一來,以後若這些號碼打過來,我就能認出是誰的來電,知道怎麽應對。

  一整個下午,我就做了這件事。大秘裴姐、二秘小徐都沒有對我的舉動有任何質疑。

  小徐在公司的資歷淺,我能明白對我這樣的「前輩」不過問太多的心態,但對於裴姐,就不免要懷疑她是否早已知悉一切。秘書和總經理的關係實在太過密切,她又是資深人員,一般來說這代表我們崔秀英崔總對她有著高度信任,如果秀英與權副總內鬥,她該是全程參與才符合常理。

  那麽,對於權副總和秀英的事,她又知道多少?讓權副總失勢後,秀英那麽安心地把我放在秘書室,會不會就是因為有她看著?

  趁著小徐到別的部門收發公文時,我決定試探她的態度。

  再幾句閒聊後,我故意問她:「裴姐,你說崔總是怎麽看我,才會想讓我又做回總經理特助?」

  裴姐被我問得愣了一下,而後很謹慎地說:「這個問題你不該問我。」

  果然是職場老鳥,不輕易回答任何與她不相干的問題。我心裡這麽想著,她忽然又語重心長地說:「俞利,我們當同事也好多年了,你和崔總的關係我也看在眼裡。衝著那麽多年的交情,我還是要勸你幾句。」

  「崔總雖然不像你這樣漂亮,但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如果你不珍惜,還有別人等著。」

  「誰等著?」我直覺反應地問道。裴姐這絕對是話中有話。

  「我只能說到這邊了。你知道,我應該連這番話都不該說的。」

  她這番話相當於暗示干涉了上司的隱私,確實是犯忌諱了,想來她和權副總關係確實很好,才會偏袒到這種程度。

  我點點頭,鄭重地承諾:「謝謝,我會回去好好想想的。」

  我下班回家時,秀英還沒有回來。她上午在公司就對我說過,晚上有個商業晚宴,會比較晚回家。我隨便煮了個麵吃,然後在客廳看著電視等著她回來。

  我的心情很亂,不僅是因為不知道秀英心裡究竟是怎麽想的,還因為對於自己行事的不果斷。

  先不論權副總對於秀英到底是什麽態度,如果對秀英沒有意思,我就該早點放手脫身。可一想到還有別人對秀英有意思,我心裡就十分的不舒服。我覺得自己就好像站在展示櫃前的顧客,正對著一件衣服猶豫不決,旁人卻忽然橫插一手,直接將衣服拿去結帳。

  我知道這種想法是極不尊重秀英的意願的。也許從那日自醫院醒來開始,我就太過依賴秀英,一廂情願地想像她和權副總的感情情比金堅。現在想想,她可從來沒這麽描述過。

  我依舊信賴秀英,至少目前為止,除了隱瞞不說的部份,凡是她說出口的話,都沒有欺騙我的跡象。相反的,倒是權副總的過往表現讓人擔心,那貌似是一個有著勃勃野心的權俞利。從理智上,我該和權副總站在同一邊的,因為若將我自己代入她的位置,這樣的所作所為該是有著重要的目的。從感情上,我卻倒向了秀英的立場,覺得權副總必然在哪裡對不起她,才會導致金孝淵和裴姐說出那些警告或忠告。

  我眼睛盯著電視,思維在這些無解的問題上糾結髮散,待得玄關大門有動靜時,才發現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共同生活的一個多月來,秀英也有好幾次因為參與商業聚餐或晚宴晚歸的紀錄,所以我很自然地走到玄關迎接她,看看她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提提包醒醒酒什麽的。

  秀英有點醉了,精神還算不錯,走路卻有些不穩,是司機申大哥看顧著她進來的。我謝過申大哥,關上門後把她安置在沙發上,去浴室擰了溫熱的濕毛巾,又倒了杯溫茶,讓她先把臉擦一擦,休息一會,等酒醒了再去卸妝盥洗。

  等我收拾了用過的毛巾,從浴室再回到客廳時,秀英已經斜躺在長沙發上,也不管她連身剪裁的暗紫色洋裝皺成什麽樣子,雙腿也跟著放了上去,閉著眼,一副昏昏欲睡的樣子。我拿了一條小毯子概在她身上,就讓她這麽睡著,而我繼續看著電視打發時間。

  等時間快到十一點,見她還是沒有醒來的跡象,我走到她身邊,蹲下搖了搖她:「秀英,醒醒。」

  她半睜開眼,似醒非醒,似乎還在夢中:「俞利。」

  我說:「醒醒,該去洗澡了。」

  她彷彿沒有聽到我的話:「抱抱我,親親我。」

  我遲疑了幾秒,然後按著她的要求,輕輕摟住她的雙肩,在她額頭上留下一個安慰的吻。等我準備退開時,她拉住我的衣角,嘴唇緊抿,於是我又吻了她的唇。

  秀英的唇柔柔軟軟,帶著一點點酒氣。整個過程中,我能察覺她漸漸放鬆了下來,甚至帶著滿足的笑意。

  半個小時後,我重新叫醒了秀英。也不管她到底記不記得剛剛發生的事情,就先讓她去卸妝洗漱,之後各自上床。

  然而我的心情卻越發不好了,不僅僅是因為我發覺自己有些喜歡這個吻,還因為那個在胸口邊緣位置,原本被連身裙給遮擋起來,卻在她的動作中不小心給顯露出來的可疑紅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oRi sooyoung Yuri
    全站熱搜

    小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